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箱根、京都、奈良、大阪11天10夜吃吃喝喝霓虹国之旅

Tao_ LV.9
2016-11-19 00:35 751/4
  • 出发时间/2016-09-24

前言

出发前就想好了回来要写一篇游记,一是给自己留个纪念,另外也希望能给之后的蜂友们一些小帮助,毕竟如果不是看了这么多蜂友的旅行攻略,这次11天10夜的初次出国自由行不可能能如此的顺利。10天的行程自然不可能能细细品味每一个城市每一个角落的味道,但也觉得不需要把每个景点都打卡一遍。虽然出发前已经做好了每天的行程,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再加上不想太累,于是行程改了又改,删了又删。但是,自由行嘛,轻松点,自在些,除了些必去的景点外,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但说实话,开始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写,不想写太多之前网友写过的事情,可是不写重复的内容又没东西写了,一度无从下笔。但周围的好友都在催促自己赶快写出了,好让他们当参考,只好硬着头皮磨磨蹭蹭的写了出来。
考虑了许久,写写删删减减,终于将这篇游记写了出来。但与其说是游记,不如说是流水账,只是简单记录了这么多天在日本的回忆,相片大多也是手机出品,仅供参考。

出发前的准备

机票。虽然早就决定了东京大阪出的行程,但因为工作原因迟迟无法确定能否休假,所以机票一拖再拖,原本想尝试一下全日空或者日本航空的日式服务这次也未能实现。最后选择了南航的飞机,广州日本来回机票2814rmb/人,早上八点四十飞。tips:中国日本的时候,可以选择飞机靠左边的位置(日本飞回中国时,可以选择飞机靠右边的位置),这样能避开太阳的直射哦!另外,听说如果在天气好的时候,飞东京在降落前,靠左边的窗户有机会能看到富士山(因为我们飞东京那天关东地区多云,所以没法证实,如果之后的蜂友证实了,别忘了告诉我)。

其实南航的飞机餐还可以,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原因,鸡肉饭味道令人惊喜,冷面感觉还挺好吃的。回程的飞机餐是日本配餐中心做的,口味是偏甜的,更趋近于日本口味。

住宿。东京箱根京都的酒店都是booking上定的,将日文预订单打印出来,直接交给酒店前台就可以了,非常简单。但要注意的是,在booking上的房间价格并不是越早定价格越低,有时候会有优惠。我就是在出发前几天发现我定的东京酒店的价格比我一个月前定的还便宜,所以马上取消原来的订单重新预定。还有一点值得提醒:日本酒店里几乎都有自助洗衣房,干衣机一般都是200円3、40分钟,不过仅仅30分钟解决不了问题。
大阪我们住的是民宿,并没有直接在airbnb上定,而是直接在微博上找了一家是中国人开的民宿。其实住民宿价格与酒店相差不大,当然,同行的人越多住民宿越划算,而且住民宿还是另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另外推荐一家日本连锁酒店“东横inn”。全日本都有他的连锁酒店,价格相当亲民,而且房价包含早餐。只是只能在其官网上预定,http://www.toyoko-inn.com/china/index.html,有中文界面。如果是需要预定热门地段,需要尽早预定。不过东横inn因为价格便宜,也是许多团队游的首选
签证。我们办的是三个月内单次往返的短期签证,找了淘宝上的旅行社代签,为避免打广告的嫌疑,大家直接找一些大旅行社或者知名出签多的旅行社办就好了。签证所需材料因不同旅行社而异,半年银行流水清单是必需的,只要清单最后显示余额在10w以上即可,有些旅行社只要求5w,但相对要求收取较多保证金或者手续费,如果是500强企业、公务员或者非“白本”护照可以申请免保证金,具体还是要看旅行社的审核。在职证明(在校大学生现在好像有优待政策,连财产证明都不需要,详细请自行百度)也不需要完全照搬模板,能清晰表达出证明你是单位员工即可。其余财产证明能提供就提供吧,在目前日本希望吸引更多大陆游客的大环境下,只要与要求相差不太多,基本上都成功出签的。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各种材料感觉好麻烦,实际弄下来其实还挺简单的,日本工作效率就是高,我们由寄出材料两周就收到签证快递了。淘宝上价格相差不大,可以自己对比一下。其实签证可以早一些弄,我们就是太晚弄了,所以有些被动。机票和酒店订单也不一定是必需的,有些旅行社可以代做。
必备软件APP。蚂蜂窝自由行。可以查找附近的景点和美食,如果前期功课做得不住,能当做临时查找去处的好帮手。可惜有时候定位不是很准确,比如需要前往某餐馆,可能会把你带偏目的地。Google map。找酒店找餐馆都非常好用,而且可以非常准确的查找出地铁、公交路线和时刻表。非常适合出发前用来标注自己的行程目的地以及计划行程,当然在国内使用需要用到VPN。极简汇率。可以即时查询汇率,很好用。
台湾小氣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里面的内容非常适合初次去日本的游客,特别是交通的介绍,可以多看看。
环球漫游移动wifi。虽然日本许多地方都有免费的WiFi使用,但感觉还是有一个能随时使用的会方便许多。除了在箱根的少部分地方山上信号不好外,绝大部分时间都很顺畅。
大阪环球影城USJ的门票和快速券。在淘宝上买的,淘宝的代购价格大约比原票价会加价50~100人民币,另外注意快速券是另外买的,意思你买了快速券还得买门票。其实我也试过直接在官网上购买,借助翻译软件,似乎并不复杂,但最后还是考虑到自己不懂日文担心弄错,所以还是决定在淘宝买。如果有懂日文的朋友,或许可以尝试一下自己购买,网上有不少教程,可以参考一下。
各类日本优惠交通卡/券。出行前先了解一下优惠的交通卡/券非常重要,一来可以省钱,另外对出行也会方便许多。但是要清楚明白一点,游客的那点小聪明是很难在精明的商人那占到小便宜的,除非你的旅程是属于暴走行的,否则想通过各类优惠交通卡/券省钱的目的其实意义不大。我们这次一共买了WELCOME! Tokyo Subway Ticket;箱根周游券;京都巴士一日游通票;大阪奈良京都近铁一日券(KINTETSU RAIL PASS),总的来说应该都算是值得购买的,具体详情之后的游记会详细介绍。另外日本JR PASS全国铁路周游券我们是没有购买,众所周知,只有在东京大阪间往返或者类似行程的,买这张券才能值回票价。
语言问题。语言问题其实还真不需要担心,公共场所的日文即使看不懂也能猜个大概,而且许多也有中文或英文标示。重要的地铁站、购物点还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问路什么的也不难。总的来说不懂日语,懂说几句常用英文也基本问题不大。但有几句常用日语还是可以学一下:
こんにちは(kon ni qi wa)你好, さようなら(sa yo na ra)再见
ありがたい(a ri ga tuo)谢谢 ,ごめんなさい(go men na sai)对不起
すみません(su mi ma sen)不好意思

Day1东京(羽田机场、银座)

