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全家蓬莱长岛行

2016-11-19 00:04 164/2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2014年5月三亚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94483.html
2015年10月厦门鼓浪屿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603882.html

自孩子3岁开始,每年都会带着全家人(爸妈+孩子)自由行,我俨然成了家里的组织委员,父母也慢慢接受了这种悠然的旅游方式,反正跟着我也啥心不操。我爸爱摄影,喜欢风光秀美的地方,我妈喜欢逛景点;孩子喜欢玩水玩沙,好在老公没什么要求,能让老的小的都基本满意,我也就圆满了。今年为了孩子课程的安排,赶在了8月份暑假高峰期,人真叫一个多,机票、住宿也贵,明年还是错峰出行好了。
流水账开始了

第一天 武汉-烟台-蓬莱

订的上午8点的飞机从武汉烟台蓬莱机场,旺季机票几乎不打折,哭死,四个大人一个孩子4424元。到了机场再坐车直接到蓬莱,大概需要40分钟,车费100。提前订的利群广场附近的如家,大床房:303*3天,标间:351+319+303。位置稍有些尴尬,距离海边大概有两站路的样子,走吧稍有点远,坐车有点划不来,还老堵车。如果定离海边更近一点的酒店,价格会更贵一些,如果孩子要游泳的话,换衣服也更方便,烟台的海水不算清澈,去的这几天都有些下雨,海水很凉,想着去长岛还能玩水,没让孩子游泳。离利群广场到挺近,买水果什么的很方便。

早上为了赶飞机起的太早了,大家都累了,睡个午觉,能量全满。下午3点到附近的海水浴场去玩,可惜天气不太好,间断的下着雨,不过并未影响孩子玩沙子的热情。

蓬莱阁、海水浴场、八仙过海等景点在沿海的一条线上。在海水浴场,左侧可以远眺蓬莱阁,右侧可以远眺八仙过海
蓬莱阁和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四大名楼,但蓬莱阁独与大海为伴。风景自是不同

第二天 蓬莱阁+海底世界

第二天一大早,老爸就去拍海边的日出,朝霞映着大海和渔船,很美啊,可惜我起不来,只能看照片了

映着朝霞的八仙过海雕像

今日全家出发去蓬莱阁,蓬莱阁是5A级景区。门票包含周围多个景点:备倭都司府,古船博物馆,蓬莱阁古建筑群,田横山。景区非常大,都转完需要一天的时间,要备好充足的干粮、水和时间。建议按着顺序来不容易漏掉,不过索道就不用坐了,走过去很近的。门票:全票140元,60-69岁老人半价,70岁以上老人,军人免票。如果不符合优惠条件,可以在酒店或是当地人手上买到打折的门票。

景区内的风景

备倭都司府是明代海防军事指挥官衙建筑,以备倭为主题的明代建筑群。中路纵向五进院落,依次为仪门、大堂、二堂、官邸和上房。东西两路有寅宾馆、庙宇、后花园等附属建筑。

后花园

古船博物馆值得一去,大部分建在地下。有空调,在炎炎夏日里真是好去处。
    蓬莱,是古代登州所在地。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北方对外交往的重要港口,博物馆讲述了古船的发展和建造历史,并复原了三艘古船。通过雕塑、壁画、模型、沙盘、幻影成像等手段展示古登州港与出土古船。

接着就到蓬莱阁古建筑了,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有着“八仙过海”传说,也是观赏“海市蜃楼”的最佳处所。

出了古建筑群再往前走是个叉路口,一边通向登州博物馆,一边通向田横山,计划先去田横山,再折回来去博物馆。走到田横山没有多远,也不需另卖门票,不要坐索道,不要坐索道,不要坐索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去田横山的路上有个路口可以去极地海洋世界,也很近。中午天气太热,孩子对爬山也没兴趣,于是兵分两路,我和老公带着孩子去海洋世界,我爸妈去田横山,登州博物馆。

田横山是黄、渤二海的分界山。最有名的应该是沿着崖壁修建的田横栈道。栈道全长220米,高2米,离崖壁地面20米,称为胶东一绝。走在栈道上,脚下就是海浪在拍打着礁石,我妈走的心惊胆战。

