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端 品味静湖~~~十月我们一起去云南看苍山洱海

2016-11-18 23:25 199/9
  • 出发时间/2016-10-23

写在前面的话

旅行可以让你暂时躲避喧嚣的现实生活,让所有积攒的压力都得到释放,旅行更是一场心灵的洗涤,
让你在旅途中更真实地认知自我,现在很多人都比较推崇说走就走的旅行,让灵魂在路上充分得到解脱。
能有这样的勇气和魄力固然让人佩服,但是旅行过后,生活依旧要继续,人生路依旧那么漫长。
其实,我更欣赏那种以度假的心态去旅行的人,走走停停,不慌不忙,一路上,时而欢歌笑语,时而慵懒打盹,享受阳光,享受雨露,享受身边那些你原来不曾发现的美。就在不经意间,你的视野宽广了,你的阅历丰富了,回头发现:其实你与世界的距离只差一次旅行!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其他游记
迪斯尼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57795.html
三亚 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1161379.html
齐齐哈尔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72333.html
巴厘岛蜜月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56856.html
冰城夏都风情哈尔滨http://www.mafengwo.cn/i/5593511.html

行程安排

23号 火车:长春--沈阳     朋友小聚                       宿:涛涛宾馆(推荐)
24号 飞机:沈阳昆明    金马碧鸡坊 晚火车22:37-6:22昆明-大理(推荐)
25号 上午:大理古城     乘游轮去双廊  下午:双廊  环洱海 (双廊-挖色-小普陀)
                                                                              宿:双廊玉几岛(芝麻开花)
26号 环洱海 西线(双廊-蝴蝶泉-花语牧场-喜洲)     宿:双廊(芝麻开花海景房)
27号 双廊--丽江                                                      宿:丽江昔塘倚水
28号 丽江——泸沽湖                                              宿:泸沽湖落水村(三色云河客栈海景房)
29号 包车环湖  (里格半岛--大落水)                       宿:泸沽湖 (三色云河客栈)
30号 泸沽湖——西昌——成都                                宿:火车
31号 成都(春熙路-宽窄巷子-锦里-琴台路吃火锅 )宿:成都如家酒店
1号 黄龙
2号 九寨沟
3号 九寨沟-成都
4号 成都——长春

本来呢,这次的目的地只想定在云南,后来松哥说,既然云南四川那么近,我们就顺路把九寨沟也给游了吧,要不然以后我们还得再飞过去一次,想想也有些道理。于是我就重新规划路线,重新分配时间,于是有了以上的行程表,总体来看,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既避免了走回头路,时间又没有特别赶,给和我们一样想直接游四川的蜂蜂们做个参考。
    初游云南,自然选择了大众路线,即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不知什么时候,泸沽湖这个神秘的境地渐渐闯进了我的视野,也许是那里的静谧和宁静,也许是那里的神秘和女儿国的传奇故事,让我翻山越岭,不远千里的去一探她的美丽容颜。

收拾行囊 准备出发

来到沈阳,在朋友的餐馆里小聚一下,美味的韩式料理,香辣爽口。
    因为第二天是早上的飞机,所以我在网上订了距离机场较近的涛涛宾馆(本山传媒对面),这个真的有必要推荐一下,最初预定他家,是因为可以接送机,很方便,后来才发现,店家真的是很贴心,先是打电话告诉我们从市内去他们那里的班车和地铁,包括时间以及从哪站上车哪站转车哪站下车,特别的详细。然后因为松哥和朋友很久没见了,所以喝酒到很晚,店家又打电话来提醒我们最后一班地铁的时间,虽然我们肯定是错过了嘛心里还是挺暖的,到店后顺利的办理了入住,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干净整洁,设施齐全。得知我们第二天早上飞机,五点的时候准时叫醒我们,怕我们误机,老板亲自送我们去的机场。宾馆虽然不是什么星级和连锁,但是店家的心意真的是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热情。给我们东北人点个赞

