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磁国花花江山之乌镇追忆似水年华

张兮兮 (成都) LV.14
2016-11-18 22:30 214/5
  • 出发时间/2014-04-21

2014年,毕业前和朋友的乌镇之行,到现在才想起记录下来。
因为《似水年华》,因为奶茶,因为某个情结。。。斑驳的石墙,绿油油的爬山虎,晃晃悠悠的乌篷船,兮兮的小雨,悠长的小巷。。。 朋友亦是一个不挑地儿的人,“你决定,我跟你走就好”,然后就这么决定去到乌镇
在西栅住了一晚上,5点以后稀稀拉拉的游人陆续的出了西栅,没有了那么多人。乌镇下着雨,淅淅沥沥的,刚好能把头发打湿的那种,我俩撑着伞,就慢慢地走在雨中,走在青石板的小巷里面。我们聊未来,说过去,把心事都将给乌镇听。走的久了,就索性一屁股坐在码头边上,裙子打湿一点也没有关系。
转过一条小巷,刚好有供给游人观看的评弹,收了伞,坐进去静静地听一会儿。吴侬软语,其实一句也不懂,可是那就是属于江南的,糯糯却很悠扬的唱词和着外面细细的雨声,整个人都能安静下来。
最让我没想到的是,坐乌篷船我竟然会晕船,想好的要怎么怎么凹造型结果一张照片也没有拍出来,就想着可千万不要吐呀~
西栅民宿的老板人很好,每天早上帮我们准备好粽子小米粥什么的,早上摸摸索索的起来,坐上摆渡车去到东栅。(这个是可以买联票的,我记得)白天的东栅,人声鼎沸,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团占领的这里。可是我觉得东栅这么热热闹闹的挺好的,因为真的有当地人还住在这里,每家都有一个小小码头,小小的阳台(也不知道那是不是阳台),晾晒着衣服,种着花花草草。真是充满了人情味儿。
乌镇的两天,遇上了细雨也遇上了阳光,趁着出了太阳我们去月老庙许了个愿望,好像没那么灵,毕竟到如今我也还是单身。。。昭明书舍、晴耕雨读、京杭大运河、茅盾故居。。总之江南水乡的情怀在这里能够统统释怀。
如今想起这些,我很怀念,怀念那个时候的自己。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21 18:52

六大水乡古镇,乌镇西栅应排第一。

2016-11-22 10:37

引用 自在 发表于 2016-11-22 10:37:10 的回复:

六大水乡古镇,乌镇西栅应排第一。

回复自在:之所以决定去乌镇完全是因为刘若英,当时心里面一阵悸动,就想去江南水乡看看。哈哈

2016-11-22 15:32

引用 raran 发表于 2016-11-21 18:52:0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raran:一定要去,虽然也有点儿商业化了,但是真的不虚此行。

2016-11-22 15:33

引用 张兮兮 发表于 2016-11-22 15:32:26 的回复:

回复张兮兮:杏花,春雨,江南。锦瑟年华时的确应该去这种小桥,流水,人家的地方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