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个人,去一座城》 记2016.3.25-4.4 圣安东尼奥 洛杉矶 圣迭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5

我们俩,一个是为了Manu Ginobili要去圣安东尼奥的我,一个是为了陪这个为了一个人要去一座城的我的粑粑,在一次我抱着可能不成功试探性地询问:“你想去美国吗?”“好呀,可以!”的对话后,毫不犹豫地开始了我俩第一次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旅行。

行程一览

3/25  上海洛杉矶
3/26  洛杉矶—圣达戈
         Old Town/Little Italy
3/27 圣达戈—洛杉矶
        小东京/Melrose Flea Market /农夫市场&The Grove/斯坦普斯中心
3/28 自驾前往OUTLETS
         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
3/29 加州迪士尼
3/30 洛杉矶圣安东尼奥
        San Antonio Spurs  vs  New  Orleans Pelicans
3/31 圣安东尼奥一日游
        Riverwalk &The Alamo
4/1  圣安东尼奥第二日游
       “I LOVE MY SPURS” WALL &
         The shops at La Cantera
4/2 圣安东尼奥
       Riverwalk附近买买买&第二场比赛!
4/3  圣安东尼奥洛杉矶上海

酒店
3/25 Los Angeles
Hotel: The Westin Los Angeles Airport   (Priceline)
Add:5400 West Century Blvd, Los Angeles, CA
3/26 San Diego
Hotel: Marriott Marquis San Diego Marina (Priceline)
3/27 Los Angeles
Hotel: Titta Inn  (Booking)
Add:5533 HUNTINGTON DRIVE NORTH,NORTHEAST LOS ANGELES CA 90032
3/28-3/30  Anaheim
Hotel: Ramada Maingate North(Ramada Maingate North) (携程)
3/30-4/3 San Antonio
Hotel: The Crockett Hotel (Hotels.com)

这次洛杉矶圣迭戈基本上都是一日游,很详尽的建议可能无法提供,但比较推荐去OLD TWON 和Melrose 跳蚤市场,里面都很值得一逛,尤其是洛杉矶的跳蚤市场那一条路,感觉很新潮,能淘到好多潮货和vantage的包包衣物,但是因为跳蚤市场只在周末开,所以大家要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免得白跑一趟哦~

一些琐碎的建议

此次出游时间恰逢复活节,当我们在圣达戈因感觉周边店铺未受节日氛围影响而窃喜时,洛杉矶的小东京直接给我们泼了一盆冷水,整条街找不到任何一家开着的店!所以尽量还是避开当地节日出游吧~
  我们是先去洛杉矶再去圣安东尼奥,借鉴了其他的游记发现圣安东尼奥并没有太多玩乐的地方,所以玩买就在洛杉矶。而此行最大目的是为了看马刺比赛,为了赶上比赛,前半部分基本就是一天一酒店的节奏,又要去迪士尼还要去奥特莱斯买买买,中间还去了次圣达戈,行程相对较赶,可以的话还是慢慢来~路线能提前安排好的确能省下很多时间,自驾时Google的确还是非常的有帮助。
  在出发前把一切能在tb买到的都买了,迪士尼门票购于tb,570多,比99刀便宜点,电话卡188rmb可以用十天流量无限,还能打回国内,落地后开通计算,很好用,建议买电话卡代替Wi-Fi,尤其是之后叫uber,没有电话卡就等于失去了一个绝佳的出行方式。
  还有非常老套的说一句药一定要带,在回国前最后一天我可能喝了隔夜水,上吐下泻,还好粑粑及时给我吃了行军散,才没有耽误最后的行程,所以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所带药品真的很重要哦~
  三月底四月初的天气特别奇怪,洛杉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第一天还阳光明媚热得飙汗,第二天就狂风乱吹,尤其是要去迪士尼和奥特莱斯的话,到了晚上非常冷。当我们在圣达戈吃饭时,和服务生聊起之后要去圣安东尼奥,小哥还说那里很热,但真当我们到达小镇时发现根本不是想的这样,基本上天晴时,圣安东尼奥就很热,短袖足够,但只要天一阴飘点雨毛衣都觉得不太够,所以要是这段时间去的话尽量还是带两件厚衣服以备不时之需。

