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圣地|蜜月天堂【巴厘岛】四日行记

2016-11-19 01:04 408/11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不知不觉,已从巴厘岛回来近一个月时间,每每回忆起在那短短几天里的看过的风景,结识的朋友,吃过的美食……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日,鲜活依旧。六天行程,只有短短四天是在岛上度过,有惊喜也有遗憾,我想,最好的纪念方式,就是写下这些文字,希望对有想去巴厘岛的朋友有点帮助。
        本来计划的欧洲旅行,由于行程和时间的原因,无奈放弃。又恰逢十一期间,机票酒店难定,因此权衡之后,决定报凯撒的蜜月团去巴厘岛。了解到巴厘岛实在太大了,整个岛屿面积与上海差不多大,景点多,一次肯定逛不完,这个10人的小蜜月团,行程比较休闲,主要以度假、吃喝为主,恰好也可以省掉许多精力去做攻略。因此在确认了行程和我们的假期没问题之后,就愉快地签约了。

凌晨达到登巴萨机场

2016年10月4日的航班,当天下午的北京阴云密布,在去机场的路上下起了中雨,不由地担心航班能否准时起飞。到达T2航站楼之后,顺利办理完行李托运,过了安检,等待出发的间隙,去免税店买了墨镜和自拍杆,随后上摆渡车,在大雨中登机,准点起飞。随着爬升,飞机穿过云层,雨水也逐渐消失。窗外的太阳格外炫目,棉花般的云朵绵延不绝,各种造型目不暇接。不知不觉夕阳渐渐落下,黑夜来临,渐渐有了困意,在引擎的轰鸣中进入梦乡。
        经过近7个半小时的飞行,航班于凌晨飞近巴厘岛上空。从窗外俯瞰,密密麻麻的光点缀出岛屿的轮廓,勾勒出曲折的海岸线还有纵横交错的街道……巴厘岛就以如此美丽的姿态进入我们的眼帘。随后,飞机降落于登巴萨国际机场,巴厘岛之行正式开始。
        下了飞机,取了行李,填了出境申报单出关,经过海关的时候,给了10元小费顺利过关。出了机场大厅,潮热的空气扑面而来,接机口人群熙熙攘攘,基本都是导游和司机在门口等待自己的客人,我们迅速找到自己的地接导游文森,我们的小团一共10个人集合完毕,随后装行李,奔赴酒店。虽是凌晨,但是街道上的车一点不少,店铺林立,有些不夜城的感觉。在车上,导游给我们介绍了下巴厘岛的基本情况和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大约40分钟的车程之后,我们到达了位于Batubulan的度假村Bumi Linggah Villa,虽然有点偏僻,但是环境很棒。办理了入驻之后,和导游对换了些印尼卢比,然后在服务生的引导下找到自己的小院子,每个院子都配有泳池,客厅、厨房、卧室。由于时间太晚,收拾了行李就休息了。
        次日一早起床,终于看到了度假村的真面目,整个度假村就是一个大花园,极具巴厘岛特色的villa小院和雕塑在树木映衬之下,散发出浓浓的异域风情。沿着小路走到餐厅,自助餐已经准备好了,最让人惊艳的莫过于炒面和汤粉,炒面口感软糯,香而不腻,忍不住多吃几口,而散发着奇异绿色的粉丝汤,则清香四溢,暖胃解腻。