可惜到了田横山,下起了暴雨,爸妈衣服、鞋子全打湿了,没法再继续旅游,找了个避雨的地方等我们。好在孩子在海洋世界,没有淋到雨

蓬莱极地海洋世界,号称亚洲第二大,其实有些破败了,内容和武汉的差不多,多了热带雨林区,还能喂海豹。喂海龟。

喂海豹是小朋友最喜爱的环节,10元一份的海豹食只有5条小鱼,一会就喂完了,可以拿着鱼让海豹在水里转圈圈,喂了这一只,边上没有喂到的海豹,会用前面的鳍拍打着肚子,发出啪啪啪的声音。如果你再不理它,它还会生气的叫起来,小朋友喂了4份鱼了,还是不想走。实在是太可爱了。不给力的孩儿他爹居然没有录像

第三天 老爸的晚霞,孩子的沙

蓬莱想去的地方已经转完了,三仙山,八仙过海都是后来修建的人工景点,不想去。没有固定的安排,本来爸妈计划去烟台转转,孩子到海水浴场玩水的。早上起来就大雨,没法出门,窝在酒店里休息,昨天转了一天也累了。等雨小了就到附近的利群广场和福林商场买水果,看特产。不得不说这里的水果真心比武汉又便宜又好,葡萄很甜,桃子也好吃。
    到了下午4点终于天晴了,大家出门去海边,带着孩子继续到海水浴场玩沙玩水,去了长岛上没有沙滩了,全是砾石滩,想玩沙就在蓬莱玩个够吧。
    晚霞和云彩实在惊艳了,老爸兴奋的追着晚霞拍了100多张,孩子也开心的玩了一晚上的沙。大家都心满意足,觉得窝了一白天的带来的遗憾,得到了充分的补偿。果然美好的事物需要等待。

欣赏美景吧,夕阳下的蓬莱阁。感觉每一张都可以当景区的宣传画

夜深了,晚霞也越来越红了。

亮起灯又是一番景象。

第四天 长岛-月牙湾

起了大早出发去长岛长岛烟台市下辖县,由32个岛屿组成,蓬莱是进出岛的唯一通道
    船票必须现买,不能提前预定,买票的人山人海,船票30,保险费4元。当地人和军人25。如果要运车上岛,会等待的更久,160单趟。
    在蓬莱长岛的船上,6-8月份有海鸥,喂海鸥是最有意思的,不过需要加收10元到上层甲板去,提前买好火腿肠(船上的火腿肠10元1根),船工吹起哨子,海鸥慢慢的飞来了,把火腿肠掰成块状,抛向空中,如果刚好被海鸥看见就能吃到。它们飞的好高,我的力气不够,老公和老爸抛的总能被海鸥吃到,小朋友可兴奋了。可惜8月份还是晚了一些,7月份据说海鸥最多了

在船上远远的就能看到长岛了,长岛分南岛和北岛,南岛是县城所在地,更为繁华一些,北岛更为安静,保留了更多渔民的特点,两岛中间以桥相通。明珠海水浴场,望夫礁 ,仙境源,峰山林海在南岛,月牙湾,九丈崖在北岛。
岛上住宿有渔家乐,有酒店,也有短租的住宅楼。如果想购物方便,可以住在南岛,县城附近,房价稍贵一些,也可以租个短租的住宅楼,自己开火做饭。如果想体验渔家乐,那就住北岛吧,更为安静,保留了更多渔家的特点,晚上10点,家家户户就关灯睡觉了,路上一片漆黑。真的是夜不闭户,路不拾遗,钥匙都挂在大门上的。

我们住在北岛的喜来渔家乐,旺季包吃包住,220一人一天,孩子免费。很干净,有空调,有WIFI,有独立卫生间(长岛的渔家乐住宿很多是没有独立卫生间的,旅行团的住宿很多是没有空调的),就紧靠海边,远离城市的喧嚣。渔家乐都是包接包送的。

到了目的地已经快中午了,收拾完东西,坐等吃饭。这是我们每天的饭,真是太让人惊喜了,四个人每天中午,晚上9个菜,扇贝都是拿小脸盆装的,海参,海胆,鲍鱼、大海螺......第一次可以吃海鲜吃到撑,吃到想吐。

