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缺氧的巴厘岛最全攻略,跟闺蜜有很多回忆跟初体验的印度洋,一定要再去一次!

乔幸福 (北京) LV.5
2016-11-18 23:54 1281/11
  • 出发时间/2016-09-02

巴厘岛的这次旅程,完全是意外收获的惊喜。
原本年度旅行的目的地选了日本,但是签证太麻烦,加之种种原因还是决定选一个海岛。这次旅程也算是婚前跟闺蜜的单身狂欢。
去之前对Bali完全没有任何了解,但是短短的8天时间里,巴厘岛人民的热情淳朴感染了我跟闺蜜,特别是蓝梦岛带我们潜水的Pinkboy跟我们的司机Putu,以及这次旅程有了很多第一次的体验,潜水、跳海、扎脏辫等等。
离开的时候,飞机沿着海岸线起飞,一瞬间不舍得情绪一下子涌上来。
巴厘岛,真的是值得再去一次的地方!

行前准备

1.机票:
其实早就定好了出发日期,但一直到行前两周才着急忙慌的把票定了。事实证明,国际机票提前一个月左右购买价格最便宜,我们买的时候价格涨了,最中意的航班也没票了。票是从去哪网买的,比对了去哪、阿里、携程的价格,去哪最便宜。
去程:9月2日 马航D7317  5:40 北京-吉隆坡&亚航AK378   15:35吉隆坡-18:40登巴萨

2. 货币兑换
印尼当地使用印尼盾,一般银行都不给换小国货币。我们直接换了美元,在印尼当地换钱。

3. 酒店预订
这次行程在巴厘岛一共住宿7晚,酒店选择高中低三类混搭。提前两周通过淘宝Vivian代订及Booking自行预订。
Vivian代订的Kuta Alaya酒店性价比特别高,酒店环境及设施我们也都很满意,接机的小哥也很热情,酒店位置很棒,走几步对面就是Discovery Mall,以及大众点评TOP3的饭店Bamboo bar也在酒店附近。

乌布住的酒店是通过Booking自行预订的,酒店就两层房间不是特别多,酒店带泳池,房内相对有些潮湿,但店员都很热情,距离乌布市场自驾摩托15分钟,酒店提供摩托租赁服务,35元/天。

金巴兰住的阿雅娜森林酒店,泳池房。房间可以直接通向半私人泳池,楼层较低,前往公共泳池会比海景房方便一些。阿雅娜的床以及花洒浴缸真的是太舒服了!住在阿雅娜森林可以在大堂门口搭乘5分钟一班的shuttle bus前往阿雅娜水疗酒店,特别近,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去水疗酒店的无边泳池玩。

最后一晚我们回到了Kuta,住了一晚相对便宜的过度酒店,条件基本就跟国内的7天、自如差不多了。通过Vivian预订的,可享受一次免费接机或送机。

4. 租车及娱乐项目购买
租车及漂流、潜水项目的购买我们选择了淘宝浪花朵朵家。
巴厘岛地方没多大,但想指望公共交通出门比较困难,在这边玩都需要租车。价格是218/天,可以坐7个人,人多的话其实租车一天没多少钱。
先规划好路线,再看看需要租几天,是否可以调整计划减少一下租车天数。我们一共租车4天,我们的司机叫Putu,是印尼当地人。每天都会比约定时间提前15-30min到酒店等我们,人超级好!在路上我们也会聊聊天哈哈,特别好相处,超级赞。
如果有需要租车的,联系Putu做你的司机绝对没错!Putu微信:jayaphala

关于浮潜及深潜。我俩会游泳,之前没有任何潜水经验,在看过香蕉船、海底漫步等项目的介绍后,果断选择了深潜。价格是697/人,蓝梦岛一日游及深潜项目。697包括往返船票,三个浮潜一个深潜以及一顿午饭。

