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英之旅做预热~英国伦敦 巴斯 斯旺西 三日自驾之旅

2016-11-19 01:07 357/5
  • 出发时间/2016-11-11

准备阶段

hi~大家好,我是这次中短途自驾游的发起者,也同时是本文的作者:小晏。由于游记里面的两名女生平时都是学霸,课业非常的多,所以商讨了很久得出来结果是这次自驾游只能玩3天!3天,像我这种性格像小学生一样出去旅行之前可以失眠一星期的人来说这次玩的时间可谓是太短了。其实对于我来说自驾游还是自由行的行程时间越短行程越难安排,毕竟时间紧任务急,还要加上路上的时间,找不到路,休息站休息,堵车,加油以及各种突发状况。闲话就不多说了,因为是第一次发帖就想到什么发什么吧。

先介绍一下此次游记中的人物吧:本次游记笔者+司机+导游+安保+领队+财务+。。。。也就是我 小晏
本人纯自驾游爱好者一名,自幼梦想只有一个那就是开车,长大之后只想开着车游遍全世界。18岁一人自由行日本10天,19岁独自去英国自由行8天,20岁和爹娘去美国自驾2000英里全程我一人驾驶,21岁由于和老爹没玩爽决定再次自驾美国男人之旅游遍美国东部全程我一个人驾驶,22岁组织10个同学自由行韩国满分好评,这回再次回到英国,已经在伦敦待了两个月。陪着我的女朋友在伦敦读书并且彻底的感受这个我很喜欢的国家———英国

游记人物,我的女朋友———晴妹妹

晴妹妹目前在英国某我等学渣望尘莫及的好学校读研究生,从小学便是学霸一直持续到现在。平时总是一副呆呆的表情,并且是职业吃货一名,认识我之后胖了20斤的她至今仍不放弃吃货任务。在此次旅行中是一直喊饿兼感叹有多好玩的角色。

游记人物————商妹妹

商妹妹和晴妹妹从初中认识以来一直是超级闺蜜,同时商妹妹也是我铁哥们的女朋友。亲上加亲的关系让我们三个人这次出行异常的欢乐和开心。商妹妹也是个超级学霸,目前在巴斯上大学也同时是个巴斯通,这次在巴斯玩商妹妹简直是无敌了,各种巴斯的事无一不知无一不晓。不同的是商妹妹的饭量极小,小到可以忽略不计的那种,快乐儿童餐是她的最爱。

行程安排

本次行程只有三天也没有多余安排的时间商量许久之后决定

第一天

我和晴妹妹早上起来出发去希思罗机场附近的租车公司提车然后出发去巴斯找商妹妹,中午在巴斯吃饭,之后下午在巴斯罗马浴池,吃英式下午茶,巴斯教堂等等。晚上在商妹妹的住处吃饭商妹妹的美女同学们打麻将。

第二天

早上出发去巨石阵一上午在巨石阵玩,中午到达斯旺西斯旺西的弧形海岸线看看风景然后去纳德城堡看夕阳,晚上吃饭回酒店玩斗地主睡觉。

第三天

早上出发去罗西里湾,吃joe's冰淇凌,中午饭后回到巴斯把商妹妹送回家然后我和晴妹妹回伦敦换车回家。

行程只说了一个大概,具体的我准备都在详细的图片+文字的时候好好说明一下。
这个行程看似简单,但是却很麻烦,因为要去接商妹妹所以我们先从伦敦出发去巴斯大概2h,第二天从巴斯去巨石阵却又(伦敦方向)要往回开1h,之后去斯旺西又要路过巴斯,所以路程上耽误了不少时间。如果各位要是想从伦敦如此出发的话就可以是 伦敦——巨石阵——巴斯——斯旺西——罗西里海滩——。。。