早晨在机场解决的,一盘饺子一碗面花了130元,关键是不好吃。
不知道什么时候沈阳机场这么接地气儿了,都可以吃麻辣烫了

春城~昆明

昆明,果然是春城,鲜花四季开不败的城市。气候很好,要知道在我大东北现在已经雪花飘飘了。
留下一张典型的游客照吧

从机场出来,直接坐大巴车去火车站,千万不要理那些到处揽客的司机,说什么马上就走之类的话,全是套路,还是相信自己相信攻略比较靠谱。晚上我们就要去大理了,车票是早就订好的,去大理要六到八小时,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坐晚上的火车,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住宿,一举两得。如果能买到软卧的话尽量买软卧吧,因为这一路上真的很颠簸。。。。。

我们在倒数第二站下车的,因为可以寄存行李,价格比火车站便宜些,顺路可以去金马碧鸡坊吃点东西,然后直接去车站候车就好。
     路上乘务员会很详细跟你介绍的,有什么不懂的直接问她就可以。其实如此热情不过是建议大家去他们那里存行李的同时,顺便推荐一下他们的几日游而已。如果一点攻略没做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我也是因为在那里听了他们的介绍所以第二天改乘游轮去双廊的。虽然我没有报他们的一日游。
    至于金马碧鸡坊,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有名,逛过之后只能呵呵了。。。米线忘了是在什么园吃的了,味道实在也不想评论,尝过就好。不过后来我在泸沽湖吃的早餐米线就不错。。。

大理,明天见

初见大理~~~苍山洱海

六点多到的大理,天还灰蒙蒙的,但是车站门口已经非常热闹了,各地的游客纷纷到达。我和松哥直接滴滴打车,方便的很,这一路省心不少。

到了古城,有游客中心可以寄存行李,而且居然不收费的,很是开心😊,要不然拖着行李,走着古城的石板路,真的倍是煎熬。

此时的古城,刚刚迎来了第一缕晨光,青砖红瓦,绿树红墙,潺潺流水,宁静如画,游客还未到达,城里的商铺虽然都关闭着,但也许只有这时,才是最真实的大理吧!

在古城口,吃了早餐,要了一碗饵丝,味道和米线不一样,软软的糯糯的,味道还算可以。这里的包子都是韭菜和猪肉的,我不爱吃

到处可见的烤乳扇,这么早老奶奶就已经开始营业了。

味道嘛,基本吃不惯哈哈,第一口下去我觉得还可以,浓浓的奶味,但是后面就是酸奶味道了。虽然上面涂了桂花蜜,味道还是不怎么能太接受,尝过之后,就丢掉了

这个花环是在城门口买的,五块钱一个,实在推不过了,松哥说给我留着拍张照就可以了。

这张照片就是我和松哥出城门口时正赶上一波又一波的旅游团开始进城,场面甚是壮观,庆幸我们来的早一点

出了古城,太阳已经很高了,我们坐车到大理码头乘游轮,其实后来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古城离龙龛码头近一些,但是我是昨晚买的票,纠结了半天这两个码头买哪个,还是买错了,好在两个码头离得也不远。所以说,有些路,只有亲自走过,才会懂得

票在携程网上订的,每张可以优惠24块钱,中间带三道茶表演,游轮有两个出发港口,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大家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

苍山洱海,尽收眼底
大理,到处可以看见“洱海清,大理兴”的宣传标语,洱海虽叫海,其实是内陆湖,大理人更是把她视为母亲一样,这是这片水域才给大理这座古老的城市带来了新的发展和希望。所以他们说,要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洱海。

在出游前,其实我并知道可以从大理坐游轮去双廊,本来以为要包车过去呢。如此一来,既欣赏了美景,又顺利到达目的地。旅行中总会有小惊喜

著名的三道茶表演,品第一杯,苦茶。我说好苦啊,期待甜茶。结果品完三杯茶,我跟松哥说,嗯,还是第一杯苦茶最好喝
其实三道茶的精髓在于一苦二甜三回味,是白族人家热情好客的敬茶礼仪。正如我们的人生,经得起磨砺和锻炼,方得甘甜回味。