飞机提前到达东京羽田机场。出关后就是航站楼的2楼,右手边找到京急旅游咨询中心(京急TIC),购买WELCOME! Tokyo Subway Ticket。这属于一个套票,包含一张京急线羽田机场国际线航站楼站-泉岳寺单程、或往返车票以及一张东京地铁(都营地铁、东京Metro地铁)自由车票(24小时、48小时、72小时)。具体可查看官网http://www.haneda-tokyo-access.com/cn/info/discountticket_welcometokyo.html
我们购买的是单程48小时的。如果不需要购买套票,只需要Tokyo Subway Ticket(东京交通卡),则可以在国际线观光情报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购买,就是在出关右手边第一个铺子。
如果是降落在成田机场,也有类似的票“Keisei Skyliner & Tokyo Subway Ticket” ,大家可以上网查一下。
但要注意的是WELCOME! Tokyo Subway Ticket中是有两张票,一张是到泉岳寺的票,另外一张放在信封里的是Tokyo Subway Ticket。如果地铁需要坐到比泉岳寺更远的地方,当出站的时候不但要把京急线的票给工作人员,同时也需要把Tokyo Subway Ticket交给工作人员打孔,也就是说正式开始使用了。之前有网友说即使坐超过了泉岳寺站只要不出站就不会用到东京交通卡,似乎是不正确的。
买完WELCOME! Tokyo Subway Ticket后,直接到对面JR东日本服务中心购买西瓜卡,非常方便。
因为我们酒店在藏前站,在Google map上查好车次,不需要换乘直达藏前站,出站的时候将48小时券给工作人员打孔,也就是9月28日15时35分就是最后一次进站时间。(日本每个地铁站都会有好几个手上拿着一叠地图、翻译指示专门提供问询服务的工作人员,她们会主动靠近然后脸带微笑很耐心给你提供帮助。我们出站的时候,地铁的工作人员需要将每个人的东京交通卡打孔,在将东京交通卡交还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同时,给每一个人都鞠一个90度的躬,哎,第一次接触日式服务,吓了我们一跳,不得不赞叹日本的服务业。

东京要住3个晚上,考虑到初次到日本所以就选择了机场能直达酒店附近地铁站的酒店。浅草MyStays酒店(Hotel Mystays Asakusa),连锁酒店,住宿期间没有打扫卫生服务,更换毛巾、倒垃圾什么的都是自助,住这的基本都是自由行的游客。房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冰箱电磁炉锅都有,日本的自来水达到饮用标准,拧开水龙头就能喝。还有电动马桶(其实后来发现,日本上至酒店商场教堂,下至机场、地铁公厕,都有电动马桶,而且卫生很到位,多么恐怖的一个国家)。酒店位置距离地铁站有一定距离,离晴空塔和浅草寺不远,房间可以直接看到晴空塔。从地铁站到酒店的路上要走过跨越隅田川的藏前桥,可以看到晴空塔以及朝日啤酒大楼。远离游客聚集的地方,如果有心,应该可以拍出不少好看的照片来。

晚餐直接是在酒店对面的一家小面馆(Gatsun Ryogoku)解决,门口有自动售卖机,放钱,选择吃什么,找钱,找位坐下,把小票给店家,就可以等面给你端上啦,日本这种快餐的经营模式一两个人就能打理,不接触钱还保证了卫生。就像很多酒店住客评价的那样,没想到来到日本的第一餐就有如此惊喜!浓郁的汤头,面十分有筋道,就是稍微汤头表层油腻了些许。虽然叉烧略薄了点但整碗面只需要530円,还可以免费加面一次。温泉蛋需要另外加钱,是用卤水煮过的温泉蛋,非常入味。总的来说感觉比好多名气大的拉面馆好吃,有那种特殊的日本小店味道。

晚餐后,因为直接去了银座,果然是东京最繁华最著名的大街,日本商界的胜地。另外,自1970年8月以来,银座地段就实施星期天和节假日禁止任何车辆通行的制度,所以有机会一定要趁周末来看看。虽然我们不准备买什么东西,但到此一游还是需要的。

在7-11买了两个哈根达斯(抹茶口味和万圣节限定的南瓜口味,南瓜口味那个雪糕还夹杂着细细的南瓜蓉,味道很不错)当宵夜就愉快的结束第一天的行程。tips:日本绝大部分便利店都可以直接刷银联信用卡了,在游客比较多的地方,稍微大一些的7-11甚至有专门的免税柜台。

Day2东京(明治神宫、六本木之丘)

第二天,在7-11买了早餐吃完后就出发前往东京都厅了。日本的7-11大多不能在店内吃东西,而且似乎日本也不允许一边吃东西一边行走。所以买了食物只能在便利店门口或者坐在路边的櫈子上吃。但还是建议在门口解决吧,在日本除了便利店,实在是很难找到一个垃圾桶(自动售卖机旁的垃圾桶一般都只能放喝完饮料后的瓶子)。

日本人似乎吃饭团和三明治都是吃冷的,实在有点吃不惯。不过7-11卖的中华豚包(猪肉包),热乎乎的猪肉夹杂莲藕碎等蔬菜,很好吃,有机会可以试试。

因为有东京交通卡48h,48小时内任意乘坐都营地铁、东京Metro地铁。实践中,也确实发现不需要坐到JR线,所以感觉这张卡买的还是挺值得的,而且使用方便。乘坐地铁到都厅前站,出了地铁口就是东京都厅。坐电梯直达45层展望台,可以免费观赏到东京的景色,可惜景色最好能看到东京塔的那一侧被咖啡厅占据了,果然免费的便宜不是那么好占的呀。或许是因为免费的原因,国内游客并不多,大多数是日本人以及欧美人。在展望台买了明信片离开了,邮票需要到便利店或者邮局购买,标准大小的明信片70円的邮票就能寄到全世界。但要注意的是,70円的邮票不是每个便利店都有,因为日本国内的邮资里是没有70円这个数的,70円的邮票是专门提供寄往国外的,所以如果没有就买其他价钱的邮票拼凑一下吧。

从东京都厅展望台下来,顺道去了一下新宿站,了解一下过两天到箱根的乘车问题。新宿站果然是大站啊,四通八达,各种轨道交通的汇集点。然后马不停蹄的赶完表参道,作为“世界品牌的亚洲展览中心”,表参道果然是人多到不行。当然作为不购物的我们,目标只有一个,舞泉炸猪排(Maisen)!!!

号称全东京最好吃的炸猪排——舞泉炸猪排(Maisen),肯定需要排队的,一边等位一边服务员会微笑先递上餐牌让你先浏览有什么好吃的,一边等位一边培养食欲。餐牌头两页“甜蜜诱惑”系列是每日少量限定供应的,我们中午一点多去到几乎卖完了,不过招牌“黑豚”还是有的,强烈推荐黑豚特级里脊炸猪排套餐!酥炸的猪排浇上特制的黑酱汁,再挤上几滴柠檬汁,一口咬下,喀滋喀滋的外皮一点都不油腻,最重要是里头的猪排肉质很细致软嫩多汁!最难忘就是那黑酱汁,酸酸甜甜的,即使拿来拌饭也能吃一大碗!吃完炸猪排后的甜点更是好吃的不行,每种套餐必配餐后甜点:一小碗柚子冰沙(吃了一口了才想起要照相),新鲜柚子清甜味真的好好吃!我们这个套餐还会有另外第二种甜品:杏仁冻。丝滑般的口感,淡淡的甜味反而更突出了杏仁的清香,这是日本之行尝到的最最好吃的甜品!200%推荐!舞泉炸猪排(Maisen)在东京似乎还有其他分店,这家舞泉炸猪排(青山本店) (とんかつ まい泉 青山本店),表参道站,A2出口徒步5分钟就能找到!

吃完午饭就前往明治神宫了!原本打算先到明治神宫外苑看一下银杏叶,但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到时候,加上刚好明治神宫外苑正在封闭维修,就只是路过了一下下。(明治神宫外苑被称为日本6大著名银杏名所之一,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注意,明治神宫外苑和我们平时说的明治神宫可不是同一个地方,虽然其实距离并不远。)
不过日本的乌鸦真是太多了,特别是在东京,大街上到处都能看的乌鸦,而且每只都非常的大!!!看来日本漫画还真是蛮写实的,无处不在的乌鸦在树枝上咕咕咕的叫。。。

表参道从地图上看离明治神宫并不远,加上我们刚吃饱,所以我们是步行过去的。那天估计真的是个好日子,东京当天有许多祭祀活动,我们穿过一条条小巷遇到了好几个神社都在举办活动。神社里就像我们举办游园会那样,有吃的,有玩的,好热闹。

在明治神宫,刚好遇到有人结婚,幸运的看了一场日式婚礼,听说能在明治神宫举办婚礼的都是非富即贵。如果有心的话,上网查一下日本适合结婚的好日子再去明治神宫,应该有机会能遇到。在明治神宫买了几个御守作为纪念,就前往涩谷啦!

