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逐梦北疆之八天

• 出发时间/2016-10-29

北疆8天2081公里自驾之旅

出游时间:9月29日—10月7日
        出游模式:自驾—神州租车—起亚狮跑
        出游人数:共4人~2男👦👦(杨总和胖袁)~2女👧👧(我及路痴沈导游)~4人间无各种交叉恋爱关系。
        除我之外均单身~欢迎追求。

对于新疆长草已久,夏天的某一次密室逃脱后的饭局上,我和胖袁、杨总敲定了本次出行,后来又加进来了沈导游,本次出游彻底落听。
        来新疆之前对新疆的风土人情只来源于新闻媒体,出于安全考虑带着高大威猛的胖袁心里还是比较踏实的,后来事实证明我们多虑了,新疆人民风淳朴,北疆又多是哈萨克,塔吉克族,沿途所见之人风趣诙谐,热情好客~

国际惯例~上预告

本次行程安排的较宽松,但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可再修改完善以供参考
DAY 0 北京乌鲁木齐
DAY 1 乌鲁木齐布尔津
DAY 3 布尔津喀纳斯
DAY 4 喀纳斯
DAY 5 喀纳斯禾木
DAY 6 禾木—可可托海
DAY 7 可可托海—乌鲁木齐
DAY 8 乌鲁木齐北京

出发之前几个月就开始找攻略,看到有一篇十一期间的游记说顺时针玩可以避开人流,我们抱着尝试的心态试了一下,果然完全没看见人,甚至🐂都比人多,但是这么玩有一个BUG,就是一开始把最美的风景玩遍了,后面就审美疲劳了,所以如果不是假期出游建议还是东线逆时针玩比较好哈~

DAY 0 ✈️✈️✈️

提前订好了9月29日19:35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一下班我们就风风火火奔去坐机场快线,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到机场,然而首都机场果然没有让我失望,飞机✈️如约晚点了……日🌞
        出机场已经夜里12点多了,在此感谢🙏晚8点航班到达的杨总已经租好了车🚗来接机了(虽然他不和我们一起走是因为用里程换的票只能是那个时间,虽然他比我们省了往返的4千多大米,但是还是要感谢🙏)
        在此还要吐槽一下,我们因为当天落地太晚不想折腾了所以定了乌鲁木齐机场酒店,但是被无故取消了,害得杨总在我们下飞机之前的短暂时间又找了一家酒店,在此再次感谢杨总没有让我们流落街头之恩~鸣谢

DAY 1 出发~

出发前本来打算和小车合个影,拍出来才发现没有拍到车,凑合看吧╮( ̄▽ ̄"")╭

前排杨总和沈导游,后排我和大袁

早餐尝尝新疆的鸡蛋灌饼,挺好吃,比北京的大~

新疆的高速路况太好了,就是不时有限速和探头,不过我们还是按照计划中午抵达了克拉玛依吃午饭。吃完饭继续赶路,还是高速,很快就到了乌尔禾魔鬼城。

好像时空之门,瞬间想起了某部电影

有种荒凉的美

拍完电影留下的大恐龙

当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我还后悔没有带短袖,后来想想,无知的人类啊,怎么能猜到老天爷的安排~

继续一路畅通

布尔津之前终于看到了第一个检查站,攻略上说要查身份证,好兴奋~终于可以证明俺们是有身份的人了

传说中的夜市

红柳大串比中午在克拉玛依吃的贵,烤鱼不如攻略上说的那么惊艳,格瓦斯太甜,环境太嘈杂,总之不甚满意,不过出来玩就是要体验一下当游客的感觉,不被划一刀总归不舒服

驼奶实在是太NB了,我已经无法用人类的语言描述了,对多难吃的东西完全没有下限的杨总这次也无法违心的说好吃了,卖东西的小妹劝我们别轻易尝试,怕我们喝不惯,结果四个人买了一纸杯,还没有喝完