关于签证

签证的准备在此也不赘述了,原则上就是一定要自己亲自如实填写DS160表格!作为一个去了两次美领馆但第一次被华丽丽拒在初审第一关的人来说,最最要提醒的一点就是在填写预约时间表格时,编号AA开头的号码须填写仔细,尤其是零和大写字母O,我就是因为粗心地误把零当O还是O当零导致第一次预审都没过就让回来重新预约面试,所幸第二天顺利地约到四天后的面签,但却错失了小伙伴一起面签的机会,在申请美签时,仔细和诚实的确能很好的帮助你妥妥的拿到美国十年签证。

关于购买球票

为一个人去一座城,这人是Manu Ginobili,这座城自然便是圣安东尼奥,也因此此行最大目的就是去看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比赛,当机票住宿迪士尼门票等各杂项搞定之后,最多的心思就放在购买球票上。此次我们一共看了两场比赛,分别在Ticketmaster (www.ticketmaster.com)和Stubhub(www.stubhub.com)购买,一场买了101区的第七排,另一场就买了张山顶票感受氛围为主。之所以在两个不同的网上买,主要还是因为价格以及获票渠道。由于订票不是很及时,所以都只能买到Resale的球票,要是想买原价票,那最好还是要趁早!在手续费上比较觉得Ticketmaster比Stubhub要多收一点,但是由于Stubhub必须要爬墙才能购买,毕竟球票也不便宜,生怕VPN连到最关键的付钱步骤时断掉等各种奇怪问题的发生,所以第一场第七排的位子果断选择在价格差不多的TM上买,各种费用加起来每张比Stubhub上贵了30刀左右,获票方式是在指定日在网页下载打印。在出发前能打印的请打好再出发,若只能在比赛开始前两三日才能打印的话那只能多出个一两刀的打印费,球票一定要打好拿在手里才能入场,黑白彩色皆可,对纸张也无特殊要求。记得中途去上厕所,还看了票,所以可以的话最好多打一份以备不时之需。

关于交通 废话很多的一part

在等粑粑拿到签证后,我就开始了不停刷机票的日子,比较了直飞圣安东尼奥和从洛杉矶中转去SA的机票价格以及时间后,我们还是决定先飞LA,玩上个几天再飞往小镇。从上海来回洛杉矶我们选择了美国联合航空,基本上没有延误都提前15分钟左右降落;从洛杉矶圣安东尼奥坐的是SOUTHWEST 西南航空,选择这家是因为它可以免费托运行李,这帮我们节省了一大笔钱,而由于时间的关系从圣安东尼奥洛杉矶只能选择达美航空,行李第一件25刀,第二件20刀,不过座位空间更大,更舒适。关于西南航空要说的一点是它的座位是待登机后随便挑选的,在checkin的时候按照ABC的顺序上机,然后自行挑选座位就行,像我们不愿多付钱的人就只能最后上机,在矮子里拔高个地选择位子了……还有一个tips就是西南的票一定要时不时去刷,也许就会刷出低价票!不过前两天登陆去看时,发现现在也需要爬墙才能登,略略的不方便了啊,但谁让省钱是王道呢!爬~!
  在交通上,这次有体验uber、Amtrak、Super shuttle、租车、San Antonio和San Diego当地的公交。
  首先说说uber,重中之重要有一张电话卡。不得不说发源地的体验感的确是最好的,基本上司机都能通过定位准确的前来接客,省去了语言上的交流,尤其是第一天当我们刚到时,还未彻底融入开口闭口说英语的环境中时,这的确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基本上我们选择的都是拼车,但从未遇到有拼车的,价格也都在能接受的范围内,uber还是最最推荐的方式。
  从LA到San Diego体验一把美国的火车Amtrak,时长3.5小时左右,虽然价格和时间都没有自己租车来的便宜和快捷,但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尤其像我们这种两人出行只有一人会开车的情况下,Amtrak可以很好的节省体力和欣赏沿途的自驾所看不到的风景。对于购买Amtrak票有两种方式:网上提前预定和现场购买,有尝试在网上购买,整个过程还是相当简单易操作也有中文界面,但无法付款,在试了两张信用卡(招商和建设)都失败后放弃,选择了去现场直接购票。在车站可以自助购票就像上海购地铁票一样也能人工购票,我们选择了人工购票,买的是离发车时间只有五十多分钟的一般车,原本还担心买不到这班了,没想到竟然给我们出票了,小确幸~所以不妨试试人工售票,不用排很长的队,还能看看能否买到最近的列车。上车后有很多行李存放处,选择一个视野范围内最近的放就行,座位也是自己选,待坐定后会有工作人员查票和在你位子上挂上一块颜色不同的牌子,代表着你从哪里下车,每站到站时都有报站,之所以说坐Amtrak能看到自驾看不到的风景,是因为中间有段沿海的路线,铁轨是直接建在海滩边,开过时一边欣赏蔚蓝的海天一色,还能一边和海滩上的当地人挥手say hi,随着列车经过一个个各有建筑特色的车站。

