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置身浪漫、拥抱温暖-厦门6日游

金果果 (沈阳) LV.3
2016-11-19 00:56 239/4

前言

这次旅行原本没在计划之中,也是刚巧自己有了松散的时间,外加厦门这个地方好几次被我列入旅游清单,那么这次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他吧。出发的时间碰巧赶上全民狂欢的日子-双十一。去之前让我最头疼的是穿啥和带啥衣服,热心的群友发来照片,只见上边有穿长衣长裤的、还有穿裤衩背心的,宝宝真的好蒙圈!我发这个攻略就当作弥补11月厦门攻略的空白了!挣扎之后背上行囊。

11.11 兴奋抵达

本次旅行一共6晚,换了4个地方!前两晚是位于厦大公寓的公主房,原谅我的少女心~放下行李马上去寻找吃的,找到厦门最有名的沙茶面和海蛎煎。这个海蛎煎画风清奇,与其他家不同之处是放了黄瓜丝,海蛎煎的口感变得清新很多。周边的摊都是卖水果,大芒果大芒果!我真是两眼发直,没见过这么大个的,还全国帮邮~

11.12 心系春天-厦门园林植物园

第二天一早我们开始了第一个景点,厦门园林植物园,正常票价40,我在淘宝上购买35一张(省钱小能手),但是只能在正门(西门)进去,不料跟我妈做错了车直接抵达了东门,好桑心~又折腾了好久才到达,园林风景如画,很多稀有的植物让我这个北方妹子大开眼界,很难想象在十一月,沈阳冻得要穿棉裤羽绒服,而在遥远的南方花开正艳!在园林游玩了6个多小时,不紧不慢的溜达真是一种享受,这个景点木有旅游团,即便周六过去,也不挤。建议你们也去看看~

从植物园出来已经晚上4点多了,旁边有个铁路公园,人非常多!但是已经无力逛了,决定吃一顿好的,就查了一下美团,找到了一家闽南餐厅叫妞妞,据说已经开了18年,地处顶澳仔猫街,(附近有很多可爱的猫主题的店,可惜当时并不知道,干顾着找吃的了)无奈我傻啊,车又做反了折腾到饭点的时候,已经筋疲力竭,吃了姜母鸭、紫薯、鱼、海蛎汤。(他们都有文雅的名字啦~)酒足饭饱之后回家家!

走到家附近的时候又不行了,看见芒果好想吃啊,哪怕是撑不下了也想吃。5块钱一斤,绝对是最便宜的价格了,但是不知道载称没……还邮寄了两箱芒果回我大东北,(我写这个游记距离买芒果已经7天了,还没有收到芒果,他还在路上,发的天天快递,我晕)

11.13 胡里山炮台、厦门大学

第二天睡到8点,收拾完9点的样子出门,准备来一个中规中矩的行程,周日厦门大学也不限制时间,就可以随时去了。我纠结了好久啊,因为是住在厦大公寓离学校很近了,可是呢那边门是不可以游客进入的,我就想先去胡里山炮台吧,我妈一路不开心说炮台有啥看的,果然去的时候碰到了大批旅游团,乌泱乌泱好多人。但是这些人都是挤着要看10点钟那个表演的!表演是模仿放炮的过程,最后点火的时候给我吓的以为要多么的惊天地泣鬼神呢,结果“噗”一声好嘛……引得全场哄笑。

之后坐车来到厦大,中午异常炎热,我穿多了……刷身份证才可以进门哦,别忘记带着。

厦大里的小书店蛮有情调的,而且经过我的多方比较,厦大的盖章本最最良心价,最便宜!如果先去的朋友可以到厦大书店里买,(不过我这次出游没有买盖章本)。

这个湖很美丽啊,里边还有黑天鹅~

这个建筑是我比较喜欢的,他是男生寝室,这个楼在一棵大树后边,很美丽。我还在一个阳台上发现了三盆开的正艳的花,好有情调和生活情趣的男孩子

厦大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真的不为过,但是走到临近隧道的时候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超市、水果摊把我深深吸引,那个水果真心好吃,13元一斤混拼。之后就是穿过1000多米的芙蓉隧道,我感觉干走不到头,疲惫的不得了。晚上还要搬家(因为双十一活动订房便宜,我看中了一家环境好的)