租车过程

租车的过程非常简短,因为家里人在中国某汽车试验中心任职,所以我从小便是爱车之人。不敢说懂车但是绝对基本问题问我没问题,欢迎切磋哈~

以前租车自驾游用过好几种方式,在*程上租,在当地华人论坛上找华人租车公司租,感觉都还可以。这次我是在百度上偶然看到了一个网站,在这就不做广告了。大概名字是*租车网。这个网站目前可以免费换取国际驾照翻译件而且并不收费。从网站办好之后直接就把国际驾照翻译件寄到了我家,再由我爹娘帮我邮到了英国。这样基本证件就准备好了。下一步就开始看车,说实话在英国这些租车公司所租的车型我喜欢的比较少,但是想了想既然在欧洲自驾又只有三天,租一个经济型的轿车或者旅行车就可以了。我锁定了几款车,帕萨特旅行款(手动挡),蒙迪欧旅行款(自动挡),高尔夫(手动),雪铁龙c4毕加索(手动挡),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手动挡)这5款车。

帕萨特旅行款:优点 空间大,好上手。缺点 老气横秋 我们一男两女实在没必要。
蒙迪欧旅行款:优点 设计时尚,空间大,地盘好。缺点 费油 而且我在美国自驾就是租的蒙迪欧开了上千英里实在是不再想开了
高尔夫:优点 小巧好开 空间合适。缺点 国内和欧洲的保有量太高 而且我是大众铁杆儿黑
雪铁龙毕加索:优点 前风挡视野无敌 旅行神器。缺点 动力不足 法国人的奇葩细节设计加上右舵开车加上手动挡怕有点驾驭不了

总结了好久最终选择了giulietta 一辆中国没有的车型,曾经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向中国进口了一段时间,但是销量并不好后来也自然就不进口了。小时候我就很喜欢阿尔法罗密欧的车型。这次也算圆梦了。
阿尔法罗密欧:优点 钢炮 外形犀利。缺点空间小到可怜 悬挂太硬。

出发——租车

订完车、行程并且和晴妹妹失眠一周后终于等到出发的那一天了。第一天早上起床后出发去希思罗机场边上的sixt租车公司租车了。跟着谷歌地图很好找到,到了租车公司后和工作人员简单沟通了一下,把姓名和订车号告诉了他,但是被告知我想预定的车型手动挡的没有了只有自动挡的,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在左侧行车的国家自驾游,所以之前我还在可以担心会不会手动挡加右舵会有些让我有些不适应,但是这次告诉我只有手动挡的车型后我反而倒是宽心一些了。当然代价是每天多加15镑。之后看驾照 国际驾照翻译件,刷预授权 签字一切都很流畅的办完了,也没有很多人会遇到的推销保险的事项。工作人员也是个爱车之人告诉了我很多他上次租阿尔法出去自驾游的事儿。下图就是我的车啦哈哈哈,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8英寸轮毂的顶配车型。

出发——去巴斯的路上

租好车,设定好导航,在这里要特意提醒一下想要自驾游的大家,因为我个人不太爱用租车行提供的导航(在美国被导航错误过),这辆阿尔法的原车多媒体也有导航但是我只相信google map。所以我就提前在亚马逊上买了一个手机支架,这样不会影响行车安全让自己手忙脚乱。

说说在英国开车吧,英国开车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个人认为除了印度 老毛子和咱们国等一些少数国家,其他国家的人开车都很文明,走错路需要并线也好 灯红绿调手机导航忘记加快速度等等都不会遭到别人的恶意攻击。而且我开车属于比较快的那种,在国外开车及时你碰到别人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你也不会很生气,因为他们一旦有驾驶不文明行为你会明显感觉出来他们的紧张,或看到他们明确的像你表示出歉意。

注意事项

摄像头——其实在英国开车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儿,但是切记切记一定要随时想着英国的监控摄像有多厉害,因为我之前有朋友在英国自驾游被罚了不少钱,所以这一次出行我基本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被摄像头拍到。