其实涩谷、表参道、明治神宫、原宿,彼此之间步行也就二十分钟左右的距离,其实可以步行完成这些行程。但涩谷实在是太多人了,在闻名世界、经常在电影场景中出现的涩谷十字路口匆匆拍了张照片就离开了。果然是世界上人流量最多的路口,人多到吓人。

离开涩谷,坐地铁到六本木站,步行前往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看东京的夜景。我们没有登东京塔或者晴空塔的计划,所以选择了六本木之丘来看夜景。视野非常好,可以看到东京塔,人少,但唯一最大的缺点是玻璃容易反光,如果是傍晚来可能会更好。
其实六本木之丘有许多美术馆和艺术馆,但我们是俗人,只买了Tokyo City Views。进入到展望台时会有人免费帮你拍照,会送一个免费的小照片给你,但是如果需要大的照片是需要另外付费的。
特别要说明的是,2015年大楼整修之后,Tokyo City Views的成年人票价已经变成1,800円,许多网站上写的还是1500円是错误的。另外,需要去停机坪SkyDeck的,需要另外付500円。

从Roppongi Hills展望台下来,就去了六本木站旁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一兰拉面在日本当然有许多分店,许多热门景点旁的一兰拉面都需要排长长的队伍,但这里并不需要排队。门口点餐后,进到内部还需要填写一张关于面条硬度、辣度等资料的单子,可以索要中文的。价格是我们在日本吃拉面中最贵的一次,叉烧很薄,鸡蛋需要自己动手剥壳,并不是卤过的,而且加面需要另外付费。说实话,汤底有些偏咸,如果不是为了照一张碗底的照片,估计喝不完一碗面汤。总体性价比偏低(不过即使这样做得也比国内很多日本拉面好吃),感觉被游客过于吹捧了,但名气如此之大,像是遇到不需要排队的还是可以来试一下的。

Day3东京(筑地市场、秋叶原、浅草寺)

早就听闻筑地市场美食不少,特别是各种新鲜捕捞的海鲜做成的寿司更是闻名世界,加之听说筑地市场很快要搬迁了,所以筑地市场自然是飞去不可。可惜同行的朋友对寿司不太感兴趣,所以又是睡到自然醒才出发。自然醒的结果自然是到了大和寿司和寿司大那已经人山人海,没一两个小时是吃不到的了,不愿意凑热闹的我们匆匆拍了张照片算是到此一游了。

从筑地市场内场出来,一路来到了筑地市场外场,这边才是主要对游客开放的地方,都是卖吃的。既然来了筑地市场,有机会的话还是建议大家早点来,吃吃寿司或者著名的海胆饭什么的都可以。但是,如果像我们一样想吃热一些的食物,井上拉面或者狐狸屋(きつねや)牛肉盖饭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之前两天都吃了拉面,所以我选择的是狐狸屋(きつねや)牛肉盖饭。
狐狸屋(きつねや)其实就是筑地市场外场的一个路边摊,座位很少,大多需要和井上拉面一样要站着吃。狐狸屋的店员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不懂英文,菜单挂在墙上。牛肉盖饭和牛杂盖饭有另外用中文标明,其他的都是日文,但生玉子(生鸡蛋)、半熟玉子(半熟鸡蛋)、御酒,这几样还是看的懂。但想到沟通存在困难,就只是点了一碗牛肉饭试试。要注意的是,这家店是不能分食的(虽然我有看的5个台湾人分了3碗饭,但他们点了啤酒),因为之前看到网上说如果老奶奶看到你有几个人但只点一碗饭,老婆婆是不会卖给你的,而且店面也特别用日英中三种语言写明不能分食。
与牛肉一起炖煮的还有大量的白菜和洋葱,特别是牛杂听说要熬煮好长时间(当时看到牛杂饭比牛肉饭小碗好多就没点,现在回想起来应该点牛杂饭才是)。牛肉饭一上来就感觉香气扑鼻,牛肉是切成一片片的,不薄也不厚,感觉刚刚好,甜甜咸咸的牛肉汁渗透到白饭中,热腾腾的牛肉饭配上冰冰凉凉的大麦茶,好吃!如果当时加上一个蛋可能会更好。(请忽略照片吧,当时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吃,就只是随手拍了一张,但确实是值得推荐的)

离开筑地市场往筑地地铁站方向走,就来到了筑地本愿寺。外表像是欧式建筑,不知道的可能还以为是基督教堂。但进去后却又变成了日式风格,确确实实是一座佛教寺庙,很有特色。本愿寺门口经过的游客很多,但进去参观的人却很少。我们进到寺庙里的时候,刚好有在祈祷念经的,静静的坐了许久,听着一句句经文,心中似乎真的平静了许多。本愿寺大厅的一角有纪念hide的小桌子,有心的蜂友可以上网查一下。

离开筑地市场,我们就前往被称之为“宅男的天堂”的秋叶原。秋叶原果然是动漫迷的天堂,到处都是最新动漫的巨型广告、挂满几面墙的扭蛋机以及看不到尽头的高达模型。

虽然喜欢动漫,但毕竟算不上动漫迷,所以我们一行人决定去博多风龙拉面馆试试。博多风龙和一兰拉面都是连锁面馆,在秋叶原店的店面并不大。和其他拉面馆一样,进门后在自助贩卖机上买好面,将小票交给面馆师傅就行。刚好我们去的时候有个中国人在那打工,问了我们面条的软硬度等问题。看网上其他游记说,如果没遇到懂中文的可以索要中文或者英文的菜单选择。
博多风龙的拉面味道也相当不错,叉烧好大片,浓郁的猪骨蒜香汤底,可以免费加两次面(加的两次面软硬度可以任选),而且700多日元一碗的拉面,性价比非常高,值得推荐。

离开秋叶原就前往浅草寺!周围几乎都是各国的游客,看来浅草寺以及成为外地游客来东京必到的景点之一了。后来因为就住在附近,晚上又来了一次,少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感觉晚上的浅草寺能是能让人体会到它的韵味。如果不能早上一大早起床的朋友,或许晚上来浅草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晚上周围的小商铺大多都关门了,但抽签还是可以的)。

由雷门到浅草寺的一条街,两旁全是商铺,纪念品小吃各式各样,卖得最多当然是人形烧了,不过当时刚吃饱博多风龙,而且得知和红豆饼差不多,结果就没有买来吃。

参拜神社前洗手、漱口是对神明的尊敬,入乡随俗。

在浅草市完成固定的动作,御守、求签!不知道是不是先买了御守神灵保佑的缘故,一行人都抽到了好签。

这是晚上我们再次回到浅草寺雷门拍的。雷门的大灯笼下那行“松下电器”的字,这广告做的真是醉了。其实这是有典故的。1865年雷门遭遇了一场大火,近百年历史的雷门毁于一旦。据说1960年松下电器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因病前往浅草寺参拜。后来,作为病情痊愈的谢礼,他出资修复雷门和灯笼。然后就有了现在的雷门了。因此,在雷门的灯笼上也就写上了“松下电器”。

原本没计划到东京塔的,但突然觉得来日本没看到富士山,又没和东京塔来张合影,感觉好像没来日本一样。于是离开浅草寺就决定前往东京塔照相了。
但我们并没有直接前往东京塔下照相,而是去了东京塔旁的增上寺。增上寺是东京非常重要的寺庙,但游客其实很少会到这来。寺庙很大,人少,是与东京塔合影的好地方。可惜我们来的有些略晚,天空以及变的有些暗沉。