厦大这个隧道真是美术界的珍宝,搞笑界的奇葩,墙上出了一些让我惊艳的画作,再就是各类让我惊呆了的神评!走了将近2个小时,才走出来,累死我和妈妈了。

出了隧道天已经渐渐黑了,我们要面临搬家这个大难题了,到塔头这个位置(当时我并不知道在哪里,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地名)白天环岛路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比赛-铁人三项赛,造成路段封锁,本来我就懵逼转向,这下好了导航提示禁严了,咋去啊还!回来折腾半天打车到达了塔头,司机说里边我进不去了,你们下车走吧,下了车我去了,黑灯瞎火的,好害怕啊,左拐右拐,七八拐!后来在村子的最后最里面找到了住的店!环境和我想象的一样美丽,我就是冲着这个优雅的环境来的好嘛~

看着这个小院子心中无数欣喜,房间干净整洁。心里又惊又喜,比上一家住的店提升2个level~谢谢双十一的活动,偶✌️!

11.14 土楼、云水谣

之前看过《大鱼海棠》这部动画巨作,对里边的土楼有着很深的情结,攻略了很多很久,土楼也分很多种路线,这次我就选择了云水谣这条,这样美景和土楼就可以兼顾了!考虑到路途遥远,提前一天在淘宝上订了一日游的团,估计是全厦门最低价每人125元(省钱小能手)。去土楼必须跟团,必须跟团,必须跟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原因有二:第一、路途遥远,来回车程将尽7个小时,山路众多,耗费体力。第二:你想象中的自由行,单独拍拍照在这里基本不可能,因为大家都跟团,到处都是乌泱乌泱的人群!哈哈哈哈

土楼的历史很源远了

从土楼往云水谣走的途中,有一片百香果园,这个非常好啊,走在下边凉爽极了,又知道原来这个果子是这么生长出来的。

云水谣这段路程真是非常难走,石头路坑坑洼洼,我顶着大暴晒,穿个瓢鞋非常费脚力!来游览的游客又异常的多,经常把导游整丢。

云水谣一日游下来回到市区已经临近8点,感觉疲惫的不行了,除了逛景点,导游带着我们进了4、5个购物店,中午的午餐虽然管饭但是大多数人都不喜欢,非常清淡都是素菜。但是对我来说味道倒是还可以。晚上我原本想带我妈去曾厝安吃饭了,结果他说太累了先不去了,那好吧,听他的。回塔头找了一个小饭店,刀削面和海鲜粥,海蛎煎。这家给的相当足啊!海蛎煎味道好过前一家。

11.15 观海加玩海

今晚又要搬家了,呵呵呵,要去想象美好的鼓浪屿住,很兴奋。早上打包好行李去前台寄存。一直听老板吹这附近海滩很美好,是整个厦门最美丽的海滩,想想反正都这么近了了,那就去玩一天海吧。我穿着花裙子,带着小花拖鞋and我的比基尼上路了。

塔头对面坐落着一个带星的大酒店-亚洲海湾大酒店(南区)头一天我一激动,把人家叫成亚龙湾大酒店了了,这智商差了十万八千里啊……顺着南区大门走进去,到处都是可以拍照的景致,顾不上找海了,我对着那些花草还有别墅建筑一顿拍照,难以言表的喜悦啊,整个人就是亢奋的状态,高大上啊,太美好了。峰回路转,一个小山坡,然后一片碧蓝映入眼帘,重点是无人使用,水晶泳池好想跳进去游几下啊,可惜是给房客使用的。被无情的铁门拦截……

再往下就是海边了,竟然一个人都没有!绝对的私人海域,我嗨了,真是旋转跳跃各种嗨皮。盯着大暴晒,完全不在乎了,带的衣服全换上了各种拍照,当然,越脱越少。

帆船项目一直是我向往的,我订到了60一个人的正好是双十一的活动嘛,嘿嘿嘿(我是省钱小能手),店家还来接的我们,给我妈乐坏了,到达香山应该是。玩的我裤子都湿了,船长很幽默,看到了金门岛。

玩过帆船已经临近5点,要去鼓浪屿住的话,只能做夜航了,现在想想真是折腾啊,老换什么住的地方呢???打车到东渡码头,顺便在中山路吃了花生汤,我感觉我跟我妈真是体力大王,大包背的累死人啊!

看到这个五彩缤纷的冰柜,我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太好看了有木有,主要是没吃过啊好多新奇的水果啊

这个黄则和真是百年老店,味道很棒!

吃过之后我们又上路了,对面的鼓浪屿灯火通明,看起来十分热闹,我想象中的夜生活,可是我定的房在内厝澳路,是一个非常漆黑和安静的路段,吓得我俩找到了住宿就没有再出去逛,好好休息等待第二天一早到日光岩爬山看景。在这里不太建议大家住鼓浪屿,后来听人说从50-15000价格不等,同等住宿条件,鼓浪屿要贵一倍,我觉得是很不合适的!

