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中修行-娃4岁生日15天日本亲子游(2016.10.1-15东京、京都、奈良、大阪)

queena LV.14
2016-11-18 22:58 640/8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碎碎念

第一次用文字记录我们的旅行,本来文笔也不好,就是想记录下跟孩子一起游玩的点滴。没有什么攻略性的DD,如果哪里有问题,我知道的都会一一解答。
今年元旦,跟三个朋友一起去了趟热海和东京,对日本印象不错,国民素质很高,对孩子教育有好处,所以决定带孩子来一趟,便有了此次10.1-10.15历时15天,从东京关西的生日亲子游之旅。
此次的机票酒店都是提前半年多就定好了,知道节日一定会涨价,我订的时候价格都还挺美丽。机票是全日空官网买的,酒店是在booking和agoda上分别订的,日本酒店都偏小,所以这次都是订的四、五星的酒店,住得舒服点。
我们带着孩子走得很慢,没去多少景点,她能一个净手池玩半个小时,蹲地上挑漂亮的石子挑半个小时,别人十分钟能转完的一个小院子,我们起码要一个小时。我主要目的也是让孩子多接触不同事物、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不为刷景点,所以随遇而安,她喜欢玩的就多玩会。出门在外一定要保证孩子充足睡眠,休息好才能玩得好。
旅行对孩子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包括他们看待事物的角度、思维方式以及脾气秉性等都有不小的影响。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我去过那里",而是在旅途中遇到的人、事、自己的感受,在你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能回味、体会,从而不断完善自己。

出行前准备

1.签证:淘宝找的旅行社,会给一个准备材料的清单及所需填写的表格,按上面准备就好。
2.机票:提前大半年就在全日空官网上订好了。
3.酒店:提前大半年在booking和agoda上分别定的,那时价格还都比较便宜。预定单我都会打出来一份随身带着,办入住时直接拿给前台看,节省时间。这次本来也想订bnb的,但中意的房价也不便宜,最后还是选择了四、五星的酒店。
4.门票:迪士尼(三日电子票,自己打印出来)、三丽鸥乐园(实体票,比现场买便宜)、东京观光船票(会发来预定完成的邮件,到现场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直接换船票了)都是出发前淘宝预定好的。
5.交通卡:大概看了下行程,由于有优惠的车票都有适用范围,所以我们的行程用西瓜卡就成,买各种优惠车票也便宜不了几个钱,我就在淘宝把西瓜卡买了,里面含1500日元和500日元押金;由于以后还会去日本,所以我也没有去退卡。
6.旅游保险:这个我认为是必须要买的,防患于未然。也是淘宝搞定。
7.Wi-Fi:淘宝定,机场取、还;我们租了两个,每天在一起时就开一个,在外面一天,一个没电了,再开另一个,省得随身还要带充电线;要是有暂时分开的时候,就一人拿一个,方便联系;晚上回酒店两个都充好电,第二天用。
7.旅行中要用到的app:Google Map、换乘案内、sayhi(语音翻译软件,还可以,翻译过来都能明白)

行程计划

Day1 北京-东京羽田机场 入住东京湾希尔顿                  Disney Sea
Day2 Disney Land
Day3 Disney Land/Sea
Day4 明治神宫-表参道 入住东急筑地公寓式酒店
Day5 筑地市场-上野动物园-水上巴士-台场
Day6 筑地市场-三丽鸥乐园
Day7 筑地市场-京都
Day8 京都和服变装、拍照(祗园-建仁寺)
Day9 甘春堂制作和果子-三十三间堂
Day10 奈良公园-依水园-京都
Day11 岚山-广川鳗鱼饭-岚山小火车-大河内山庄-竹径小路
Day12 大阪海游馆-天宝山摩天轮
Day13 大阪儿童乐园-化妆教室-晚餐长夜灯
Day14 神户动物王国-晚餐kobegyu steak land kobe-六甲山夜景
Day15 大阪关西机场-北京

Day 1北京-东京 DisneySea

约了10.1一大早5:00送机的🚗,出发~小朋友自己拉箱子,累了就坐箱子上拉着她
节日出行真的要早早早,出关那个大队排的,都看不出有几队,乱糟糟的。

全日空儿童餐还挺丰盛的,营养均衡,大人吃一份都很饱,孩子吃完就睡了,后来还送了个吹气的✈️模型

日本上空

入住的东京湾希尔顿酒店海景房,为了在这多玩几天,同时保证孩子休息好,我们住了三晚

酒店大堂儿童活动区播放的迪士尼动画片,孩子每天都要去看会

入住完,就向Disney Sea出发啦,我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了三日票,打印出来,到门口刷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了,很方便。三日票是要在订票时就告知第一天和第二天进land还是sea,第三天就两个都可以去了。因为孩子没满4岁,所以买两张成人票就好了。
小火车上都是万圣节🎃装扮