到达San Diego后坐了当地的GREEN LINE,车还蛮多的,基本等个五分钟就有,去Old Town我们就搭乘Green line前往,和Amtrak同一个车站上车,关于车票的购买要特别提一句,一般可以选择买一张一日票,在买好后一定要先在机器上把卡激活一下再上车,因为在当地坐公交上是没有检票员以及刷卡机,完全就是靠自觉,偶尔会有警察上来随机验票,我俩买完卡蹦跶上了车后便彻底傻眼,发现根本没有刷卡机,还很不幸遇到两个警察,把我俩给惊出一身汗,明明买了卡缺还是慌张得很,所以千万要记得激活卡这一步骤,在上车前在车站的机器上刷一下就代表要上车就行啦~在圣安东尼奥我们也搭乘了一回当地公交,司机不会每站都停,在到站前拉一点头顶上的线,提高告知司机,他就会在下一站停,比较建议的就是第一次搭乘根本不熟路线时,可以像粑粑一样用Google map导航,跟着导航来做好拉线的准备,即使提前或过了一站下车关系也不大,圣安东尼奥的一站车实在是很短,走走也没有多少路,不用为此而担心~

关于Super shuttle,类似中型拼车,司机会去每个地方接人最后送到同一片目的地,比较适合起始点为机场的行程,总体较方便准时,价格网站会自动给出。我们在迪士尼去洛杉矶机场的这一段选择了Spuer Shuttle,提前两天在网上订了车,填了行李箱数量,接送地点就是酒店到机场,在下单时会要求填入航班号,这样司机会根据航班号直接把你送到相应的航站楼,的确方便了很多,在时间上也有给出建议接送时间,但第一次尝试怕有意外,还是把接送时间提前了半小时。当天早晨我们在酒店大门没等多久车就来了所以感觉一般也不用电联,提前五分钟到便几便人。这里最最要提醒的一点就是行李千万绝对要和你填写的数量一致!!我填了三个,但由于之前一天去了奥特莱斯多买了一个行李袋,在上车时司机说要额外多收十刀,明明有多余的地方给放,但由于的确是多了一个加上一早刚醒也懒得说,最后加上小费一共给了十五刀,所以为了避免有任何除了小费以外支出,填写行李数量时一定要准确!!