别墅酒店景色以及早餐

第一天上午-沙努尔海滩

早餐过后乘车去沙努尔海滩,路上雕塑作坊随处可见,散发着浓浓的文艺气息。沙努尔作为巴厘岛最早开发旅游的地区,已经逐渐淡出大部分人的视野,很少有大宗游客光顾,街区是成排的咖啡馆,三三两两的度假客在海边吹着海风,享受着难得的安静时光,很少见到人潮涌动的情景。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们就换上泳装,分批坐上帆船,轻盈地漂向印度洋深处,驾船的小哥熟练地调整着风帆的方向,小船快速地向前冲,随着波浪一起一伏,离岸边越来越远,海水也越来越清澈,从大海深处向海岸线眺望,郁郁葱葱的绿色树林、淡蓝的天空、深蓝海水融为一幅多彩的画卷。随后返回岸边,在浅水区玩了会独木舟,又在沙滩上拍了会照,完了大半天的我们,随后在岸边的小店品尝了特色小吃炸香蕉,配着红茶别有一番风味。经过两个小时的玩耍,同团的小伙伴们也渐渐熟悉起来。随后我们驱车去附近的餐厅吃午餐,餐厅装修很有特色,但是吃的牛尾套餐并没有留下深刻的印象,口味也没什么特色。

下面这些图是沙努尔沙滩景色,沙滩比较窄,岸边基本都为咖啡馆和餐厅,岸边水质一般

下面这些图片是沙努尔海滩的游乐项目,坐帆船海面遛弯还有在水面自己划船玩,船行驶到海中央回头看岸边景色很棒!

沙努尔海滩上吃的小吃——炸香蕉,以及午餐,牛尾套餐一般,午餐厅装修很有特色。

第一天下午-买咖啡、SPA、晚餐

吃过午饭之后,就去了金巴兰的咖啡加工厂参观,巴厘岛的猫屎咖啡早已声名远播,进到工厂的展厅,讲解员带我们进到一间小会客室,向我们讲解了咖啡的知识还有巴厘岛咖啡的历史,咖啡分公豆咖啡和母豆咖啡,公豆咖啡比较少见,产量仅占咖啡豆产量的十分之一。随后我们又品尝了几杯不同的咖啡,刚一入口特别苦,一时难以接受,随后的香味却特别纯,确实非速溶咖啡可比。虽然不怎么懂咖啡,但也不至于被骗,买几袋回去送亲朋好友是不错的选择。采购完咖啡之后,驱车去享受大名鼎鼎的巴厘岛SPA,先是被引入一间宽敞的屋子,换上衣服,先是一小时的按摩,随后就是精油推拿,前后总共两个小时,疲劳一扫而光。
        太阳渐渐落山,又到了晚饭时间,晚饭是比较受当地人欢迎的餐厅,成排的茅草屋坐落在水上,十分别致。饭菜很快上来,基本都是海鲜,烤鱼和虾等,伴着巴厘岛特有的辣酱,十分鲜美。喝着当地的酒,满满的幸福。团里的10个小伙伴也其乐融融,经过一天的接触,大家的陌生感已逐渐消退,在欢笑声中结束了晚饭,驱车返回度假村,由于第二天要换酒店,因此将行李提前收拾妥当,然后就在小院的泳池里游泳放松,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巴厘岛咖啡工厂

