惊叹一路的新西兰南岛自驾12天

pppp LV.5
2016-11-18 21:24 188/3
  • 出发时间/2015-12-31

所谓惊叹,作为在帝都(雾都)生活的我们,去到那么纯净的地方简直是到了天堂。另外在新西兰自驾简直太刺激了,陡峭山路上都没有护栏,跟坐过山车一样,有一次我们就差点掉到山崖下,想想都后怕
快一年了才来写游记,实际是今年1月份新年去的,说是南半球的夏天,其实冻死了,尤其在奥马鲁海边,穿着羽绒服都直哆嗦,后面会说。

一直想到南半球去玩耍,纠结了下澳洲和新西兰,觉得新西兰签证更简单一些,就选择了新西兰
新西兰签证自己在网上填表申请,把钱汇到指定地方,把护照和汇款凭证快递到指定地点。然后很快就签下来了,两年多次
机票选择的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转机。老公在新加坡留学,所以我经常坐新航的飞机,觉得从飞机座位,机舱服务等都是相对舒服的。而且坐新航的飞机在新加坡机场可以领一个人40新币的购物券,我们领了80新币的券,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花了,非常划算。

整理了下行程和住宿。住的基本是在Agoda和booking上定的,各种游玩的和门票都是在TB上提前订好的,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基督城

提前约了车,机场有班车拉倒取车点,手续很简单,拿了车就开去住的地方了。新西兰人少车少,开车很爽,就是右边开开始得适应一段时间。老公经常把雨刷当转向灯打,又好气又好笑。
新西兰南岛都是独门独院的小别墅啊,第一次住这种房子,着实兴奋了一阵,其实里面和一般的旅馆没啥差别。

放下行李就出去逛逛,来的时候正好是新年,到处都放假,连餐厅都放假。整个城市都没什么人。先到著名的基督城大教堂去,地震的遗址一直都没修复。转了半天也没啥好逛的,走到一个公园,这个公园好多千年大树,超级大,还有个小河,撑船的帅哥好帅这里的人民生活得太惬意了。
然后就去大超市买了点吃的,回到旅馆休息。

蒂卡波湖

第二天驱车赶往Lake Tekapo。记得一定要带个保温壶,灌上水带在车上。
路上到处都是牧场,一朵一朵的小绵羊可爱死了。蓝天白云对我们来说真是奢侈品,在这里可以尽情享用。走走停停拍拍照,用了将近4小时。当沿着公路拐过一个弯道,一个蓝色的宝石现在眼前,简直惊呆了,太美了,Lake Tekapo到了。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湖边,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湖景。可惜来的那天阴天,景色有点打折。
到牧羊人教堂转转,非常小的一个教堂,要是天气好晚上看星星一定很好看。
湖边有一排餐厅商店,到了著名的日料店Kohan Restaurant吃了美味的三文鱼。然后去约翰山上的Astro Cafe喝咖啡。这里的风景真不错,要是天气好就好了,晚上这里的观星台还可以看星星。

库克山

第三天一早告别美丽的Tekapo去往库克山公园Mount Cook National Park。途中会路过一个更大的湖Lake Pukaki。注意路边会有让人拍照的地方,所以不要乱停车噢。这个湖更大更美。可惜还是阴天,要是配上蓝天就完美了。

快到库克山了,宛如前往仙境,云层压得很低,别有一番风味。其实到库克山就是爬山,爬到山顶能看到不远处的冰川。要是喜欢探险有装备的可以爬一段更险的路,我们就没再往前走。

奥马鲁

爬山的时候出了一身汗,下山的时候就变得好冷,还好车里备有热水,缓了缓,就开车去往奥马鲁Omaru了。
去奥马鲁的路上一定要去著名的High Country Salmon Farm 吃三文鱼,人好多,三文鱼很新鲜。光顾着吃忘了拍照。

来奥马鲁就是想来看企鹅。可是想看企鹅是要碰运气的。时间要掌握好,我们可能去的早了,在海边的小木棚吹了一个多小时海风,穿着羽绒服都冻的瑟瑟发抖。最后实在扛不住了,只能悻悻而归。
第四天在奥马鲁的城区逛了逛,看看建筑。好羡慕住在这里的人,可以有自己的花园,没事种种花花草草,真是舒服。

