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密达怒走五天游

出走初衷

工作生活压力太大,人经常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社会百态各种形形色色感觉疲惫不堪。就在一次偶然工作不顺遂的导火线下,冲动的办了拖延很久都没有办的护照。

遗憾的是因为年假所剩无几(本来今年没有出行计划,所以假期基本都在上半年窝家睡觉去了),最后只能挤出5天时间,有兴趣的话尽量最好能玩到7天左右,也不至于太赶行程,自由行就是要舒适嘛!想去的景点都能够顾得到呀。

因为自己平常爱看韩国综艺,偶尔看一下韩剧,对于这个地方也有些好奇,想看一下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好多艺人走过的景点是什么体验。于是开始了暴走狂吃的疯狂之旅。

签证

办理签证,听说是可以在淘宝办理,大概450rmb左右。

刚好朋友在韩签中心工作,直接去办理就可以啦。费用是380rmb,地址是:广州市珠江新城越秀金融大厦14楼。

广州户口的话带上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复印件、护照还有大一寸白底证件照,5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了。

出签之后凭签证还有电子机票可以到太古汇一个叫韩国旅游发展局就可以免费领取T-money卡还有地图。

因为小伙伴的朋友之前去过有T-money卡,所以这一步我们就省略了

行程&小贴士

时间:10月22日-10月26日
Day1:首尔
Day2:清溪川——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三清洞
Day3:明洞——鹭粱津水产市场——东大门
Day4:明洞——梨大——弘大——龙山汗蒸幕
Day5:酒店附件走走买手信——回家!

因为我们挺懒,好多小细节也没主意到,功课也没做全。
全程随心所欲,所以能收集到的注意事项就这么一丢丢🙈

1、公共汽车是上车的时候嘀一次卡,下次的时候记得也要嘀一次,不然的话可能会按全程收费。

2、不是所有的店铺都支持刷银联卡,办一张华夏卡,每天的第一笔提现是免手续费的,方便有零钱紧急时候用。

3、如果刷卡建议使用信用卡,有部分不是大的店铺虽然支持用银联卡,但是储蓄卡都是显示刷卡失败,最后还是信用卡能刷。

4、WIFI蛋,报的是马蜂窝里面旅行社机+酒自由行,免费提供WIFI蛋服务,只是WIFI蛋的寄出寄回需要支付快递费而已。
一般机场都有会提供,或者上淘宝也有好多各种形式的,任君选择。基本上都是500元的押金。

5.地铁是10km以内起步价,T-money卡入闸的时候就已经扣1250韩元,如果超过10km的话出闸会再扣钱,没超过的话就会显示0。
现金支付的话收费是1350韩元外加500韩元押金,出闸之后拿着卡到闸机旁边的退押金机把车票塞进去就可以立刻退钱了,很方便。

费用

吃吃吃                 1300元
买买买                 1500元
交通+门票            400元
机+酒+签证        3100元
合计                     6300元

去之前参考了一些游记下载了APP,最后真正用到的就只有乐天还有出国翻译官😂

乐天强推!出发前在上面下单,最后回国登机前在机场指定地方提货就可以了。
在最后付款的界面记得输入积分优惠!(我居然忘记了心好痛😭)有需要的还可以到淘宝买积分,可以在会员价基础上再打7-8折。

出国翻译官可以文字输入可以语音,如果自己或者对方英文不好,拿着这个就省事多了。

导航全程由小伙伴负责,百度地图,中文字着方便。我们全程基本上都是坐地铁,出地铁之后导航,所以下面行程全部都忽略了找路的过程。但毕竟是国产的东西在外国未必路路通,也试过一两次导航要我们穿墙过的体验😑😑

Day1

考虑到直飞费用的问题,我们想把钱留到韩国的时候买买买吃吃吃,所以选择了蚂蜂窝的机+酒套餐,从澳门往返。

由于是早机,也因为小伙伴是个整理东西是慢条斯理的人,综合考量后决定提前一天到澳门并且在机场过夜。

提前一天出发刚好遇到强台风海马,因为之前贵州旅行试过因为火车晚点导致错过高铁半夜转机再火车回广州的可怕情节,但现在还是心有余悸,所以趁着各种交通还没有通知停运的时候赶紧到客运站坐车到珠海

幸运的是我们可以坐上客运站当天最后一班发往珠海的车(中午11点半),然后12点开始地铁的高架段就可是停运了。

到达珠海之后吃个午饭就开始过关到澳门了,还有半天的时间就到威尼斯人走走逛逛,还意外收获了维密香水喷雾

接着就开始在机场各种漫长的等待啦。建议大家,如果不是特殊情况非要在机场过夜尽量不要!