靠左行车——英国开车无论左转还是右转都是需要看红绿灯的,没有国内右转可以不用看红绿灯的规则。时刻记住左转转小弯,右转转大弯转到国内的对向去。把国内的左转右转习惯反过来就好了。我在国内开车没发现的一个小习惯是,我经常注意右后视镜而左侧后视镜靠感觉基本就可以判断出来了,但是这个习惯在右舵车上并不适用,你需要时不时的观察左后视镜 而右后视镜离你很近。我在英国告诉上开车经常有点靠近自己车道的左侧线,需要经常注意并且调整。

环岛——英国简直可以称为环岛之国了,满大街的环岛,有中央绿化带的,一圈能绕一公里的,中间什么都没有只有线是环岛形状的,各种各样各式各类的环岛你都会遇到。但是习惯了之后你会发现绕环岛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因为在英国绕环岛并不会遇到车挤车的情况,进入大型环岛之前提前注意地上的标示,你要去哪条路就走哪条线,小环岛是看环岛上面有车在绕环岛就在进环岛前等待,如果没车或前车已出环岛就打右侧转向灯进入环岛,出环岛前打左侧转向灯出环岛即可。你并不需要担心其他的,因为小环岛并不会有其他车和你一起绕,大家都在等你出环岛。

灯光——在英国,几乎任何时候都不会用到远光,不管路有多黑。。只要沿着线走就好。基本上使用远光的机会只有一个那就是想让对方先行的时候,对方想并线但在犹豫的时候你可以闪一下远光表示让对方进入你的车道而不是国内的闪远光是不让你进入车道。通常在对方让你先行或让行后你需要闪一到两下双闪表示感谢。

行车——在英国高速公路上基本上都是在左侧或者中间车道行车,这两条车道的车通畅是不会超速的(英国告诉基本都是70英里/每小时)有特殊速度限制的时候会有很明显的提示。最右侧车道是快速及超车道,这条车道上的车基本上都在80英里/每小时以上。建议大家不要长期占用,毕竟罚单和安全更重要啊。

到达巴斯

早上起的有点早,出发之后晴妹妹除了感叹几个被我让行打双闪谢谢我们的车之后剩下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在喊 我好饿饿饿呀~(只要上高速就开始喊)咱什么时候到休息区呀~这个是休息区的标志了吧~这样的话。我也无奈两个小时车程的中间还歇了一次。

到了休息站之后简单吃了点三明治喝了杯咖啡,然后晴妹妹就被一个有橡胶弹力球的扭蛋机吸引了,花了2英镑扭出来两个弹力球,由于第二个比第一个还丑就没照相。

在休息站我的爱车,虽然目前还是租的但是有消息说阿尔法罗密欧要重回中国,我想我已经找到了我在国内要买的小钢炮了。

a46巴斯出口出去之后感觉一片豁然开朗,在伦敦那种城市中的压抑感全无!在村里的感觉真好!我和晴妹妹同时这么感叹着。找了个可以停车的地方赶紧停车拍照留念。

欣赏了很久的田园风光之后再次出发,由于巴斯的地势较高所以往后的路是越来越不好走,起伏落差很大而且路窄弯多,英国司机开车很快,由于路不太熟我会一直跟车开,但是英国司机开车很文明看到你在后面很快的跟着他会自动靠到路边等你过去他在接着开,当然我碰到比我快的时候我会适当的加速如果还是甩不掉的话我也就老老实实的靠在路边等他过去我再继续开了。一路上我尽情的享受着驾驶乐趣而晴妹妹一收呆萌,一路呈现着略显紧张的神色~

到达巴斯后找到了晴妹妹的好闺蜜商妹妹,商妹妹两三个月不见居然可以身材不变(这在英国简直太难!)让我俩很是惊讶。晴妹妹和商妹妹两个人见面聊了好久,让我也无从下手照相。。于是继续出现前往商妹妹在巴斯的住处。下午我们把车放在商妹妹住处的楼下,1镑一小时-----下午5点以后就不收费了。然后下午直接步行在巴斯室内玩。