关于漂流。巴厘岛漂流有两个,一个是阿勇河一个是T河。去之前看网评说T河更刺激,保险起见我们选择了阿勇河。事实证明,阿勇河真的是没有特别exciting的地方,不过沿途风景很美,是天然河道,边欣赏风景边漂流的感觉还是很棒的。如果时间排的开,漂流要体验一下。浪花朵朵家的漂流要比其他家长,在漂流过程中看到了很多其他家的起点,且浪花朵朵家全程不会停下来让你购买河边的饮料,除非你提出需求。漂流结束我们还安排了兰花SPA,漂流+SPA打包购买价格为559/人。

5. 当地电话卡
电话卡我们也是提前在淘宝上购买的,几十块钱10天无限流量。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没落地巴厘岛之前千万不要把电话卡查到手机上并且开机,这样的话很有可能到了巴厘岛你的电话卡就没办法用了。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哈。反正不要提前这么操作就好了。

Day 1 (9月2日)

Day 1 (9月2日)
马航D7317  5:40 北京-吉隆坡
亚航AK378   15:35吉隆坡-18:40登巴萨

我俩约了12点各自出发,直接在机场见面。在机场出发口8号门海关附近的一家咖啡店点了两杯咖啡,下的剧都没看,聊着聊着就4点了。直接过了海关办理托运。

亚航廉价航班不含行李额及餐食,购买机票的时候也没有开放行李额购买,因为是两程航班,所以后期需要单独购买两份行李额。从官网购买的价格要比去哪购买便宜一半(去哪前程361后程278,亚航官网两程共计360)。值机的时候眼睁睁的看着另外两个妹子因为没买行李额交了高昂的行李费。所以大家如果购买了亚航无行李额航班,一定要提前购买行李额!我们还在官网购买了餐食,非常难吃!大家自备零食就好。
亚航的空姐长得不好,态度也很一般,飞机上特别冷,毛毯还要花钱租!20元一条。
所以上飞机之前一定要把长袖外套拿出来带着,睡着了冷。

到达吉隆坡后取行李办理第二程登机这一段着实把我俩吓着了。

在网上查的过境不需要签证,我们就直接跟着人流去排队了,排了半个小时海关看完护照一直说visa visa,后来才明白我们排错队伍了。马拉西亚人民的英语真的是口音极重,各种说的听不懂。去到问询处连比划带猜的才基本明白什么意思。过境要走Transfer通道,但吉隆坡机场的transfer指示牌特别小!!过境也没怎么看你行程单,基本就盖章了。然后取行李,上二楼再办理下一程登机牌就ok啦。

马来西亚机场免税店的YSL很便宜!!!方管只要人民币199,香港的价格是253。如果遇见自己喜欢的色号就别犹豫了,不然会像我们一样后悔哈哈。其他的大牌化妆品也挺全的,价格跟香港差不多。

飞机准点抵达登巴萨机场,取了行李出来全是举着牌子接机的。一出来就有换钱的地方。在国内换好美元,印尼盾在当地换就可以。机场的汇率跟外面差不多,不放心街边兑换的可以在机场换。最后花不了的钱,在机场里面也有兑换的地方。

巴厘岛地方不大,但交通每天都特别拥堵,因为只有几条主要干道,去哪都得走这几条路。酒店是库塔区的Alaya,前面说过,性价比特别高,推荐。本来去酒店只需要15分钟,赶上晚高峰走了半个多小时。入住酒店,服务生会拿着房卡带你到房间,介绍一下酒店设施。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好爱微笑啊,让你觉得特别亲切。酒店的公共泳池晚上9点就不让使用了,要游泳要趁早哈。

巴厘岛的第一顿晚餐我们选择了大众点评TOP3的Bamboo bar&grill, 披萨跟鸡翅都很好吃,鸡尾酒一般,现场驻唱不错,听着现场吃披萨,开心呀。

Day 2 (9月3日)

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听着酒店旁边Water boom水上乐园的水声,感觉好像住的海景房哈哈。然后跟闺蜜一起听着歌化妆、搭配衣服,这感觉简直不能更好。