由于早上赶飞机,怕孩子累,早早就回去休息了,最后在Sea门口的商店买个Duffy小包和一个Gelatoni毛绒玩具,duffy的商店都要排会队才能进去

Day2 Disney Land

车站也都是万圣节装扮

那天有点热,来根冰棍儿降降温

孩子除了旋转木马别的都不玩,就喜欢广场上的卡通人偶,然后就各种合影

中午太晒,回酒店休息。
酒店的摆渡车

孩子睡到夕阳西下🌇

我们又来Land,这次玩了小小世界、赛车、维尼的蜜罐,孩子都很喜欢

看夜间灯光大巡游,占到了第二排的位置

看完灯光巡游又看了个烟花🎆,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3 Disney Land

由于前一天想跟Mickey没合成影,所以今天又来land。天阴阴的,出来得也晚,但人还是不少,又玩了个旋转木马。

本来打算回去休息下,可看天气预报说下午2点开始下小雨,3点是中雨,于是提前了40分钟排Mickey合影的队,排在了第二个,拍完照大概2:25左右就赶紧回酒店了,刚到酒店,外面就下起了大雨,刮着大风,好庆幸及时回来。本来还打算晚上去Sea看的夜间巡游,也没去成,不过旅行总会有稍许遗憾的。

Day4 明治神宫-表参道

第四天一早,晴空万里,从房间望出去,心情就是那么的舒畅

在酒店吃完早餐,收拾好东西就退房去筑地的酒店。
由于对筑地的海胆饭念念不忘,这次特意找了家在筑地的酒店,方便每天早上吃吃吃。
酒店是下午3点办理入住,我们把行李放酒店就去了明治神宫。

在明治神宫正殿殿前,突然一只螳螂飞到我胳膊肘上,吓得我大叫了一声,简直是对神明的不敬,希望不要怪罪我就是下图这只

上次来明治神宫没有进明治神宫御苑,这次一定要来看看。园子很让人心情舒畅,想想夏天花都开了更美。

从明治神宫出来就往表参道走,要去Line的店,路过一个手机店,孩子要进去跟机器人玩

line的店里各种📷

晚上去吃的一兰拉面,可能到的早,没排队,孩子一人吃了一碗面

本来要去六本木看夜景的,刚到那,她就睡着了,我们只好地铁回了酒店。

Day5 上野动物园-水上巴士

一早起来去吃五种海胆的海胆饭,点了最贵的,因为上次点的五种海胆的木桶饭,比这个便宜,但里面有一种是中国海胆,有苦味,真是一分钱一分货,这次的海胆都是甜的,回味无穷。老公孩子不吃这个,在酒店吃的前一天超市买的面包。

都吃完,下楼准备去上野动物园,下楼就是卖🍓大福的摊子,孩子看到这个水果串认为是糖葫芦,就要买,此后每天至少买一串,一串500日元,肉疼

一进上野公园就是🐼馆,给我家孩子📷时,一个台湾小朋友走过来,站到了一起,他家长怎么叫都叫不走,哈哈哈,于是给俩孩子一起拍了照,旅行就是会有很多意料外的事,我也希望孩子多接触各种没有恶意的人,让她与人为善。
由于是工作日,人并不多,有幼儿园带小朋友来玩。

上野动物园的🐼比北京动物园的干净、精神状态好多了。在国内看熊猫还是得去成都,那的熊猫生活状态还是不错的,北京动物园的简直呵呵了

日本动物园的动物们都很干净、状态也好,孩子看着也兴奋

中午在动物园里买的熊猫餐,里面蔬菜、杂粮、肉都有,不仅看着可爱,还营养均衡,味道也好,可见日本对小朋友的餐多用心、多重视。

她吃不了的就喂鸽子。
就餐区是露天的,鸽子、乌鸦就在周围飞来飞去。
孩子的婴儿车是进门后租的,好像200还是300日元,可以在东园租,西园还,很方便

从东园去西园,坐了个小火车,孩子会自己买票了

到了西园,她就在一个商店门口玩玩具、看书

玩到两点,我们去吾妻桥准备坐水上巴士到台场。船票是提前在某宝预定的,他们预定好后会发邮件给你,上面有预订号,到时把预订号给船票前台就可以换船票了,挺方便的

船开出一段就可以到上面的甲板上观景

经过一个小时,到了台场正好夕阳西下🌇

Day6 三丽鸥乐园

今天是孩子4岁生日,早上无一例外的,我自己外出觅食,先来个玉子烧,一般般,然后到米花吃了个鳗鱼饭,老板会英文和简单中文,他会先用英文问你是不是中国人,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会用中文告诉你店里有鳗鱼饭、海鲜饭.......我吃的过程中,他还用中文问我好吃不好吃😋挺友好的