到了大理开始,松哥就一直嚷嚷着要喝风花雪月~~~~~

游轮一共分三站,第一站是小普陀,会让游客下船上岛,岛屿很小,无非就是买一些零食和水果填报一下肚子,还有一个可以烧香的祠堂。时间很短。

因为我们住在双廊的玉几岛,所以我们在游轮第二站南诏风情岛下船。然后联系客栈,他们告诉我们直接从南诏风情岛再坐船几分钟就可以过来了,不用买船票直接可以上船的。靠岸后派人帮我们接了行李,顺便给我们一张手绘地图,这样,我和松哥一边逛一边就到了客栈办理入住手续。

路上新鲜的石榴汁,都是现场压榨的,很甜很好喝。
有过在家榨汁经验的人都知道,新鲜水果榨汁后很快就会有沉淀,颜色不可能一直那么漂亮,但这种果汁确是最安全健康的,这种石榴汁就是这样。后来我和松哥在成都买的石榴汁就一点也不好喝,而且回去后根本不沉淀,直接扔掉了。

终于到了客栈,这时候已经中午了,太阳很大,赶紧换衣服出去觅食
出发前来到楼顶的天台,趁着没人,随便拍照

出了客栈没多远,我们就看见一个叫玉几别院的家庭餐馆,里面也可以住宿,院子里面很原生态,客人也很多。点了两个云南经典菜。最后结账的时候还可以团购,很不错。有住双廊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

汽锅鸡       鸡肉炖的很松软,味道不是很重,重要的是汤,很鲜美,而且不油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锅的原因,等到我们结账的时候,汤还和刚上菜的时候一样烫口。很赞

老奶洋芋     下饭菜,其实就是土豆泥

松哥每天都尝试着不同的啤酒

街边的小店都很文艺范
一米阳光,路上有你

大理的酸奶不止有着玻璃瓶的高雅颜值,而且味道很不错。我每天都喝
有原味的还有各种花和水果味,有的摊点其他口味就要你15块,其实你看一下价格都可以10块卖给你的

骑行洱海~~~我的专属摩的王师傅

刚一进双廊松哥就已经按捺不住要骑电动车的激动心情了,因为双廊就是一小村子,里面交通工具基本就是电动车,所以到处可以看见出租电动车的。直到后来我告诉松哥,不要着急,你骑车的路还长着呢
简单逛了一下双廊,我们就准备骑车环海了,今天走的东线,也是风景最美的经典路线。双廊-挖色-小普陀
ready?go!

一路随心所欲,走走停停。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一路上可以看见很多人,都在拍摄他们眼里最美丽的风景

哈哈,这张照片的灵感来自于洱海旁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
人家是美丽的新娘子手举着飘逸的头纱~~~~~
我就在旁边一个小些的岩石上山寨了一个
松哥说我这是屌丝版的
那又怎样,反正除了松哥没人认识我

这个透明摇篮是洱海旁一个收费的拍照景点。据说原来是两块钱一个场景,反正我去的时候是10块钱三个场景一个人,商家果然精明啊~~~~
男朋友们老公们,准备好你们的照相机吧

到了挖色我们就往返了,因为出发的比较晚,想天黑前回到镇子,而且小普陀上午游轮已经到过了。
傍晚的天空,是不是也很美

我们的爱玛小5,松哥很喜欢,以至于第二天的环海西线我们也是带着它完成的。

回到镇子时间尚早,准备先吃点小吃再吃晚餐,走着就来到了玉几岛,才知道原来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宅院就离我们这么近,工作人员告知我们拿着房卡可以免费参观,今天太晚了,我们决定明早再来

里面很多东西,具体的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反正那个阿姨很热情,知道我们是游客就多给我们加了几样,都尝尝,味道还真不错。。。要不是松哥跟我说晚上还要吃肉肉,我没准儿还能吃一碗