用BID来住星级酒店

之前偶然中看到一篇关于在Priceline(www.priceline.com)上用折扣的方式住星级酒店的帖子,该网站主要有:按标价订、盲订Express和竞拍Bid三种方式预定房间,主要的特色就在于盲顶和竞拍两种方式。按标价订其实和booking携程这些网站一样,价格差距也不大,若不想太繁琐去订房的话,建议在猫途鹰上比下价,可以看到最优的价格和评论然后在预定即可;盲订Express和竞拍Bid的区别在于盲订不给酒店名称,给出大致区域和星级评分,在标准价格基础上有不同的折扣,但所谓盲订也不是绝对的,可以根据区域星级这些给出的信息倒退出具体是哪家酒店;竞拍Bid则是在盲订的基础上通过自行出价bid到心仪的酒店,bid大神们总结价格在Express上的9折,具体的操作步骤可以去看看大神们总结的经验学习帖子,通过这两个方式订房有好有坏,优势当然是能以较低的价格住到星级酒店,而劣势则是风险较大且不能取消,若推算错误的话就可能住到一个离自己预期偏差较大的酒店(当然这个较大包括好或坏)。我稍稍学了个边角料,便迫不及待的上手一试,对比了猫途鹰上的价格,发现在洛杉矶圣迭戈能bid到还不错的酒店,于是我们立马开始了第一次出价,由于网站对IP的限制,一天只能出价一次,我们俩就很贪心,想以Express的八折拿下酒店,果然是失败了,在交替出价了四次后,粑粑以原价8折的价格bid到洛杉矶机场附近的The Westin Los Angeles Airport ,含税总价在125刀左右,随后我们趁热打铁地bid圣迭戈的酒店,通过一系列的倒退最后看中了一家四星酒店,价格也基本在125刀一晚,果然是学艺不精,问题出现了,虽然在尝试了两次后就顺利拍到,但成交后发现并不是我推算出的这家,而是万豪旗下一家叫Marriott Marquis San Diego Marina的酒店,心理有一丝失落,但当看到我的出价是原价的31%off时,顿时有种捡到宝的感觉,竟弄拙成巧!在猫途鹰上一番搜索,看到这家评论也都不错,尤其当真正进入酒店后才发现完全赚大发~双子楼靠海还有游泳池等等等等,可以说是这次住的酒店里面最好的一家,而且一般bid的房间都只有标间,在checkin的时候,我们和前台姐姐多聊了一会,问她能不能给我们一间楼层较高的房间,因为这酒店在海边,风景实在是太好,想说能看到一点海景是一点,没想到小姐姐爽快答应,进到房间 更是惊讶到不行是一间位于19楼的半海景半市景房。

在Priceline上以bid方式订房我还只是个半吊子,但是想说的是在checkin的时候可以和前台稍稍聊聊几句,也许有出乎意料的收获~若最后成交的时候不是心仪的酒店也不要太气馁,只要区域范围星级对,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要是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下大神们的教程帖然后一试哟~

嘿~ 圣安东尼奥 很高兴终于见到你!

