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的重庆2.5天

koala囡 LV.9
2016-11-19 00:01 167/12

前记

因为熊孩子引诱游玩,因为目测执业有望,因为一直向往,因为突然看到机票便宜,因为朋友爽约,因为想带老妈多走走,因为老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去…………

成员:老妈+小姨+大学死党+我咧

附上总结的各个轻轨站各种要点
李子坝-黄花园:晨曦 黄昏 梁山鸡茶泡饭 第一烧
90度转弯:平安-马王场 临江门-较场口 唐家院子-狮子坪 金渝站-金童路 动物园-大渡口
小龙坎:森林景观
牛角沱:隧道夜景 换乘
两路口:老重庆 大扶梯
观音桥-鸿恩寺-红叶

特产超市买就好啦……

一个旅程,2次差点误机……这真的是前所未有的……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及托运……这次都踩点了……去重庆的时候,熊值机迟到了五分钟,说只能改签第二天的航班,但是问多两个柜台,又给办了加号……回程的时候,有了熊的经历,眼看起飞前45分钟没法达到柜台,赶紧在地铁上值机,再加上过安检开箱……坐到座位上已经是累趴了,距离起飞只有15分钟了……

1.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洪崖洞

其实有点吃不惯重庆的东西,不是因为麻辣,是因为油太多啦……以至于回来后感觉胖了一圈了

这个碗杂有红油,真的对吗?……豌豆软软糯糯好吃呀……

坐地铁到烈士墓站,出地铁就有这种路线加包车加讲解的旅游套餐,45一人,我们四个讲了很久,最后140,全程2个多钟……原谅我对红色路线完全无感……全程懵逼……但是导游的讲解多少能感受到人物当时受到的种种迫害、压逼……各种刑具更是让人毛骨悚然……那天阴天……再加上历史背景,全程觉得好压抑……
好在是周末,虽然人山人海,终究不会太冷清……
那啥……白公馆、渣滓洞周一闭馆……切记切记

中午随便找了一家火锅……好像周围几桌都是当地人,鸳鸯锅,总感觉重庆的红油没有成都的辣,但是多了一份麻……

折耳根,就是鱼腥草啦……没有评价那么奇葩啊,还蛮好吃的,只是能撕小点就更好了……

新鲜鸭血,太血腥了,据说蛮嫩的,特别喜欢山药、煮久一点,粉粉的,加上油碟……吧咂吧咂……又想吃了……

吃完午餐,按照路标,就可以走到磁器口啦……不得不感叹熊的方向感和看路标的能力……

火锅汤底,但是这种近20度的天气,还不会化了,好神奇耶……

看到本地人买,还好奇怎么吃呢……答案是直接吃……辣椒芝麻酥……一点都不辣……

黑豆花,沾辣酱,似乎是当地人每顿必点的……还有蹄花汤……一点都不油腻,猪蹄火候刚好,满满的胶原蛋白……可惜肚子太饱了,吃不了太多……强烈推荐……

鱼香肉丝,比汕头这边的好吃太多了,酸甜辣都发挥的淋漓尽致……吃不完不舍得扔了,打包回去,第二天夹着吐司片,完全就是pizza了……

难得遇到无脸男,赶紧蹭照……

找到无脸男,可是没找到白龙啊……

走在路上的本地人嘀咕……怎么这么多人照相啊……过马路也照相……或者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到别人呆腻的地方,所以嘛……就要多走走呀……才不会厌烦你生活的城市,你从事的工作……

街头歌手随性发挥……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听众……

重庆的夜生活真厉害,据说各种火锅店,串串店到凌晨两三点都很多人……重庆人基本每天都会吃火锅,火锅店也一年四季不停歇,而且夏天店里更热闹,火锅和冰啤是绝配哦……

2.川美+长江索道+泉水鸡一条街+两江游+解放碑

这次出行没包车,基本都是滴滴加地铁,喜欢重庆的山路,两边绿化超好……完全无法想象传说中的火炉是怎样的……

重庆交通秩序不算太好,超车插车是常有的事,但是为什么司机一点都不路怒……这跟火爆的重庆似乎不符呀……?