人来人往真的没办法好好睡觉,因为睡眠不足导致旅行的后半段我整个人都是处于神志不清的状态,也发生了一些小意外。

澳门机场真的好小~~出入真的超级方便快捷!而且从关闸过关之后可以坐赌场接送车,再坐往机场的接驳车,全程是免费的。如果嫌麻烦的话,关闸的公交车总站也有车直达,4.2葡币一程。

接着就开始登机啦~~顺利到达韩国!旅行社本来是有导游接送,但有事来不了,最后来了一个大叔给了6万韩币我们自己坐计程车到酒店,意外的体验了一次韩国计程车。

司机人很好~ 虽然语言不通,路上遇到塞车,也解释原因。绕附近小路让我们顺利到达酒店,还帮忙拿行李,感动满分!
PS:韩国计程车颇贵,全程大约一个小时,车费就57000韩币。

酒店叫碧兹酒店,位于乙支路和忠武路之间,乘坐地铁到市区各大景点也就两三个地铁站很便捷。

行程基本上都是早出晚归,所以对酒店要求不高,房间不大,但是挺干净舒服的。

前台会说中文,基本的沟通还可以。放下行李我们就匆匆出门奔向首尔塔啦~

首尔塔之前先填饱肚子~!酒店旁边有挺多的店铺,我们就随机进了一家,名字叫황토골,牛排骨汤真的好好吃啊浓浓的精华,还可以吸到骨髓,整个人都精神了!!

接着我们就从忠武路出发直走,在太平洋酒店旁边一个很陡的斜坡往上走上山就可以到首尔塔。

但是因为前期功课做得有些不足,实际上是可以在忠武路坐5号车就可以上山到首尔塔了!

我们在斜坡的路口买小吃,有点类似鸡蛋糕还有鲷鱼烧,那个鸡蛋的小吃好香很好吃。但是鲷鱼烧比较甜腻,而且红豆馅不够细滑,感觉一般般吧。

我们上山的时候大概是晚上8点左右,可能是因为星期六,一路上还是有好多人韩国人跟外国人一起上山。

走到一半到达坐缆车的地方,从缆车建筑物楼顶一直排队到马路边上,估计也有好几百人吧,实在是太多人不想等,所以我们就决定继续走路上山。(想坐计程车,但是发现原来计程车是去不了了

上山的楼梯好多啊啊啊啊,差不多到达山顶周围都是各种语言各式各样的喘气声

山上气温蛮低,大概也就14度左右,也能走到汗流浃背。而且好多好多好多情侣啊,让我们两个女生莫名感到有点百合的气息

小伙伴疲惫的背影🙈

走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到达首尔塔下了!建议还是出发先在蚂蜂窝买门票吧,39元,便宜好多。直接当地买的话是10000韩币,大约60元人民币。