这就是晚上点的云南著名水性杨花了,,,味道还算清淡,松哥还挺爱吃,我不太喜欢,像软软的海带丝
   晚餐只拍了这个菜,因为上菜很曲折,先是给我们做错了,后来又重新改的,反正当菜上来的时候我和松哥已经迫不及待就吃光了~~~

环海到喜洲~~~~骑行几十公里吃粑粑

到了双廊,到处可以看见编彩色辫子的地方,而年轻爱漂亮的姑娘都会编上那么几根。
我也没有例外,虽然很游客,可是我和松哥觉得,出来玩嘛,不就是得有一颗游客的心吗?
其实后来到丽江的时候,客栈姐姐告诉我,在云南当地编彩色辫子是有习俗的,可以自己百度一下,
反正不是好的寓意,只不过现在商家都为了赚钱就到处弄这个。所以我当晚就拆了。

以上就是玉几岛,上面有太阳宫,月亮宫,还有青庐。。。说实话,免费看看还可以,花钱真的没必要,很小很快就逛完了

又是我们的小5,出发喽

靠着你就很有安全感~~尽管你以前也从未骑过电动车

不知谁家的花朵,开得如此娇艳动人

前方的路是未知的,可是在行走的过程中总会发现小惊喜。
看着路标,我们突然发现了蝴蝶泉原来就在这条路的附近,于是,
直接转到蝴蝶泉,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一切自己说了算

这只霸王蝶真的惊倒我了,世界之大,真的是有太多未知的事物了

蝴蝶泉的门票依旧在网上直接购买,四十多左右,但是不得不说,现在真的不是看蝴蝶的季节,满院子里我也就看见那一只漂亮的蝴蝶,倒是在博物馆里长见识了~~~
由于我们赶着去喜洲,所以简单逛完就出来了。都说三到五月蝴蝶才会聚集,那时候应该很美丽

松哥说,我们是傻人有傻福,总会在不经意间就探索到新的天地
这不,就在马上要到喜洲镇的时候,又发现一大片花场,走近一看,原来人家叫花语牧场,专门拍照的地方,门票三十一位。毫不犹豫我们就进去了,拍出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哦

拍完照片也将近中午了,所以我们赶往喜洲吃午餐,对,还有喜洲粑粑。松哥念念不忘,还总把一声的粑粑读成三声粑粑
到了喜洲镇最重要的事情是给我们的小5电动车充电,要不然是回不到双廊的,况且我们还多走了蝴蝶泉那段路呢,刚进村口就有很多店家写着快速充电十块钱,其实大家只要继续往里面走找到餐馆,基本都提供免费充电服务,我们就在餐馆充电的,而且这里的菜比起其他地方都便宜很多,味道也很不错

粑粑分为肉馅和糖馅两种,都是十块钱一个,肉馅里面肉少的可怜,甜的里面是玫瑰花蜜,甜的发咸了。其实就是一种馅饼,哪里有传说的那么好吃,跟我大东北的发面饼差远着呢,我们那里的馅饼才是真正的皮薄肉厚,一口咬下去,满嘴的肉香味道,吃着才是过瘾,而且价格更加亲民。。。。远方的朋友们可以来我们东北尝一尝,绝对比这个好吃多少倍

