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雪的日子里 相约去一个叫哈尔滨的城市

第一站 圣索菲亚教堂

我们提前预定的酒店 就是在索菲亚教堂附近的如家 所以第一站就是索菲亚大教堂喽
这边交通还挺便利的 对住宿要求不高可以这边
圣·索菲亚教堂,是一座始建于1907年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也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
tips 教堂周围有很多的鸽子,这些鸽子一点都不怕人,去之前可以带一点面包渣喂一喂这群精灵们哦。
      索菲亚教堂周末不可以做礼拜的,所以想赶个礼拜的可以去其他几个教堂。
      索菲亚教堂对面有一个道理菜市场,因为很近所以逛完教堂可以去体验一把这里的市井生活。

哈尔滨

第二站 道里菜市场 品尝接地气美食

我每去一个地方,都很喜欢逛一逛市场,因为只有这种接地气的地方,才能真正体会到当地人生活的气息。
这边有很多人气美食 可以去之前根据个人喜好从一些攻略推荐中筛选出自己喜欢的 不然肚子真的装不下
我很喜欢里面一家王氏干炸里脊 那是真的超级赞 排队的人超级多 我去哈尔滨呆了三天吃了三次 好吃到天天都想吃

俄罗斯巧克力 娃娃代表 一般10左右一块 挺好吃的 市场里面有很多家俄罗斯商品小店 这里也可以作为购买纪念品最后一站

哈尔滨红肠 超级大 我们一直等着吃秋林公司红肠 这个就错过了 但是这个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啊

这是松花火腿  松花蛋夹在肠里面 每一家风味各不同 可以都去试一试

这也是松花火腿我记不得具体位置了 反正看到这个样子的可以买一个 比上一张的那个好吃 这种就是肉眼看不见松花蛋的

猜猜这是什么 松花火腿 火腿里面夹松花蛋 老好吃了

枣糕

这是哈尔滨的特色糕点老鼎丰 他家的长白糕特别 酥式月饼挺好吃的

第三站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是去哈尔滨必逛一站。所以在这一站列下来一些必须完成存积已久的愿望清单
格瓦斯啤酒 秋林红肠 马迭尔冰棍 喀秋莎俄式大餐 中央大街书店
喀秋莎 坐标 中央大街261号 就是你走到中央大街防川纪念塔附近就可以找到了 去那边必吃蒜香面包 和俄式红菜汤
中央大街走到尽头就是松花江畔了 冬天河面结冰的时候可以走到河对岸的 去太阳岛就可以走着去 我当时去的时候河面开化 不能从江上过去 心痛

从道理市场出来可以直接去中央大街 这边都离得很近 步行即可 这边是沿途

必吃的马迭尔冰棍  榴莲味的也很不错 可以坐店里悠哉的吃

晚上回酒店顺便看一看索菲亚教堂的夜景也是超棒的

第四站 太阳岛

一开始不知道江边开化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还是来了 武警官兵都在这儿站岗了 纵使我觉得 没事的我可以过江  最终还是打车去了 心痛

第五站 老道外

出了太阳岛那边打车不太多 也有可能是我去的时候是淡季 出租车很少 有的话还是那种黑车 想拉你吃饭的那种  太阳岛一个上午就可以逛完 建议中午去老道外的几家老店
武刚扒肉         坐标  丰润街38号
老范记饺子馆  坐标  道外北二道街张包铺胡同9号(绝对的一家老店 吃饺子必须这家 什么东方饺子王 喜家德都弱爆了)我们当时去的时候还遇到哈工大的老师同学聚会好么热闹 一家老店承载的许久的故事

历经千辛万苦才找到的老范记 果真很有年代感 虽然导航给我导出了一面墙 我翻越了砖墙也要找到你 哈哈哈哈

这是相机突然碰到热气镜头发雾 所以就成这样了 下面的暂时手机替补
tips 去哈尔滨室内外温差大  镜头很容易发雾 带一个塑料袋套在镜头外面 在室内缓一会儿在使用即可

三鲜馅儿的饺子 现擀的饺子皮 阿姨多年娴熟的手法 美味就在面前

门前的孩子随处堆得雪人 那么的稚嫩 像极了自己那回不去的童年

第七站 体验杀猪菜文化

来北方旅行 少不了 杀猪菜 肯能你问杀猪菜是什么啊 答曰 猪肉 白菜 血肠
经典的老三样 爽口的酸菜 相间的五花  丰盈的血肠 老板来碗蒜酱 一人一瓶哈啤酒 保证这一餐让你大快朵颐
关键价格还便宜 人均不到30
老穆杀猪菜 坐标 尚志大街57号
TIPS:我们这顿是作为的晚餐 大快朵颐之后 从这边坐公交去果戈里大街这边 正好消消食 看看果戈里的夜景也是不错的

第八站 文艺小清新 果戈里书店

第八站 买买买

最后一站 建议去一下哈工大转一转 然后买一点俄罗斯套娃小甜点提拉米苏什么的带回去 完美
套娃什么的千万不要在中央大街买 老贵了
有一个俄罗斯商品城 坐标 南岗建设街 15号 那边就去批发这种小商品的 可以讲价什么的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1 20:5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1 21:25

引用 jasonluopeng 发表于 2016-11-21 20:58:12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