DAY 2 布尔津—贾登峪—喀纳斯

第二天一早出发奔贾登峪,贾登峪是去往喀纳斯的中转站,所有外来的车都只能停放在这里,换乘区间车前往

贾登峪的建筑有欧式风格,拍出来好像去了某个欧洲小镇一样

坐着小车一路颠簸,中午就到了换乘中心(大概可以理解为喀纳斯景区的中转站,景区很大,游览路线上也有区间车,去哪都得先来这坐车),定的酒店就在换乘中心边上,到达酒店随便吃了点,终于有旅游区的感觉了,饭菜真TM贵,顺便说一句,我开始觉得冷了,不过还是强忍到酒店房间才换了厚衣服,事实证明这么作死的后果是我感冒了……(@_@;)

下午去游了卧龙湾和月亮湾,终于看到人了,不过还是不多,比我大中国任何一个景点都少吧,而且都是举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

美,我承认我词穷了

从月亮湾回来的时候,被杨总怂恿爬山走了一条野路,看到了数以万亿的牛粪,套郭德纲的一句名言,那真是牛粪有的是,不过风景那也是观光路线不能比拟的

神经病们聚在一起总是欢乐多

DAY 3 喀纳斯游览

早起吃完饭去爬观鱼亭,据说那里是看喀纳斯湖最好的观景地,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雪了,真冷啊,话说从昨天起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了,后悔衣服带少了

爬到山顶了,1000多级台阶,不过突然起雾了,来到新疆以后才知道天气的多变,基本天气预报可以随便报,反正一天中总能碰上一种,这雾大的啊,基本什么都没有了,整个湖瞬间不见

沈导游坚持要等雾散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抓拍了几张,下山时就又起雾了

鱼台的另一侧,真美啊,P了图发朋友圈假装在瑞士,没想到去过瑞士的朋友也上当了

就是云好低,有种要出大魔兽的既视感

下了山回到换乘中心才中午,大好的时间浪费了岂不可惜,印象中好像有个牌子写着“马游”匆匆吃过午饭,找到了骑马的大叔,双方连说带比划沟通好了路线,总之我们就是要去人少,景美,不寻常的路线,接着讨价还价170/人,一开始还觉得贵,后来发现是物超所值

哈萨克小伙笑的好猥琐,事实上他超绅士的,全程都挂在马屁股上,感觉分分钟掉下去的样子

沈导游的虎牙抢镜了

沈导游马背上是个哈萨克大美女,不公平o(≧▽≦)o 。
另外要谢谢沈导游小牺牲了一下,毕竟站第一个拍照是要霸屏的,下次换大袁,反正他站第几个脸也不会小。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劈柴、喂马、安居乐业

骑着马悠闲地走在山间,沿途山峦起伏,林木葱秀,草地如毯,溪流清幽。一弯深广的湖泊镶嵌在群山怀抱之中,依山峦岭,清波泱泱。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看到这个大湖我们瞬间被点燃了,如果有补给的话,好想盖个木屋啊,夏天来一定美呆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拍照时候杨总的腿绷的好直,小心机,哼哼

这个就是此行的终极景点,一个超级~小的岩画,比起路上风光它逊色的多了

好心疼大袁的马~~

DAY 4 喀纳斯—贾登峪—禾木

早起从喀纳斯退房,坐上区间车奔贾登峪,从贾登峪取车开到禾木区间车停车场🅿️

停车场外一片白桦林,真是随手一拍都是景啊

下了区间车奔酒店而去,只能步行,沿途有一种边陲小镇的感觉

路两边挂的都是大尾羊,空气中弥漫着羊肉串的香味

酒店的格桑花开的好漂亮,新疆到处都是这种小花,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它是一种生长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可风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叶愈翠。

从山坡上拍的禾木村全景

禾木的白桦林很美

来到禾木发现牵马的都是孩子,自家孩子自家马,果然会降低成本,孩子们都是3、4岁就学习骑马了,骑的比我们这些城里人好太多了

晚间,禾木村到处都是小摊及饭馆,夜市气息浓郁

整这么一身回去如何,老板很好,试了拍照没买也没有不高兴

夜市里有一家格瓦斯是我这几天喝过最好喝的,可惜忘了记名字,是装在一个装啤酒的木桶里沿街卖的,不是在饭店里

DAY 5 禾木—可可托海

为了拍这几张晨雾我也是拼了,天不亮就爬起来了,外面没有路灯的,所以手电筒是必需品,夜里还下过雨,路上全是泥泞,混杂着牛粪和马粪,你们不会想知道我的鞋经历了什么……