来到日本,怎么能不吃鳗鱼饭呢。但因为没有预约,又听说高逼格一些的鳗鱼饭店中午的价格会比晚上便宜许多。权衡再三,与东京塔合照后,我们就又回到浅草寺附近。其实浅草寺附近有许多售卖鳗鱼饭的老店,但我们寻找的是一家叫名代宇奈的鳗鱼饭店(名代 宇奈とと)。宇奈其实是一家日本连锁店,但店大馆小,我们去的这家浅草名代宇奈鳗鱼饭(浅草店)的店面并不大,但其实味道很不错,而且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宇奈被称之为一个铜板也能吃到鳗鱼盖饭的餐厅。
可能是因为晚上的缘故,街道上已经没有什么游客,进到店里自然不需要排队。进店后点了期间限定版的鳗鱼饭,鳗鱼是现烤的,但烤的时候烟味有些呛人。鳗鱼跟图片上一样多,淋上特制的鳗鱼酱汁,好吃。虽然鳗鱼是宇奈人工养殖的,但真的很难相信这是不到1000円的鳗鱼饭,即使在国内也找不到啊。

吃完鳗鱼饭,我们就步行回酒店了。路上经过7-11买了朝日啤酒(Asahi),买酒付款的时候还需要自己点击提示屏幕确认自己是成年人,也是醉了。不过,朝日啤酒出人意料的好喝(因为在网上好多人说不好喝,比不上麒麟啤酒什么的,所以自己一直没在国内买来试过),如果没喝过的朋友可以试试。
喝Asahi,看着窗外的晴空塔,不知不觉3天就这样过去了。东京街头的干净,日式服务的体贴都让人惊叹不已。******************

Day4箱根(大涌谷、芦之湖)

今天需要赶往箱根,时间关系我们仅仅安排了一日一夜(主要就是为了体验日式温泉酒店),但早上起床还是晚了点,这直接导致了我们在箱根的行程又被删减了不少,像玻璃之森美术馆、御殿场OutLet都去不了,如果有计划去箱根的朋友像我们一样在箱根逗留的时间不多的话,还是建议早些起床吧,有时候暴走还是有必要的,不过想要好好体验箱根,一天肯定是不够的,两日两夜刚刚好,留下点遗憾下次再来。
退了酒店,马上赶往新宿站。在新宿站找到小田急百货,在一楼找到小田急服务中心(有中文服务,如果排队人毕竟多,会有一个懂英文的日本小哥会大致询问你的情况,帮你填好表格)。因为我们不再返回东京了,所以直接购买新宿站到小田原站的票,以及从小田原站出发的箱根周游券。具体箱根券的介绍可以网上查查,有很详细的介绍。
虽然箱根周游券分为2天和3天券,但如果只是一天往返也建议购买,因为在箱根玩一圈所需要花费的交通费用绝对超过了箱根周游券的票价。
我们坐的是浪漫特快列车,可以不在小田原站下车直接坐到箱根汤本站。如果是坐小田急普通列车的,需要在小田原站下车换乘,不过相对更便宜。
到达箱根汤本站,不需要出站,在站内找到Baggage Delivery Service,每天上午12点半前可以通过这里将行李托运到酒店,这样就不需要拖着行李到处走了。另外,持有箱根周游券的,每样行李可以优惠100円。
将行李托运好,没有行李一身轻松的我们就一路坐车上山啦。

坐着箱根登山列车就一路上山了,因为到箱根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而且与上山方向不同的关系,所以只能放弃玻璃之森美术馆了,现在想想其实挺遗憾的。一路坐车到强罗站,在强罗车站附近(需要穿过铁路到另外一边)找到了这家在当地小有名气的日本豆腐店——田村银胜亭。在门口的自动排队机上取票排队,但店家似乎只会用日文报数字,弄得我们紧张兮兮的。看来一下周边似乎全是日本人,连一个外国游客都没有,只好找旁边的一对老夫妇询问我们手中数字的日文如何念。

轮到我们的时候,日本老夫妇还友善的提醒我们,又遇到好人了。点了店内的招牌豆腐套餐,豆腐似乎是先油炸过再放入锅中炖煮,中间夹着猪肉,豆腐又软又滑,配上特制的酱汁,配着饭吃特别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日本的米饭好吃,还是因为酱汁的原因,来了日本之后能吃下平时在国内都吃不下的饭量。
国内游客似乎来这的人不多,几乎都是日本客人,有机会的话建议还是来试试吧。

饭后,坐上登山缆车到了大涌谷。之前因为火山喷发迹象停开了好久,还好来之前已经解封,硫磺味依旧弥漫在整个大涌谷,但味道其实并不是特别浓烈。虽然箱根的天气很好,可惜富士山那边的天气不好,云雾盖住了富士山,我们再次与富士山擦肩而过。

大涌谷周围的树木都被硫磺熏的白白的。

来到大涌谷自然要吃黑鸡蛋啦,500円一袋,一袋5颗,除了闻起来有股硫磺味,蛋黄很金黄外,没有啥特别。

离开大涌谷,坐箱根空中缆车到了桃源台站。我们预定的酒店也在这附近,但因为时间的关系,决定先去乘坐海贼观光船。
幸亏我们没有先到酒店check In,等我们到的时候才知道这是最后一班出发的船了。

芦之湖的水好干净,在蓝天的映照下碧蓝碧蓝的,可惜我们还是没有看到富士山,也只能将这遗憾留到下次再来日本的时候了。
等我们坐船到达箱根町港的时候,才得知这艘船不会再返回桃源台站,是我们理解错了时刻表的意思。但更大的噩耗随之到来,已经没有能直接回到桃源台的巴士了,如果需要回去需要转车,并且需要1个多小时。当时已经5点多,我们必须要在6点前到达酒店check in(预订单上写的,晚到的可能没有晚餐提供。箱根的酒店大多如此)。我们只好求助旁边的旅客咨询中心,用简单的英语和那位亲爱的日本大叔交流(大叔的英文也不行,大家都只会蹦单词)。但还好我们打印了日文的酒店预订单,大叔帮我们打电话给酒店解释情况,并帮我们叫了的士(一共打给了三家公司,可能因为太晚了,前两家都不愿意过来,把我惊出了一身冷汗)。
咨询中心5点半就下班了,但大叔见我们的的士一直没来(等了半个多小时),本来已经下班的他开车又返回来给的士公司打了电话,多亏了他,还是好人多啊!

等了许久,终于等来了一台7座的高级的士。满头银发的老爷爷穿的西装革履的,开着一台驾驶台装满各种仪表屏幕的出租车,一路超速行驶在山间小路上(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我们赶时间,所以一路狂飙),竟然在6点前把我们送到了酒店,而且还能刷卡结账。当然,众所周知日本租车的车费不便宜,虽然有心理准备,但看到那数字在那刷刷刷的跳,也真是吓人。

箱根我们只住一晚,时间确实略紧了些,特别是在箱根这种大部分商店、旅游景点、交通设施都很早关门的地方,如果不能多住些日子,早上还是早些来会好些。
我们住的是在桃源台附近的酒店,箱根湖酒店(Hakone Lake Hotel),包含半食宿(晚餐和早餐),设有私家露天的天然温泉。晚餐包括日本和西方菜肴以及甜品自助餐。因为我们在箱根汤本站办理了行李托运,行李被直接送到了酒店,酒店还帮我们的行李直接送进了房间,好贴心
酒店的客房其实并不多,自然客人也不多。晚上9点多我们才去泡温泉,除了我们一个人也没有。之前一直纠结如何穿浴袍,担心没穿对会丢脸,但等我们看到好多日本人的腰带也绑的不怎样才放心下来。

酒店门口牌匾。只有日本温泉协会颁发的“天然温泉许可”才能叫温泉,不然只能叫“汤”,即热水。

晚餐分量不小,非常精致。箱根湖酒店因为是糅合了西式的日式酒店,所以提供的是偏西式的料理,三样前菜,主菜是香煎比目鱼、蔬菜虾球罐,但也有吞拿鱼等刺身喔,餐后甜品是自助形式的,雪糕布丁一应俱全,满足满意的一餐。箱根有些酒店会提供怀石料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找一下。