3/30一早,我坐上了从洛杉矶前往圣安东尼奥的航班,虽然前一天在迪士尼玩得很累,整晚也就睡了两个小时,但一想到我终于要到达这座想了念了十二年的小城市,兴奋之情就根本抑制不住。 从降落到拿完行李这一段记忆已经很模糊,只记得着急的去上了个厕所,然后就在一个角落拿了许多关于圣安东尼奥的宣传册,有一位老爷爷像工作人员,对我们热情地说了Welcome to San Antonio便问我们是来干嘛的,我说我来看马刺和Manu,不知为什么有那么一丝羞涩,和爷爷聊了几句后,询问他该如何到酒店,爷爷把所有能到达的交通方式都和我们说了,我俩图省事,决定叫了uber。可能情感上的因素,和司机Darren很愉快地就聊了起来,现在回忆起来在小镇我们出行除了做了一次公交外都是叫的uber,不像在加州和司机的零交流,这里每一位都会问我们从哪来来干嘛,无论男女都特别的热情~当回答到我是为马努和马刺而来时,这就像个开关一样,能把话题全都打开,没有一点的生疏,说着我们一路的旅程,讨论着比赛球员,聊到兴致时还会high five,在圣安东尼奥觉得一切都很亲切融合,因为这是在路上和任何人都有一个共同话题——马刺的城市,也因此,我来了,我们来了!
  从机场到我们住的酒店The Crockett Hotel有公交可以坐,但不是很方便,比较了价格后建议还是叫uber更便捷。 酒店位于Riverwalk边上步行五分钟路程, 是家有着百年历史的酒店,房间大小合适,每天早晨还有自助早餐,总体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从酒店出发背离Riverwalk走五分钟就有公车站,还有邮筒可以寄明信片,斜对面就是梅西百货以及一个还算可以的小型购物广场,基本大众品牌都能买到,里面还有一家迪士尼专卖店,比较建议周末去,我们周五晚上去了次但由于时间关系没来得及买,第二天周六再去时发现竟然有第二件对折;还有nike adidas的一些爆款鞋如小白鞋等也可以买到,尺码较全,价格没比较过,但在我们看来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要是有买买买计划但又只在小镇呆个一两天的话,推荐住在Riverwalk附近,观光购物较方便,出门就是著名的The Alamo,白天晚上都可以去参观一下,感受不同的Alamo,但是周末游客就比较多,可以的话还是尽量安排在非周末的时间,还能花个6刀在微风中坐在马刺夺冠后就会巡游的河滨步道小船上,听驾船的当地人说说关于这座城市以及周边建筑的历史和故事.......

在圣安东尼奥的四天里,两天看比赛,两天观光购物,圣安东尼奥市中心看上去很有故事感,Riverwalk这一片都是一些历史悠久的建筑。可以悠闲地在河边的树荫下用自己的双脚走过马刺夺冠后就会巡游的街道,感受着德州的阳光,走累了随便找一家河边的饭店坐下小憩,体会一回当地人的生活状态。中间有一个舞台,记得驾船人介绍说有时在这个河边舞台会有表演,观众可以坐着一河之隔的台阶上欣赏着表演,在台阶后方,是一个有很多小店像公园一般的Market,我们好奇地进去一逛,觉得它和San Diego的Old Town有几分相似,小店都很值得逛,充满文艺感,有些店铺很具有墨西哥风情,相较于大型购物广场和百货店,我们更倾向于在这些小店里淘淘宝,只有这种更贴近当地的购物才能买到只属于这个地方的纪念品,如今看到这些在小店里买的东西也更能回忆起在圣安东尼奥遇过的人事物。

逛完了Riverwalk后,我们来到一家很有德州风情的餐厅Schilo's Delicatessin ,它不在Riverwalk边,位于靠近路边的街道,具体地址为424 E.Commerce Street,San Antonio,TX. 我们去吃了两顿,性价比还是挺高的,都是40刀以内,有个德州特色的甜啤酒,叫Root Beer ,粑粑很爱,印象中它还是可以免费续杯的;相较之下我就更喜欢喝柠檬汁,看到餐厅里点柠檬汁的人也很多,大家都可以试试看,还有它家的特色香肠我特别喜欢,觉得超级好吃,我们点的是三种拼盘,其中有个叫Knock的香肠味道和我们的哈尔滨大香肠味道相似,量也大,在Yelp上看到评分也挺高,有兴趣可以去吃吃看~下图是我们第一次的点单,香肠的图找不到了有点可惜,但真的很推荐特色香肠!

