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慢游。。。美食多的还想再去。。。

Stella luna (沈阳) LV.9
2016-11-19 00:59 278/3

行程:2016年4月16日 沈阳~重庆 CZ6469
          4月18日。重庆~成都 D5105 96.5元
          4月20日   成都~沈阳CZ6456
机票想不起来多少钱了哈。去的时候好像500多元 回来好像810元。游记下次一定回来就写哈。
酒店:汉庭 全季 那个季节还不是旺季吧,酒店很便宜。而且我是铂金会员。重庆两晚都住在解放碑中心店。铂金价格一晚200多一些。成都一晚住在全季春熙路 一晚300多,另一晚因为要赶早班飞机,就住在机场附近的汉庭成都双流机场店了,200左右。
机票酒店火车票 一共2300元左右。
到当地本想租车,后来想想还得自己开,路还不熟悉,就全程滴滴啦,经济省心哈。

完全不在计划之内的行程,正好赶上连休四天,于是订机票,酒店,一个人。说走就走。

抵达江北机场后,滴滴打车35元就到酒店,一路上的景色真美呆了,桥上看夜景,朝天门码头,洪崖洞,还有解放碑,重庆,比我想象中的更不可思议,人好多,吃的也好多,总之就是太好了。

重庆的夜晚真的热闹的很,十一点多了,解放碑附近还有很多人,附近的夜市,小吃街,还有火锅串串都有说有笑,要是在沈阳十点多大街上人很少很少啦,哈。

酸奶七块,感觉咋都一个味,这种瓶装的不管哪产的都觉得不好喝。

放下行李,酒店步行到好吃街也就七八分钟那样,直奔八一路好吃街去,好又来酸辣粉真的好吃到想哭,7块钱,人很多,大家都端着碗在路边吃,酸酸辣辣的,太爽口了,辣的好吃,酸的过瘾。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隔壁就是棒棒鸡,买了几串配着酸辣粉吃,果然不错,旁边还有卖山城汤圆的,可惜我不喜欢甜食,吃不下去,建议大家可以尝尝哦,也是很有名气的呢。

吃完酸辣粉,就散步到洪崖洞,大概五分钟就到了,人超级多啊,可以坐电梯上楼,重庆大晚上人贼多,最喜欢大叔大婶挑担子卖的水果,特有一种生活的感觉,这种在东北是感觉不到的。上电梯可以一层层溜达,有酒吧 有饭店,可以欣赏夜景。

在洪崖洞里找了一家酒吧,坐坐。给手机补充点电量😄,酒吧里听听歌,喝点酒,看着洪崖洞外的美景,重庆的人太幸福了。

十一点了,大街上人还那么多,商场给我的感觉是十一点才关门的样子,从洪崖洞走回酒店,路上遇见冰淇淋土耳其帅哥,好巧啊,上次我去鼓浪屿就看见他,这回他居然搬来重庆了,陌生的城市见到好有缘分啊😄

这是在鼓浪屿拍的,之所以对他印象深刻,是因为我和老公排队去买沈家肠粉,肠粉人多的不行,隔壁的冰淇淋每一个人,他还卖力的表演,吆喝,哈,看来鼓浪屿的生意是真不行,搬家了哈。住的酒店楼下也热闹,是夜市,重庆的小贩都得半夜两点多才收摊,其实他们也挺辛苦的。

住的酒店位置还真不错,就是旧了一点,进门破了一点,出门走两分钟就到这个特有名气的豌杂面,13元一碗,大早上人就超级多,排队都排到门外大街上了,位置有限,有的人干脆坐在车里吃,站在街边吃,没想到重庆人大早上口味就这么重,辣啊,应该是吃习惯了,早上不吃面一天都不知道怎么开始了吧哈。不过真好吃,秘制酱吧,现在还想再去呢。

吃完小面就去十八梯,走路大概十多分钟那样,十八梯不远处可以说是过道就是繁华的商业街,鲜明对比啊。那天正好赶上下小雨,与十八梯景色正好相映,这样的天气,配上十八梯,尽显衰败,感受到历史的苍伤和老重庆人的生活印记,十八梯里还有一些人家,不过大部分已经搬迁了,破破烂烂,看来每次拆迁都会有血的代价啊,到处条幅,涂写的拆迁害死家人之类的,本打算吃传说的十八梯眼镜面,可以没开门,不知道另外一个店怎么走,就放弃了。