我们事前从淘宝买了情人锁,两面各自写上愿望,完成百合上锁

万圣节活动的骷髅头:让我在风中凌乱吧😈

接着就开始登塔啦~~ 360度无死角首尔夜景。

可能是因为周末,而且临近万圣节有活动,排队了一阵子才顺利坐上电梯登塔。人太多,有点小混乱。

走走逛逛开始夜深啦,就坐公交车回酒店了。车站在塔下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

记住,上下车都一定要打卡!上下车都一定要打卡!上下车都一定要打卡!重要的事情说3遍,不然就可能扣全程的钱了。

下车后路过7-11,买了闻名已久的香蕉牛奶,真的是欲罢不能会上瘾啊~ 以至于后来的4天每天一瓶的节奏,小伙伴说我在吸毒

Day2

一大早来到了全智贤代言的面包店吃早餐☺☺
感觉每一款看着都很好吃啊!选了很久最后买了3个面包还有豆浆果汁。吃饱喝醉就开始新一天行程啦🙈

七早八早装13街拍,也不知道是在演哪一出😂😂

⚠地铁每一节车厢两边都有红色三张连座椅。千万不要坐!
那个是老幼病残专座,即使没人空荡荡也不能坐。一开始我们不知道还坐了两三次,丢人呐😭😭

清溪川,我鬼泽夫妇约会的地方啊啊啊,RM玩游戏的地方啊啊啊啊。

感觉就像之前游记的小伙伴说的,首尔版东濠涌。不过佩服的是别人的治水工程真的做的很好,走在涌边完全没有闻到人任何异味,而且水很清澈。

走马观花的去完清溪川(其实也没啥,就走走最多20分钟搞定),我们就出发去吃参鸡汤了

我们来到时候大概11点半左右,已经开始排长队了,还以为要排很久,没想到15分钟就可以进去了。

参鸡汤其实是一只鸡包着糯米再包着一根人参,还有红枣跟栗子。刚好冷空气来了能补补。

套餐里面还有一小杯人参酒,不过对于我这种RIO也能面红耳赤的人来说舔舔就算了,离开的时候买了一瓶人参酒,给老人家

去往土俗参鸡汤路上街景❤

偶遇鸡涌!!

吃饱喝足我们就到景福宫啦,结果路上就开始下雨,真的是冷到一个不行啊😩。

门票大概是3000千韩元,好像还有套票,可以把附近的4个宫都游览。由于下雨,所以我们也就走马看花,听说好像每天下午3点左右(?)有特定的中文解说员免费带着游客游览,这是后来听接送的司机讲的,这样会更加深刻了解景福宫,光这么看其实是浪费门票,好多东西都没办法了解的。

因为下雨,本来计划好的穿韩服也体验不了啦,有点遗憾呐~ 不过路上还是看到有好多韩国人穿着韩服来拍照,衣服薄,看着哆嗦到不行。

景福宫后门的雕塑好污

往三清洞路上的街景(阴天加了小滤镜☺)

满地都是这种狗屎味道的果实🌚

我们本来打算接着要去北村韩屋村,但因为导航出错的原因,误打误撞去了三清洞附近的商业街。😂😂
下着毛毛雨不方便,我们就每家小店都走走逛逛,顺便躲雨。

这个芝士条好吃到哭!强推❤

烤八爪鱼真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酱汁吃不出是什么,咸中带甜,但是跟八爪鱼搭配真的恰到好处

烤鸡肉串,大葱广东人表示接受不了,一根根挑出来😑

北村韩屋村,因为各种走路还有下雨太冷的关系,而且坡路太多,鞋子也湿了,我们已经完全无力欣赏了。拍了一些照片到此一游之后就回三清洞了。

走到完全腿麻(当晚回酒店发现长水泡了),路过Innisfree Cafe,进去休息一下,喝喝东西,再拍拍照,装装逼。

一楼就像普通专卖店卖化妆品,而二楼三楼就是Cafe,东西不贵,都在30rmb左右,环境不错,我们坐在二楼靠近街道的地方,街上人来人往,但室内安静舒服。

接着三清洞继续走走逛逛啦,发现真的好多精品饰品店啊~~ 还有最爱的姆明系列 不过真的太贵了,舍不得买,eye shopping吧

最后忍着脚底还有脚筋各种拉扯疼痛去了刘大神代言的炸鸡店。发现原来只有外卖,店主不太懂英文,一番沟通之后终于成功下单(老板娘还赞我的运动鞋好看☺️)。

在等待制作的时候实在太饿了,就到路边小贩吃了炒年糕、血米肠还有鱼脯,一如既往的好吃!(发现韩国路边小店的东西都很好吃啊

最后提着炸鸡疯狂冲回酒店开吃,发现一只鸡份真的好大吃不完啊(剩一半,好浪费!)

躺床10秒睡着!疲惫结束第二天~

Day 3

第三天早上来到免税店,网上说9点半开门,结果是10点半才陆续营业。被小伙伴的惊人的购买力吓到,Dior专柜居然呆了快两小时

因为免税店和明洞太大,人又多的关系,我们花了半天买买买,时间不够所以放弃了汝矣岛还有汉江,午饭也没有怎么吃,直奔鹭粱津市场开吃!