逛累了,我们便找了家在我看来风景极佳的麦当劳,坐在窗边吃着薯条汉堡喝着可乐,假装自己是生活在小镇的居民,看看窗外来外的汽车行人和远处的美洲之塔,结束了第二天的小镇一日游。(美洲之塔和Riverwalk、The Alama一样算是必逛景点之一吧,司机Darren建议我们去美洲之塔上面的旋转餐厅吃晚餐,可以欣赏到整个圣安东尼奥的夜景,但我们那晚只想着买买买就没有来得及去,现在想来还是略感遗憾!)差不多一个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就能好好把Riverwalk和Alamo这一片逛完,不用很赶,慢慢的游玩,都飞了那么远来到圣安东尼奥,又怎么能匆匆而过呢~
  除这些之外,Darren还有推荐动物园(里面有浣熊,他说很值得一看),农夫市场这几个景点值得一玩,有时间有兴趣的话都可以去看看游玩一把~

悲喜交加的愚人节

这次在出发去圣安东尼奥前,恰好ins上流行和一面“I Love My Spurs!"的墙合影,发合照后hashtag这个话题还能捐一刀,于是这也成为此行我心心念念要去的景点之一。当市中心一日游结束后,第二天4/1愚人节这天我们便按照ins上不知是否正确的地址出发去合照了!Google后看到有公交可以直达,但这第一次的圣城搭公交也是让我们很意外,Google说24和10路这两辆车都能到,于是24路来的时候我们很激动的上车问司机能不能到这地址,他竟然拒绝我们搭乘,说很近不用坐车走过去就行,很决绝地不让我们上车,虽说是走的到,但我们想坐车去更快一点,可他就是不让拒绝了我们后潇洒地把车开走,随后10路来了怕再被拒绝,直接坐了上去,一路上粑粑用Google导航最后我们还是多坐了一站,下车后没走多久果然找到了这面墙!此时,让我特别激动的一件事发生了,有两个穿着马刺工作服的小哥哥扛着摄像机在那一顿拍,天性害羞放不开的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在拍什么就想着赶紧换上马努的球衣来上张合照就走,没走多远,其中一个小哥就冲上来拦住我向我介绍起来他自己说他是马刺的工作人员正在拍关于这面墙的素材,问我从哪里来的,可不可以给他们拍一段录像,我很是不好意思但粑粑在边上怂恿说去啊去啊,最后硬着头皮摆了几个毫无新意的动作后结束了这段拍摄,小哥哥们在看完成果后还说great,我扫了一眼也没问派何用就头也不回的走了。。。现在想来真觉得不好意思害死人,那时要是多和人家聊几句,起码问下这视频拍来何用或者能不能发给我做个纪念也比现在让它不知下落的好,真是不知自己在害羞扭捏个啥!也只能安慰自己说这可能只是个愚人节的玩笑吧~呵呵~

