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蜜月之库拉玛提岛

М.℃сˉ (福州) LV.2
2016-11-18 21:43 236/5

文章写得渣,流水账走一个~
马代一直是我的理想蜜月地,本来还打算明年再去度蜜月,因为一身肥膘拍照不好看啊,想减一减再去的,不过转念一想,如果明年怀孕了,就又去不了,所以还是抓紧的。
大家都知道,马代选岛最纠结,我又是极懒的人,所以找了代理告诉了自己的要求,水飞上岛、加有私人泳池的水屋、一价全包,所以代理就推荐了库拉玛提,更何况这里还有大拖尾。

厦门出发,在新加坡转机。之前代理说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办理行李托运,所以我们还早到了一点,结果提前两小时左右才开始办理,在机场傻坐了好久(仅供参考,哈哈)。
樟宜机场真心大,因为只有两个小时候机时间,所以就随意看了看都有哪些专柜,心里好盘算要买什么。因为回程的时候要待整整一晚,有得是时间买买买啊!

到达马累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由于时差,相当于国内的1点多,所以真心累啊!
顺便一提,厦门新加坡坐的新加坡胜安航空,经济舱座位真的好拥挤啊,后来新加坡马累坐的新加坡航空,位置稍微大一些,座位前还有显示屏可以看电影和听音乐,飞机餐也挺好吃的,尝了一杯很多人提起的新加坡司令,味道还行吧,并不是很喜欢。
飞机在马累降落的时候老公还一直担心会不会有人来接我们,出去以后就看到很多小黑举着酒店的牌子在等候,我们住的是水晶酒店,过去直接和小黑打了个招呼,核对了一下名字就走了,也没有看酒店确认单或者是护照啥的。
小黑很热情的帮忙提行李,一路都没有什么人和车辆,而且是第一次出国,两个人心里都有些怕怕的,哈哈
过了十几分钟就到达酒店了,感觉就像国内的家庭旅馆,一栋独栋小楼,每层几个房间,但是很整洁。护照给他登记,然后就给了我们wifi密码,小黑就帮我们把行李扛上去了。
飞了一天超级累,赶紧洗漱准备睡觉,但是浴室水没有热水,勉强不会太凉,也没有牙刷啥的,所以还是得自己带哦,吹风机也得自己到前台去借。
早上7点多的水飞飞机,所以6点就起来了。起来以后小黑就给我们做早餐啦。吃完以后就送我们到机场的库拉玛提酒店的柜台,领了水飞的登机牌,然后有专门的巴士送我们到水飞机场。酒店有专门的候机室,宽敞明亮,还有免费的酒水。
接下来就是期待的水飞啦。

那天云有点多,而且从马累飞岛才15分钟,所以在空中看到的景色并不是很多。但是刚起飞看到的景色还是令人惊叹!除了哇,哇,哇都不知道怎么表达了。之前看到很多人都说水飞飞机很热,但是我觉得还好呀,没啥感觉。
水飞到海上一个浮台以后就换快艇上岛啦。远远的就看到我们美丽的K岛啦

上岛以后没有别人说的那些排队欢迎啊,送花环之类的,就是自己登上去,径直走就到前台啦。
一上岛就看到小鲨鱼

上岛的码头

水真的超级蓝,超级清澈
如果喜欢浮潜的朋友,我建议就在前台附近的那个浮潜区哦,很多很多小鱼,还可以看到鲨鱼群在捕食,浮潜的时候成千上万的小鱼在你身边转圈,还有海鸟?我不也不知道那个是什么鸟,而且不怕人

一进前台就有工作人员问我们是不是说中文,然后分配了位置,过了一会就有中文GO拿了岛的地图过来给我们做解说,然后把酒店确认单给她看,她就可以把房卡给你啦。居然都不用核对护照。除了房卡,还有给我们wifi密码,岛的地图,还有一些中文解说,以及预定好的日落巡航确认单。因为是蜜月旅行,送了一瓶红酒,在任意一家酒吧或者餐厅把单子给他都可以取。
K岛的所有房间、大部分餐厅酒吧和服务台都有wifi,所以可以不用租哦。
介绍完了以后,中文GO就开着小车车送我们去房间啦。行李稍后会有小黑送过去,不用自己带。
我们是前两天住的日落泳池水屋,后两天是按摩浴缸沙屋。(订好酒店以后可以发邮件和酒店确认,酒店就会回复你怎么安排的住宿,本该试试能不能协商先沙后水的,因为换沙屋以后落差好大,还不开心了好久)
我们的水屋就在拖尾沙滩旁边,过去很近,而且日落真的是美不胜收!

而且还有大浴缸哦

房间有mini吧,冰箱里面有酒水,还有单独的一个酒柜,上面有咖啡机还有一盘水果。mini吧的饮料都是免费的,有酒精的还有红牛都是要收费的,还有零食也是要收费的,饮料有可乐雪碧果汁和苏打水。每天在吧台上的单子上签字,就有人给你补充饮料啦
房间里还有超大衣柜,保险箱,电熨斗,伞,洗漱台有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和身体乳,还有牙刷(但是,换沙屋以后就没有牙刷和护发素了,而且沐浴露什么的看过去也差很多,另外沙屋也没有咖啡机,酒柜和电熨斗之类的,mini吧里的饮料也少了好几种,所以我才觉得落差好大呀)

拖尾沙滩,散步真的超级浪漫的

接下来是我们的水屋

到房间不久,小黑就把行李送过来啦。小费送上(我们在岛上其实没给多少小费,出门前放在床头的小费打扫卫生的小黑都没有拿,只有一两次碰巧我们在房间,所以就亲手给他了
)放好行李就出门溜达啦

