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枫季—闺蜜6天5晚日本关西自由行

♥婷♥ (无锡) LV.1
2016-11-18 22:32 308/4

相识十一年,我们在2016年11月12日启程,四个闺蜜游关西,充满了期待,现在跟我一起走一遭!

很多身边的朋友都要我给攻略,那就花点心思做个攻略给大家。先总结一下这次的日本关西行,两个字,累,买!!第一天就安排了购物于是后面每天都是全身酸痛的体验。。。

日本文化

我这里所谓的日本文化其实就是在日本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大家。
        首先,日本是个干净的国家,日本的马路上基本上是没有垃圾桶的,即便是有也只有回收♻瓶瓶罐罐的,所以得随身带着塑料袋,把垃圾装回家扔。每个家庭的垃圾都有分类,生活垃圾和瓶瓶罐罐,不能混在一起丢弃,每家都会把瓶瓶罐罐的垃圾袋放到门口每天会有人来回收。这些一天真的很好,即便我在乡村看到的老人出门也会拎着瓶瓶罐罐的垃圾到固定的地方丢弃。
       其次,日本是个安静的国家,在日本的几天一开始挺不习惯,一大清早起来路上人少不说,整个马路都死寂死寂的,连车子都不按喇叭。再说人,不管是坐地铁,公交车,整个车厢都是没有一点声音,我们讲话只能压低音量交流,很不习惯。对了,日本的公交车是从后面进前面下,先上车,下车按按钮,最后根据你的路程在司机旁边的刷卡机付钱,基本都是成人230日元,另外日本的公交车可以自动找零哦。
        再者,日本是个文明的国家,日本人真的很有礼貌,服务态度很好,时刻保持微笑。所以出门在外接受服务别忘了说谢谢。有几次问路,日本人太热情,恨不得把我送过去,也会为自己不清楚路而非常抱歉。
        日本还是个人性化的国家,第一天到了民宿就被马桶吸引住了,来日本最想带回家的也是马桶,太人性化,可以冲水,加热垫子,冬天再也不怕冻屁屁了,哈哈。日本的公交车也很人性化,下车会自动倾斜降低,启动了又自动调整倾斜度。
        日本人的生活其实挺清贫,日本消费高,赋税也高,国民的保险意识很强,一个月的工资家里的各种开销,还有各种保险费已经是大头,剩下的其实没有多少。日本女人👩🏻一般都是在家操持家务的,也不算是因为民族观念,而且家里一个人工作和两个人工作交的税不同,一个人工作还能领到政府的一些援助。日本的学生真的是从小耐冻,出门都是校服短裙加个长袜,真心不怕冷。日本老龄化严重,很多工作都是老人从事,比如开taxi,基本上都是老人,日本的老婆婆出门都带妆,保持精神状态。

提前准备工作

1、机票
机票我们提前了两个多月了订的,预定的全日空航空,往返一千七百多,很超值,全日空的环境和服务稍后奉上。
2、住宿
住宿我们全程住的是民宿,我在微博上搜到了亲爱的nana美女,南乡日本民宿,两晚大阪两晚京都,还有一晚在agoda预定的大原山庄温泉♨民宿。

3、签证
都说日本签证难办,材料多,要求严格。但是很幸运我们找到了一家出签快,材料少的代办签证旅行社,什么存款证明都不需要提供,有真实的工作证明即可。之前还担心拒签,结果国庆假期后就拿到签证,果然赞赞的,推荐给那些想去日本又怕材料不过关的亲,加起来吧。

4、各种app
看各种攻略的时候下了不少app,但是个人认为有用的就几个,Google地图,必备,必备啊,行程全靠它了,不过有时候也会把我们绕晕。即时汇率app购物必备!日本地铁,案内换乘等app都是可以下载了备用,还可以下载一个日语翻译的app备用,反正我我们用的不多,基本上都是用英语交流。
5、语言交流
基本上英语交流就很ok了,自己学几句日常日语傍傍身,日本英语普及率还是可以的,日本人说英语还是可以明白的。
6、换日币
银行、机场都可以兑换,你可以选个汇率低的时间去兑换更多的日币,一般银行的面值都是一万,中国银行的话最小的面额是1000,基本上1000以下都是硬币,花起来没有数。
7、交通卡
我们买的关西的icoca卡,是在关西地区通用的,基本上大多数交通工具都可以涵盖,也能在便利店等地方当现金使用,我们在淘宝买的160一张,里面有500日币的押金和1500日币的使用金额,但是如果在市区多次乘坐个人建议买一日券会很划算。公交基本上是230日币,地下铁180日币起,日本的交通费比较高。打的更别说了,随便打打1000日币就没了,除非真的走不动了,路途短,人数多的时候打的很划算。

8、WiFi
我们在淘宝租了两个,虽说四个人一个就够了,但是时间证明两个是有必要的,首先,wifi一般能坚持6-8个小时,万一没电了能用另一个顶上,也防止其中一个信号不佳可以替换。其次,四个人一起的时候,分开行动两个wifi就很有必要了。其实两个wifi租六天也就七十几,很划算。
9、做攻略
研究攻略还是很有必要的,多看看一些自由行的行程,可以关注一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里面很多实用的东西,很详细,怎么出入境,怎么坐日本的交通,地图,景点门票的详情等等,自己去研究啦。还有提醒的是,一定要把行程规划好,多看看各个景点的地图位置,怎样才能在住宿点,景点之间花最少的时间倒腾。

关于行程

具体行程

Day1(赶路ing)
我们是晚上七点的飞机,两小时不到的飞行时间,这就是我们第一天赶路的行程。全日空的飞机服务和环境很赞。小电视有很多的娱乐活动,电影,游戏等。飞机餐挺丰富,空姐的服务也很贴心。