美少女战士袜子最爱!

乐天旁边还有一些地下商铺,依然入手星星戒指,最爱❤

从龙山地铁站1号还是2号出口?(忘了)出来之后抬头就可以看到天桥,走过去就可以看到鹭粱津市场了。刚好傍晚时分,看到63层还有美美的晚霞,又忍不住拿起手机拍拍拍。

来到毫不犹豫先来只活章鱼!韩综看多了,对活章鱼真的充满好奇,一直很想试试。
口感真的好奇妙啊~ 原本以为应该是软软的,没想到有点Q~ 长脚蟹很鲜甜,一整个晚上都是一口又一口的肉根本停不下来

活章鱼&海菠萝

鲍鱼刺身

烤虎虾

长脚蟹&花蟹

小伙伴说未来一个月都不想听到“蟹”这个字😂

鹭粱津市场有点像广州的十四涌,先在市场选好海鲜,然后再到楼上的店铺加工。
最后我们两个人吃了11万韩元。虽然贵,但是吃的爽啊

⚠温馨提示:鹭粱津是换乘站,站台真的好多好多,走的时候一定要留意坐的是哪条线,下个站还有终点站是哪里。

我们走的时候就因为不同路线下一站都是龙山就上车,结果发现那一列龙山是终点站,最后问路+导航才找到正确的站台方向回酒店。所以千万要注意!

时间紧迫当然不能回酒店这么草草了事啦~ 我们把白天买买买的东西放好之后就出发去东大门。

一直觉得东大门是个很神奇的地方,怎么会从晚上8点才开始营业到天亮?

很多商场都是服装批发,有的地方风格很大妈,有的风格很好看,价格不便宜。人好多,也是走马看花的节奏。

然后找到了东大门广场的玫瑰灯海,好漂亮好少女呀~~ 最后赶着晚班的地铁回酒店咯

Day4

由于前一天不够时间逛明洞还有免税店(还肩负着帮朋友带东西回来的使命),所以我们又来了!

韩国地铁站到处都是鸡涌😂

乐天1-2楼是各大专柜,9-12楼是总店。9楼是韩国国内的化妆品牌子,而10-12楼是国外的化妆品还有包包各种奢侈品。

虽然做好了人山人海的准备,但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LV是有多便宜?怎么人多到排队分流进店呢??

看看YSL店柜姐那个生无可恋的表情

如果是冲着口红去免税店的话建议还是出发前多刷刷APP看有没有重新上架比较好吧。

免税店基本上所有的网红还有日常色都是断货的(阿玛尼/YSL),然后纪梵希是需要3支以上才能下单,而且服务态度不是一般的差。

如果不怕多花二三十块钱的话可以到专柜碰碰运气,颜色会比免税店的多,而且服务态度也会好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连续暴走四天体力不支,感觉明洞怎么都走不完呐
所以到中午的时候果断放弃,吃烤肉去!!

姜虎东烤肉明洞店~ 点了一个套餐,满嘴都是肉肉肉啊!!

韩国一直没办法好好吃菜,生吞了两大盘青菜

吃完烤肉就去散散步,个人觉得广州正佳的比较好,可能因为店面比明洞的大,拍照的地方也更多吧。

吃肉太多没有主食,小伙伴表示想吃点主食,所以去了一家老冷面店。

韩国的冷面意外的跟日本的不一样,比较Q,而且配上一杯热热的浓汤,感觉好舒服

饭后甜点草莓麻薯,酸酸的草莓搭配甜甜的红豆馅感觉很清新,一点也不腻。好吃😍

接着我们就飞奔到梨大啦~~
地铁站出来旁边马路直走就到梨大啦,一路上天气晴朗,照片看起来也特别漂亮!(完全没有滤镜)

梨大的墙壁必拍,但人太多,找了好久各种角度才拍到那么一丢丢,有点可惜呀!

说啥好?梨花女子大学,盛产总统夫人的名牌大学,真的美哭了,在这里上学是有多幸福啊!!
不说话了,两个小时一直在拍照,手机都没电了,上图!!