第一个地点是巴斯著名的普尔特尼三拱桥Pulteney Bridge,三孔桥设计的很有特色,埃文Avon河周边的景色更是美如画。

顺着看三孔桥埃文河边的路继续往下走就看到了巴斯教堂Bath Abbey,很有历史并值得纪念的教堂,理论上是免费参观的,但是一进门之后会有一个非常和善的穿着英式传统西装的老爷爷在门口让你捐一点钱,没人捐了一英镑之后进入到了教堂内部。很安静,大家都在拿着进门的时候领的各国语言的介绍册参照着物品的摆件参观。介绍册里面介绍的很全,在这我就不具体介绍了哈。

巴斯教堂出来后大家决定去吃个英式下午茶。想想从早上出发到现都是马不停蹄的而且看时间也的确是到了晴妹妹喊我饿饿饿饿的时候了。其实平时在家我一直是欺负晴妹妹的那个人,经常拦着晴妹妹吃东西但是这次见到商妹妹之后感觉商妹妹一下有人撑腰了。拽着我的衣服连导航都不要直接看了一眼地图就找到了喝下午茶的地点。

说是去吃下午茶,但是晴妹妹怎么能放过一次吃好吃的东西的机会呢,海啸一般的点餐方式我虽然已经习惯,但是商妹妹还是奇怪晴妹妹是如何在如此之短的时间之内看明白了这么多菜名的。我们点的都是很有特色的一种类似于蛋糕 丝糕 发面饼之间的食物,名字很有意思,叫bun~   我们点的有红烩牛肉配bun 柠檬bun和我的传统bun 闲话不多说,看图!

吃完下午茶后感觉太阳已经一点点的要落山了,三个人赶紧抓紧时间步行到了罗马浴池博物馆
Roman Baths Museum(就隔了一条街)因为商妹妹是bath的学生所以不收钱,晴妹妹享受学生票价而我是全价票,因为这个还被两闺蜜鄙视了半天。

买好票需要领一个免费的旅游讲解器,像一个手机一样,把相应的地点号码输入进去就可以听到介绍了。进入到罗马浴池之后发现里面真的别有洞天,从外面看并不大的一块区域里面真的安排的非常好,会有很多介绍,沙盘,空中长廊,出水口至今还在向外喷涌着滚滚的热水。游览到最后还可以尝一杯从地下涌出的热水(被商妹妹称之为千年洗澡水)我尝了一下,那个味道简直是。。真是厉害了我的哥。太难喝了,口感如同呕吐物还挺咸。

罗马浴池出来后太阳大叔已经彻底的落山了,因为巴斯这边夜生活基本为0,我们也就踏踏实实的回到商妹妹的住处了。晚上吃什么?自然是我这个旧东方厨艺表演艺术班0分毕业生下厨了。。晚上麻辣香锅配米饭。完美 开做!

第二天一早我便把两个睡的像死猪一样的闺蜜二人组叫了起来,她们两个人换衣服洗漱的间隔我出门逛了逛,点着了一根烟真是感叹,伦敦的生活节奏生活方式都让人太累了。在巴斯这个地方慢下来,好好的享受一下这三天的小假期简直是太舒服了。

正在感叹之际闺蜜二人组就出来了,三个人迎着小雨出发。其实原本看好天气预报说巴斯附近地区都是没有雨的但是今天天公不做美也没有办法了。在英国如果你要是不适应随时都会下雨那相当于没来英国。从巴斯到巨石阵我看了一下导航,需要1小时,并且全是乡村道路和山路,这一路我可是要高兴了,闺蜜二人组瞬间一脸的懵。巨石阵stonehenge,我们来啦!