SPA由于当时没时间拍照,直接上晚餐的图吧

第二天上午-蓝梦岛

第二天一早就要开启梦幻的蓝梦岛一日游。吃过早饭,乘车直奔沙努尔码头,乘坐一早的游艇去蓝梦岛,到码头之后,经过短暂等待,顺利开船,45分钟的时间,游艇乘风破浪,风从耳边呼啸而过,浪花四溅,异常美妙。接近蓝梦岛时,游艇停下,因为四周都是珊瑚礁,游艇无法完全靠岸,因此在海上换乘摆渡船向岸边靠近,摆渡船透明的船底可以看到海底的景色。蓝梦岛周围有大量的红树林,因此摆渡船直接拉着我们进了红树林里,从大海驶入观光水道,两岸都是细细的藤蔓相互交错,密密麻麻,无比震撼。到达停靠点之后,进入红树林徒步,沿着人工搭建的独木小道,穿梭在树林,无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穿过红树林之后,我们乘坐小卡车,开始蓝梦岛的环岛之旅,蓝梦岛相对比较原始,未经过商业开发,上面的原住民也都保持着最原始的生活状态,途中还看到他们进行祭祀活动。环岛游的目的地是情人桥,一座连接蓝梦岛另外一个小岛的钢索桥,是当地原住民男女青年恋爱的圣地,拍照留念之后,乘车去往蓝梦岛水上娱乐中心,先乘坐摆渡船抵达位于海中心的水上乐平台,然后领取装备开始浮潜,清澈的海水下面全是五彩斑斓的珊瑚,自由自在的鱼来回穿梭。浮潜之后,就是乘坐香蕉船,十个人一字排开坐在一条香蕉型的橡皮艇上,前面快艇拉着我们在海上兜风。随后返回岸边,吃当地的纸包鸡套餐,巴厘岛特色的调料将鸡的味道衬托的恰到好处,狼吞虎咽之后,开始自由活动,可以在岸边晒太阳喝茶、在泳池里游泳或者去海上玩独木舟,玩了一小时独木舟之后,在岸上稍作休息,换了衣服准备就等待返回沙努尔港,到达港口之后,岸边有巴厘岛特色的编辫子服务,团里的女孩子每人都被编了一头漂亮的小辫子。

下图顺序分别为:去往蓝梦岛的海上——乘摆渡船进入红树林——环岛游看情人桥——岸边的迷你无边泳池。玩浮潜和香蕉船很遗憾没拍照。

午餐的纸包鸡、下午海面划船、下午返航

第二天下午-返回、晚餐、办入住

编完辫子我们就去位于金巴兰的POLO店,因为POLO的订单基本都在印尼生产,因此POLO衫的价钱会比国内的稍微便宜一些,在这个工厂店内,选了两件喜欢的上衣,也算留个纪念吧。随后就去楼上的自助餐厅享用晚餐,还是一些常规的炒面、汤粉、海鲜等,吃完之后,就奔赴位于努沙杜瓦度假区的Grand hyatt君悦酒店。车子刚一抵达努沙杜瓦附近,我们就被周围的街景震撼,整齐的街道和绿化,放眼望去均为豪华度假村,路过的车辆进入努沙杜瓦,还要接受警察的检查,俨然是戒备森严的“富人区”。达到君悦酒店之后,再次震撼到,酒店实在太大,单单酒店里就能逛半天。恰逢中国男足生死之战,因此办理完入驻之后,就待在房间看球赛了。

晚餐的自助餐厅上远眺金巴兰

下面为晚餐后去君悦大酒店办理入住,进入酒店大堂就能看到花园后面的海平面

房间专门配了一个用来发呆聊天的小榻,君悦的房间略显老气

第三天-日出、赏雨、睡懒觉

第三天是自由行,早上5点半就起来看日出,在沙滩上拍照玩,结果云层太厚,能看到太阳时,已经升起很高了,略失望。日出之后没多久,看到远处海面的云层越来越厚,然后开始下雨,雨水像瀑布一样落下,看着雨水渐渐向我们靠近,我们就吃了自助早餐跑回房间躲雨了,顺便睡个回笼觉。当天,小团里大家已经各自安排好自己的行程了,有的去乌布和情人崖,有的待在酒店玩。我们原本计划在酒店的沙滩上拍些婚纱照,但是由于早上看日出起的太早,睡个回笼觉就犯懒了,等再出门的时候已是接近中午,光线太强,并不是拍照的好时间,但是此时的沙滩特别漂亮,海水变成淡蓝色,美极了,。

