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漫游 ——亲子圆梦之旅

来迟居士 LV.2
2016-11-19 00:46 282/2

准备工作

一转眼,女儿已经三岁了。因为工作原因,总是和老婆的假期错开,更没有真正带女儿出去旅游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女儿一个劲儿的说想去大海边,老婆也提出想到海边度假,地点选在三亚,去圆女儿一个梦想,为此,还专门请了公休假。看到她们娘俩儿这么高的热情,我也爽快的答应了。其实,在我心里,这次旅行何尝又不是对老婆和女儿的补偿呢?我平时欠这个家太多了。决定了,就要行动起来。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时间,我和老婆分别开始三亚之行的准备工作,查攻略,查天气,上淘宝剁手备货,订机票,订酒店。看到10月6日到11日只有两天是晴天,其余都是雨天,而且新闻也不停报道台风莎丽嘉在哪哪登录,搞得兴致少了一半。如果就此放弃又有一万个不甘心,重庆有句俗语:人死卵巢天,不死万万年。就是台风来了,也要出发,对于游客而言,台风中的三亚说不定别有一番趣味儿,我这样安慰自己。三亚是热点旅游城市,全年无淡季可言,为了避免人山人海的情况,我们决定住在离市区较远的海棠湾,经过综合比较,选择了威斯汀酒店,订了一间豪华海景房,我不喜欢来回换住处的感觉,一次性订了五天。孩子只有三岁,一起出行不是很方便,有租车的必要。先是了解了名气很大的神舟租车,看了租车规则和价位,果断放弃,性价比太低了。最后选择了口碑和性价比都不错的一嗨租车。租的福特福睿斯,每天租金99元,按时段收费。油费自理。要知道,从三亚凤凰机场到海棠湾威斯汀酒店打车单程都需要100多元。订机票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本来在去哪儿订的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儿的机票。结果显示小孩儿票价是原价的一半,这样算的话成人票折后是400多元,儿童票则要700多元一人。我当时一咬牙,订吧。老婆就提交了订单付了款。之后老婆突发奇想的说到西部航空官网看一下,结果发现官网上面可以用成人票折扣价购买儿童票,这样一算往返要省不少钱哦。果断在去哪儿网上退票。虽然被扣了300多元的手续费,心里还是美滋滋的,老婆很聪明啊,点赞。结论:订票时候要多方比较,能省不少钱哦。一切都准备就绪了,三亚,我们准备好了,你做好应接我们的准备了吗?哈哈哈。。。 。。。