吃饱喝足,由于是在山上芦之湖旁的酒店,晚上外面除了漆黑一片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只有回房间了。我们订的是榻榻米的房,地板是软软的草席,真的很舒服。由于在日本泡温泉是要全裸的,只能带一条小毛巾进去,我们怕早去多人尴尬,所以拖到晚上九点半,才穿上酒店配的日式浴袍去。首先肯定分男女,先要进到地板也是榻榻米的换衣间,脱鞋进去,很光敞干净,存衣柜、梳妆台上吹风机发胶发泥一应俱全,把衣服存好就只能带一条小毛巾进去了。进去发现果然没人,被我们包场了!哈哈!先在两旁的自动花洒坐下把身子洗干净,台面上沐浴露洗头水洗面奶都是特供的,闻起来很香用起来清爽!洗干净后就能进温泉池了,有室内和室外的,由于规定不能拍照,只能找些官方和实际一样的图来让大家感受下啦~

圆形的蛋里面是桑拿,进去受不了两分钟就出来了,还是温泉舒服,恒定45度,外面凉飕飕,温泉暖烘烘,格外一番享受。

泡完出来,入乡随俗,来瓶鲜牛乳。酒店大堂自动售卖机就有得卖,发现酸乳更好喝。

Day5箱根(仙石原)京都(無添寿司)

早上起床,发现外面白茫茫一片,原本计划再乘船到箱根町港的计划只能作罢。后来得知,当天天气大雾有大风,不但海盗船停运了,连登山缆车也停运了。
早上我们又再去泡了一次温泉,几乎也没见到其他游客,再次享受包场,露天外面白茫茫一片,白雾不断穿身而过,感觉就像在云中泡温泉。

泡完温泉出来吃酒店的自助式早餐,日式西式任选,很丰富。

户外真的好大雾……

桃源台坐登山巴士下山的途中,经过仙石原,发现有好大一片壮观的芒草。虽然来之前就知道这个季节箱根是看芒草的,但没计划前往。可是路过就别错过了,果断下车,拍张照再走吧。只可惜我们拖着行李,就没有走太远,只是在山脚下照了几张。

磨磨蹭蹭的,快中午了我们才到小田原站。用蹩脚的英语买了2点08分从小田原到京都新干线车票。车票果然很贵,11880円一人,我们买的是指定席,好像比自由席贵570円。
要注意的是,虽然车次很多不需要提前买票。但是只有10:08,12:08,14:08,16:08(还有前后其他车次,大约2小时一班,但我只查了我可能会坐的)等几个车次的新干线列车是2小时能到达京都的快车,其他的都要3个多小时。(如果到大阪也是如此。)

到达京都站的时候都4点多了。京都站又是一个大站,各种轨道交通集合的一个站,但指示牌很清晰,走出站并不难。在找路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京都站内有家manneken,他们家的华夫饼很好吃,走过路过不错过,果断买来吃。我们买了万圣节限定和北海道特供草莓乳酪,两片华夫饼松松软软分别夹着烤地瓜酱和草莓乳酪,很不错,可惜当时回酒店后就顾着吃了,没一个人记得拍照的。囧!
京都,还是住京都站附近会方便很多。毕竟在京都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巴士,而几乎前往旅游景点的巴士都会到京都站,非常方便。我们在京都住的是京都法华俱乐部酒店,也是一个连锁酒店,房间当然一如既往的小,但毕竟在寸金寸土的日本嘛。

京都的当天,天气一直不好,前往伏见稻荷大社的列车还停运了,天色也早早变暗,所以只好取消其他一切景点行程,前往二条城附近,寻找一家必须安利叫無添的旋转寿司店。无添旋转寿司(Muten Kura Sushi Nijo),在京都有几家分店,google map上能查到,后来我们在大阪似乎也见到了一家,所以应该是日本或者是关西地区连锁的寿司店。
为什么要推荐这一家呢?性价比超高,100円一碟寿司,除了极个别的外,几乎都是100円一碟。客人很多,但似乎全是当地日本人,店家看你是外国人,会给你一张中英韩三国文字的介绍单,所以也不需要担心不懂操作。
下方传送带是旋转寿司,上方的传送带是负责传送通过上方屏幕点的单。无论是天妇罗炸虾还是其他寿司都可以点,都是100円一碟。也可以点拉面、茶碗蒸等等,但这些就是其他价格了,但也非常实惠。当然,味道也不会令你失望!

吃完饭,返回京都站。京都的店铺真的太早关门了,连京都站内的伊势丹也是晚上8点就结束营业,真是醉了。只好在京都站的音乐喷泉旁边的自动贩售机那,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就回酒店休息去了。

Day6京都(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

难得早起的一天,虽然是阴天,但没下雨终归是件好事。在楼下的小川咖啡吃了早餐。一直有个疑惑,为什么日本三明治都是外面的面包是热的,里面的馅料都是冷的呢?
京都站坐车,前往京都必去的景点——金阁寺。使用京都巴士一日券,第一次使用时,下车需要插进打卡机打上日期,之后再乘坐就只需要出示日期一面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虽然说金阁寺是京都必去的景点,出发前也考虑过人多的问题,但真正到了那里才发现,人多到已经没法让人能静下心来好好欣赏一下院内的景色。特别是,我们也遇到了众多游记中多次提到的小学生队伍,一群群戴着黄色小帽的小学生一波波的来,难道日本的小学生来金阁寺是必须的课程之一吗?不但如此,整一天在京都的行程,随处可见一群群小黄帽在我们眼前走过。
拿着金阁寺的特色门票(就是金阁寺御守),草草的拍了张照片,跟着熙熙攘攘的人流,匆匆的离开了金阁寺,到此一游的景点也就到此一游吧。

离开金阁寺,我们就坐公交车来到二条城。二条城作为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果然很大啊,而且景色相当不错,与国内的园林景色很像,但又不同,很有和式风格,里面的每一棵树木都是经过精心修剪的,估计花了不少心思。殿内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好像是木地板下通过铜钱发出的声音,据说是为了防止刺客偷袭,也真是有趣的设计。

离开二条城,早就过了午餐的时间了。Google map查了一下,二条城旁边有家王将饺子。王将饺子(饺子の王将,又译为饺子的王将)是一家发源于京都市、在日本全国各地都拥有分店的连锁餐厅,销售以大阪风的饺子为核心的中华料理,所以来到京都有机会的话也可以试试。进店一看菜单,每样菜都有图片展示,确实许多菜名都与中国有关,但实际却又有些文不对题的感觉,都是些中国没有的菜式。饺子、炒饭都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反倒是炒肝还不错,价格也便宜。不过当时太饿了,所以也没留下照片。

吃完饭后,就决定去京都的另一个必去景点——伏见稻荷大社。因为去伏见稻荷大社没有巴士到达,所以必须换成JR奈良线或者京都本线。先坐巴士到地铁口再换乘就好。

京都的巴士站都会有提示下一班车还需要多长时间能到,虽然不是数字显示的,但也够直观。

记得曾经在网上看过这么一句笑话:“从东京京都,从城市到农村”。虽然是笑话,但确实,与东京的灯红酒绿相比,京都确实算不上繁华。但作为曾经的日本首都,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而众多的世界文化遗产也让这个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吸引着外来的游客。时不时在一栋栋现代水泥楼中还是会出现不少木质的老房子,也让感觉到京都的与众不同。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可惜天空不作美,一到伏见稻荷大社就开始下雨,阴冷的雨水也让我们失去了爬山的心情。但如果时间充裕、天气好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往山上多走走才是。毕竟漫长的千本鸟居的上山路上,爬的越高,人越少,越能拍到好看的照片。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保佑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不过这似乎是中学生的修学旅行的必到之处,到处都是中学生的身影。

离开伏见稻荷大社已经快4点多了,只好放弃三十三间堂,直接飞速的赶往清水寺。

途中经过鸭川,可惜不是樱花季,不然两岸全是樱花盛开非常漂亮!