一路迎着雨前行,雨也是忽大忽小。英国的雨总是让人琢磨不透。开到巨石阵stonehenge停车场的时候三个人以我的后脚跟为轴转了360度都没看到一块大石头,“难道又被外星人搬走了?““没有不可能搬走了咱们昨天晚上肯定能注意到。”“也是,咱们快去售票处咨询咨询吧!”晴商二人组呆萌的对话着。到了售票处得知大石头并没有被外星人搬走,能明显感觉到两个人心中的那块大石头落了地,买票!出发!巨石阵的旅游线路是先去巨石阵博物馆,博物馆里会介绍一切巨石阵的起源及如何建造的,建筑作用等等。之后乘坐摆渡车(大概10分钟)才可以到达巨石阵,参观巨石阵之后在自行到摆渡车站等着摆渡车来接,回到博物区域后有一个纪念品商店和餐厅,我和晴妹妹商妹妹买了几个冰箱贴之后巨石阵就算游览完了。

由于晴妹妹和商妹妹两个人当时被雨淋的像两个疯子一样所以威胁了我说如果要是在巨石阵的照片上了游记下次环英旅行的游记就由他们两个写!以这两个人合体之后的攻击力我深思了许久还是决定别放巨石阵她俩的照片了。。。

到达斯旺西

从巨石阵出来我们就准备出发去斯旺西swansea了,一路继续走m4过了巴斯bath然后过了布里斯托bristol就离斯旺西不太远了全程大概3小时,我们没有在巨石阵吃东西是因为晴妹妹和商妹妹嚷嚷着要吃麦当劳和喝costa。这俩人这个追求啊。。。真是没治了。于是上了m4就开始找服务区(还得找有costa和麦当劳的服务区!)结果还真让我碰到了一个!喜大普奔热泪盈眶啊!告诉这俩人还有2分之1英里就可以去吃麦当劳喝costa了之后感觉车内瞬间就安静了,哭闹声没了。商妹妹买了他心满意足的冰美式+快乐儿童乐园餐,晴妹妹吃上了她心爱的麦香鱼和巧克力,我呢,一个巨无霸加上我的薄荷冰巧克力。

从服务区出来之后继续出发,又开了大概1个小时到达了斯旺西

天公做美,到达斯旺西出口的时候感觉天还很阴,进入斯旺西室内之后天空瞬间就晴了。我们三个欢呼不已,终于没有打乱我们看夕阳的计划。按计划我们直接开到了斯旺西海滩,找好了停车场之后把车停好。晴妹妹和商妹妹就像撒了花一样奔入了沙滩,夕阳 沙滩 遛狗的人们 坐在椅子上喝着啤酒咖啡晒太阳的人,场景简直太美,晴妹妹出了赏景之外还找到了无数的活的贝壳(花蛤)准备回酒店煮着吃,结果不用想,被我一下拦住。。再三劝说之下将小贝壳们放回了大自然。景色太美,闲话不多说,上图。

斯旺西海滩swansea beach回到停车场,我计划的是还要去纳德城堡pennard castel,眼看着太阳公公要下山了,希望导航别出什么问题直接帮我们找到地方。跟着导航一路走还算正常,随后导航突然就要让我们拐到一段非铺装路面去,瞬间心慌了,这是去城堡的路吗。。。赶紧下车问路,周边的草地从远看非常漂亮但是离近了看全部都是牛便便,到处的地雷啊。问了一个老大爷结果他说他不记得有什么城堡但是这条路的确通往一个村庄不是死路。回到车里果断决定沿着这条路出发,坑洼泥泞的路啊。。我的运动型小车加上运动型轮胎加上只有40扁平比的胎壁,一路心惊胆战的继续跟着谷歌导航开。结果开了大概20分钟我们便开到了那个村子,现在无路可走了怎么办?继续下车问路,刚好有一个老奶奶在这边遛狗,我下车问路她直接就说你们是来找城堡的吧?我欣喜的回答是的 导航让我这么走的。老奶奶说太阳快落山了,你们别自己找了跟着我走吧我带你们去。瞬间当时我的内心简直温暖到了沸点。奶奶让我们把车停在了她家的草坪上。赶快出发!从那个小村子的一个小巷里穿出去就直接看到了一片一片的大草坪,老奶奶告诉我们说这是一片高尔夫球场,平时也基本没人打。又往前走了大概1km多吧终于看到了城堡,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城堡建于13世纪,现在只剩下破败不堪的城堡门和城堡墙,但是只看看这些仍能想象到城堡当年的宏伟。城堡修建在一个悬崖上,悬崖下便是惊涛骇浪。夕阳,海浪拍打着岩石,古老的城堡,安静的草坪。真想在这里安静的待上1天。不说了 上图。