十点多到了关西机场,然后师傅来接我们去日本桥的民宿,一丝不狗的民宿,民宿空间很大,四个人住的很宽敞。民宿的地理位置也不错,离心斋桥不远。

Day2(大阪城公园,蓝天大厦,心斋桥)
今天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早上洗漱完我们出发去大阪城公园,天守阁也在大阪城公园内。

大阪城逛完我们出发去了梅田的蓝天大厦,都是地铁出行,还是很方便的。蓝天大厦真的很高,从一层向五十几层上升的过程坐的是透明电梯,小伙伴被吓坏了。到了顶层,整个大阪尽收眼底,很震撼。

下午很早结束景点,接下来就是买买买!!!行程从这一天开始就是个错误,买完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就蔫了,到了心斋桥就是停不下来的买,各种各样的药妆店,然后然后就苦逼了,我们累惨了,手臂已断!!本想把血拼的成果送回民宿,到了难波站发现可以在地铁站里寄存,600日元一个大箱子(日本很多地铁站都有各种大小的寄存箱,很方便),看看我们的战果。

接下来奉上美食,中国人来关西一般都是吃的蟹道乐,房东告诉我们其实蟹道乐只有中国人去,他推荐了一家蟹馆,没有排队预约,运气好,我们吃上了大蟹餐,吃的太过瘾。推荐这家蟹馆叫蟹奉行,对了,别忘了下大众点评这个神器,可以看到很多日本的美食,和在国内用的一样,有地址有人均有评论。

Day3(黑门市场,电器城)
今天的行程本是天王寺和通天阁,经过昨晚累到死的逛街,今天完全不在状态,远远的看到通天阁似乎在整修就懒得去了,拍了图代表已经来过,哈哈。然后从民宿徒步去了天王寺,闲逛了一阵子就漫无目的的去下一站,想想吧还是去逛逛街吧,看来是昨晚没逛够。跟着Google来了电器城附近,结果意外的走到了黑门市场,完全出乎意料,黑门市场类似于中国的菜市场,里面很多美食和生鲜,都非常棒,值得去看看。接着我们又逛到一条热闹的街,两边都是游戏厅,日本人的休闲娱乐活动大概就是各种电玩吧,游戏厅坐的不光是年轻人,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头发花白的老人在玩电玩,这就是民族文化吧。话说日本的老龄化很明显,路上的taxi基本上都是老人在开,真心想说爷爷您路上注意安全。我们又继续瞎蒙竟然到了电器城,琳琅满目的电器,买了电动牙刷。

下午四点退了大阪的民宿,出发京都大阪京都的路上风景很好,从大城市到乡村的景观变化很有感觉),我们坐的坂急线,一个多小时到京都的西院下,京都的房东在车站等我们带我们入住,京都的民宿虽然小但是很干净温馨。稍作整理,我们出发去寻找美食,来日本不吃和牛太可惜,在大众上找到一家和牛馆,打了车过去,幸运的是我们这次也没预约就吃到了这家评价很高的和牛馆。话说和牛真的很嫩味道很赞,但是肥瘦相间多吃了太油腻。京の烧肉处 弘(千本三条本店)。
吃完大餐又走了好久坐到公交到了京都的市区,按计划是去花间小路偶遇艺妓,晚上下大雨加上舟车疲惫,实在是力不从心,市区逛了一会就回温暖的民宿,早早的就入睡了。

Day4(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
奈良小鹿我们来啦,小火车出发奈良,我们坐的近铁奈良,在京都站乘车。从京都奈良的路上风景独好,我们坐在车尾,有了釜山行的感觉。一个多小时到了奈良,出了站走几分钟就能看到小鹿出现,买好了鹿饼,准备好跟这些小动物来个亲密接触。也许是我们太胆小,旁边的外国人身边一群小鹿围着,而我们永远只有一只两只,喂个鹿饼手缩的比谁都快,哈哈。其中还出现了很多状况,被小鹿围攻,吓死宝宝了。紧接着去了东大寺,春日大社。在春日大社见到了穿着传统和服来参加仪式的日本小女孩,卡哇伊。

Day5(清水寺穿和服,伏见稻荷,大原山庄)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穿和服,在淘宝预约的9:00的和服,如果不预约基本上就是等等等,我们选了最早的,事实上是必要的,再晚十分钟就得等了,漂亮的和服晚去了也会被挑光。十点多才把行头准备好,穿上美美的和服去逛清水寺啦。话说穿着和服路上很多外国人把我们当日本人要求合影。中午吃过饭就把和服还回去了,实际上和服一般能租一天,价格300-500不等,做发型100左右。下午去了伏见稻荷,时间匆忙所以逛的不是很精细。我们最后一天定的是京都郊区左京区的大原山庄温泉酒店,大原真心很偏,倒腾了两个小时才到了大山里。温泉民宿也是很不错的,吃了酒店的味增汤火锅,虽说温泉池子小,但确实是山泉水,四个人泡了一会就受不了回房间洗漱睡觉啦。

Day6
最后一天返程,昨晚摸黑没看到山里的景色,今天一大早就起床感受日本农村。果然没有失望,安静,淳朴。碰到很多日本老人。寂光院和三千院都在酒店附近哦,大原的风景和岚山有过之而无不及,赏枫好去处。

费用

包车410

关于美食

美食我就发图片你们自己感受吧感受吧

藩国红叶醉人,中华美女迷人!

2016-11-21 10: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1 10:48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11-21 10:25:28 的回复:

藩国红叶醉人,中华美女迷人!

回复explorer:

2016-11-21 12:45

引用 gbice 发表于 2016-11-21 10:48:0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gbice:有一部分是处理过的,不处理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