出发前查到德州购物能退税,税8.25%,并不算特别的低,但是感觉一些外面很容易卖断货的东西在这里都可以买到,我们这次没有去退税,看到说要从德州回国才能退,由于我们是回到洛杉矶再回上海,怕不能退加之时间不允许就没有去询问这种情况能否退税。因为要替同事买Tiffany的手链, 查到圣安东尼奥只有一家Tiffany位于The shops at La Cantera购物中心内,它距离市中心有二十分钟左右的车程,印象中uber过去20美金不到,在购物中心边上有著名的Six Flag六旗游乐场,一看到这些过山车我就腿软了,但粑粑很是激动,还好这天有买买买的打算,否则真担心粑粑心头一热冲进去体验各种过山车。
  这个购物中心相较于Riverwalk边上那个实在是高大上很多,有一些比较中高档的品牌,还有一家中餐馆,进去后才发现其实更应该叫亚洲餐馆且更偏向于新马泰那边的口味,但性价比挺高,整体装潢环境也不像Schilo's Delicatessin那么西部感。之所以把这个愚人节称为悲喜交加时因为当我们在Tiffany里购物完,和导购小姐姐聊天时,她问到我们哪里来的来度假吗?我们说从中国上海飞来看马刺的比赛,她一下子很惊讶地问到“你喜欢马刺?”“是的,喜欢马努和马刺快十二年了,怕今年马努和邓肯退役所以来圣安东尼奥现场看一场他们的比赛”当第一次不太害羞的说完后这段话后,小姐姐先是像听到了什么重大消息一般的先到处告知店里的其他导购“这两个妹纸从中国赶来看马刺的比赛!她是马努的球迷”后,然后突然很可惜的对我说“你应该昨天来,昨天马努带着他的孩子们和老婆一起来这里购物,他还在我们店门口的长凳上和许多人合影!“这晴天霹雳般的消息让我差点想哭出来,在我捶胸顿足抓着粑粑可惜的同时,小姐姐也很感同深受的说着可惜,要是我们能提前一天来的话就可以合影还有签名,诶!谁让我们俩个自带各种完美错过明星的体质,在可惜中离开Tiffany后我赶紧上twitter搜了一下看到之前也有好多人时不时的在这个购物中心碰到过马努!所以小伙伴们要是有一些比较大的购物安排又想偶遇一下马努的话,这购物中心The shops at La Cantera绝对是上上选!!
  在买买买都结束后,想到之前几次旅行时都没有逛过当地的超市,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去逛超市,于是我们马不停蹄地叫了辆uber,让司机小哥把我们载到离市中心较近的沃尔玛,一进去后就像老鼠进了米缸一般,看到什么都觉得可以当伴手礼带回,一股脑全买,价格倒也便宜,水果也没有想象中贵,一个蓝莓折合人民币25不到,量足足是国内那种小盒装的七八倍之多,而且超市买东西不要税,基本上tb上炒得很热的一些日用品保健品都有。还有要是需要买烟的话,在收银台有售,需付较高的税且提供护照,就这样在最后一站超市买买买中结束了这悲喜交加的愚人节。
  小镇值得逛玩的地方远远比想象中多,时间上允许可以慢慢的兜兜玩玩,物价相对也是还能接受,关键是当地人真的很热情,还记得我们在超市时,有个小哥跑过来给了我们一张名片,和我们说附近有家中餐馆很不错,让我们去试试看,这热情得都让人无法拒绝。
   最后比较推荐大家在Riverwalk附近的纪念品商店买一个拼图,价格在20刀出头一点,不算便宜,但我自己觉得算是一份比较有意义的纪念品,最后拼出的图片与实景照几乎一样,可与上图做比较,而且在拼图的过程中,那些闲庭散步在河滨步道时光仿佛如重现一般出现在脑海中,想到这就是我用双脚走过用双眼去观察用心去感受过城市——圣安东尼奥