没肉的小面……

为嘛站着呢……因为创文不能随便摆摊呀……要拍照呀…………

长江索道单程20,双程30,当地人1.8…………5分钟,蛮特别的体验……连接渝中和南岸……

说也奇怪,白天的重庆一直灰蒙蒙,但是到了晚上,霓虹灯亮起,又是那么清澈……难我错觉……房东说,周末的灯比工作日多,所以如果大家看夜景,尽量选择周末哈……

重庆处处有惊喜,1楼马路边坐个电梯上行,11楼出来还是马路;李子坝地铁站,列车穿越住宅;轻轨在高楼林立的居民楼间穿梭,一不小心就瞄了楼宇间的五味民生;前一秒还是繁华的住宅区,转个弯看到的就是山野中破旧的小木屋;就连堤岸边,这看似假山,走进其中,才发现居然可以通往上层马路……原谅我们一直在找楼梯……

凭感觉来时……泉水鸡一条街应该是像商业街一样,好多食肆聚集,灰常热闹,任君选择,然而随着车爬坡前行,越来越人烟稀少,我的娘啊,这都是度假村啊,店面人烟稀少啊,最主要的走地鸡一斤68,一只平均5-6斤,四个人即使打包也吃不完啊……然后就误打误撞去了涂山寺……

好想跟老板说……我煮一碗让你尝尝吧……

两江游,深刻感受到大妈的厉害……我们订的满江红,票面价格是138,网上订票55,一群大妈网上订40+,倒是几个年轻小姑娘现场买130

船一二楼免费坐,第三层一桌60,有茶水……

游完船直奔解放碑……

回家路上买了绝味、啤酒、发糕、板栗……啦啦啦

公寓望出去的江景……

3.超市半日游

拿破仑加咖啡,窗外难得太阳出来了……

花园里唯一一棵黄色的银杏树……太喜欢了,容我加个滤镜……

跟家人出来,总能学到吃到更多不同寻常的东西……乌梅、无花果、鲜当归、鲜核桃、天麻……我们最喜欢逛肉菜市场了

回来后,老妈煮了几次当归排骨粥……味道不会太冲,补气……

老妈对各种药材都熟记,学药学相关的我一点都没继承到……

豆花呀……

我真的带了一把大葱回家了……

豆浆这么一大包一大包卖的……

我一靠近,它红红的眼睛瞪的蹭亮的,些许惶恐,些许紧张……突然好伤感……就这么任人鱼肉……

看到小碟菜,挪不动脚,恨胃太小啊……

当地喝茶文化……肉菜市场边,逛累了,搭个桌子喝杯茶再上路吧……有多少老友,能陪我们走到耄耋之年

中午老妈下厨,在超市买了几个菜,吃完就得赶汽车灰机了……熊已经是我家的了……

可恶的亚航选个机位都要加价,这次难得能选位置,难得又是傍晚时分,当然要选个可以看夕阳的位置啦……

其实不明白,机上到底可不可以开飞行模式……亚航的空乘不理呀,川航不让呀……

川航说,为了大家不留遗憾,能试到两种味道的饭菜,特地准备了双拼饭,还有辣酱哦

最后的最后,我的单人出行还是没有实现……不过可以想象一个人出发前那种心情……估计会退缩了

引用 koala囡 的图片:

超爱重庆火锅啊,要是九宫格就更爽啦

2016-11-21 11:5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1 11:5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1 11:54:14 的回复:

超爱重庆火锅啊,要是九宫格就更爽啦

回复狗剩儿:是啊 恨没吃多一顿,回广东想吃九宫格,好贵啊……

2016-11-21 12:02

引用 zhuozhwei 发表于 2016-11-21 11:55:58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zhuozhwei:哈哈哈 客气客气……对啊……以后有个念想也好……

2016-11-21 12:02

引用 koala囡 发表于 2016-11-21 12:02:10 的回复:

是啊 恨没吃多一顿,回广东想吃九宫格,好贵啊……

回复koala囡:重庆本地的火锅和串串真是吃的人不想走啊

2016-11-21 12:0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1 12:03:53 的回复:

重庆本地的火锅和串串真是吃的人不想走啊

回复狗剩儿:再加个啤酒就完美了……对于鸳鸯锅,似乎重庆没成都的辣

2016-11-21 12:06

引用 koala囡 发表于 2016-11-21 12:06:15 的回复:

再加个啤酒就完美了……对于鸳鸯锅,似乎重庆没成都的辣

回复koala囡:两个地方的我都喜欢,不过我觉得哪里都没有湖南那边辣

2016-11-21 12:3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1 12:34:54 的回复:

两个地方的我都喜欢,不过我觉得哪里都没有湖南那边辣

回复狗剩儿:感觉又要长草湖南了……那的红油多吗……

2016-11-21 14:12

引用 koala囡 发表于 2016-11-21 14:12:07 的回复:

感觉又要长草湖南了……那的红油多吗……

回复koala囡:湖南辣的可不是火锅啊,那边什么都辣,在湖南微辣就能把不吃辣的人辣哭

2016-11-21 14:2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1 14:22:1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 看来非去不可了……不过像重庆这种面汤也有红油的感觉太油腻了

2016-11-21 17:0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1 17:25

引用 yanying 发表于 2016-11-21 17:25:16 的回复:

回复yanying:哈哈哈,好呀好呀……亲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