但尼丁

吃完饭开往但尼丁DUNEDIN,大概5点左右到的吧,本来想去吉百利巧克力工厂逛逛,可惜人家关门了,关门太早了吧。只能在巧克力工厂的礼品店买点巧克力了。这里的巧克力超便宜,比免税店还便宜。买了当伴手礼不错。还买了巧克力样子的冰箱贴,居然还带味道的。

买完巧克力逛逛八角广场,但尼丁火车站,第一教堂。

本来想预定住在拉纳克城堡的,可是没定上,想定的一定提前两三个月就定啊,太火爆了。只好早上去城堡参观一下。
这个城堡跟电影里的古堡一样,阴森森的,还真有点怕怕。不过风景真心好啊。最喜欢花园里那些巨大的多肉植物,怎么能长这么大的。

Garden & Grounds Open:
• 9am daily, last admission 7pm (1 October to 31 March).
• Ballroom Cafe: 9.30am to 4.30pm daily
• Adult $30.00

蒂阿瑙湖

下午又开了3个多小时车去往蒂阿瑙Te Anau。美丽的湖看的太多了,居然有点审美疲劳了。

米尔福德峡湾

修正了一晚,第六天去往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这次行程简直郁闷之极。
本来去的路上玩的很开心,路过峡湾国家公园入口附近茂密的山毛榉森林,“山峰渐渐消失的道路”(Avenue of the Disappearing Mountain)和美丽的镜湖(Mirror Lakes)。

到达峡湾换了船票上了游船。本来在TB预定的时候定了船上的自助餐。不知道出了什么状况,船上居然没有我们的订餐记录。关键这个地方没有手机信号也没有网络,联系不上TB旅行社。整个行程都在生闷气,再美的景色也无心欣赏了。

本来景观很壮观,据说是指环王的取景地,还有海豹。回去旅馆联系上了卖家,退了钱还给了些补偿。太扫兴了。

皇后镇

晚上去皇后镇了,住的motel养了一只好可爱的加菲猫,一天的坏心情被治愈了。

皇后镇真是繁华,周边还有很多好玩的,在这里住了三天。

第七天预定了10点的蒸汽船TSS 厄恩斯劳号,坐船游湖,到瓦尔特峰农场Walter Peak High Country Farm。这个是个必玩的景点。我们定了骑马和BBQ,第一次骑马,有点紧张,不过马儿好乖好帅。BBQ自助餐真是超级划算,才合100多人民币,一定要试试。然后看了剪羊毛表演,和小动物玩了一会,太好玩了。

下午回镇里逛了逛,好多纪念品店,买了个真羊驼毛做得羊驼,手感超级好。

第八天一大早去了著名的大汉堡店Fergburger 买大汉堡,因为再晚点就要排好长的对了,早上还好。

带着汉堡我们去往魔戒的拍摄地——格林诺奇Glenorchy,这条路可以说是最美的路,无法形容的美。真正到了格林诺奇也没有什么了。美景都在路上了。

箭镇

第九天就要离开皇后镇了,预定了皇后镇高空缆车和山顶自助餐。这个缆车好短呀,一下子就上去了,在山上看了看风景,自助餐很不错,也才一百多人民币。

下午就去Arrow Town了,是个好小的镇子。有个小河,好多全家带着孩子在河里玩,玩的好high。水真心干净啊。

瓦纳卡湖&福克斯冰川

第十天去瓦纳卡湖附近玩开飞机,这里好多可以玩的,跳伞什么的,不过开飞机更吸引我。
说是自己开,其实大部分都是教练在旁边帮着操作,会让我弄一些按钮,转向,上升什么的。小型飞机真是可怕,忽悠忽悠的,自己开飞机把自己吓够呛,看来我是做不了飞行员了。

还路过了那个著名的Bra墙,一路走一路玩,晚上到了费朗兹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

这一行程我定的有点傻,其实自己爬Franz徒步就好了,还定了第二天Fox的徒步,等于来回折腾两趟,而且跟向导走并没有多什么嘛。

冰川徒步以后开回基督城,晚上住机场附近,这样可以提前一天还车,省了一天的租车费用。去超市买了点蜂蜜奶粉什么的要带回来的东西。第二天一大早坐飞机回北京咯。
完全没有玩够,风景太美,空气太好,生活太安逸。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21 01:0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1 15:5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