Alaya的早餐还不错,上一篮子小面包,每人一杯果汁,然后每人还可以在菜单上选一份,相对西式,可接受度高。

早上逛了LIPPO MALL跟Discovery Mall,LIPPO里相对本土品牌比较多,Discovery里化妆品大牌相对多一点。在这边买Havaianas跟Ipanema的拖鞋很便宜。

上图是在路边买的当地人吃的午饭,一份白米,自选几份小菜。

午餐选择了local food,饭店中文名叫彩灯百味,大众点评的导航不准,背对Discovery Mall,往左走不到100米。只记得这家的抄空心菜很难吃,其他的还行,鲜榨果汁好喝。一顿饭人均80左右。

吃饱饭我们就买了零食回酒店躺门门了。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愿干嘛干嘛没有行程限制哈。

下午大概五点出发去库塔海滩,从酒店步行大概10分钟。库塔海滩的三层浪花很适合冲浪,如果想学海滩有好多可以教你的人。这边的日落特别快,五点过去其实有点晚了,还没怎么拍照日落就结束了。如果在库塔海滩看日落,建议16:30左右就过去,17:00到达比较好一点。

如果你是从Discovery Mall前的主干道走路去库塔海滩,那么通往海滩的胡同小路上有一家ZAKA风格的饰品店,里面卖的冰箱贴特别好看,觉得比其他任何一个地方的冰箱贴都好看,可以买一些回去送朋友哈。

这一天的晚饭是在Alaya酒店吃的,晚饭当地特色比较浓郁,很多香料的味道都吃不太习惯。食量大的在酒店肯定会吃不饱。

Day 3 (9月4日)

这一天的项目是蓝梦岛跟深潜。
之前咨询去过巴厘岛的朋友,说蓝梦岛海滩不干净,没什么去的必要。但是我想说,幸好我们去了!蓝梦岛这一天的经历真的是全程最美好的回忆!

深潜套餐是提前在淘宝买好的,前面有说过。这一天的安排是,早上7点钟,淘宝的地接公司会安排车到酒店接你,然后去码头,等人齐了大概8:30左右开船去蓝梦岛。这边上船没有岸边,都是要走到海水里直接上船、下船,回程也都是这样。
所以建议如果有防水的包包再好不过啦,女孩子就不要背单肩包了,很不方便。可以穿短裤就不要穿长裙,再小心都会弄湿,上船下船的也不是很方便哈。
大概9点多就会抵达蓝梦岛,浪花朵朵家的地接公司就在海边,到了之后会让你填写两张表格,主要是问询身体状况的。然后选午餐、换泳衣、深潜的领取潜水服。之后不管你是深潜还是浮潜,大家一起上船前往潜点。

全程有3个浮潜点,深潜好像也是3个,这个记不太清了。
前往潜点的船上,教练会讲解注意事项,一定好好听。我俩都没有潜水经历,为了深潜做热身在第一个浮潜点就下水了,水里的鱼跟海生物都不是很多,而且水流很猛,抓不住就会漂走。折腾了这一趟上来闺蜜已经体力消耗60%了。我们排在第5组深潜,一个教练带两个人。
他们会帮你穿好衣服,氧气罐背起来真的挺沉的不过在水下丝毫感觉不到。真的是像电视里看到的,是坐在船边往后翻进到海里,好刺激。我刚往下潜眼镜里就进水了,感觉不能呼吸,只想1秒浮出水面!后来教练把他的眼镜给我我们又从新开始潜水。
下潜深度大概8-12米,在水下一定要大口呼吸!不断调整耳压!这两点做好,就基本没什么问题。
教练会一直带着你往前,会看到成群结队的小鱼,还看到了海底总动员里的尼莫哈哈。在水下只能听到自己呼吸的声音跟吐气咕嘟咕嘟的水泡声。我全程用gopro录像,回看超级棒!在水下大概停留15-30分钟深潜就结束啦。

