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初见秋,九寨沟之美#

竹👣👣 (深圳) LV.3
2016-11-18 22:23 336/20

国庆后难得挤出的5天假期,原本计划去一趟念念不忘的张家界,后蚂蜂窝查路线看到九寨沟之秋美不可妙言,转念间决定#成都九寨沟#走起,哇啦啦啦~~哦,忘了一提,这趟旅行由单人行多出了一个小跟班,俗称“拖油瓶”吧——熊猫先生笑

5天游路线很简单:#成都吃-九寨沟游#,成都游主要围绕美食,到处兜兜转转感受成都这座慢节奏城市——听说,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D1:春熙路—人民公园—四川大学—火锅
D2:成都汶川黄龙九寨沟
D3:九寨沟(日则沟—则查洼沟—树正群沟)
D4:九寨沟成都
D5:宽窄巷子—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锦里—返程深圳

10月8号晚上深圳成都,约凌晨1点抵达旅馆,第一印象就喜欢得不要不要啦。小跟班说我是文艺装逼范,就是喜欢这种青旅舍暗黄灯光,怀旧的装潢 调调啦~~书柜、酒吧、桌球、慵懒的猫、还有风味各异的外国帅哥啦(捂脸害羞~~)

第一天#成都,两人,美食#

早起当然是先觅食啦,早已闻名成都各大美食啦,人民公园喝茶,春熙路看美女。在春熙 路点了小美食套餐,味道没让人失望哦,担担面和凉面好好吃,看着简直是食欲大开的,美味加倍 。满足一顿后,慵慵懒懒在春熙路悠悠转转的,秋高气爽得让人好舒服啊,因为不用想着工作,不带目的漫游感受下也是很棒。啊,酸奶很好喝,又便宜哦,值得尝尝哦~~

中午打个的到人民公园,成都交通方便,打的也蛮便宜哦。车上问了师傅介绍当地一些美食啦 (当地人可会比攻略上介绍更地道哦)师傅推荐了老妈子蹄花,就在人民公园对面。老妈子的蹄入口即融化的口感很棒,很美味,川菜不辣而麻,作为口味淡的广东人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抱着圆滚滚的肚子逛逛人民公园~慢生活在这里体现淋漓尽致啊,溜达~~溜达~~掏耳朵、 唱戏、遛狗逗鸟、吟诗作词(呃,想多了)真切感受地道市井——茶社茶馆。随意找家茶社,点杯茶,可自行续杯,静静坐了一个下午。习惯了深圳的快节奏,忽然在这样的茶社, 感觉整个世界都慢下来了,安静了,沉淀了……

“秋意正浓,茶社微惬”
“正是浪费一个下午的好时光”

如果不是为了去四川大学看下银杏树,真想在这里待到地老天荒,白天变黑夜,实在是太美妙舒服了,说不出的舒服慵懒啊。

来得太早,四川大学的银杏树还没来得及红,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友友们10月底后来游玩更能感 受到味道弄弄的红叶秋意童话世界哦。见不到传说中的银杏红叶却也并未失望啦,这就是旅行,不是所有东西都如计划,但是学会随遇享受,肯定会有想不到的意外和惊喜哦。带着土鳖的小跟班感受下大学纯纯的氛围(他幼儿园毕业的),一路上有拍有说又说也不失为开心呢~~么么哒。
从学校出来还去看了竹子林,距离不远,因为我是竹子啦,所以要去看下我的“兄弟姐妹们”,时间充裕可以看看哦,反正也是漫无目的游玩,嘻嘻,有吃有玩,其乐无穷啊~~

出来后竟下起了雨, 雨中等了很久都打不到的,最后还是滴滴叫车了,成都的天气反复变化异常已经在当地人眼里寻常 ,感受过阴暗的成都,感受过冷雨夜,趁着这样的冷雨夜,不如去打火锅,名闻的火锅跟下雨天更 搭配哦,不是么?当吃上火锅那刻觉得等了大半个钟是非常值得,真是一顿前所未有满足的味蕾火 锅美食,推翻我之前二十多年吃过的火锅,让我从这一刻真的爱上了火锅。最惊喜是发现同伴也同 样吃的如此淋漓尽致,人生乐事不过如此了。《大宅门火锅》力荐给各位友友们,两人吃到撑也才125元左右哦~~吃完回青旅舍。

秋天的成都美美的~~美食棒棒的~~雨夜冷冷的~~舒服的~~有幸福味道的城市,第一天成都之游玩就这样完美over!

第二天#三日游,汶川-黄龙#

5点起,跟团三日游,成都出发九寨沟车途比较远,但一路上也并没有枯燥啦,第一天主游黄龙 ,途径汶川,第一天的黄龙真的是蓝瘦#香菇,作为爬山爱好者的我竟有点高原反应。

黄龙最大景点是五彩池,无论远观全景还是近观都不会让人失望,的确如众多攻略描述一样美 呆了。但,,,最大的惊喜是我们在山上看到雪景啊~~山上那层厚厚白白的雪,激动得恨不得让人 飞出窗外触碰,啊~~~太棒啦~~~雪耶(不丢人不丢人,总有第一次的)

五彩池很美,出彩得让人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深深折服,一路顺着游玩,不同角度都很美 ,五彩池停留了很久。

