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5)——极东极西 无期有期——201611周末自驾东极岛(庙子湖青浜)

只月 LV.8
2016-11-18 21:33 141/4
  • 出发时间/2016-11-04

前言

中秋因台风之故东极之行未能成行,转而去了普陀,这次正好有事去上海,所以立刻把东极之行付诸行动。
之前看过一篇东极游记,写得不错,东极(其中的东福山岛)是中国最东端的岛,而韩寒的《后会无期》让她有了越来越多的来访者。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也没有看过书,更不打算看,标题已经足够。但这个地方却是想来一次的。因为,此之极东,彼之极西,无期其外,有期其中。

行程事项

交通:
驾车至沈家门半升洞码头,码头对面有停车场,一天封顶24元。这次来回700多公里,过路费居然花了600多,一般高速费用是0.5元/公里,想来想去可能是超支部分很可能是贡献给杭州湾大桥了
此时为淡季,每天只有一班船(8:45)去东极。从半升洞坐船到东极岛(庙子湖)票价为:150元(上舱)130元(中舱)100元(下舱),时长2小时多一点。上船后可以再购买到青浜或东福山的票。回程的船11:00一班,12:45一班(可能是当日人多临时加的),哪怕是淡季仍建议稍微提早一些买回程票,我就是低估了离岛的人数,没买到11:00的。不过我还是坐上了11:00的船,此为后话。
住宿:
因船是上午的,所以在舟山住了一晚,如是自驾,建议可以不住在半升洞周围,远一点性价比更高,只需早起一点,我在定海找了一家评分比较高的酒店,确实不错。
岛上则住在庙子湖的美好时光客栈,位于半山腰,地势很好,面朝大海。客栈好像是去年上半年装修好的,住宿条件不错,母子也都是很好的人。
饮食:
到了舟山,当然是海鲜、海鲜和海鲜,一个人比较适合海鲜面,岛上价格基本统一,25元,味道就不作评价了。。。
其他:
这次是第二次坐海船,但上次只有一小时左右,所以还是担心会晕船,当天早晨特意吃得比较少,而且买了下舱。很庆幸途中并没有任何不适,也可能是前一天开车比较累,船上睡了约一小时。不过这种事绝对是因人而异,后两排一个姑娘吐得翻江倒海
尽管已是深秋,但这个周末天气非常好,岛上白天和晚上的温差比较大。不要低估岛上的蚊子,绝对是杀手级的,获赠红色脚环两个。。。

行走东极

下午和早晨排队购票时遇到的小女生以及她的朋友们坐当地渔民收网的船去青浜岛。三个性格迥异的姑娘,从事民宿业,有想法,也挺努力,谢谢她们,更祝福她们。

后面便是被称为海上布达拉宫的青浜岛,虽然不是镇政府所在地,但这里的房子其实比庙子湖要多得多。栉比相邻的房屋和所剩无几的居民,诉说着它曾经的辉煌和今日的寥落。感谢船主大哥友情出镜。

淡季的青浜岛上除了钓客,基本不会有多少游客。在那片海背面的礁石上,有两位海钓者,未曾想,第二天在庙子湖的码头上又碰上了,而正是在其中一位的“指导”下,我成功的“改签”了船票。

回庙子湖后,一时忘了自己身处最东端的海岛,等想起来,紧赶慢赶,只抓住了一点点日落余晖。在岛的西南角有一家酒吧,那里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估计是因为地形和气候的原因,岛上的房子集中在西南面。

但景色还是在东边更好。日出大概是5点多一点,凌晨3点正常醒来的我没有选择看日出,因为下午还要开6个小时车。不知道这样是为谁负责,只是觉得这是理智的人应该做的选择。
远处,再远处,便是太平洋,目不能尽,足不能越,然心可容之,极东极西,最远最近。

近一点的是西福山岛,远一点的便是东福山。东福山其实是值得一去的,但限于时间,未能成行。行程若多一天会更好。
早上八点,已如日上三杆。

偶然看到的两只飞鸟,始终相伴飞翔,给他们拍了不少照片,这只是其中三张。
上网查了一下,自然中有些动物是一夫一妻制,有的说是基因所致,有的说是生存需要(当然都是人类研究得出的)。比如:柯式犬羚、天鹅、加州白足鼠、巴西刺盖鱼、信天翁、河狸、白蚁、橙腹田鼠、野狼、白头鹰、黑头美洲鹫、仓(号鸟)、海马、长臂猿。
昨天,林丹占据了网络头条。有时想想,众生平等,应该是包括所有动物吧。从某种角度,运动呈现了生物的部分原始本性,而林丹继续在他的生活中呈现着另一部分,不幸的是,他是个名人。在看到过一些关于此事的言论后,我不禁在想,有些人也许会因此又一次找到慰藉,因为超级丹不再超级,普通人也就没那么普通。

走了一段,又一次捕捉到了那对CP。

好吧,这才是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此行,感谢天公作美,11月能见到如此蓝天碧海,感谢在上海上高架时没有遇到交警,感谢途中巧遇的一个又一个好人。但是。。。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1 11:0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21 12:53

引用 vcloves 发表于 2016-11-21 11:02:03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vcloves:一个“但是”引发的......

2016-11-21 15:33

引用 kouzikou 发表于 2016-11-21 12:53:41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kouzikou:之前一篇也有人这么说,看来我可以改行说评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