我们之前图方便只带了小毛巾,没有大浴巾裹着,又吹海风、衣服又湿,真的很冷。
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大浴巾!
因为没有大浴巾,我们决定去船的二层晒太阳取暖,躺在二层甲板,漂在海上,只希望时间可以停住。
跟穿上的船工小哥一直聊天,后来!他说要我们跳海!说You jump, I jump!然后就带着我们去了船头最高的位置,他抓着我们一起,123,就跳下去了。我只想说真的是太爽了!!!上传后又跳了第二次!!!真的是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经历跳海这样的事情。
如果你的船工愿意带你一起跳海,请别犹豫!你一定不会后悔的!

带我们跳海的good boy。

全船的人深潜、浮潜都结束回到着陆点大概14:30左右了,会有人按照你早起选好的午餐给你上餐。吃完饭大家就一起坐小车去到蓝梦岛的山顶,看风景。有一个景点叫魔鬼的眼泪,海浪击打岩壁翻起浪花,太阳一照会折射出彩虹,特别漂亮。停留大概10分钟,再去到Dream Beach附近的一处高崖,看个几分钟就返程去坐船啦。16:30开船,回到巴厘岛大概17:00左右。地接公司会再把你送到你指定的酒店。

Day 4 (9月5日)

这一天安排的项目是丛林漂流+SPA. 也是浪花朵朵家提前购买的,前面有写。
早起8点半司机接我们去漂流起点,从库塔区过去车程大概40分钟。漂流公司是可以提供接送的,因为我们要转运行李住在乌布,所以这一天就只能租车了。先到漂流公司,存包,然后再去到起点,会有教练给你穿救生服,戴帽子,然后徒步下500多个台阶到起点。这500多个台阶下的我眼都晕了。一般一个艇坐4-6人,跟我们一起的是三个外国人。全程大概一个半不太到两个小时。浪花朵朵家这个漂流的起点确实要比其他家靠前,所以全程比其他要长一些。

全程没有什么特别刺激的地方,大概一半行程的时候会遇到一个瀑布,一定要下来去瀑布前冲一下!超级爽!!!我们只冲了30秒,没玩够。整段漂流的风景都还挺不错的,是自然河道,很丛林。结束漂流还要徒步400个台阶爬上去,这一段好累。

然后走5分钟就能到寄存包的地方啦,冲澡,然后午餐。这边的午餐也还不错,用餐地点就是上图啦,自助形式,但酒水需要另付费。

因为我们晚上住在库塔,所以原本努沙杜瓦的SPA就换成了乌布这边的兰花SPA,SPA外面的园子如上图,特别东南亚的感觉。要走一段山路才能到达,很幽静,很田园。去了就可以直接开始了。精油按摩40分钟,搓泥15分钟,花瓣浴30分钟。潜水、漂流完做个SPA真的是舒服的不要不要的。整个过程大概2小时。

之后我们就直奔乌布的酒店了。因为乌布是巴厘岛的北部山区,所以整个感觉就是比较田园乡村原生态。酒店还是挺难找的,有一点点偏。且这个酒店也没什么可玩的,在泳池玩了5分钟,就决定当即换衣服租摩托去乌布市场转转哈。酒店虽然比较偏且没意思,但是服务员都超级热情超级好,酒店的植被也比较茂盛。

在这之前,只骑过电动摩托,所以前台把摩托车给到我们研究半天不知道怎么打火,还是人家现教的。但是,架不住我胆大哈哈哈哈。巴厘岛是左车道前行,一上路有点不习惯。摩托道跟汽车道共享,经常有大车从你旁边呼啸而过,真的是太刺激了。我们举着gopro各种录,一瞬间有了一种在台湾的错觉。