看之间的游记说这个饼好吃,可是一大碗面下去,真是吃不下了。

从十八梯出来后,坐地铁到磁器口,果然每个古镇都大相径庭,卖梳子的,粗布花衣的,还有各种酸奶,冰箱贴的,不过磁器口古镇我见过最多的应该是手工的火锅底料吧,论斤卖😄,闻起来都好香,吃起来应该也不错。人多,不过这还不是旺季,旺季估计都走不动啊。进去就看到陈麻花,买了两袋,一袋18一袋25。一个原味一个蜂蜜的😄,死沉啊,下次出来就试吃,不要买了哈

重庆的粉之后才觉得以前吃的那简直是太糟糕了,这口感真是比不了。

溜达一会觉得没什么意思,给姑姑和婆婆买了两把黑檀梳子就回酒店午休。本打算吃点什么,一看就全饱了。

午休过后,打车去朝天门码头,好多小商小贩,我最喜欢这种市集的感觉啦。看着她们筐里的水果就好开心。游客还.行,不是很多,朝天门码头走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长江索道站,车厢都好复古呢,感觉有点坐以前的黄海大巴车的感觉,单程10元钱,这应该是我坐过的最便宜的索道了吧,真心亲游客价格,一点不坑人哈。人真是超级多,可能都是游客,排队大概排了四十分钟吧。终于上车了哈。

到对面的站点,打车去喜来登酒店喝下午茶,正好安安静静的欣赏江景,酒店楼下还是一个大广场,吹吹风,看看蓝天白云还有绿树,简直太爽啦。

这地方我觉得再好不过了,安静,视野开阔,还有好吃哒,马卡龙一般,觉得那个面包不错。

喝完下午茶准备回酒店休息,毕竟出来溜达就应该慢下节奏,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所以我放弃走马观花的去一些可去可不去的景点,而是慢节奏的静静体会重庆人的生活。到酒店大概四点多那样,走到楼下看到门口有个火锅店,人排了二十多,看来这火锅好吃呀,我就叫号去了,好在比较先进,手机微信可以查询排队情况,可以人家火锅店只有九张桌子吧,为了美食等待也是值得的,宝宝先回房间睡一觉,没想到一个小时了还没到我呢,多亏住的近,哈,

终于排到宝宝了,不愧人多,太太太好吃了,秒杀海底捞,瞬间觉得海底捞是不是在重庆开不起来了,开到别的城市去了。你们一定要吃这家火锅,太尼玛好吃啦,好吃到不行啦。不过一个人占着这么大一口锅,四个人的地方,宝宝好不好意思呢,隔壁有一伙哈尔滨来的美女们,看我自己一个人就让我和她们一起吃,不过我也吃不下去啦,聊了一会,我就回酒店休息啦哈,出来的时候一看,门口又全是人呀。再次验证我选的酒店除了环境不是很新以外,其他真的太完美啦。离特色的那几个美食太近了。

休息一会就去步行街逛逛,吃点小吃,路上有耍猴的,你要不想给钱可别摸哈,主人会先让你摸逗逗猴宝宝,然后才管你要钱说给猴宝宝买吃的。哈哈哈。

这个叫pu qu .好吃 一种当地的类似水果的东西,甘甜可口,大叔说每天能卖到一点多,重庆人其实真的很勤劳啊。他们早上得几点起床呢,这要我这样熬夜,估计脸上都得起痘痘。重庆人皮肤看上去都挺好呢。难道他们的生物钟已经定型啦哈。

第三天早起,打出租车直接到高铁站,终于奔向了我梦想的成都,好兴奋呢,只可惜是一个人,要是有老公在旁边就更好了。

成都高铁站坐地铁到春熙路,步行到酒店大概六七分钟那样,酒店就在商圈内,附近有太古里,伊势丹,对面是王府井百货,这地点太必啦,下次来还住在这,交通方便。

到酒店办理完入住,休息了一下,然后打车去杜甫草堂,滴滴司机可真好,爱心免单,对成都男人的第一印象就被这司机瞬间给提升啦,没想到低调的司机大哥不健谈,还这般感动人呢。他说杜甫草堂对面住的都是领导。

门票现买就行,好像60块钱,记不清了,反正比网上贵五块吧,我就直接买了,少陵野老这真会享受,可以住在这么大的院子里,这茅草屋简直美翻了,地盘大呀。我觉得这个季节是最好的,人不是很多,天气又不太热,这要是旺季哪还容得下你静静体会呢。

从草堂出来,门口有直达武侯祠的公交车,大概十多分钟就到了,门票也直接买就行,网上便宜不了几块钱哈。我就是跟随一个旅游团一起看的,因为自己看不懂啊,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诸葛丞相伴左右,戎马一生的备备一定可以安息喽。里面最美的当属竹林,红墙哈,还有来拍婚照的。