#10 元的香肠其实并不美味#
#15元的泡面也并不好吃#
但是它们都是该死的是热的~~
饱后还没来来得及思淫欲就悲剧啦,高原反应+肚子疼+腹泻!!!!在双眼发昏后,心里是挺慌张的。后熊猫先生问我:还敢不敢挑战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之前爬过黄山华山是活拨乱跳的),当时我犹豫了一会,然后坚决说,我还是会爬的,喜欢的东西就要坚持到底。

经过又累又饿的长长车途后,夜宿九寨沟入口附近的民宿,第二天旅程over。

第三天#九寨沟一日游#

九寨沟主要分为三条沟,Y型分布,我们游玩的路线是先右在左后下。九寨沟风景真的很美,每一帧都是画。

拍照很烂,拍得风景人不多,更多是希望静静欣赏,网上关于九寨沟的很美的照片很多很多,但拍的多美都需要自己亲临其境来感受,五光出彩的湖,毫无保留把它的美显现在 我们眼前时候,能融合我们一切感官,虽距离秋叶漫遍红还是有一段距离,但已美得足了。

其中,因为路滑而人太嗨滑倒两次(没事哦)因为滑倒那刻大叔那句:还好年轻啊没事啊,成为我们 一天的笑点,作为摔倒者毫无羞耻之心,反而笑得最放肆的人,只想赖在地上要宋钟基老公扶才能 起来了。
这些有意思的都成为了旅途中笑点之一,与美景融合成为我们快乐的、怀念的部分~~

玩得很尽兴,虽然还是对九寨沟恋恋不舍。
最后赶上藏族的九寨千古情表演,最后15分钟压轴戏也棒棒的,藏族的服饰,藏族的姑娘们~~
晚上吃了藏族的牦牛肉,是三日游里最美味啦~~哈哈,反正我饿到不行,他们变演他们的,我吃吃 吃~

美景、美人、美食,真是满足到让人上天的啊~~第三天,愉快over。

第四天#三日游,返程成都#

购物点~在东藏帐篷那里感受到“套马汉子威武雄壮啊”的汉子果然非一般英勇,骑下马儿也是不错滴。帐篷里了解下东藏的文化也很有意思的,旁边的大叔好奇的讨论也成为趣事~~ps:烤牦牛肉串味道很好 ,反正小跟班一个人干掉了6串,啧啧啧~~

成都夜宿另一家旅馆,换个地方体验下,这家旅馆也别有一番风味的,好评!

晚上出来撸串串香,看是普通的却特别有味儿~~火锅粉好吃到我想打包几分回深圳了~~滋滋滋~~好好吃~~

成都就是吃吃吃,没别的了,第四天over。

第五天#宽窄巷子锦里,熊猫基地#

早起的旅馆也好棒棒的!!

直奔宽窄巷子,因为早上人流少,更衬托出宽窄这样的巷子的美感韵意,穿过宽巷再走回 窄巷~~有各种美食,有我的黑骑士,有傲娇的猫~~只是用我的角度去看到这个地方的美~~

游后到成都熊猫基地,第一次看到真的熊猫,简直是萌翻了,圆滚滚~~大熊猫好幸福,吃饱就要睡,睡饱就嗨,嗨完继续睡啦,而且睡的是别墅哦,一言不合也可以挂树上啦,超级幸福的啊~~~

#美食篇#
担担面、凉面、蹄花、夫妻肺片、牦牛肉、锅盔、龙抄手、钟水饺、串串香

#可爱的人篇#
旅行中那些可爱的并不输于风景:
@出口成章,名故顺手拈来的老司机介绍着成都的文化,都怀疑他是不是兼职‘诗人’和‘文学家’ 啦~~摆龙门阵,原来就是吹水的意思,哈哈哈;
@滴滴大哥推荐的非常正道当地火锅,让从一波火锅中吃到正宗美味,让心满意;
@三日游中车上一对中年夫妻的感受到温暖,他们经历的那些有趣事总让人不由向往
@看似憨厚木讷的夫妻却在熊猫基地再次偶遇热情打招呼(被记得是很开心);
还有很多擦肩而过的旅途之人给了很多快乐、满足……

风景很重要,我沿途欣赏了很多不同风景,但后来才发现对的人一起欣赏更重要。很愉快的一次旅行,我想,多年以后翻回照片我们会怀念这趟成都-九寨沟之旅,hayyp over~~#再见#

后记:文笔很烂,记录是为了以后的纪念,虽然最美的已经留在心底了。顺笔一提,熊猫先生回来后不久成为我的男票,我的初恋。希望我们一起创造更多快乐的攻略。成都-九寨沟是我们第一个翻篇~~最后谢谢可爱的你耐心看完,回见。

2016-11-19 22:55

赞一个

2016-11-19 23:21

好地方

2016-11-20 00:29

幽静小院

2016-11-20 07:52

太巧了,我们也住的这家客栈。顶!

2016-11-20 08:32

我们是10月17日到的成都。欢迎你来围观我的游记。

2016-11-20 08:33

2016-11-20 08:54

2016-11-20 09:48

2016-11-20 11:15

2016-11-20 11:35

2016-11-20 12:3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20 13:25

2016-11-20 14:09

不错的游记,照片也拍的很棒,给你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哈

2016-11-20 16:51

2016-11-20 17:59

真美!

2016-11-20 19:06

2016-11-20 20:04

2016-11-21 09:0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