第一天

10月6日早上7点钟的航班。我和老婆4点半就起床了。收拾好后,已经是5点钟左右,我轻轻的把女儿叫醒,她像往常一样又要哭闹,我对她说,宝宝,起床了,我们要坐飞机去海边了,她听后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又问了我一遍,我们是要去海边了吗?得到我的肯定回答后,她很配合的起床穿好了衣服。前一天晚上联系了滴滴,这时候已经在楼下等我们了,此时的机场路畅通无阻,顺利到了江北机场。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已经抵达了三亚上空,航程中最担心的事就是孩子哭闹,结果宝贝儿一路上很乖,一声都没有哭,太给力了。天空中看海南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到处是山,直到一条延绵的海岸线映入眼帘,我终于意识到,三亚到了。紧接着著名的南海观音也进入视线,飞机上已经有人激动起来了,我的小心脏也嘭嘭地跳了起来,当然,这些是不会被别人看出开的,嘿嘿。
        下机之后,第一感觉是热,烈日当头,但又不像重庆夏天那种炙热,三亚热而不闷,应该是气压高的原因吧,我想着,没有下雨,我已经 thank goodness了。给一嗨租车打了电话,在2号口对面施工大楼的停车场口,有接待人员,对方询问了预订电话后便联系车辆把我们接到了一嗨租车凤凰机场店。店离机场很近,不超过十分钟的车程。在店里刷了3000元预授权,里面包含5天的车费,524元,基本车辆保险240元,服务费20元。还有很多收费项目,比如玻璃险,不计免赔险,等等。我只买了一般的基本保险。验车的时候发现了两处很微小的擦挂处,工作人员一再说没有事,我还是要求他标记出,而且我自己也360度全方位对车辆进行了拍照,免得最后说不清楚。顺利的拿到车,开启导航,带着我亲爱的老婆和女儿,三亚之行开始了。预订六天五晚的旅行,随身物品貌似还少了些,在老婆的建议下下,我们先到了三亚本地挺大的一家超市,旺豪超市胜利路店购买物品,包括饮用水,沙滩玩具,玩具水枪,还有一些零食,以备不时之需。超市规模很大,门口有停车场,可以停在露天,也可以一直上到楼顶,每小时好像是2块钱,不贵。超市内货品齐全,价格合理,就是本地人茶前饭后逛街购物的地方。我们是沿新城路-三亚湾路-团结街路线走的,沿途景色优美,高大成排的椰子树,波光粼粼的海面,蓝天白云,交相呼应。对于深居内陆的人而言,是何等惬意,何等舒坦。顿时觉得身心轻松了许多,工作生活烦恼已抛九霄云外。购物后已经将近中午,是该解决温饱问题的时候了,没有考虑传说中当地的美食,倒是超市大门口一家兰州拉面馆(而且还写着有羊肉串)吸引了我,作为一个来自重庆的北方人,面食依旧是我的最爱。(重庆的北方面食很少,羊肉串就更不好找了)。果断进去要了两碗牛肉拉面,可惜羊肉串只有晚上才有。牛肉面味道还不错,一清二白三绿四红,有点像郑州的苏氏牛肉面。老板说的普通话,让我感觉亲切了不少。一顿简单的午饭后,我们沿迎宾路上了G98高速,一路指向海棠湾。大约40分钟后,在免税店下道口下道。再行驶约五分钟左右,免税店从正面映入眼帘,威斯汀酒店,就在它的旁边,目测走路五分钟。路上下了一阵子雨,入住酒店后,发现房间阳台正对免税店的停车场,只能看得到部分海景,内心有些小不爽。但是对大海的渴望让我们迅速带好沙滩玩具、相机,冲向海边。
        初见南海。酒店休闲娱乐区有很多泳池,水质清澈,环境优美,棕榈树🌴在海风的吹动下摇曳着婀娜的舞姿。这时雨已经停了,隐约听得见海浪的声音。空气特别清新,略微积水的路面干净的像一面镜子,弯弯曲曲通向大海。步行三五分钟,穿过休闲娱乐区,便到了海边。天气有点阴,海岸线一直延绵至视线尽头,视野范围从未如此开阔。我和老婆迫不及待地冲向了大海,女儿看到大海也很兴奋,愉悦之情溢于言表,但显然她更享受这片洁净的沙滩,没等我带她去海边,已经自己蹲下玩沙了。我和老婆则像孩子一样欢快的去踏浪,捡贝壳。下面说重点:我不知道海棠湾其他地方的沙滩质量如何,就威斯汀酒店一段的沙滩,还是很细腻的。没有什么杂质,关键的一点,人特别少,有种专属沙滩的感觉。与我预想的一样,这是最满意的一点。当然,不足之处是这里浪确实有点大,我站在没膝的位置看着海浪拍过来,心里有种害怕的感觉:在浩瀚的大海面前,我太渺小了。胆大的个别有游客还是向大海游了五六十米,再往深入的话会被安全员叫停。就这样,一个下午就在海边望着大海,踩着海浪,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
    晚上,又到了解决温饱问题的时间了。不得不说,海棠湾吃饭的地方确实不多,只有三种选择,酒店,免税店顶层,剩下的就是散落在路边的零星餐馆。我和老婆用大众点评搜索了附近评价较好的餐馆,出乎各位的意料,在我的建议下,选择了223国道旁边的宁夏餐厅。开车的话10分钟就到了,又吃的西北风味,点的羊肉串外加一个套餐,羊肉串是正宗的北方风味,套餐的味道一般。老板和服务员看样子都是西北人,人挺不错,临了还送宝宝一个小海螺。这样三亚之行的第一天在西北风味中结束了。