从武侯祠侧门出去就是锦里,各种成都美食,应有尽有,有掏耳朵的,喝茶的,我就想掏耳朵多痒啊,还那么贵,不合适,哈。不尝试。

三大炮,就是我吃过的驴打滚,不好吃,这个怎么能说是有名呢,简直失望,看着他家菠萝饭就觉得腻,果断放弃,不过人真多啊,基本上出锅就没了,看来攻略直接影响美食的销量。

锦里里面好多茶馆 掏耳朵 还有川剧变脸,还有吹糖人等一些民间手工艺人,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找了伤心凉粉也没找着,不找了,打车去吃蹄花汤,这家应该是最正宗的了。

这蹄花太清淡了,如果在东北,必须得配个小菜,像吃牛肉份饭一样哈。我认为一般,还没有我闺蜜炖的好吃呢。也不便宜,二十六七一份,记不太清了,反正不到三十。哈。

吃完蹄花,回酒店休息,出来玩就不要把自己弄的太累嘛,歇歇玩玩,这样才好。休息好了也天黑了,去太古里的酒吧坐坐。选了Miss卢,四十多层,在写字楼里,附近环境太好了,既可以欣赏夜景,又可以一个人发呆,这酒吧安静,放着音乐,女孩比较多,服务员长得帅,是个兵哥哥,人也好,看我一个人去的就陪我聊天,女老板长得也漂亮,白富美型的哈,人也好,下次去成都一定还去Miss卢。喝的有点晕,就回酒店睡觉啦。

第四天早起就去酒店附近的春熙坊美食街,仿古的,里面好吃的实在太多了,这个肥肠粉,简直是我的最爱,锅盔,兔头太不容易吃啦,不过既然是特色咱就都尝尝,唯一遗憾的是胃太小了,吃点就饱了,钟水饺,龙抄手都吃了,就是陈麻婆豆腐跟赖汤圆没吃,要是能多呆几天就好了,太多好吃的了。

吃完早餐打车去宽窄巷,人和锦里不相上下,不过觉得宽窄巷更有成都的气息,而且建设的更好一些。各种小店都装修的古香古色

这个酸奶,应该是我去过这么多城市,包装最简单清新文艺的了,十元钱一杯,杯子都带回来了哈,留个纪念,对这种玻璃器皿最没抵抗力。

最爱这个小店,手工的。美女老板做的饰品我真的不说了,质感,原料,样式绝对是别的家比不了的。给好朋友带了一个手串,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在他家看完,别人家的都没法瞅了,服务员的衣着,店面装修特色,还有老板的工作台,简直觉得美哭了,简单,气质。不妨溜达一圈,一定会颠覆你对那些木头的看法。

以后出去旅游,决定去那个地方最有名的书店买本书,盖个章,既有意义又简单,每次带的特产都是觉得难吃,还沉,带着还不方便哈

这个小饭店真的太安静了,就我自己一个人,环境可真好,绿化不错,一个小院子里吃饭,听戏,喝茶,🍵,感受成都的慢节奏生活……

路过一个小店,看到这筷子不错,还有天然香味,带回家来😄

晚饭就来点成都最有名的串串吧,沈阳也有玉林,没吃过,不过吃东西一定要去发源地,这样才觉得好吃嘛,哈,离春熙路步行街很近,在春熙坊后面的胡同里,人很多,成都重庆好像都喜欢吃麻辣火锅串串配唯怡😄,自己一个人吃了那么多才花了六十块钱,太便宜了,泡椒牛肉好吃。

吃完晚饭,去逛伊势丹,还有王府井百货,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晚上就打车去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了,第二天一早飞回沈阳,中途要到包头转机。
一个人,成都重庆,临时的决定,没有什么攻略,没去九寨也没去乐山,更没去山峡,因为我真的对那些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我喜欢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静静体会当地人的生活,而不是走马观花的把所有景点都像完成任务一样走遍,那样就失去了旅行的意义……更愿意去吃当地的最地道的美食,去当地人生活的小巷走走,从旅行中能得到一种收获。
成都,真的是一个让我回来后仍然念念不忘的城市,不像北京上海,会给我一种格格不入的感觉,而成都,有一种莫名的亲切,就像慈祥的长辈一样,给你一种接纳,融入其中的感觉。舍不得离开,又不得不离开。下一次还会再去的,留一些遗憾,多一些诱惑。

引用 Stella luna 的图片:

你确定这个就是鼓浪屿沈记肠粉隔壁那个土耳其帅哥?

2016-11-20 20:49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11-20 20:49:53 的回复:

回复51317441:嗯 跟他已经确认啦

2016-11-20 21:0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