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之旅(天津-济州岛-福冈-天津)

天使下坠 (天津) LV.13
2016-11-18 22:54 104/2
  • 出发时间/2015-10-23

说走就走的旅行

去年10月中旬的一天突然收到光大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10月底出发的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海景标间特价2500/人,真心便宜到没朋友啊!于是叫上老妈赶紧走起,决定出行之后就是后续准备工作,由于老妈木有护照,当天下午就直接带着老妈去出入境大厅办理护照了,护照办理流程就不赘述了,总之很顺利的在出行之前拿到了。
       之后到中行换了韩元和日币,准备了相关复印件,收拾行李坐等出发!话说这还是老妈第一次出国旅行,这胖子激动了好几天。

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

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属于欧洲最大的邮轮公司---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有 12 个旅客甲板,4个餐厅,12个酒吧,综合运动场,健身中心,赌场,泳池和免税店神马的,应有尽有。每天不间断的活动安排,满足各类游客,可以什么都不用想完全放松,个人感觉非常适合老人和小孩出游。

出发喽~~

东疆港登船,但由于之前天津塘沽的爆炸导致轻轨停运,我们是请朋友开车送我们去的,很好找。
先到大厅找到我们的导游,存了导游的联系方式领了资料,因为登船时间还早,就出去看看大轮船的全貌。说真的10月底还真挺冷的,外面风很大,不过看到大西洋号还是灰常兴奋的。

登船之前导游会发每人一个吊牌,上面有团号别弄丢了。之后是拖着行李去外面排队,行李会有工作人员负责拿走托运,然后我们就拿着护照过安检登船啦~~

PS:小贴士登船入口那儿有买烟的,价格很美丽,想买烟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因为下船时没有的。

登船后才发现咋这么多人啊!!!先是带着老妈找的自己的房间,简单收拾一下就拿着救生衣到甲板上参加救生演习。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救生演习还是认真点学,虽然一般用不上,但是凡事就怕万一,而且多会一个技能总是好的。不过,如果实在不想学,也请大家安静的看完,不要吵闹,毕竟出去是代表中国,千万别因为你自己的素质差给咱中国跌份儿。参加完演习会收走一个卡片,算是打卡了,如果没交卡会被要求再学一次的。

然后是欢迎晚会,会为大家介绍工作人员和一些设施及活动安排等……

随后的时间就是自由活动啦……可以到处逛逛,甲板上看看海吹吹风、大厅吧台点杯鸡尾酒听听音乐、咖啡厅喝杯咖啡神马的。然后就是到饭点排队吃饭……

虽然邮轮上有好几个餐厅,但是中国人真心多啊,到处是人,吃饭排队要很久还要抢,点餐的餐厅也是人满为患啊,好在餐食还不错,去的点餐的餐厅,服务生英文很好,菜单也有中文版,很贴心。

酒足饭饱后可以自行安排活动,每天客房服务时会给一份节目单,详细的列出全天所有活动、演出、舞厅、酒吧、表演、健身操神马的,非常全,不怕无聊。

我们选择去看魔术表演,各种帅哥美女很养眼的。

海上航行

今天是全天海上航行,一整天都在船上。可以随心安排,我是为了来度假的,所以就以放松为主。
一早去自助餐厅吃了早餐,然后去甲板看着老妈跳健身操……之后去甲板躺着看看海,逛逛免税店,
拍几张臭美的照片,准备吃午饭,哈哈哈……

吃过午饭,躺在甲板上看电影,迷迷糊糊的睡一觉,正好老妈去泳池high了,别问我为嘛不去游泳,因为大姨妈报到了!!!悲催!!下午各种买买买,逛吃逛吃,因为自助餐厅全天供应饮品和小甜点。