晚上的乌布市场区域并不是很繁华,基本都是西餐店,饰品点也没太有逛的欲望。不想吃披萨、汉堡,只想找一家local food。就当我们转了一圈觉得没什么意思准备回酒店的时候,在路边看到了一家相对local的饭店,价格便宜饭菜好吃!炒河粉,海鲜炒面,在东南亚点这些指定不会错。蘑菇汤也好好喝,辣辣的。但这边的肉都不太习惯,发甜。吃得好就开心!当即就决定第二天的午饭还要在这吃哈哈。
吃饱饭,又骑着小摩托突突突的回酒店啦。又一天愉快的结束了。

Day5(9月6日)

早起先去了油画村跟猫屎咖啡基地。这个油画村真的不能称之为村,完全就是在一户人家的大房子里挂了很多画而已,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购买。三五分钟就可以看完全部。然后猫屎咖啡这边,是在户外的园子里,面对上图这片农田哈,会让你品尝十几种味道的咖啡,什么榴莲味、芒果味,然后如果有喜欢的可以购买。喝惯了星巴克的咖啡豆,特别不适应东南亚这种发酸的咖啡。这两个景点比较旅行社一点,自由行其实没什么必要来。
之后去了德格拉朗梯田,很田园,拍拍照,美美哒。

再之后去了一个什么寺庙,是要先在停车场这边穿好沙龙,再入寺。然而我们没整明白,直接就进去啦。刚进门没几步,就听见后面有人叫我们,才恍然大悟巴厘岛的这些景点都特别小,三五分钟就看得完。去过吴哥窟,再看这些小寺庙都觉得是洒洒水。这之后就直奔乌布皇宫啦,也是小小的,几分钟看完。

乌布市场就在乌布皇宫的对面,商铺很多,商品都大同小异。我们在这边买了很多捕梦网跟杯垫,作为送给朋友的礼物。在这边买东西一定要杀价,基本按照给你价格的三分之一砍就行,买得越多可以杀的越猛。市场外面的街道还有一些类似南锣鼓巷的独立门店,时间充足也可以逛一下。

乌布这一天就是早上看看其他小景点,下午专心在市场这边购物就好。
午餐我们坚定不移的选择了前一天晚上吃过的local food。毕竟我俩都是属于吃不好就生气的进食巨人哈哈。
乌布皇宫附近有一家星巴克,喝不惯当地咖啡的可以备选。

Day6(9月7日)

这一天即将入住全程最奢华的酒店——金巴兰森林。
从乌布前往金巴兰的路上,我们顺道去了海神庙。网上说可以从停车场的后门过去不用买票,但实际的行车路线会让你必须经过售票闸口才能进到停车场,门票大概30/人。
海神庙在早上大概11点之后海水上涨的特别厉害。我们抵达的时候大概10点,从停车场走过去,往左边是海神庙,往右边是另一处景点。我们为了错开人流,去了右边。在道路尽头有一个台阶,铁链子打开了,我们就直接下到下面,因为刚好赶上巴厘岛类似清明节的节日,所以海边有当地人在做祭祖的事情。可以踩踩海水,拍拍照,只有我们两个游客。海水涨的特别厉害,没几分钟原本没水的地方海水以及到脚踝了。
然后我们就原路返回,去了左边的海神庙。因为要走挺远一段路,所以也没下到海神庙那边,就远远的看了看。
其他攻略提到的入口附件的椰汁店,现在都涨价了,椰子好像15一个。味道倒是还可以。可能因为早上11点太早了,烤玉米的基本都没出摊。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选的黄油味。烤玉米吃的就是玉米的甜味,所以建议不要选辣的,不太好吃。

离开海神庙,我们去了NYANG NYANG BEACH。
这是在所有的攻略上都没看到的景点,是司机Putu推荐的。但是他本人之前也没去过哈哈。去过NYANG NYANG BEACH再去后来的情人崖,觉得情人崖超级没意思。
NYANG NYANG BEACH多数人去的都是海滩的部分,但我们去的是海滩上面山崖的部分,视野很开阔,看到的印度洋特别美。在这边拍照也特别美。情人崖也要买门票,猴子并没有特别多,景色也一般啦。