第二天

第二天天气晴朗,老婆决定去蜈支洲岛。酒店的自助早餐截止到10点半,这样我们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个懒觉。不赶时间,能休息好也是外出旅游很惬意的一点。威斯汀的早餐内容很丰富,中餐、西餐、水果,小吃。可以随意吃,慢慢吃,这样中午就不用吃午饭了。早饭后我们沿着海棠北路朝蜈支洲岛出发。沿途车辆不多,一路畅通。路边不时会经过一些高档酒店,还有一个很牛B的医院。从威斯汀到蜈支洲岛度假中心码头,大约30分钟。老婆提前在晚上订的摆渡船的票和岛上的观光车票。好像便宜了一点。摆渡轮船到岛上大概20分钟,在船上可以看看蔚蓝的大海。不过船上下起伏,左右晃动会让人有点犯晕,不严重。登岛之后,哇塞塞,人好多。因为孩子太小,不能去玩潜水、摩托艇等比较刺激的活动。在岛上逛逛算了。结果去兑换票的时候,找不到在哪里兑换。一气之下老婆把网络购票退了,现场买了票,只贵了5块钱,还送了一个小时的的躺椅。个人感觉比网络购票划算。岛上逛了一大圈,这里的海水确实很蓝,天也很蓝,万里无云。站在崖边,有种想跃出去和海天融为一体的冲动。蜈支洲岛的海滩沙子很细腻,阳光照在沙滩上,很晃眼,跟深蓝的海面,蔚蓝的天空,洁白的浪花形成一副动态的美图,在海边踏踏海浪、晒晒太阳、吹吹海风,拍拍照片,很舒服。私人订制的外景泳池和一些个性的拍照点也很出名,但我们都没有去,觉得都是噱头。岛上商业化很严重,物价很贵,上岛前可以自备食品,土豪请随意。我对蜈支洲岛不是很感冒,商业氛围太浓了。
        下岛后,我们去了市区,晚上准备在大名鼎鼎的第一市场品尝海鲜。多谢攻略提醒,第一市场何止是不好停车。,压根没有停车的位置。我们在离第一市场附近的宝盛广场停的车,跟着导航步行10几分钟就是第一市场,没有理会街头拉客的人,选了一家梅姐川味海鲜店,服务员是一位年轻的妹子,态度很好。告诉我们可以自行去购买海鲜拿来加工,或者由服务员陪同讲价购买回来加工,再或者直接在餐馆点餐。都是鲜活的。路过的时候往第一市场里瞄了一眼,头抵头,脚挤脚。带着孩子实在不想去。在半信半疑中,我们选了服务员推荐的328元的两人豪华套餐,龙虾,花甲,扇贝,鲍鱼,基围虾,海胆,螃蟹,齐了,对了,还送了一杯鲜榨芒果汁。在焦急的的等待中,美食来了。花甲冬瓜汤十分鲜美,龙虾,基围虾,螃蟹确实很新鲜,基本是去壳后肉一咬就全拉出来了,脆脆的,鲜鲜的,口感很好。扇贝、鲍鱼和内地吃的没什么区别。海胆蒸蛋只是闻到很香的蒸蛋味道,尝了几口。值得一提的是基围虾,白灼之后又鲜又嫩,最大限度的保持了原汁原味。她们家的佐料味道也很好,又鲜又辣。比较适合四川人的口味,不喜欢辣的朋友可以不放辣酱。总之,对这顿海鲜还是相当满意。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的安排是充分享受酒店生活,老婆第二天晚上的时候从网上联系了跟拍,跟拍一个小时左右,150张以上照片,要价359,对方听说在海棠湾威斯汀,说太远了,要加100元路费。早上还是美美得睡了个懒觉,发现阳光明媚,心情大好,慢慢的享受了早饭,已经快中午的时候了。然后和老婆孩子一起到酒店泳池游泳,阳光,泳池,躺椅,椰林,好不自在!下午三点左右,跟拍打电话来,已经到了海滩。远处有乌云飘来,我们赶紧趁这短暂的晴天拍摄照片,拍十几分钟的时候下雨了,内心还在郁闷,雨突然停了,连沙滩表面都没有打湿,阳光又穿透云层照射下来,远处还出现了彩虹。老天太眷顾我们了,谢天谢地!晚上去了隔壁的免税店,规模挺大的,产品内容也很丰富,老婆说折扣并不是很大,比重庆做活动的时候便宜不了多少,就什么也没有买。只在顶楼吃了晚饭。这里要吐槽一下,楼上吃的种类很多,可选择性也多。但是味道,确实不敢恭维,只能说能吃饱而已。当然,价格也不便宜。我们点了一份北京炸酱面,一份套饭,一杯热豆浆,我只想说,太难吃了,套饭也没有什么可赞之处,豆浆不错,但不值得称赞。上面还有必胜客和肯德基,这两样味道估计不错,全国都一样,哈哈。