可能因为天色已晚,从山脚一路走上山上的清水寺所见游人并不多,沿路的小店好多都准备打烊了。

原本以为人不多,可是当进到清水寺里面才知道什么叫话别说的太早。游人不少,学生更多,到处都是带黄色小帽的学生。

离开清水寺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慢慢变暗了。经过清水坂、 二年坂·三年坂,一路往八坂神社走去。沿路的小店已经开始准备打烊,但路边的路灯却让一条条石板路显得别有一番风味。

一路走到八坂神社,到八坂神社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神社里也没有什么人。八坂神社是全天开放的,所以晚上过来也没有问题,舞殿上无数的提灯也是非常漂亮。

大致逛了逛八坂神社,因为是晚上,售卖御守的店铺都关门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只好坐巴士返回京都站,在京都站里的京都伊势丹11楼,寻找吃的。整层楼都是各种餐厅,而且好多都是小有名气的店铺。但因为我们突然怀念起在东京吃的舞泉炸猪排,所以我们就去吃了和幸炸猪排。
点的是组合套餐,有炸天妇罗、炸芝士蟹饼和炸猪排,分量不小,猪排和酱汁虽然比不上舞泉,但是炸天妇罗和蟹饼味道很棒,柚子味的酱油味道也相当不错,而且沙拉、味增汤和米饭都是可以免费添加的。特别有意思的是味增汤,每碗汤里都有许多小蛤蜊。总的来说值得推荐,而且每份套餐才一千多日元,非常划算。

吃完晚饭,又去了在京都伊势丹2楼的中村藤吉。听说中村藤吉就是抹茶的鼻祖,本店在京都宇治市,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详情可查看http://www.tokichi.jp/chinese_simplified/stores/index.html
店中有售卖抹茶荞麦面等面食,但我们刚刚吃的太饱,所以只点了甜点。
抹茶栗子蛋糕配的是一杯特级抹茶,味道与店内免费送的还真的有些差别。抹茶栗子蛋糕入口后会感觉有些味苦,但马上就会有种回甘的感觉。需要买抹茶的也可以在店内购买,不同等级价格自然也不一样,可以办理退税。
抹茶雪糕配上小红豆和年糕团的组合出人意料的搭,特别是那坨做成玫瑰花形状的小红豆,绵密细软,甚至比抹茶雪糕还让人记忆深刻。

吃完甜品,原本打算到伊势丹负一层的京都北山购买手信,但去到才想起,京都站的伊势丹晚上8点就关门了,要早上10点才开门。虽然早就听说京都人很早就睡觉了,但真的没想到这么大的一个商场,竟然会8点就关门歇业,所以我们只好明早一大早再来买。
在这里顺便介绍一下京都北山。京都北山是一家甜品店,有好几家分店,在清水寺下的清水板也有一家分店。最有人气的就是一款叫“茶の菓”的抹茶饼干,两层抹茶饼干中间夹了一片白巧克力,第一次吃时入口会感觉有些味苦,但回甘的味道会马上到来,非常好吃,个人觉得完爆大名鼎鼎的“白色恋人”。而且“茶の菓”是京都限定的,在其他地方是买不到的。但要注意的是,京都北山的甜点可能因为都是不添加防腐剂的,所以赏味期都非常的短,大概都是3个星期左右。

因为第二天为了赶车,所以买的时候也是匆匆忙忙的,没照多几张照片。回来后也只顾着吃了,也没留下什么照片,只留下了上图那颗抹茶饼干树。所以从官网中找了几张图片,但我保证,图片和实货是完全一致的。有兴趣的,可以直接到官网看看http://www.malebranche.co.jp/

Day7奈良(若草山、春日大社)

今天的行程本来非常紧张,需要带着行李到奈良,傍晚再从奈良坐近铁电车到大阪。可是因为京都站的伊势丹10点才开门,我们只好慢慢来了。
在伊势丹买了京都北山手信后,赶到京都站近铁电车入口处买了近铁1日周游券(KINTETSU RAIL PASS),这个券可以任意乘坐京都奈良大阪之间的近铁电车以及在奈良的巴士,详细情况可以看官网http://www.kintetsu.co.jp/foreign/chinese-kan/ticket/index.html。
因为我们进站后刚好有一辆特急奈良线准备发车,所以赶快在站台前的精算机补票(近铁周游券不含特急的票价,特急列车都是指定席的,所以需要补票),但因为太急了,所以买成了儿童票。只好上车先找到座位,然后等列车员过来补票。当时买完票后我还觉得奇怪,怎么价钱和Google map上显示的不一样,直到看到票的右上角有个儿童的标志(忘记是不是写的是“児”字)才反应过来。

坐近铁列车快到奈良近铁站前,会经过平城宫遗迹,看起来视乎还在开发,严格来说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就不知道实际去到那会不会有其他东西看。
奈良近铁站找到自助行李寄存的柜子,只收100円的硬币,但旁边会有换零钱的机器,很方便。寄存完行李后,出名没走几步就是兴福寺和奈良国立博物馆。
兴福寺总的来说不算大,据说这里供奉着智慧之神,所以会有很多学生来此祈求学业有成。

奈良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小鹿啦。其实一出近铁奈良站,沿路就能见到小鹿,甚至可以说,到处都可以见到鹿的身影。但在寺庙等景点门口的那些鹿,大多都有些脏,而且都是些年纪毕竟大的老鹿,想要找好看的小鹿照相还是要到奈良公园那才行。而且其实鹿饼干到处都有的买,特别是往人少的地方走,很多鹿饼干都是放在店门口,游客自己投币就可以了。

奈良,到处都可以见到提示牌,提醒游人小鹿可能有攻击性。但我们一路走来都觉得提示牌是在骗人,大部分鹿都是懒洋洋的站在路边等游客喂饼干。直到我们走到了奈良公园才发现我们错了。可能是因为游客少的原因,小鹿一见到有饼干,马上一窝蜂的蜂拥而上,不给饼干就会撞你的屁股、咬你的衣服。

喂完小鹿,就往春日大社的方向走去,顺路会经过春日荷茶屋,于是午餐就在这解决吧。
春日荷茶屋据说是一家从江户时期就开始营业的老店,最有名的就是奈良的本土料理”万叶粥“,每个月份都会根据节气、时令蔬菜出不同的口味。详情可以看网站http://www.kasugataisha.or.jp/h_s_tearoom/ninaityaya/ninaizyaya2-1.html
我们去那天是9月最后一天,粥是板栗粥。粥里放了些许盐,有淡淡的咸味,右下角的小菜还挺好吃的。

吃完午饭,我们就继续前往春日大社春日大社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其实严格来说,春日大社本身倒是没有什么好看的,反倒是前往春日大社的路上,两旁的石灯很有特色。古老的石灯,一下子让人感受到了时代的沧桑,别有一番风味。

春日大社最有名气的应该就是小鹿御守了吧,个人觉得日本这么多寺庙中,应该最有特色的就是春日大社的白鹿守了。买多几个回去送给朋友也是不错的礼物,我就是买少了,不够分。。。

春日大社的后面就是若草山,山的周围是被围住的,进去要150円。买票进去前,会有一位日本大叔跟你讲注意事项。有两条路上山,入口右边的平缓一下,适合下山。而入口左边的路会陡峭一点,适合上山。
进去后,也会有一群群小鹿,但可能是因为鲜有游客进入,所以这里的小鹿都很怕生。我们拿饼干挑逗了好长时间,才有一只小心翼翼的靠近,与外面的那些如狼似虎的鹿相比,真是搞笑急了。

在若草山的山顶,可以一览奈良的全景。原本在山脚并不觉山有多高,但爬到山顶才发现,视野真的是极好,整个奈良尽收眼底。而且完全没想到的是,山顶也有小鹿,可惜我们在山脚就把饼干喂光了,要不然在山顶与小鹿来张合影就完美了。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奈良,一定要来这,一定要带多些饼干进来。