孩子和她爸在酒店吃便利店买的早餐,然后出门来个水果串

去三丽鸥乐园,要在新宿坐京王线在多摩下车,下车后跟着人流走就到了。门票是提前在某宝上佰程买的实体票,136rmb/人,大人小孩一样的价格,比现场买票便宜。

我们到时已经11点了,孩子参加了一个“超级快乐的生日演出”,跟着一起蹦蹦跳跳,之前她对上台或这种参与性的活动都很抗拒,从不参加,没想到这次,我们说:你去一起玩吧,她就自己走了上去。真的每次出去都能看到她的变化和进步。

可爱的午餐,味道也很好

吃完饭看到排队跟kitty合影的,我们去排了,结果刚排一半,换了这个狗狗,问了孩子她很喜欢,就接着排,她很开心

拍完照出来,已经有不少人占位置等着看25周年Mmiracle Gift Parade表演,孩子爸也赶紧占了位置,我趁这个时间,带孩子去坐了两次飘飘船,这时间大家都在等那个表演,游乐设施人都很少,不用排队

表演开始了

看完表演又去吃甜品,开心得不成了

美乐蒂兜风游,有好几处拍照的,最后有机器可以通过你的人脸,识别出你拍的照片,可以自己增加照片框元素,点击确认,去交钱购买,有两种尺寸,价格不一样,我们买了个小的,也可以不买,我想毕竟是孩子生日的全家福。

她爸去入口那层的吸烟区抽烟,我们在等他的时候,看到有画像的,孩子喜欢非要画一个,还挺卡哇伊的

双子星闪亮之旅

最后去了hello kitty女士之家

hello kitty 女士之家出口处的合影是他们给拍个照片,然后在外面买,还好我老公边上拍了两张,他们给拍的那张,孩子都没笑,还没我老公抓拍的好。我看日本人都是让人偶做个动作,然后他们用自己的相机只拍人偶,不合影。

临走前,给自己寄个明信片

看孩子精神还不错,天气也好,决定去六本木看夜景,买的上露台的票,要不室内有灯光的反光,没法拍照片

夜景还是很赞的,露台气温低,要多穿点衣服

Day7 东京-京都

今天就要启程去京都了,是在筑地吃的最后一次饭,孩子起来也要跟我去觅食,到楼下还是水果串

看到一家烤海胆和大扇贝的,来了一串,很鲜美

找到了岩佐寿司,来了份寿司套餐,12个,吃到撑。由于小朋友不吃,她要在一旁等,不能坐在餐位上,老板是个老奶奶,很喜欢我家孩子,为了表示歉意,还特意给了她🍭,一直说她卡哇伊,我吃饭时,还一直帮看孩子,让我能安心享受美食

回酒店又买了个水果串

然后就收拾东西,退房,到东京站坐JR去京都。孩子在车上睡了一路

路上的风景

我订的京都世纪酒店,就在京都站中央出口边上,超近,去哪都有公车,很方便,房间20多平,也不算小了,前台有两个中国服务员。

办完入住3点多,收拾了一下,就去附近的友都八喜逛了逛,然后在6层吃了个四六时的海鲜饭套餐,1400多日元/份,挺便宜的。

Day8 和服变装+拍照

和服变装我选择的梦京都,在高台寺边上,很好找,有成人和孩子的衣服,发型、化妆服务都有,变装还挺快的,大概40分钟就都搞定了,梦京都门口的小巷拍照也很赞的。

今天约了摄影师旅拍,考虑到孩子不能太累,所以只在祗园和建仁寺拍摄。孩子很调皮,把摄影师哥哥累惨了,只能抓拍,孩子还一个劲缠着跟他玩,他都超有耐心,拍的照片也不错,下次去还会找他。

在这拍摄时,碰到一个日本老爷爷,他摄影40多年了,看到我家孩子很喜欢,就问可不可以给她拍照,然后就有其他人都围过来拍小朋友,还有求合影的,她还算配合的拍完了,老爷爷还问我们去不去清水寺,我觉得那人多,让摄影师婉拒了他。