银鱼煎蛋、酸辣鱼、凉拌树花、店家免费的茉莉花茶,都很好吃,味道也很鲜,加上一桶饭和一瓶啤酒一共花了99块

又是酸奶,真的是每天必备。但是这个没有双廊的浓稠,味道还可以,依旧10块钱。

喜洲镇很小,简单逛了下我们就返程了~~~因为今天我们住的海景房,很是期待哦

这时的阳光已不再毒辣,反而是温暖的,躺在阳台上晒会太阳,看看洱海,翻翻照片,最美不过了。
双廊的朋友,一定要住海景房,真的是不一样的体验。

傍晚的洱海景象

清晨的洱海景象

就在我们去车站的路上,居然看见了彩虹,真的很美

别了,我的海景房。别了,双廊,今天我们就要去丽江
双廊丽江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大巴车,随处可以订票。但是这里我要说的就是,根本不需要提前订票,就十点左右直接坐车去车站就好,现场买票。因为广告上面写的是每半小时一趟,而事实就是,什么时候凑够一车人什么时候大巴车才出发,去早了也只能在那里等着车坐满。而且那里的司机和乘务员也很嚣张,我们这班车就是九点半票结果十点半才出发,司机就直接告诉我们投诉电话,说你们爱哪投诉哪投诉去~~~
如此美丽的山水宝地,确搭配着如此蛮横不讲理的旅游风情,这就是当代我们中国旅游业的顽疾所在,我相信当地人对这种投诉肯定早已司空见惯了,谁又能把他们怎么样呢。在盲目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今天,我们的旅游业早已被搞得乌烟瘴气了,这是我们民族的悲哀,我们国家地大物博,山好水好,风景好,可是什么时候能变成山美水美人更美呢~~~~车上就有几个老外,我相信他们一定是被美丽的苍山洱海,神秘的古城文化所吸引来的,可是我不知道,他们下次是否还会愿意再来呢

遇见~~~~~~丽江

到了丽江,我们入住了昔塘倚水客栈,美团上团的,地理位置很优越,就在古城派出所附近,距离古城繁华的五一街四方街都特别近,不用担心走丢。价格还很合理,小院子很温馨,主要是老板是两个美女,东北的,人长的漂亮还特别热情,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都可以问她们,重要的是去酒吧提客栈可以打折哦

松哥对美食那是相当的没有抵抗力,到了丽江,这不把他忙乎坏了,点了一桌子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的小吃,我能说只有那个野生菌背鸟蛋和背野菜好吃嘛,但是听松哥说价格很贵的嘞~~~

当地的老人们在跳舞,我把它理解为我们的广场舞

在拍写真的美女

著名的地标~~~大水车
 我能说后面水的味道比较浓重吗

这是一家休闲食品店,很有创意,东西经济实惠,买了很多直接邮回家给朋友们

随处可见的手鼓店,随处可听的丽江小倩~一瞬间

晚上,我们一起吃了云南特色的火塘。最初知道这个词是在大兵老师的《乖,摸摸头》里面,他总会提起那段丽江的生活,其中描写了一位退役老兵就是在他的小屋旁开火塘的。每次他描写的画面都是暖暖的~~这次终于有机会去亲自看一看尝一尝了。

中间的锅是鸡汤,里面可以像火锅一样的涮各种青菜,旁边的铁盘则可以烤牛肉,围着火塘,一菜两吃,果然很不错

晚上泡了一会酒吧,就早早回客栈休息了,因为明天去泸沽湖要赶一上午的路,还需要起早。

泸沽湖~~~~~~神秘女儿国

早上五点半准时从古城出发,去泸沽湖都是山路十八弯,但是等到11月1号就可以全程高速了,据说从丽江去那里到时候就只要三小时了,可惜我们正赶在十月的尾巴上,不过也还好,大概五个小时左右吧,我们就到了,已经很幸运了,因为早在几年前去那里都是要8个小时以上。如此艰辛的山路还有那么多的人前仆后继,可想而知泸沽湖是多么有魅力。

从订下行程的那天起,我就对泸沽湖充满了幻想和期待,而且一直祈求人品可以大爆发一下,就是要晴天,不要下雨,因为只有太阳出来了,照耀在湖面上泸沽湖才会把她最动人的一面显现出来。可是貌似我的小幸运都在大理用完了,来到泸沽湖天气一直阴沉沉的,而且没有要晴天的意思,让人更加郁闷的是,我们住在大落水村,整个村的电路都在检修,只有晚上才能来电~~~~
宝宝心情糟透了
松哥说既然来了就出去转转吧,天这个时候还下雨了,我们从客栈拿了一把雨伞就出去找吃的了~~路上松哥看我心情低落还不断的跟我说,没事儿,咱们两个总是很幸运,你还记得我说的嘛,傻人有傻福,没准儿太阳一会就出来了。我虽然嘴上说着,人家客栈前台都跟我说了,这天基本就看不见太阳了,其实我心里也在幻想着太阳出来的那一刻

