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放风记

Sunshine LV.3
2016-11-19 00:03 121/4

巴厘的蓝天,巴厘透明的玻璃海,巴厘的沙滩,巴厘的落日,巴厘的白云,巴厘的帅哥美女……即便已经飞回雾霾笼罩的洛阳了,心却依然呆在那里。
       巴厘是印度尼西亚的一个岛屿,没去之前,觉得是旅游胜地,应该处处都是度假村,别墅区,来来往往身材火辣的美女。但其实那里经济并不发达,大多数都是原生态,所以这样,才会更贴近自然吧。小时候存在脑海里的景象,在热带雨林中划独木舟,坐在敞篷的小卡车穿梭在树木茂密的乡村小路上,一猛子扎进海里向下潜水,身边鱼儿围绕的情景……大概都实现了。所以,这次旅行,感觉超赞。
        我们是报团去的巴厘岛,因为是两个妹子想约跑去玩,还是有点怕怕,临出发前好多事,并不想操太多心订机票,看酒店,这些都可以让旅行团满足你,方便快捷。由于报团旅行,前期并没有太多的准备,拎包就去了。
         先讲一下货币问题,印尼货币是印尼盾,汇率大概是1::2000,你在印尼看到的所有东西,只需要去掉三个0,再除以2,大概就是人民币价格了,很好算。我们先在机场换了100美元,后来才发现机场汇率好坑。。。人民币1:1700,导游处1:1800,但是当进入市区以后,有很多的money changer,很划算,大概是1:1920,甚至更高。总之,不管是换印尼盾还是换回人民币,都是机场处最坑,千万不要在机场换货币!
         DAY1:跟团玩唯一不好的就是,时间太赶,刚坐夜班航班落地,导游就带着去乌布皇宫了,大巴车穿梭在乡间小路上的时候,真是超级有feel。其实说乌布皇宫,听说就是县长呆的地方,跟我国气势恢宏的故宫相比,差好远了。但是建筑风格很好,有很浓的印尼风,建筑雕刻也都是一流的棒。但需要注意的是:进皇宫之前,要在门口拿一个围裙样的东西围着才能进入,而且经期女生不可以入内哦。皇宫不大,大概5分钟都可以逛一圈,处处充满着东南亚信仰的味道。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中午吃的是乌布有名的脏鸭餐,据说乌布野生的小鸭子,油炸下,但吃起来完全不油腻,很有嚼劲。由于我们是团餐,所以在此并不推荐这家餐厅。放张图,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下午去的是乌布传统市场。特别像90年代初期中国的市场,印尼姑娘,大妈,大叔,小哥们坐在自家店门口,招呼着。东西很便宜但也很劣质,T恤大概10元一件吧,就是很普通的那种纪念衫。这期间,我跟蛋蛋剑走偏锋,直接走到了市场后的乡间。。。看到一个印尼大叔在自家大院的凉亭里,呼呼大睡;大妈抱着小baby走在围栏旁友好的跟我们打招呼;穿人字拖的小女孩在小卖铺边买东西……这一刻觉得,世界都静止了,所有来自国内的压力,统统消逝。有时候,就是这种市井带来的踏实感,让人安心。
           再一次吐槽旅行团,行程好赶,从乌布回酒店的路上,全程都在睡觉。。。好困,感觉灵魂被剥离。但自己选择的旅行团,跪着也要跟完。
           我们住在库塔区的Hardys rofa酒店,不算那种度假别墅,海景区的地方,怎么说,跟国内的7天,速8一个档次吧,有一个小型的泳池。提醒大家:印尼是一个资本主义小费制国家,早晨起床出门的时候,别忘记在床头放一万印尼盾的小费。接下来重头戏来了,早在国内就看到有人有推荐库塔区的蟹蟹大家的螃蟹,作为一名吃货,当然心之向往,蟹很入味,人均消费140元左右。我们点了两只黑胡椒口味的公蟹,一碗蟹羹,一份儿海鲜炒面,一杯鲜榨牛油果汁,一共花了238元。提示:印尼结账的时候,是按照菜单总额加上10%的税,有时还会把服务费直接按照5%加进去,最终才是你应付的bill。上图,是不是很有食欲。店面很好找,在大众点评上就有,可以直接定位过去。:
           DAY2:南湾海滩。南湾海滩是一个玩水上活动的地方,可以砍价,在印尼,一定要记住砍价,往半价以下砍,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我们只玩了水上摩托车,大概80元RMB一人,教练很负责,到离岸边远一点的地方的时候就会让你开,海水是清澈的,开着摩托车迎着海浪冲的感觉,真心好爽!
          海龟岛上会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可以让你抱着合照,什么海龟啦,变色龙啦,蝙蝠啦,蟒蛇啦。。。但是我觉得最萌的还是那个我叫不出来名字的动物,像小猴子一样,抱在怀里时,小爪子会紧紧的抓住你的手指,胳膊,软软的,简直萌化了。
           DAY3:最开心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是自由行。我们去了蓝梦岛,传说中海水像果冻一样的地方,海水清澈见底,真的是太美了。在这里推荐我的巴厘小哥朋友,他帮你报团去蓝梦岛,价格要比淘宝还要优惠,人善良真诚,可靠。最后我们在机场,小哥还特意开车来到机场,只是为了送我们几包咖啡作为礼物,真心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其实在印尼的这几天,接触到的印尼本地人都特别善良,特别淳朴。比如这位千里送礼物给我们的小哥,也是一位包车司机,价格公道,为人善良;比如在我们大巴车上卖玉米的小女孩,因为我的胳膊晒伤了,皮肤特别烫,小姑娘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我晒伤的皮肤,就因为我发烧了。五六岁的小姑娘停下来,做各种动作示意我,不要吹空调,要多休息,多sleeping,真心是一位可爱的小姑娘。会买萌,会跳舞,会说玉米买一送一不可以的可爱的姑娘。
         这一整天我们都在悠闲的浮潜,水下世界真的好奇妙,从此决定,以后努力学习潜水,探索另一个神奇的世界。
         DAY4:后来去了情人崖,海神庙,洋人街等,当吃着金巴兰BBQ,看着远方号称全球十大最美的落日,听着当地小哥弹奏的吉他,海浪一次又一次的冲上沙滩,哗哗声……这一刻真心觉得世界美好。是的,太美好了。想起来一个故事:渔夫问富翁,你赚钱是为了什么?富翁说,是为了早晨在海边醒来,看着大海,吃着刚刚打捞上来的海鲜,看着落日,悠闲的度过一天。渔夫说,我每天过着的,就是这样的日子。
          觉得释然。
          分享两个人的微信,是这次旅行给我们不错的旅行体验的人,自由行请找Gede,报团请联系美乐。各位看官,晚安。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21 11: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1 15:25

引用 王丹玲姐姐 发表于 2016-11-21 15:25:24 的回复:

回复王丹玲姐姐:谢啦

2016-11-27 22:17

引用 守卫帕台农 发表于 2016-11-21 11:55:5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