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游记

猪的老公 (苏州) LV.7
2016-11-18 21:25 783/20

游记我是不常写的, 主要是没有时间,但随着年龄的增大,开始觉得有毕竟一篇游记就是一个脚印,那些去过却没有写下游记的地方给我的印象已经甚是模糊了, 就像一个淡淡的脚印随着雨水的冲刷,渐渐消失,只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一个地名,这条人生路我能踩出多少清晰地脚印,我自己也很期待

今年九月份的时候,我和妻子去了一次长白山,对东北这个时间段的气温实在没有一个客观的认识,所以带了很多衣服,结果只是让这些衣服做了一次飞机,即使是山顶,一件长袖加一件冲锋衣应该也足够了,当然我比较耐冷.
       因为长白山机场是在西坡的,所以我们的行程也从西坡开始,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当晚住在松江河镇的长白山舰航小宾馆,房间很干净,有啥需要都可以问老板娘,特别是叫车.长白山这种买个门票就能去的地方,其实自由行是很方便的,但用车是个大难题,人生地不熟的,从西坡去北坡,网上订车要300,还有其他无数我一开始觉得要网上订车的地方,比如我从住的地方怎么去西坡.结果只要一辆公交车.这个没有当地人告诉你,你永远找不到,因为公交车是没有站牌的,属于招手即停.

话不多说,第二天来到西坡,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很阴,上西坡必须徒步1442级台阶才能登顶看天池,走到半路的时候,起雾了,这告诉我们看到天池的可能性又降低了不少,我赶紧拖着老婆加快速度,途中看到对面坡上一只硕大的野狼长啸一声后转身消失在浓浓的雾气中,配上大山,倍感苍凉,终于登顶.
       曾听人说一年有260多天是看不到天池的,很幸运,我们到的时候,雾气开始散了,天池也揭开了他神秘的面纱,呈现在了我们眼前.相传天池是天宫落下凡间的一面镜子,确实,碧绿的湖面,虽看不到底,却依旧给人晶莹剔透的视觉感受,没有任何波动,平静的就像一块碧玉雕成的镜子.在湛蓝的天空下,静谧的闪着光,组成一幅人间美景,令人心摇神驰.
       接下来就是在人山人海中找个位子照相了,呆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信步下山,由于太阳出来了,丰富的色彩在我们面前展开,途中美景等着大家自己去体会.
       西坡还有一个大峡谷,里面好多松鼠,有幸拍到,很萌.

晚上去吃了顿烤肉,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大众点评还能用真是开心.第二天去了望天鹅,也算是长白山比较有名的景点,是让老板娘订的车,其实就是向当地旅行社订了个一日游,比自己包车去肯定是要便宜的多的,包接送的.
       去望天鹅的路上是要经过鸭绿江的,隔江可以看到朝鲜边境,还会看到朝鲜的第三大城市,惠山.隔江远望,老实说就跟我们这边的村差不多,导游还和我们说了些朝鲜的情况,听完之后我瞬间觉得自己过得还不错了,以后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回顾一下.
       来到望天鹅,有山有水,景色确实不错,途中会经过瀑布,植物园,千手观音等等景观,我对这些不是太感兴趣,老婆拍了不少照片,跟旅行团的缺点就是赶时间,下午两点半我们就踏上了归程.

我们连夜赶到二道白河镇,准备第二天上北坡.
       因为到二道白河的时候我明显感觉气温降低,所以最后还是被忽悠租了一件大衣,结果当然是热的不轻,北坡登顶要坐两次环保车,第二次坐小车环山而上的时候,窗外的景色可用壮丽形容,苍茫天际下一望无垠的大地,配上巍峨的长白山,有一种站在世界顶端的错觉.
       登顶,依旧是天池,依旧是人山人海,我是有些腻了,但立志要把天池每个角度拍个遍的老婆依然兴奋的拍个不停,绕完天池,继续坐环保车下来,北坡还有不少景点,有小天池,比不上正版天池的惊艳,但别有一番小家碧玉的柔美,还有温泉,氤氲的热气衬托着远方的长白山瀑布犹如仙境.在地底森林,基本上就是一次森林里的徒步体验,空气很好.

因为一开始天真的我们以为北坡要玩两天,所以多安排了一天,现在多出来一天,我们就骑着公共自行车在二道白河溜达了一下,下午就赶往位于西坡的机场.去机场的话请大家自带干粮,里面只有一家餐厅,一个牛肉石锅拌饭58,牛肉看都看不到,且是我今生吃过最难吃的石锅拌饭.
       凌晨四点左右终于安全回到苏州.

每一次旅游都是一次放松心情的机会,我会好好珍惜

2016-11-19 09:07

2016-11-19 15:51

2016-11-19 16:16

2016-11-19 16:3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19 18:25

2016-11-20 07:59

2016-11-20 08:56

大美长白山~~~

2016-11-20 10:14

图片太少不过瘾

2016-11-20 11:40

2016-11-20 17:13

2016-11-20 18:0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1 11:55

这么多年,虹虹你文采依旧!

2016-11-24 19:12

引用 ☆乖猫★/cat 发表于 2016-11-24 19:1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