离开若草山,我们就继续步行前往东大寺了。我们没有返回大路,而是走小路(其实就是以前的古路,沿路都是石板砌成的路)经过二月堂。游人很少,但却能感受到奈良那种古代日本文明的发源地的古老气息。

一路来到东大寺。来东大寺自然是为了看大佛,不过我们遵循国内传统,进入寺庙不照相,所以就只是在外面随意照了几张。大佛佛像的确挺大的,有机会的话还是亲自来看看吧。

原本约了大阪民宿的房东6点见,可是看完大佛都5点多了,赶快在微信上说一下我们大概到的时间。然后就坐巴士返回近铁奈良站。毕竟买了近铁周游券,不用白不用啊,其实后来我们算了一下今天的所有交通费,似乎不买周游券也可以,基本没差什么钱。
坐近铁奈良线到大阪日本桥站,房东带我们到住的地方。因为事先已经约定好,先通过微信付定金,然后见面再给日元现金作为房费。房间很大,位置极好,出名就是黑门市场,南海难波站步行不超过10分钟。因为当时找民宿时就想找个懂中文的房东,所以直接在微博上找的,有兴趣的话可以上微博搜一下:@大阪民宿--罐头壹家。

带我们入住后,房东就离开了,然后就再也没见过房东一面。
晚上是到民宿附近房东介绍的铁板烧餐厅——福太郎铁板烧(千日店),刚不久被评上米其林一星!周围的食客几乎都是日本人,还有几个欧美和韩国游客。先进到店内找到一个签到牌,写上自己的名字和就餐的人数,然后再到店外等候,到时老板会叫名字的。名字可以写日文或英文,可是我发现前面有人写了我平时常用的英文名,结果脑子一混乱,就只写了一个英文大写“T”。结果等叫到我们的时候,老板一直在喊“Mr T”、“Mr T”、“Mr T”、“Mr T”,叫了好几次才反应过来是叫我,周围的欧美游客都笑了,太丢人了。。。

店内有英文菜单,如果菜名看不懂的话可以看一下这个菜的原材料,基本都能猜个大概。我们点了啤酒、海鲜大阪烧、还有海鲜炒面,配着啤酒,特别是海鲜炒面非常不错,类似超好吃的蚝油炒面,味道更适合我们的口味,海鲜大阪烧感觉有点焦,可能点那个芝士的更好吃。价钱不贵,不过分量不是很大,比较适合当宵夜吃。

吃完大阪烧,肚子似乎还有不少容量,于是就决定走去道顿崛看看。不知道是不是晚上的原因,人并没有想象中的多,看来一圈人最多的反而是金龙拉面,有不少人在排队。

大名鼎鼎的蟹道乐,不过来之前看到网上评论褒贬不一,所以就兴趣不大了,就没有专门为了吃蟹道乐而安排时间和行程,后来虽然在大阪的行程很宽松,但也没来吃。拍张照,就当来过了吧。

大阪,不吃章鱼烧能叫到过大阪吗?找了一家米其林的章鱼烧店——赤鬼章鱼烧。门口有个赤鬼的灯饰,其实很好找,但我们来来回回在那条路上找了好久都没看见,因为完全没人排队啊啊啊啊啊啊,网上不是说要排很久吗?
可能真的是因为晚上的原因,人少,章鱼烧是现点现做给我们的。刚端出来的时候,上面的木鱼花随之热气还会抖动。章鱼小丸子每颗都很大,里面包着一颗不小的章鱼粒。但说实话,个人觉得并不是特别惊艳,但来到大阪有机会还是要尝尝。

吃过章鱼烧,往住的地方走,会经过法善寺小巷,既然到了,就进夫妇善哉喝一碗红豆糖水吧。一份800円,一份就是两碗,寓意夫妻能同甘共苦,以后的感情甜甜蜜蜜的意思。
红豆糖水分量少,味道特别的甜,昆布特别的咸,先吃甜再吃咸,真是两种极致的体验。说实话,抛开这家小店的典故,如果不是情侣或者夫妻,对普通游客来说,算不上是一家需要专程来吃的餐厅,不推荐。

Day8大阪(环球影城、PABLO)

大阪了,环球影城肯定是必到的地方。因为行程安排的原因,我们只能周末来环球影城。节假日的票价会比平日贵不少,人当然也不少,所以快速券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买的是包含哈利波特的快4,现在回看建议还是买包含飞天翼龙的快4比较好,虽然哈利波特也是经典中的经典,但是只要进影城在门口时拿整理券,哈利波特这个项目也不会排多长时间,到时飞天翼龙就不一样了,有没有快速券可是相差一两个小时!当然选择同时包含哈利波特和飞天翼龙的快7也是可以的。还有一点,环球影城所有项目都有单人通道,如果不介意不能同时一起玩的朋友,强烈推荐,你会发现排单人通道快很多,有时甚至比排快速券通道还快!如果是平日的话,或许不买快速卷也行,但有快速卷确实节省了不少时间,但无论买不买快速卷,来之前规划好今天的行程还是很有必要的,否则有些项目可能就要放弃了。网上有不少环球影城(USJ)的攻略,这里就不做太多介绍了。
日本环球影城里的工作人员真是太热情了,表演的非常卖力。虽然园区内所有项目都是日文解说,说真的,完全听不懂,但工作人员的热情和卖力的表演却能让你明显感受到他们的诚意。但因为听不懂日文,所以有些项目体验其实不是太好,大家做攻略的时候可以尽量避开叙述类比较多的项目。

蜘蛛侠历险是3D电影式过山车,不算刺激,比同样是3D电影式过山车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失色不少,不过毕竟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USJ招牌特有项目,蜘蛛侠历险也算挺值得玩的项目了。

大白鲨这个项目其实是在导航员带领下进行的,如果和我们一样不懂日语,可能体验感就差了些,但你看到别人卖力的表演,却又似乎真的身临其境。

从中午一点多就开始有游客在主干道路边占位,为的就是两点半开始,庆祝USJ15周年花车巡游!千万别错过了!在主题曲渲染下全部游客都在跟着鼓掌跳跃,现场气氛high爆了!分享下USJ15周年花车巡游的主题曲链接http://t.cn/RV7TOqa,去过的人回听是不是马上兴奋起来!顺带把其他BGM的链接也分享下http://t.cn/RV7TpbQ,特别《On our way》,一听到有没有感觉把你带回到好莱坞美梦过山车呢?

午饭是在飞天翼龙过山车旁的飞天翼龙餐厅解决的。饭吃到一半,一直恐龙突然跑出来,还算蛮有意思的体验。

到处都是纪念品商店,小黄人周边产品真的很Q!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就是“激流勇进”,最后在霸王龙嘴下逃生从高处冲下,挺刺激的,就是会湿身~

2014年夏天才开始对外开放,日本大阪环球影城特有的哈利波特园区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了,就像新加坡环球影城特有变形金刚一样。哈利波特城造的还是挺真实的,里面的项目也非常值得玩,特别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4D过山车,真实到眼前感觉真的在骑着魁地奇在飞,带来的失重刺激感是真实的,满分安利推荐!千万别错过!还有出名的黄油啤酒,其实就是无酒精饮料,买杯来试试吧,但也别抱太大希望。

里面的纪念商品店全是哈利波特电影周边,魁地奇扫帚,四大学院袍,还有魔杖,不过都不便宜,哈利波特迷别错过了。

因为万圣节快到了,USJ增加很多万圣节特别游玩项目,有些项目在晚上六点才开始,所以平时六点关门的USJ,万圣节期间下半场节目才开始喔!像好莱坞美梦、飞天翼龙也继续开放!而且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街道上会时不时出现一群僵尸来吓你。

晚上离开环球影城,顺路在换乘的车站吃了吉野家的牛肉盖饭,味道还不错。生鸡蛋和牛肉饭分开盛放,同时也提供了分离蛋黄和蛋白的分离器,如果有些人觉得蛋白有些腥或者粘稠,可以不放进饭碗里。
我们是直接整颗蛋放进去了,一点也没感觉到鸡蛋的腥味。日本的可食用生鸡蛋都是有严格无菌生产的,而且还会标有生食日期,还是挺放心食用的。忘了拍照,不过作为日本知名连锁店,来到日本不怕吃不到。

吃完晚饭,顺路经过南海难波车站,探一下过几天离开大阪去机场的路线。刚好南海难波站楼下就是一家超级出名的芝士蛋糕店——PABLO芝士挞。一不做二不休,买!
其实PABLO在大阪有不少分店,特别是人流量特别多的道頓堀、心斋桥也有分店,但那里的人太多了,要排好久的队。这里几乎不用等太久,如果住难波附近的朋友其实可以来这边买。

流心芝士挞,芝士浓郁,很不错,推荐!

