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的雾

BenjaminNL (南京) LV.13
2016-11-19 00:24 355/1
  • 出发时间/2016-11-15

年初去过黄山看到雪之后,就觉得秋冬旅游也挺好。碰巧有人约同行,就在这个十一月中旬,门票执行淡季票价的第二天,到了九华山

山上有个小镇,有条九华街,还可以开车上去。山上之后,直接开到了通往天台的入口。天台一千米多一点点,感觉不高,我们一行四个小伙和以往一样,选择了爬爬爬。
下着小雨。在烟雨雾中爬山,感觉...还是很热的。

到了天台顶上,因为多看了一眼路牌,就走上了一条,一路都没有人的,前往花台,翻山越岭的道路。

烟雾在山间弥漫,十分漂亮。

到了花台,索道下山后。说要办理二次进山手续才能回去拿车。办就办了,出示门票还不够,居然还要沿途的自拍照片,也是醉了。两个工作人员,听了我们从天台走到花台的过程,看了照片,这才让我们去照相办理二次进山票。也是不懂,这个要照片的流程是为了什么。

二次做景区车进山,才看到这入口处的美景。

开山祖寺化城寺前的九华山秋景。

晚上住在九华街,山上近百座寺庙,来的人多了,旅馆也十分多。这点十分的好,不用忍受高额的房费了。特别是淡季,慢慢选,便宜的,高档点的,都有房,总能选到你想要的。

同行的小伙,匆匆忙忙,照片也没拍很多。不过雾天的九华山,也是很美的。

第二天爬了百岁宫,拜了个财神殿。九华山每个寺庙都免费提供香,这点挺好。不过,毕竟门票那么贵。

下山时,九华街上的雾大到几乎没有能见度。不过车开下山,就没什么雾了。

其实完全没想到,下着小雨的九华山也会有这么美的景色。只怪自己没有带够镜头,耐下性子,多拍一些漂亮的照片。
和年初的黄山看雪相比,九华山多了一份文化意境,毕竟地藏王菩萨道场,满山寺庙。
我个人的状态和年初也不同了,但同样有的是惊喜,有一种麻烦中,夹着微微的幸福的感觉。大愿地藏王菩萨,希望大家以后的日子,都能依照愿景。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