中午室外还是挺热的,睡了午觉,下午3点出发去离我们最近的月牙湾公园,其实是一个天然的海水浴场,北岛的海水比南岛清澈,但是水温比南岛要低,下午3点下水,还冻的有些发抖。月牙湾的海滩以色彩斑斓的球石闻名,圆圆的石头,不穿鞋没法在上面行走。其实长岛上的海滩都是砾石滩,没有沙滩,明珠广场的沙滩也是从外地运来的沙子铺就而成。岛上5个景点,联票180元,三天内有效。军人免费。

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吃晚饭,洗完澡,正好退潮了,在渔家拿上小桶,打上电筒,到马路对面的海边抓螃蟹,捞小鱼,我还抓到了海参,都是活的呢

第五天 望夫礁 仙境源 峰山林海

今天计划去南岛几个景点:望夫礁,仙境源,峰山林海。岛上旅游最方便的还是包车,5个景点包接送共200元,提前给司机打电话就会来接。好处就是不限时间,下午睡到4点再出发,玩到晚上回来都可以,唯一不好意思的就是回来晚了,影响了主人家的休息。
    根据司机的建议,下午适合去峰山林海,因为太阳被山挡住了,爬山不晒。上午太阳直晒,中午太热。
     上午先去望夫礁,望夫礁因一块礁石迎风而立,形态像一妇女头戴围巾,怀抱婴儿,因此得名。门口还有博物馆,介绍了长岛的地貌

这里教会朵朵了一个成语,碧海蓝天

仙境源正在修,没有什么风景,不过海滩上没有人,小朋友开心的玩了水,捡了石头。
远方的亭子隐隐发着光,仙境源果然是神仙显灵的地方吗

中午赶回渔家吃完午饭,开始睡觉,这个季节的中午还是挺热的,睡到3点半,太阳没那么强了,再出发去最远的景点,峰山林海。峰山林海说是两个景点,其实是一个,从峰山进,林海出。峰山是长岛的最高点,从峰山走到林海需要1个半小时,一路走来,经过动物饲养园,风车,两旁绿色连绵,是天然的氧吧。

你背着包,我牵着娃,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林海中最闻名遐迩的就是长山尾——黄渤海交汇处。如果从369台阶下,可以直接到分界的石滩处。可是369台阶太陡峭了,没有勇气带着老人孩子下,于是先到黄渤海分界碑,远眺一下分界线

界碑旁边也有台阶可以下到海边,通过一段玻璃栈道,就看到分界线了,在下面看分界线更清楚。

第六天 赶海 九丈崖

原本计划去万鸟岛,可惜来了晚了一些,去过的人说总共也就7-8只鸟,7月中下旬是鸟最多的时候,渔家建议我们去赶海。每人150元,不限时间。
    赶海的地方其实就在仙境源旁边,人工围成了一片海域,可以体验拔笼,抓螃蟹,抓小鱼的乐趣,可惜小朋友刚上船就晕了,满头大汗,恶心、难受,海船果然不能和内陆的船相比。拔笼拔了海星,扇贝还有螃蟹,可以现场加工,不过我们这几天天天吃海鲜,已经不稀罕这些东西了。至于抓螃蟹和小鱼,其实在住宿的地方就体验过了,没什么新鲜感, 下水游了泳,就回家睡觉了

为了看日落,特意下午去九丈崖。九丈崖的崖壁的高且险峻,为层层叠叠的石头,石头表面极为光滑,与长岛其他位置石头完全不同。

九丈崖的是观日落的好地方,空中飞舞着海燕

第七天 明珠广场 长岛县城 回蓬莱

第7天早上,渔家的车送我们去码头,存好行李后,在县城周围逛逛。看了明珠广场和海鲜市场,买了些纪念品。这里有很多小区住宅楼,在这里短租上一段时间,自己开火做海鲜,游泳也是不错。中午坐船返回蓬莱
    由于回武汉的飞机是早上7点的,蓬莱烟台机场还有一段距离,怕第二天早上起不来,下午便赶到飞机场附近的酒店入住。酒店离飞机场很近,就是周围没有什么逛的去处。

总共8天7晚,花费14700元。主要赶在了暑假,什么都贵。
感谢老爸摄影师,为我们留下美好的瞬间。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21 17: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