拍完晨雾回酒店匆忙的吃了口早饭就出发了,毕竟今天要赶到可可托海,预计行车10小时,不过后来路上一再耽搁导致这一天过的真是漫长

禾木村出来依然要坐区间车,咣当咣当好久才到达景区大门,从停车场取完车出来开始赶路,看了看时间12点了,没时间吃饭了,大家车上零食解决。
新疆的天说变态就变态起来,刚从禾木出来就发现下雪了,走到半路发现雪已经积了很厚,这地方应该是昨天夜里就下了,一般讲十里不同天,新疆大概一千米就不同天了。

一件超级超级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的胎扎了,出门自驾最怕的就是车出问题了,而且还是在这样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没办法,雪地换胎……大家的手已经冻僵,在此提醒自驾的朋友出发前一定检查车胎及备胎。

换完胎之后就开始顺利了,走出了有雪的路段,天也开始放晴,开着车,唱着歌,一路走在国道上,杨总在研究离线地图的时候发现有一个超大的水面和国道擦身而过,征求了一下大家的意见,一致通过去看一看,拐个弯我们就奔无名大湖而去

水草丰美,沙滩细腻,人烟稀少~

病又犯了

DAY 6 可可托海—富蕴

今天安排的相当宽松,全天只游览可可托海景区,早上睡了个小懒觉,8点起床吃早点~真心是这些天起的最晚的一次了,话说我们每天都是北京的时间起床,新疆的时间睡觉的。

可可托海景区内成片的格桑花海—常常为这些漫山遍野的格桑花顽强的生命力感动不已。这些普普通通的格桑花,没有人会在意她们生命的始末,她们就那样生生不息地独自绽放着美丽的风采。一路走来,沁人心脾的芳香,被淡淡地释放着。生命不息,溢香不止。无论经历多少风霜雨雪的侵扰,她们依然那样的执着。狂风剪不断根根茎骨,骤雨浇不灭娇美的容颜。她们静静地,坚守着自己绽放的尊严。

这俩拿相机的还不如我手机拍的美~白瞎了沈导游的pose了

下雪下的不过瘾,开始直接下冰了,小冰雹砸在羽绒服上噼里啪啦的响

可可托海我们只游览了半天多就出来了,一是有点冷,二是确实审美疲劳了。

出来以后时间还早就又去看了三号矿坑,这是一个还没有废弃的矿坑,还在继续出矿,这里出产很多稀有金属,很适合带孩子来科普

特意加固了一个矿洞供参观

DAY 7 富蕴—五彩湾—乌鲁木齐

昨天从矿坑出来就退房了,开车一路往南夜宿了富蕴,可可托海的酒店太艰苦了,本来预订了2天结果只住了一天就受不了了,不是环境不好,是逼近零度的地方竟然没有暖气,一个酒店竟然要等镇上集中供暖

今天的唯一景点—五彩湾

这个景区方圆百里以内手机无信号,如果晚上的话真是杀人灭口好地方~

日落前到达大巴扎,乌鲁木齐市区内也很堵车啊,不过回到城市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各种逛啊逛

此时已经10点多了,饿晕了的我们终于要吃晚饭了,作为新疆最后一顿,当然要吃点好的

占了桌子将近一半的这个大盘鸡是小份啊!!!

另,感谢杨总这顿买单~啦啦啦

DAY 8 乌鲁木齐—北京

下午就要启程回北京了,上午的时间也不想浪费,那就去看看著名的小河美女吧,大袁听说要去看美女就兴奋了起来~

几百上千年的馕

前方高能!!!

此处有小河美女照,随后奉上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新疆~我还会再回来的~

最近看了好多新疆游记 超想去

2016-11-21 14:2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1 15:25

我本次出门就没带相机,有一些拿手机处理过,大部分原片

2016-11-21 15: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1 14:20:58 的回复:

最近看了好多新疆游记 超想去

回复鹿妹儿:还没写完……你再等等

2016-11-21 15: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21 16:58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11-21 16:58:11 的回复:

回复yang_xu_hua:还没写完,完善了再来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