Day9大阪,买买买!(大阪城天守阁)

昨天玩的太疯癫,今早起床又迟了,只好放弃了原定到大阪日清拉面博物馆的行程(听说可以自己动手做拉面。主要是太远了,否则应该是个不错的体验)。今年是日清45周年,所以有推出特别版的日清拉面(其实就是料特别多)。早餐就吃杯拉面就当去过了吧。

坐地铁去大阪城公园,出了地铁会经过柯南动画中多次出现的大阪府警察本部,柯南迷不要错过了!
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但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
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里面有中文的文字解释,可以稍微了解一点点天守阁的历史。
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最好笑的是,我们还没进天守阁前,听到一个导游跟他的游客说:“我们就在下面拍拍照,进去什么也没有,不用进去,20分钟就走”。

天守阁周围是有护城河的,看其他朋友之前去拍的照片都非常漂亮。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去的时候一点水都没有,囧,难道护城河也有枯水期?

大阪城公园内有个修道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中学生剑道比赛。

离开大阪城公园,我们就返回了难波站,开始今天的购物之旅。白天的人果然比晚上多了不少,特别是心斋桥,游客多的不行。
因为听说松本清的药妆比较齐全,于是就在松本清买了药妆。但网上说的用电子图片的优惠券并不能使用,反而是团队游的导游那有优惠券。但后来我们才发现,关注松本清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就有优惠。感觉亏了不少。
后来我们还去了BIC CAMERA买保温杯、焖烧杯什么的,结算的时候一个台湾的男生还主动告诉我们关注BIC CAMERA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就有优惠,瞧瞧人家的服务,唉,反正在松本清购物的体验不佳。
零食是在唐吉诃德买的,与BIC CAMERA一样可以刷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而且刷支付宝满一定金额还能有而外优惠。但唐吉诃德没有专门的免税柜台,需要先结账后,再到退税柜台办理,会直接退日元现金给你。

午餐吃的是LUKE‘S 龙虾三明治。满满的龙虾吃起来确实非常过瘾。但还是那个问题,面包是微微烤过是热的,龙虾是冷的,就我个人而言,还是有点不习惯。反而是蟹肉三明治味道不错,但蟹肉也是冷的

晚餐直接在松屋解决的,牛肉盖饭!同样是连锁店,与吉野家不同,生鸡蛋直接放在了盖饭上,而且还配了碗味增汤。便宜、简单,一碗下去肚子非常满足,比吉野家味道更好!难道是因为松屋专注只在日本国内潜心经营的缘故?

格力高和朝日啤酒的广告好醒目,心斋桥地标。

Day10大阪(黑门市场、大阪海游馆)

一早起来,就发现天气不好,所以今天的行程都安排到了室内。
大阪住了这么多天,今天才想起到黑门市场看看。所以早上先去了就在民宿旁的黑门市场。黑门市场被称为大阪人的厨房,从江户时代开始经营的传统市场,所以比较适合白天来,有售卖包括河豚料理在内的各种餐厅,想吃新鲜刺身就不要错过这里的黑门三平啦!有一家只收现金的药妆店,不退税,但比其他大型连锁药妆店退税了还便宜,不嫌麻烦的话可以来看看。

午餐就在黑门市场门口旁的黑门屋(黑门拉面)解决了。黑门拉面据说是大阪人心目中拉面的第一名,我们吃过后,觉得黑门拉面是我们在日本这么多天吃的最好吃的拉面,没有之一。汤头特别的清甜,完全不会像其他拉面那么咸。鸡汤面的鸡汤是用好几只鸡炖煮的,我们吃面的时候还看到装鸡汤的锅里有几只鸡呢。工作日只需加一点点钱就能多一份炒饭,炒饭也非常好吃。
营业时间似乎是中午12点才开始,只有老板一个人,需要从自动售卖机买好面,有中午菜单。不过从外面看特别像大排档,但味道确实好。

吃完黑门拉面就来到大阪海游馆啦!大阪海游馆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因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里面还能看到企鹅等不太常见的动物,而且整个场馆设计的很好,能从水面到水底全方位的观赏海洋生物,如果是亲子游不能错过!原本我们没打算花太多时间在这,但不知不觉一个下午就全在这海游馆里了。来之前最好了解一下里面动物的喂食时间,这样参观体验会更好。海游馆官网:http://www.kaiyukan.com/language/chinese_simplified/eattime.html
买票可以使用银联卡,很方便。但其实最好能买OSAKA海游票,当天可以免费乘坐地铁,上面的官网也有介绍。我们因为原本没计划到这,所以前一天就没去买,后来想想,好像挺亏的。

海豹特别容易被白色的东西吸引,用白纸或者白色塑料袋靠近玻璃,能吸引不少海豹过来。

小小只,呆呆的企鹅,好可爱!

最有特色就是这个一个大池,游客可以洗手之后伸手摸里面的鳐鱼和鲨鱼,都是很温顺的品种。

日本的熊孩子还真大胆!

摸完鳐鱼和鲨鱼刚好遇上海豹喂食时间!

大阪海游馆旁边就是天保山摩天轮,不过天气不好,我们就没上去。

大阪最后一晚了,明天就要回国,要说有什么遗憾就是没吃到烤肉啊!回到日本桥站附近,随意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叫大牧场烧肉屋,发现能用微信支付。唯一的问题就是没有英文菜单,店内只有一个日文也很一般的工读生,请她帮忙点菜结果她自己也看不懂菜名。还好日本的菜单图片毕竟多,而且图片和实际很接近,所以还能稀里糊涂的点了一些,不过清晰知道点了牛舌,真心不错,爽口多汁,牛肉也鲜嫩多汁~~一顿下来平均每人才花了4800円左右,这个价格比起吃松阪牛等其他有名的烤肉真的实惠多了。
后来有来自国内一家三口坐着我们旁边的桌子,点了不少,但不知道是不是赶时间,匆匆吃了两口就离开了,留下一大桌子的肉。我不知道人家日本人会怎么想,但反正我看了不太舒服。太浪费了。。。

Day11再见大阪!再见日本!

早上9点的飞机,一大早就赶往南海难波站坐车去机场。车次还挺多的,现场买票,不需要担心没车坐。

去机场的路上经过了之前没去的通天阁,也算到此一游了吧!

结束语

日本不愧是被评为“最适合自由行的国家”,在日本11天的行程完全没有感觉到不适应,相反日式服务精神确实让人印象深刻。
总的来说,这趟行程还是非常满意,远离电话的滋扰,没有团队游赶集式的奔波,只是轻轻松松的享受着度假的时光。如果非要说还有什么遗憾,富士山肯定算一个,另外在京都的时间稍微短了些,如果不在大阪购物的话,完全可以把时间留给京都
拖拖拉拉了一个多月的游记终于写完了,一边写一边回味在日本的时光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下次再去日本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或许再去会选樱花盛开的季节吧,看看富士山,赏赏樱花什么的。。。。。(完结)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1 11:5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21 16:25

引用 sun_ling_ 发表于 2016-11-21 16:25:18 的回复:

回复sun_ling_:O(∩_∩)O谢谢

2016-11-23 22:32

引用 crystalmao 发表于 2016-11-21 11:56:00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crystalma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