下面是早上看日出时候拍的、早上由于还没涨潮,沙滩看起来不是很平。

日出之后紧接着乌云就在远处海面聚集,像瀑布一样往下洒

大雨来临前的酒店,房间的阳台刚好能看见院子里的大树

一觉醒来,大雨过后,太阳出来了,海水涨潮,沙滩也变得更加美丽啦,大海的颜色和早上的沙滩比起来,天壤之别,酒店里游泳的人也都出来活动了~

第三天-滑翔伞、摩托艇、冲浪

当我们在沙滩上闲逛的时候,恰巧碰到有推销海上游乐项目的小贩,由于一直想玩滑翔伞,凑巧旁边有一对来自上海的小夫妻也想玩这个,因此我们四个人就临时起意,一起组团去玩滑翔伞和摩托艇两个项目,4人一共1000人民币。商量好价钱之后,返回酒店换衣服,然后乘车出发去娱乐码头,10分钟车程,抵达娱乐中心码头,再乘做摆渡船,登上飞滑翔伞的大船穿好救生衣和系好安全绳,然后挂上降落伞,随着船慢慢加速,我们逐渐升空,在空中鸟瞰整个努沙杜瓦沙滩,靠近岸边的海水颜色深浅不一,远处的海水逐渐变成深蓝色融入到无尽的印度洋在之中。从降落伞上下来之后,我们开起了摩托艇,教练简单地教了我们基本操作之后,我们就开始在海上加速狂飙了,直线加速百,大转弯,不亦乐乎。

滑翔伞的照片

玩了两个项目之后,我们乘车返回酒店的沙滩,准备满足一下自己的一大心愿——冲浪!巴厘岛作为全球著名的冲浪圣地,不体验一次实在是遗憾,机不可失啊!由于第二天沙滩还封闭提供给德国冲浪队的人训练,因此要冲的话只能在天黑之前冲,这时已经离天黑只有一小时的时间了,因此容不得犹豫,迅速找到教练,简单的讲解之后,我们一起划着独木舟,后面拉着冲浪板去找浪了。事前毫无心理准备,原以为冲浪就在沙滩周围就行呢,但是教练却把船朝着大海划了近10分时间,我已经几乎已经看不到岸边,这是心理一下害怕了,万一这个教练把我推下水了,我是真的回不去了。因此忐忑的用英文问他,为什么要划这么远,他说岸边的浪太小,深海里的浪冲起来才过瘾。因此心理稍稍平静下,既来之则安之。到达教练满意的区域之后,我们下水,这是才发现,海水只有大概一米6深,一下子悬着的心放下了,也明白了巴厘岛为什么是冲浪圣地了,原来离海岸线这么远的地方,海水还这么浅,并且浪还特别大,对冲浪者来说真的是又安全又刺激。下水之后能感受到海浪的巨大能量,一个一米多高的浪花拍过来,直接飞出五米开外,然后很费力地与海水搏斗,这时候真切地感受到人类的渺小。在教练的帮助下,我爬在冲浪板上背对海浪,在海浪冲过来之前,我就尽力保持平衡站起来,前几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狼狈地扑进水里,喝几口苦涩的海水,然后重新游回,再次开始,经过几次尝试,终于能站起来了,在波浪的推动下,我站在了海面之上,那种感觉太难忘了。天色慢慢变暗,风浪也越来越大,更不幸的是教练发现独木舟的船桨掉到水里不见了,因此我只能划着冲浪板借着海浪的力量一点一点向岸边靠近,最后筋疲力尽。而教练在海上继续找他的船桨,在我靠岸之后,一会教练也失望地游回来了。本以为船桨就此消失在大海之中了,因为茫茫大海,找一个船桨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令我意外的是,教练拿起冲浪板再次冲向大海深处,我就在岸边拍照等他,远远看着他一会潜水一会上浮,逐渐消失在远处,前后不过10分钟,他出现了,竟然找到了那只船桨,真的震撼到我了!那一刻我真的很崇拜他,他的强壮,不屈服的意志,对水性的熟悉,都超过了我这个观光客固有的认知。这次冲浪应该是这次行程中对我冲击最大的一段经历。冲浪之后,到了晚餐时间,组团去周围的小吃街找了一家海鲜烧烤餐厅,开启狂吃模式,大家聊着天,等着海鲜大餐上桌,欣赏着巴厘岛的音乐和舞蹈,结束了第三天的行程。