一价全包是按房型分配餐厅,我们的3号餐厅也是在水上,感觉很棒,但是食物嘛,用我的话来说,有点生无可恋,只为填饱肚子,真心吃不习惯。岛上还有很多其他特色餐厅,但是只提供晚餐,需要到服务台预定。3号餐厅附近就有一个服务台,有商店,也可以在那里借浮潜用具(浮潜用具得原借原还,所以换房以后我们就先归还了,然后再就近去借,因为我们水屋和沙屋距离挺远的)。午餐要12点半才开始供应,由于早餐是6点多吃的,我和老公早就饿到不行,可是并没有东西可以吃,所以建议可以带点零食哦。因为马代岛上的水都是海水淡化的,不适合饮用,所以拿房间里仅有的那点水拿去泡泡面就真的太奢侈啦,如果你不怎么喝水的话也是可以的哟~另外一个小窍门,如果出门口渴了,可是随意跑到一家酒吧去喝呀,酒吧除了鸡尾酒红酒,也有水和果汁饮料哦

米饭很奇怪,但是是唯一能吃饱的了。
很多东西都是加了番茄的,吃了一天以后看到番茄就或者只要有红红的东西都是避而远之

餐厅的景色也很美

由于前一天坐了一天飞机,早上又那么早起来,中午吃完饭,去借了脚蹼和救生衣以后我们就回房间睡觉啦。因为很多人说了卫生问题,所以呼吸管我是自己带的,因为近视也是特意买的有度数的面镜,至于脚蹼,确实穿着不太习惯,建议可以买潜水袜,以防脚被刮伤,脚上肯定得穿东西。我很庆幸自己买的长袖长裤的水母衣,真的可以防晒啊防晒!我老公因为游的时候腰上的衣服卷了一块起来,才游了一会回来就黑了不知道几个度。
日落泳池的方向刚好是浮潜区,直接下海很方便。另外一边也有泳池水屋,但是那边主要是沙滩区,所以浮潜环境没有那么好。

睡了一觉起来后,刚好赶上绝美日落

太阳下山以后去拖尾沙滩散步。
如果没有住日落泳池水的话,可以选择4点半以后去拖尾,日落超级漂亮!
反正在岛上有小车车,只要告诉他你想去哪里就可以,不过去拖尾的话坐到最后一站还得再往前走几分钟

这是我们住的那排水屋,旁边就是拖尾

过了一会,超级大月亮就出来啦

吃完晚饭自然而然就要去酒吧喝两杯啦,一价全包的话酒吧的酒水基本都可以免费的,3号餐厅对面就有一家酒吧,二楼是香槟区,需要自费,一楼外面还有泳池,晚上的灯光超美!我们的私人泳池晚上也有灯光,和星空一样,好浪漫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以后,就下海浮潜啦。
因为我很懒,怕东西太多麻烦,没有租水下相机,之前去过的同事和我说都是用手机装在防水袋里拍照的,可是居然下水以后手机拍不了照,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好多漂亮的珊瑚鱼都没有拍,好可惜。所以,水下相机还是有必要的呀喂!
中午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就出发到对面的居民到Rasdhoo游玩啦。离K岛很近,几分钟就到了,很小的一个岛,个人觉得纯粹是为了让我们去买纪念品的呀。有两条商店街,里面的东西都大同小异,买了一个木制的调味瓶和几包水果茶带回来送朋友,老板都是站在门口和你打招呼邀请你进店。买水果茶的那个店一进门老板就很贴心的送了两瓶水,弄得我们不买东西都不好意思了。很热情的问我们是不是在度蜜月,一直说多买点吧,我给你蜜月价,所以我就用我蹩脚的英语和他讲价,哈哈
因为岛上的居民都是穆斯林,所以女生上岛要穿过膝的衣裙和有袖子的衣服以示尊重哦

第三天从水屋换到了沙屋,各种闷闷不乐~
房间有带按摩浴缸,而且是露天的哦,但是基本没用,所以住沙屋的亲们其实选普通沙屋就好,毕竟价格还是有差,但又不太实用。
上午依旧是浮潜,下午5点多去了日落巡航。之前有看到说会开到很中间的海,然后有海豚在旁边嬉戏,害我一直很期待,结果只是开出去以后看太阳下山,然后开了几瓶香槟,就回程了。说好的海豚呢o(︶︿︶)o
不过日落真的是美呀美

后来换房以后,是到一号餐厅吃饭,里面有个小黑超级可爱,每次我们和他说thank you 他都会用中文说不用谢不用谢。有次过来收餐盘,我刚要说话,他马上说wait wait,然后思考了一会冒出一句,吃完了吗?我用中文夸他很棒,他没听懂愣了一下,我就用英文告诉他中文说的很好,他马上露出一口白牙笑着说谢谢,谢谢。结果,过了一会他又跑过来问我,刚才夸他的那句中文是怎么说的,他要学。感觉快被他萌死了,哈哈

就是这位小黑,我看他的工牌好像是叫AU,简直不要太可爱。
时间过得都是超快的,虽然说11月之后是旱季,但是基本每天都有下雨,不过下一会就天晴了

雨过天晴后的天空

不知不觉就要走啦,好舍不得,岛上的日子虽然单调但是一点都不无趣。相约50周年结婚纪念日的时候再去一次,嘻嘻
最后,附上我们家萌萌在等送我们离岛的快艇时凄凉的背影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21 10: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21 10:58

哈哈哈,在这写游记,也不叫我来捧场,写的很棒啊。

2016-11-21 11:23

引用 蜜度假期~阳阳 发表于 2016-11-21 11:23:21 的回复:

回复蜜度假期~阳阳:哈哈,感觉自己写的乱七八糟的,想到什么写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