Day9 甘春堂制作和果子+三十三间堂

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地陪来接我们去和果子教室,在京都站打车碰到☝️在北京景山后街生活了40年的日本司机,那一张口那京味儿,感觉特亲切,我在北京现在都很少听到这京味儿了,司机还说我说话没有京味儿,哈哈。司机说全日本好像就4个他这样的司机,好珍贵;地陪说她在日本5年了,从没碰到过,瞬间觉得我今天运气好好,果然,在路上还遇到皇太子的车队与我们擦肩而过。
今天约的甘春堂9:15的和果子制作课,要提早至少10分钟到店里准备、洗手,由于和果子师傅只说日文,所以我请了半天的地陪当翻译兼拍照,我看别人帖子里有说会给中文的制作说明,我个人认为一些制作的手法、技巧上面不会写清楚,所以我带个翻译好一点,不请也能做出来。我们去的那天是日本体育日,三连休,除了我们四个人,其他都是日本人。
我们是在京都请了两天地陪,然后让地陪帮我预约的和果子制作,如果想约可以到甘春堂管网上看看,或者某宝上也应该有可以帮预约的。

开始做叶子,很简单,把原材料擀平,用磨具抠出来个🍃就好

原材料都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孩子边玩边吃

这是她爸做的,还挺不错的

做完会给一个杯抹茶,吃一个刚做的和果子,另两个装盒子里带走

这是她自己做的唯一一个和果子,也还可以,哈哈,后面的都自己当面团玩了

因为孩子是10月生日,师傅亲自现场做了一个和果子送给孩子当礼物。感觉上面老公做的跟这个比也不差。

做完我们就去了边上的三十三间堂,净手池和小石子又成了孩子的乐园。地陪MM给我们讲京都的历史、日本佛教的分类,挺精彩。

三十三间堂也不太大,我们磨磨蹭蹭1个小时也出来了,然后去了锦市场

这个🐙也没觉得好吃,还好买了个小的尝尝。

从锦市场出来,孩子被抱着睡着了,我说去hellokitty茶寮吧,上午问了地陪才知道就在高台寺那里,离我昨天和服换装的店好近,早知道就穿着和服去喝东西、拍照了。

隔壁的龙猫店

看到kitty就赖上了

隔壁桌的老外看到她就说so cute,然后还拿过来另一只kitty跟孩子合影。孩子随便说句什么,她们都开心得不得了,孩子整个旅程都是听着卡哇伊~so cute过来的,现在变得很傲娇。

Day10 奈良喂鹿+伊水园

吃完早饭,地陪在酒店门口接上我们就直接坐车去奈良了,一下车孩子就玩扭蛋,一切投币的她都喜欢。
奈良请地陪的原因很简单,孩子喜欢动物,尤其喜欢跟动物近距离接触,我不想一味地告诉孩子:危险,不要靠近。这样会抹杀孩子的爱心,但我不了解鹿的脾气,怕孩子被顶了或咬了,地陪经常去,她知道哪些鹿性格温顺,哪些鹿对人有攻击性要躲开。我们真的看到有公鹿发情期,地陪带我们远远躲开了,然后那鹿就去顶了别人。出来玩安全最重要,可能没角的鹿顶下成人没什么大碍,但要是孩子被顶下会有什么后果,就不好说了。这天我跟地陪MM说让孩子安全地玩到尽兴。

刚出站就看到一个老奶奶牵着大白熊,孩子超喜欢狗狗,跑过去就摸。

老奶奶也很喜欢孩子,先让狗狗卧下,然后抱我家孩子坐下合影

后来还让我家孩子骑上拍照,搞得我很不好意思,一个劲感谢,然后老奶奶还用中文跟我说谢谢

走,喂鹿去,走了好久都没有鹿,地陪问了卖鹿饼的,说三连休人多,鹿都吃饱了,里面有鹿

本来要去东大寺的,我一看人太多了,转头吃饭去。中午吃的会席料理,环境很棒,味道也不错,吃了个肚歪

吃完在奈良公园溜达下,很惬意

溜溜达达到了依水园,园林不是很大,但很美,可以看到若草山

Day11 岚山广川-大河内山庄

10点出门,从京都到岚山,然后地陪去排广川,我们到附近自己溜达下

我就是爱折腾娃,之前看好了岚山的景色适合穿汉服,果断准备了汉服和粉粉镶珠子的小布鞋,本来买的是带头饰的,但我实在是不会搞那个头饰,就给梳了俩小髽鬏,也挺可爱,然后又成为一路的焦点。