虽然是阴天,可是泸沽湖也有她的美

点了两个清淡小菜,味道一般~~~还好有酸奶可以弥补我
泸沽湖之所以保持着如此原始的风貌,正是因为地处崎岖的山路之间,没有被过多的开发和商业化所影响,这里的摩梭人民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原生态生活,所以来这里就不要奢望会有城市的繁华和便利。

吃饱回宾馆睡上一小觉,补充一下精力,然后准备出来划船了。天气好像比之前明亮了不少,这是好预兆

太阳出来了~~~~~~哈哈难道老天听见了我的心声
不得不说,泸沽湖的水真的是清澈见底,能见度高达十几米,水下的水草和泉眼在阳光的照射下清晰可见,划到湖中央的位置,船夫告诉我们说,这里的水是无污染的,可以直接拿来饮用的,我们都很好奇,然后每个人都用手捧起了湖水,都品尝了一下,湖水确实很干净,而且喝下去和矿泉水一样,仔细回味还会有一丝回甘。船夫还说,他们都十分珍惜泸沽湖,不会对其做有一丝污染的事情,他们把泸沽湖视为母亲的眼泪,泸沽湖在他们眼里是上帝赐予的礼物~~
交通的便利和发达自然会给泸沽湖带去更多的游客和更多的商业发展空间,但是在这里我也希望去那里的人都能够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尊重这片大自然馈赠的礼物,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一起保护好维护好这片神圣的湖水,留住这里的青山绿水,为后世积福

终于看到你的美~~~~不远千里,值了

最让我留意的就是这两块许愿牌,一定是两个孩子写下的,他们天真而又真诚的愿望。
我想拥有一只可爱的,听话的小狗
我要很聪明、又要很漂亮
什么时候我们也能像个孩子一样,返璞归真,减少内心对众多欲望的追逐,也许整个人也都会轻松很多,快乐很多。
松哥说,他们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是啊,我也祝愿他们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

十一月分是候鸟迁徙的季节,很多海鸥都已经来了,
船夫说过一段日子会有更多的候鸟品种和数量,
人与自然的和谐,永远是最美的风景

我最喜欢的照片

此时此景,怎一个美字了得?

晚上,我们去吃了纳西烤肉,味道还不错,特别是那个烤鱼,是新鲜的,肉超级嫩,松哥是最爱吃鱼的人了,也是吃鱼最挑剔的人了,居然一直赞不绝口
村子里面有很多狗狗,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家饲养,反正白天他们就悠闲的晒着太阳,晚上就出来觅食,我和松哥都是爱狗的人,所以基本我的那份烤牛肉都奉献给狗狗了,你看它那无辜的小眼神,谁能忍心拒绝呢,它们都很乖,即使离桌子那么近,也不会随便打扰你吃饭的

松哥跟狗狗说,你等会,肉还没烤熟呢

晚上回到客栈,我们基本都会在客厅烤会火,有没有很原生态~~~
游客们一边喝着酒一边聊着彼此的行程所见所闻~~~

包车环湖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包车大环湖了,我们让客栈帮忙联系一个包车司机,跟一对叔叔阿姨一起拼了车,每个家庭一百五十块,一路上重要的景点司机师父都会给我们停下来拍照,也会给我们讲一下当地的民俗风情。

在宾馆旁边的摩梭人家吃的早餐,味道很好,而且那个摩梭粑粑真的很好吃,和之前吃的喜洲粑粑完全不一样。餐桌下面和墙上面都写满了游客的留言,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希望和祝福留在了这里,重点的是,你看着大家的评论就知道他们家什么最好吃了