下面冲浪的图,教练在岸边教我基本要领,然后划着独木舟载着我拉着冲浪板往大海深处划,第四张图里远处的黑点就是我们,划得太远了,当时特别害怕

精疲力尽之后,教练发现船桨丢了,我只好自己用手划回来了

黑又壮的教练——敢于与大海搏击的男人

冲浪之后,海鲜大餐走起,疲惫的一天结束~

第四天-婚纱照、库塔、SPA

第四天中午就要退房去库塔了。而上午的半天自由活动时间,我们还是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拍些婚纱照,不至于留下遗憾,因此换上正装,在酒店里溜达着拍拍拍,短短两个小时就大汗淋漓。看时间还有一小时就到十二点,回到房间,冲凉,换衣服,退房,乘车赶往热闹的库塔,库塔离机场比较近,因此我们就在库塔海滩边上的购物中心闲逛,购物中心十分热闹,既有当地特色的工艺品,也有最新最时尚的品牌服装,来回逛了两个小时,在商场简单吃了些午饭。由于时间还早,前一天和同团的同学定了附近一个评价比较高的SPA,漫长的下午又有了新的乐趣。SPA店派车来接,库塔堵车也挺严重,15分钟的路程走了接近半个小时,到达SPA店之后,开始了传说中的石疗,热热的石头在身上摆开,特别舒服,两个小时又一闪而过,疲惫再次一扫而光。

在酒店拍婚纱照,处处是美景

退房之后,乘车去库塔,逛库塔的商场

逛完商城去附近再享受一次SPA

第四天-晚上去机场次日到北京

SPA之后返回库塔购物中心,旅行社派车接我们去机场,安检、托运、办理登记,之后在机场免税店闲逛,买了些纪念品,终于等到登机,经过一晚上的飞行,第五天上午,到达首都机场,逛免税店,打车回家,彻底结束巴厘岛之旅。

再次相约巴厘岛

回想起来,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时间太短,而巴厘岛实在又太大,恰逢国庆期间热门景点人多,巴厘岛最具代表性的海神庙、情人崖、金巴兰海滩、乌布、阿贡火山都没有去,六天的行程,两天在路上,实际呆在岛上的时间只有四天时间,所以只能走马观花地穿梭于岛上的各个景点,而在这么短时间内想要了解巴厘岛的精髓,实在太难,所幸的是,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品尝了不一样的美食,也体会到了岛上人们对艺术的孜孜追求。美好总是太匆匆,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1 15: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21 15:55

谢谢鼓励~~我也是拖了一个月才写完,你也加油哦

2016-11-21 16:16

引用 ever_ 发表于 2016-11-21 15:25:25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ever_:挤挤时间吧,我也一年多没出去过啦,你也可以的

2016-11-21 16:20

引用 love_ying 发表于 2016-11-21 15:55:20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love_ying:谢谢鼓励~~我也是拖了一个月才写完,你也加油哦

2016-11-21 16:21

美丽梦幻的巴厘岛,像在画中游

2016-11-22 07:48

美好的行程,美好的回忆,为帅哥靓女点赞!

2016-11-22 12:30

写的太棒啦 看的我心里痒痒的

2016-11-22 13:06

引用 yuerqiaofei 发表于 2016-11-22 07:48:18 的回复:

美丽梦幻的巴厘岛,像在画中游

回复yuerqiaofei:

2016-11-22 13:51

引用 木目之水 发表于 2016-11-22 12:30:59 的回复:

美好的行程,美好的回忆,为帅哥靓女点赞!

回复木目之水:

2016-11-22 13:52

引用 iamlianghua2016 发表于 2016-11-22 13:06:36 的回复:

写的太棒啦 看的我心里痒痒的

回复iamlianghua2016:一定找时间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