第四天

第四天决定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我们出发都很晚,因此可以好好睡个懒觉。一路驱车到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了。到达售票处之前的时候发现有好几个停车场。按照指示停了车子,步行去售票处,发现还挺远的,建议各位蜂友一直开车上去,到离售票处最近的停车场停车,这样可以少走路。买票的时候有人主动过来告诉我可以代买门票,每人可以便宜20元还是多少我忘了,承诺当面去买了票再给他钱。我同意了,我们看着他去售票窗口买了票,才给了钱,还是比较讲诚信的。顺利进入景区,原来一路都要坐观光车,观光车司机估计拿的赛车驾照,开的很快,弯道感可以明显感受到离心力,所以要抓稳扶手,放好随身物品。一路上风很大,帽子有可能被吹掉哦。一路上景点不少,山顶有推销茶叶的,价钱不便宜,口味不错,各位蜂友可以考虑带点,也算特产。然后就到了俯瞰亚龙湾的观景台,碧海蓝天,一望无垠,整个亚龙湾尽收眼底,海边还不时有穿梭往来的摩托艇,后面拉出一道道白色海浪,看起来像夜空中划过的流星,给纯净的海面增添了不少生机。观景台过后就是大名鼎鼎的非诚勿扰拍摄地,兴趣不大,就没有去逛。山顶还有一个小型花园广场,北欧式木屋,露天花园,很适合拍摄婚纱照,举行婚礼,脑补一下,在这离海天最近的花园举办婚礼,定是极好的。之后穿过一个商业街,就到了回程乘车点。商业街五颜六色的,此时人不是很多,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
        离开森林公园,我们想去城区椰梦长廊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邂逅最美日落,结果天公不作美,逐渐转阴,有暴雨来临的架势,椰梦长廊就是海边延绵数公里的椰子树,沿线海滩沙子质量并不好,中间夹杂石块,垃圾,是三亚人民休闲散步的地方,海滩可以游泳,但水质明显没有海棠湾和蜈支洲岛的好。沿途有下网捕鱼的,跑步的,贩卖海螺贝壳的,一副海边百态图。友情提醒,这里骑车卖的海螺贝壳等纪念品喊价很贵,这也是后来对比才知道的。也许是天气原因,感觉椰梦长廊沿线确实SO SO,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去找吃的了。晚上决定到市区的步行街去逛逛,寻找美食。刚发动车子,大雨倾盆落下,雨刮仿佛失去了作用。一路龟速行驶到了解放路步行街。在侧面街道里看到有小吃,决定去试一试,品种依旧很多,从重庆小面到陕西凉皮。从东北大排骨到海南抱罗粉,各式各样都有。我们点了一份海鲜大拼盘,一份抱罗粉,海鲜拼盘内龙虾,螃蟹,皮皮虾,配菜都有,只要158一份,但一分价钱一分货,事实证明龙虾是死虾,肉质有点呈粉状,与在第一市场吃的差远了。抱罗粉味道太怪,吃不习惯。不推荐在这里吃。回到酒店雨已经停了,三亚的天气,变幻莫测。

第五天

时间过得太快,转眼就第五天了。在老婆的建议下,一整天都在酒店度过,充分享受了酒店的泳池,下午趁没下雨的时候租了一辆双人观光自行车在骑了几圈。晚上在大众点评团了鼎味鲜海鲜大排档,位置在宁夏餐厅旁边,自己去选海鲜,味道还不错,份量也足。一整天就这样度过了。

第六天

依旧很晚起床,吃过早饭后游了会儿泳,收拾行囊,打道回府。三亚之行结束了,却在我的内心打开了一扇对大海渴望的窗户。引用灰太狼的专属台词:我还会再回来的!

租车注意事项

最后想说一些租车的注意事项,对一嗨租车而言,一定要带上驾照,验车时检查仔细,对外观拍照固定。另外三亚的限速很厉害,开车的话路况不熟一定要开启导航,不要违章,停车的话尽量找正规停车场停车,停车费也不贵。租车公司在还车的时候会扣2000元的违章预授权,30-50天才退,因为违章被扣钱了就不划算了。各种保险的话因人而异,觉得有必要就买。我开车很小心,只买了基本保险。海南加油是92号,95号的汽油。92号7块多点一升,但是高速免费。希望对蜂友们有帮助。

写的不错😊

2016-11-19 10:2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