两边的灰色建筑里面是教室,还可以看到学生在里面自习~

秋天枫叶,阳光正好,生活真好呀~~~

由于我们功课没做好,把壁画村搞错地方,遗憾的错过啦。
下次有机会再来必须要去一次。
全景放一张

韩国也有贡茶,居然是二硕代言

到达弘大,景色是没有梨大的美,但是氛围很好。

可能是刚好黄昏时候,听着学校广播歌,坐在球场上,有人在打篮球,还有晚霞,想起了大学时光。
要是喜欢的人在打球,感觉好像就圆满了

走累了当然又是吃吃吃的节奏啦。
来到韩国每一顿都要吃地道的特色美食。芝士排骨绝对不能放过
老板还教我们怎么吃,又是满满的肉,两人份都吃不完呐~

有点偏辣,吃到最后没有芝士伴着吃辣到吃不下了,但还是不能否认好好吃啊!

吃完我们就到附近走走啦。弘大附近都是商业街,和明洞差不多,好多学生街头表演,唱歌都好好听呀。

小鲜肉看的小伙伴如痴如醉
这边的衣服都是韩式风格比较多,我和小伙伴都果断入手,版型敲喜欢!

暴走了四天加上睡眠不足,整个人感觉都不像是自己的,所以我们最后就去汗蒸。
果然这个决定是没错的,泡完脚完全不痛,各种舒爽啊!

汗蒸女生是在三楼,如果泡汤的话是全裸的哦~ 看到好多裸体真的很尴尬!小孩、少女、妇女、老人还有外国人,完全各种视觉冲击😂😂
我们刚开始还一直拿毛巾遮遮掩掩,但是到最后不知道是太困还是麻木了,好像也习以为常光着走了😅

因为我们到了汗蒸房已经十点多,所以决定在这里过夜,而且劳累过度,照片拍很少。

建议最好自备洗发水沐浴乳等盥洗用品。

来到汗蒸必须要尝试米露还有烤鸡蛋!

因为我们太饥渴,所以米露还来不及拍照就已经喝光光没有拍,真的炒鸡喝!让我跟小伙伴回来之后还一直心心念念

烤鸡蛋有三种,不同味道,什么味道也讲不出来,有点奇妙,哈哈哈哈

昏昏沉沉+劳累过度,出了各种意外,比如把东西放到里面保管柜忘记关上钥匙都不拿就走了(还好东西没丢),还有乐天下单的时候忘记用积分,现在想起来各种心痛呀

Day5

最后一天因为要赶着收拾行李,所以我们六七点就离开汗蒸房。天刚蒙蒙亮,街道人好少。

我们就在第一天晚餐的地方吃早餐啦,看着完全看不懂的早晨新闻还有宋仲基。☺️
韩国时间7点半~ 发朋友圈的时候还是北京时间6点半,辣么早吃烤肉会不会太奢侈

再往附近街道走走逛逛,云里雾里的首尔塔,美美哒~~
最后我们在附近的超市买小零食做回国手信,收拾行李就去机场啦~

臭美一下,the saem的姨妈色真的好美呀(薄涂)!这趟旅行最爱之一❤❤

这条路想起无限挑战,可是经常出现的机场镜头呀🙈

我们两个人都各自带了一个24寸&20寸的行李箱。24寸的用来放衣服等等杂件,而20寸的就是在机场之前用APP下单提货的时候带上飞机。

把行李托运之后就可以到J处后面的退税机办理退税,有专人在那里帮你办理的,我们选择的是支付宝退税,基本上下飞机之后就支付宝就收到退税了,十分方便。

最后附上一张珠海广州轻轨上诡异吃果冻的照片,结束这次旅程啦👋🏻👋🏻

最开心的是吃的很爽。本来对韩国菜一直不太感冒,出发前也不太期待能吃上好吃的。但是却意外的小惊喜❤
还有好多地方好多吃的因为时间关系没办法体验,南怡岛、梨泰院、釜山、酱蟹、部队火锅、炸酱面等等等等,有机会必须再去一次ヾ(≧∇≦*)ヾ

接下来的日子继续努力,向一个目标出发啦💁🏻💁🏻💁🏻

2016-11-19 12:4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21 10:58

亲,能给我办签证的电话吗?

2016-11-21 13:3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