晚餐点了龙虾套餐 一整只龙虾 20刀送酒 很便宜

日本福冈匆忙一瞥

今天邮轮在日本福冈的港口靠岸,再强调一遍是福冈不是福岛!!
根据之前导游安排到餐厅集合,然后就跟着导游走就好了,其实正式景点就去了一个,就是太宰府,然后福冈塔是外观,其他时间就是购物,地导带着去的那两家购物点基本上一件都没买,大家懂得。
后面是在福冈塔附近拜托导游带我们去一家当地的药妆超市,然后各自疯狂买买买,我一手一个提篮,装满一个就给老妈拿着,然后再去装下一个。最后回家核对信用卡账单时都是泪啊……

今天没什么特别的,都是各自赶路,买买买,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些特别的事吧。
1. 地导带去的购物点真心过分,妈妈买了一个粉饼,上大巴发现是空的,原来只是粉饼盒,里面根本没东西,可妈妈明明跟导购说的是粉饼,她是故意的。
2. 眼影 口红这些彩妆最好提前做做功课,老妈当时买眼影和口红时,因为我忙着疯狂采购没顾上她,她找导购问,说要便宜一点的,因为妈妈上年纪比较节俭,可是结账以后才发现导购给推荐的是最贵的,回家后才发现,老妈想给我用,可是那颜色我真心用不了啊。
3. 因为是团体活动,自由逛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千万别回来晚了,耽误别人的时间!

韩国 济州岛之行

今天是靠在韩国济州岛,可能是济州岛天气不太好,昨晚邮轮晃得有点厉害。今天早早吃完早点去餐厅排队下船喽~~

济州岛还算良心,去了几个景点,逛了泰迪熊博物馆、汉拿树木园、龙头岩。

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两家购物店,但良心的是去了乐天!!

又入了一批化妆品,本来想买包包和围巾,但是价格不是很美丽,没出手,还有这家乐天没有YSL!!!

另外,施华洛世奇济州岛乐天也比邮轮上贵很多!!贵很多!!贵很多!!重要是事说三遍!

目前发现还真是邮轮上的施华洛世奇最便宜,入手小天鹅经典款项链和简单款手链。回家给我爸看,结果老爸说介小鸭子挺漂亮啊,小鸭子……鸭子……

最后一天海上航行

今天是最后一天海上航行,因为前两天疯狂购物,有点累了,今天还是休息为主。

睡到自然醒,去甲板吃个早餐,然后去听音乐。

因为妈妈特别喜欢咖啡,特意带老妈去了自费咖啡厅,环境太好了,欧式装修风格,咖啡杯也很精致,喝着咖啡,看着海,听着意大利音乐,太享受了。

因为今天是最后一晚,晚餐点餐的餐厅有送龙虾,但是半只的,不如自费的好,但好在是免费的。

而且晚餐前还有个鸡尾酒会,要求穿礼服出席,但是船上各种大爷大妈,所以……各种背心老头衫,画面太美了……我其实真心想说鸡尾酒会穿礼服和正装是中尊重,麻烦您要是不懂这种礼仪,至少房间的节目安排表上有写出来着装要求,还是遵守一下吧。

恋恋不舍

今天要退房回天津了,前天晚上收拾好行李放在房门口,会有工作人员负责拿走。
所以只留今天要穿的衣服就可以了,一早去吃过早餐,然后去对应的地方等待下船。等了很久,终于轮到我们了,下船以后排队过安检,然后排队取行李,折腾了很久,然后顺利出港,就这样依依不舍的跟歌诗达大西洋号say goodbye了!

写在最后

这次是老妈第一次出国旅游,我倒是为了纯度假啦,不过妈妈很开心,完全玩high了,回家以后天天念叨邮轮好,要再带着老爸再坐一次,说是要换个别的航线。呵呵!

最后个人觉得邮轮真的很适合老人和小宝宝,因为都是在室内,有各种活动安排,不需要太多体力,船上就有很多老人和小孩子,至于那两天下船旅游,可以不下船,留在船上休息的。

下次再带老妈坐回飞机吧~~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1 21:25

引用 dogcindy 发表于 2016-11-21 21:25:12 的回复:

回复dogcindy:其实最好是夏天去 我们去的时候10月底了 下水有点凉了 如果不去泳池游泳的话 我们那个季节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