从城堡往回走的时候天色已黑,从那段非铺装路面走到柏油路的时候感觉时空又穿越到了2016年。一时间还没有缓过神来的我们出发去了我们已经订好的酒店。。第二天结束。

第三天的行程相对于前两天来说简直是悠闲自在,只有一个需要玩的地方——罗西里湾rhossili bay 全英国最美的海滩。从我们住的酒店到罗西里湾大概50分钟,一路上山路起伏多弯而且有很多的村庄经过,路上很美。在路上不得不停下车拍几张照片。

到达罗西里湾之后是停车要交费的(但是我看大多数人不交)2镑一小时4镑停一天。。英国人的算数真的有的时候会让人着迷。。在这里已经是威尔士地区,所以你会看到这里的很多指示牌都是英语和威尔士双语的。停车的地方叫做虫脑袋Worm's Head 而你要去的有两条路一条是下山后到达海滩,海真的很美,海浪很高,海滩很平整坡度很缓。而另一条是要去到Burry Holms岛,在潮水落到一定高度的时候游客就可以从虫脑袋步行道小岛上去,而潮水涨上了以后两座岛就分离了,也就无法上岛了。由于我们到的时候是先去的海滩玩后去的burry holms所以海水已经开始涨潮了我们自然也就无法不行上岛了。这里称为全英最美海滩在我环英自驾游之前不好做评价,但是这里真的很美很漂亮,养心之地。上图吧

不知道各位注意到罗西里湾的标志没有,那个标志是一种草,我觉得之所以选这个标志是因为这里漫山遍野的都是这种草。。我还因为不知道这种草是什么结果捏了一下那个树叶结果我的大拇指疼了一天麻了一天。。。

从海滩上来后我们还是决定站在岸边看一看对面的hurry holms岛,景色依旧很美。在走道岸边的时候会出现涨潮落潮能不能上岛的时间段。上图

旅途结束

从罗西里湾回来后我们直接回到巴斯把商妹妹送回了家,我和晴妹妹又开了两个小时到了伦敦还车的过程很简单,工作人员检查了一下车身没问题后签字我和晴妹妹便也回到了家。回到家之后感觉还是有点累的,毕竟这一趟也开了有几百英里。总结了一下,这次我们制定的出游计划除了因为商妹妹住在巴斯我们又需要先接上商妹妹再开始玩导致多绕了100多英里之外其他的都还算合理。
费用基本如下(我这个人过的比较糙不太记钱):
租车 1200rmb
加油+过桥费 70gbp
住宿 85gbp
吃饭+咖啡 200gbp
门票。。这个真心忘了,大家看马蜂窝即可。见谅

这次三天的自驾游基本上算是为了我们在12月中旬的环英旅行做了一个准备,希望大家关注我的同时也可以继续关注我们在12月中旬的4人环英之旅,主要人物还是我 晴妹妹 商妹妹 还有一个人也就是我的铁哥们加商妹妹的男朋友小侯 一个精通日语外表斯文内心狂野的人。

写游记还是有点累的,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回复。谢谢!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21 15: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21 15:55

引用 cynthia_yeoh 发表于 2016-11-21 15:55:20 的回复:

回复cynthia_yeoh:谢谢~

2016-11-22 08:36

引用 喵呜 发表于 2016-11-21 15:25:2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喵呜:哈哈,这次只用手机照的。下次邮寄会用单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