阿雅娜森林跟阿雅娜水疗公用同一个入口,在门口警卫会问你信息查询你是否预订了酒店,还会有警犬,信息核对无误你就进入了森林大氧吧。景色真的是很美。

阿雅娜森林大堂外的景色哈,很美。但这不是无边泳池哈哈。

我们16:00就到酒店大堂门口坐摆渡车去水疗rock bar排队了。
酒店客人排队会有专属通道,到了可以问一下负责排队的小哥哈,然后要坐小缆车下去。
rock bar全球酒吧排名前十,建在悬崖上。其实真的去了觉得并没有那么震撼,但都到巴厘岛了不来也遗憾哈。饮品跟小食的价格跟国内酒吧差不多,两个人点了三倍鸡尾酒、两份小食花了500多。
18点左右就开始日落了,被晒差不多2小时其实能欣赏日落的时间大概也就10分钟左右。
决定要离开的时候建议大家直接走台阶,不要坐缆车,不然要等死。
编辑

从rock bar下来坐摆渡车的路上,走过阿雅娜水疗的泳池哈。

阿雅娜森林的花洒都特别大,水特别足。rock bar结束我们就回房间沐浴了。

Day 7(9月8日)

第二天就要离开巴厘岛了,所以我们这天我们转移到了库塔,为了第二天赶飞机近一点。
下午四点又去了库塔海滩,编了脏辫!!!1小时多一点就可以搞定,价格可以跟她砍。不过也就保持三天左右,而且头皮其实有点勒哈。在海边编着脏辫喝着啤酒看着日落,身边还有亲爱的闺蜜,简直不能更幸福。
如果想编脏辫,到库塔海滩找Merry就OK啦!

Day8(9月9日)

一早我们就去机场准备飞去香港购物了哈。
巴厘岛机场会检查行程单,免税店品牌不是特别多。登机之前会有货币兑换的地方可以把没花掉的钱换成人民币。
机场是建在海边的,起飞的时候能够看到海岸线,特别美。飞起来之后看到的满眼都是海。

最后

罗里吧嗦写了这么多,还有很多内容一时想不起来,等想起来了再添加,希望写的这些对大家有帮助。大家有问题可以留言给我哈。

巴厘岛真的是一个值得再去一次的地方!!!

最后,把我们改了七八遍的行程拿来给大家做参考。
以及,深潜用的拍照设备是gopro Hero 4 Sliver,想拥有的朋友也可以留言给我,能帮你们拿到渠道价。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21 16: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21 16:58

引用 跳舞的土拨鼠 发表于 2016-11-21 16:58:20 的回复:

回复跳舞的土拨鼠:旺季肯定人多,十月一什么的也人多。但是不会像祖国的九寨沟那种人多。同事这周四去,可以看看她的反馈哈。9月份是淡季,真的就是度假的感觉,气温什么的也适宜。

2016-11-21 17:09

引用 liuhp 发表于 2016-11-21 16:25:17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liuhp:我觉得攻略信息写的很详细啊 你想知道哪方面的内容。

2016-11-21 17:09

潜水和漂流你怎么拍的照片啊😂

2016-11-21 22:47

引用 Yunkay 发表于 2016-11-21 22:47:08 的回复:

潜水和漂流你怎么拍的照片啊😂

回复Yunkay:攻略的最后有写 设备:gopro Hero4 sliver

2016-11-21 22:48

哦哦谢谢啦~

gopro Hero4 sliver --这个你拿到什么价格?

2016-11-25 10:09

引用 青鸟の蘅芜 发表于 2016-11-25 10:09:31 的回复:

回复青鸟の蘅芜:gopro所有东西我都能打官方报价85折。一般推荐裸机+原装三折杆+原装电池一块三个一起买价格3122.如果只买机器2548,你再自己配杆跟其他品牌电池也可以。

2016-11-25 10:13

半球形背景的照片用的是什么滤镜呢?

2016-12-05 21:35

引用 盐易溶 发表于 2016-12-05 21:35:44 的回复:

半球形背景的照片用的是什么滤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