松哥在船上一个劲儿的摆拍~~~

上岛了,这只黑色的猫咪很友好,一直跟着我们到山上,一点不怕人的样子,可惜我们都没有带吃的东西,人家带我们上岛,连块饼干都没混到~~~

大家猜猜哪个是矿泉水,哪个是湖水

泸沽湖地跨云南省和四川省,所以我们这就来到了四川省境内了。午餐自然吃的川菜,这个酸辣鱼味道很好,鱼也很鲜。四个人四个菜我们吃的很饱~~

走婚桥
这是摩梭人的传统习俗,也是泸沽湖的一大特色,泸沽湖之所以被称为女儿国(就是西游记里面的女儿国)就是因为这里中国最后的母系氏族,这里奉行着“男不婚,女不嫁”的习俗,所以为了生命的繁衍,他们实行走婚制度,所以这里的摩梭族人家里都没有爸爸的,孩子都是舅舅带大~~这个走婚桥据说就是当年为了走婚方便而修建的,当然这个是很久以前的啦,随着交通和通信的发展,现在走婚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看看松哥的表情就知道他来泸沽湖多么不容易了,走了山路十八弯又十八弯~~~~

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
美丽的泸沽湖总是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虽然我们这次来并没有赶上阳光灿烂的日子,可是我们却见证了泸沽湖不同角度的美,居然还赶上了晚霞,是不是人品又一次爆发了呢?
就在太阳即将落山的时候,天边的云呈现了绚丽的色彩,搭配着墨蓝色的湖水,一切都仿佛被时间静止了一般,天边似棉花糖的云朵笼罩着远处的女神山,给这个村庄又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这云,这山,这水,怎能不让人动情,不让人眷恋?

短暂的云南之旅就要结束了,一路上,我们感受到了四季如春的昆明,风花雪月的大理,艳遇浪漫的丽江,静谧如画的泸沽湖,我们不仅欣赏了美丽的风景,也感受了不同的风土人情。
人生亦是一场充满未知的旅行,每一段路都有不同的风景,重要的是看风景的心情和陪你看风景的人,任凭风景再绚丽,脚下的路依旧要继续,哪怕再艰辛,也不能停下前进的步伐,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前方等待你的又是怎样的良辰美景,怀揣梦想,调整心态,带着一份平和,带着一份希望,继续踏上新的征程。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21 15: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21 16:58

引用 喵了个咪 发表于 2016-11-21 15:25:2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喵了个咪:谢谢,其实写游记的过程也是一个回忆的过程,没有那么难

2016-11-22 11:24

引用 wyltb 发表于 2016-11-21 16:58:19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wyltb:我们去云南的时间只有一周,而我们又不想太赶,所以并没有去太多地方。

2016-11-22 11:26

咨询一下啊,如果只去大理和丽江的话差不多几天就够啊?泸沽湖有个一天差不多了那边交通不方便到时候看情况去不去.....

2016-11-29 23:0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29 23:04:22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这个就看个人喜好了,其实大理丽江并没有什么景点,主要过去是为了体验一下那边的慢节奏生活方式,去大理的话可以住在洱海旁,尽享岁月静好,去丽江的话则可以白天在客栈院子里晒晒太阳,晚上去酒吧肆意挥霍青春。四五天的时间也可以,一周的时间也可以

2016-12-01 12:26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12-01 12:26:17 的回复:

回复smile〜:我每天的生活都很慢....哈哈哈.....
洱海边景色不好看吗.....

2016-12-01 18:4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2-01 18:45:38 的回复:

我每天的生活都很慢....哈哈哈.....
洱海边景色不好看吗.....

回复缘遇清秋:洱海边还好,客栈更是一大特色。时间充足的话去一下泸沽湖吧,别有风情,从十一月开始从丽江到泸沽湖就三小时了。

2016-12-03 21:49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12-03 21:49:24 的回复:

回复smile〜:泸沽湖交通方便的话就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