广川的鳗鱼都是野生鳗鱼,在店里再养一段时间才会成为食材,都是当天杀,所以食材新鲜,一点都不腻。

吃完广川2点了,赶紧去坐小火车

回来去了一趟大河内山庄,小汉服很适合在这拍照

叶子已经开始红了,11月中旬满山都是🍁时,一定会更美。

从山庄出来天已擦黑,竹林已没多少人,赶紧拍一张走人

Day12 京都-大阪海游馆

上午推了京都的酒店,就从京都站坐车到位于大阪难波的大阪瑞士南海酒店,就意味着酒店下面就是南海线,直接到关西机场。办完入住,就去了海游馆。

孩子最喜欢的区域,触摸池,一月小鲨鱼和蝠鲼可以摸,但蝠鲼一定不能碰到它的尾巴。

这只蝠鲼很喜欢人摸,看到人就把身体里起来给人摸

我们坐的全透明的摩天轮,要等20分钟,小孩子一点也不怕,我在升高后不敢看脚下

在摩天轮上看到的夕阳美景

从摩天轮下来,在边上商场里随便吃了饭,看到这个大🐷包,买了一个吃,味道还可以。

半夜饿了,酒店离道顿堀不远,老公看睡着的孩子,我自己跟着Google导航走过去,大概不到10分钟,那边还挺热闹的,居酒屋怕看不懂菜单,就到一兰吃了碗拉面,给老公带了两份大阪王将的煎饺,老公说好吃。

Day13 大阪儿童乐园

早上睡到自然醒,老公还在睡,我就跟孩子溜达着去了附近一个八阪神社,主殿在狮子头里,蛮有意思,神社不大,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地铁到大阪儿童乐园,这个儿童乐园是集合游乐园+科技馆+蓝天城,孩子玩一天还不愿意走

这个我很喜欢,把电话线插在不同的国家,会有不同语言

很多的乐器

体验各种职业

一层有个西餐厅,中午吃了点,下午凭当日票根又进去玩

晚上是让地陪提前订的一个米其林一星的关西煮,汤泡饭很香,关西煮的味道有点淡,有调料可以沾着吃。但这家店主是老爷爷老奶奶,他们不会说只会说日语,所以店门口写着只招待会日语的客人。老奶奶多次提醒我家孩子,离锅远一点,不要被烫到。

Day14 神户动物王国-神户牛烤肉

今天包了个车,从大阪神户动物王国,动物王国孩子特别喜欢,可以超近距离接触动物,又是一玩一天

鸭子就这么跟着人走,一点也不怕人,和谐相处

园里像花园一样

晚上定了个神户牛吃,还不错,入口即化

因为请司机一起吃的神户牛,所以虽然包车已经超时了,但他还是带我们去了一个私藏的观景台看价值“千万美元的夜景”,为我们此次日本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这个观景平台不是那个需要缆车的,只能开车上去,所以我也说不清在什么地方,据说Google地图都搜不到

Day15 关西机场-北京

儿童餐比来的时候还好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1 11:5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21 15:25

引用 雨婷雨婷 发表于 2016-11-21 15:25:20 的回复:

回复雨婷雨婷:我一般都是提前半年就做攻略、关注机票、酒店,价格合适就下手,哈哈

2016-11-21 18:40

引用 凡事想通就行 发表于 2016-11-21 11:55:58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凡事想通就行:多看看真的好,丰富阅历、见识,加油

2016-11-21 18:41

京都摄影师是和便装的地方一起的吗?什么价格呀?

2016-11-25 18:37

引用 静祺祺_ 发表于 2016-11-25 18:37:42 的回复:

回复静祺祺_:摄影师我自己找的,看你几个人拍,价格不一样;变装也是自己找的点预约的,服装价格也分好几档,4000-5000日元起;化妆价格也不一样,分全妆(从乳液开始)和半妆(你自己画了淡妆,她再给你化化);还有发型也是单算钱大概合150人民币

2016-11-25 18:58

带娃玩果然都是以孩子的体验为主,哈哈,学习了。请问筑地市场中午过去还有午餐吃吗

2016-11-28 14:01

引用 Sa馍馍 发表于 2016-11-28 14:01:18 的回复:

回复Sa馍馍:筑地外市场有吃的,但好像也就到3、4点的样子,筑地里面好像就到1、2点钟的样子,有名的那几家中午再去肯定是排不上队的。带孩子玩其实挺累的,所以找个孩子玩的地方一呆一天,家长也能稍微轻松点,而且不去团队游去的地方,也能省不少力,人一多就得不错眼珠儿的盯着孩子,玩得其实倒不好。能给大家起到参考作用,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