11.16 鼓浪屿浪漫吗?

一清早就去爬日光岩,在挨着琴园的那个门,郑成功纪念馆那个门上去是比较近的,7点半之前还是半票的30元,省钱了好开心。上去的时候人不多,在最高点台子上能呆了半个多小时,正常不能呆5分钟。因为没人随便玩好了~鼓浪屿没有车全程靠走,真心的腿脚不好的别老瞎溜达了。

由于有雾,也没有看到日出。下来之后去第二个景点,菽庄花园。这是一个美呆了的私家花园,中间路过一片海滩了,我俩又玩了半天。

行走在海滩上的快乐小狗,留下一排排脚印。

菽庄花园挺大的,园林建筑十分精巧,可以看到日光岩全景,很美好的地方。

我还买了美味的小鱼干,不过是在他家隔壁买的

接下来就不去景点了,胡乱在岛上游走,但是我是晕头转向的,导航搞也搞不定,经常走反。我很郁闷后来索性随大流,瞎走突然间就感觉分贝提高,有人气啦!!!然后各种好吃的映入眼帘

这家特别有名,站大排!我说这粉肠怎么跟咱东北不一样,回来才发现是肠粉

真是误打误撞竟然走到了鼓浪屿最繁华的路段,小吃街,小店铺都很漂亮,吃的花样繁多,开心了。买礼品的好地方~我各种扮可爱

繁华地带有热闹,宁静地段有文艺

暴走了一天之后,我非常不开心的想说又要搬家了也想过不换了,
但是如果不到曾厝安我会非常不开心的!!到了曾厝安我整个人是兴奋的!但是我承认背着大包来回换地方真是太傻了,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一定要住在曾厝安!!!单单美食一项就赶超鼓浪屿,文艺小店也不输任何气质。我心里感慨万千,终于要过夜生活了!

还是最爱的大芒果,但是价格比之前的贵哦~

11.17 沙坡尾、猫街、南普陀、曾厝安

最后一天行程可谓是,逛吃逛吃逛吃。好多人都推荐去集美学村和老院子玩一玩,但是晚上有飞机要回家,怕不赶趟就没敢去(都怪我睡了懒觉)。于是这一天就把之前路过的没去上的又走了一遍。

沙坡尾以前是老厦门的避风坞,现在已经没有船只了,但是宝宝不信啊,非要去看啊~去了发现果真没意思啊,艺术中心好想是下午3点才营业,人家是过夜生活的好吧……然后我就搜寻那传说中的老厦门的模样,果然还找到了~在对面的街就热闹很多,吃的花样很嗨,可是我刚刚饱吃不下去。只能拍照……

猫街还是很欣喜的,其实第一天已经离这很近了,但是傻了吧唧没有来,里边的猫元素很可爱。忽略我的大红脸

看到这么多吃的我实在控制不住,找到一家店坐下休息,百香果饮品酸酸甜甜很好喝哦~叫pan.cook,就是平底锅,这一锅味道不错!

之后重温了铁路文化公园,司机说怎么去那里啊,很无聊的。去了发现确实无聊

这个大厦很牛逼的样子,出镜率极其高!还记得在鼓浪屿日光岩上拍到他么?

回到曾厝安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了,我硬拉着我妈最后时刻,争分夺秒回去吃东西。但是她却想停留拍拍美景~

果然,回到曾厝安,深陷美食无法自拔了。临走还不忘大包一盒饭带上飞机~对了,在这里提一句啊,我住的是潮宿,在曾厝安245号,非常干净的一家,旁边有一个小酒吧,晚上唱歌很好听,但是房间听不到一点不吵闹,身处闹市还能安静的地方,推荐大家,也是搞活动订的非常超值!(省钱小能手)

这个冰淇凌叫烟囱卷深受各路美眉的喜爱,买这个要到曾厝安的中山街里买。就是带牌匾旁边的胡同

这个生蚝不好吃啊,一股大萝卜味,不和我胃口的东西

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美好的时光,让我流连忘返。曾有人说1000个人来厦门会有1000种玩法,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也会重新来过~我在厦门,你在哪?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21 11:56

引用 寒梅沥雪 发表于 2016-11-21 11:56:00 的回复:

回复寒梅沥雪:哈哈,玩的很开心,有感而发

2016-11-21 11:5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22 09:25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6-11-22 09:25:04 的回复:

回复丫丫:厦门很美好,有机会要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