Hola,Manu Bye,Timmy

AT&T,你好~我们来了。

这次一共看了两场比赛,第一场周四,第二场周六,明显工作日的比赛排队进场的人比周末少很多。第一场是在我们到达圣安东尼奥的当晚,在酒店稍作休息后便赶紧出发前往球馆,比较建议uber过去,要是自驾前往的话,需要在购票的同时把停车票也一起购买,离球馆位置越近的车位价格也较贵,在我看来,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必要在圣安东尼奥自驾,尤其安排城市一日游的行程,公交和uber绝对比租车更为便捷,虽然小镇的停车费是挺便宜,有看到5刀一天的,但是去看球的话这停车费就有点多余,我们从酒店uber来回,四次基本都是在5-8美金之间,但还是看个人需要,要是觉得自驾更方便点的话记得提前买停车票就行。两场比赛都是在晚上七点开始,提前一个小时入场,时间精确到一分钟都不提前,要是在工作日晚上去,差不多五点半左右到就能排在队伍的比较前方,而且这时附近也没有特别多的球迷,可以在球馆周围拍拍照,但周末五点半的话,怕是比较难拍到一张单人照片了。入馆后,工作人员都超热情的说着thankyou欢迎每一个球迷,此时拉拉队们也在大门口处,可以签名合照,这里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建议,要是买了比较前排票的小伙伴们一进馆后一定一定要立刻冲进球场,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马刺队员们热身,或许还能索要到签名,我们没有经验,正好又没吃晚饭,就在买完吃的后再入场,此时已经错过了最佳索要签名的时机,可惜啊!这次我买的座位是101区的第七排,靠近马刺球员通道入场处,一进去后就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找位,我们的位子位于篮筐后台阶上,当到达位子时看到两边台阶上站着小球迷,我一下子很是激动想要加入他们,但被工作人员拦下,好像这些个宝贵的位置是提前安排好的,每个人手上都绑着丝带,米尔斯出来经过时就有给每个人签名合照,其他人也都有击掌,在边上看着的我们也只有羡慕的份儿了。所以,要是能在一开始就进馆的话一定要立马冲到自己的位子,拿出各种可以签名的照片标语板,抓住一切他们进去休息前的机会,即使要不到签名合影,也可以趁这时场馆内人少拍拍照。 我们进去的时候GDP已经回更衣室了,这时边上的球迷都开始问我们哪里来还很热情要帮我们和球场合照,没过多久,啊啊啊啊马努从球员通道出来了!邓肯和帕克也紧随其后,就这样,GDP第一次三个人完整的出现在了我面前,此行最大的心愿也算完成了。不得不说,在现场看球的感受的确赞爆了,马努这场上场时间也长,整场拿到20分,对于我来说完全的心满意足像是赚到了一般,呆呆帕克卡哇伊也都打了不少时间,还有波波老爷子在场边掌控全局,一下子就觉得这张昂贵的球票特别超值!在比赛间隙,摄像师都会对着观众席各种扫拍,我们两个也是包袱很重的完全放不开,看到镜头就回避,现在想来去都去了就应该大方一点啊,留个纪念都是好的。这次让我特别懊恼的一件事情就是没有提前做好大字报,因为听小伙伴说斯坦普斯里面有专门做大字报的地方,理所当然认为AT&T里面也有,事实证明这种想法完全不可取,首先时间上就根本不允许你做出什么精美的大字报当然事后发现海报无需多精美内容文字够才是王道,在我们前排有一对不像美国人的情侣,小哥举着一张写着西语的大字报趁马努从通道出来时叫住了他,马努定睛看完后对小哥竖起了大拇指,把小哥给一顿开心的,后面在比赛中看到他这张大字报还真物尽其用,一面表达对马努的喜爱,另一面是对呆呆的喜爱,实在是很机智!
  对于需要在球馆内购买球衣和一些周边的,比较建议一进场后就去选购,不仅因为看比赛时可以穿戴,还有就是比赛结束后有些摊位上的东西早被扫购一空,想买到一些心仪的就是件很难的事情。一楼和两楼都有购物的地方,里面东西也都很全,在第二场比赛正好主题 Fiesta Night,付款时看到印有比赛日期的徽章,我又比较喜欢收集徽章,果断拿下,觉得这徽章超有纪念意义且独一无二。

还有在球馆里设有球迷会的摊位,只需简单的填写一些资料留下邮箱就可以入会,每当有什么球迷活动或球队赛程安排时都会发邮件过来,可以第一时间掌握到各种消息,大家看到时可以申请一下,同时还能拿到一份小纪念品,谁让我们主场比较穷呢,T恤也是千年难办发一次,对于这种球场免费赠送纪念品的机会必须得一个不漏呀~

食物饮料是不能带入球馆的,入馆前有安检,对包内的物品一件件都很自己的检查,而且球馆内的食物并不便宜,热狗套餐2人份记得40刀不到,可以的话还是垫饱后再去吧,当然饮料薯片什么的还是可以买点来吃的,这也算融入氛围嘛~
  这里要多说一句,记得有一点让我们特别动容的是第二场比赛4月2日,当天是世界自闭症日,我们当时也不知道,赛前大屏幕扫到一个小男孩,能明显看出小男孩有点异于常人,当陪同他一起来的家人拉起他的手向全场挥手时,全场突然响起掌声,小男孩很开心的笑了起来,这掌声中带着鼓励,回应着小男孩,我俩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一下子就湿了眼眶觉得很暖,一查才知道这天是自闭症日,第一次真切感受到NBA式的关怀,就像第一场比赛时我不懂我边上两个球迷为何一点不激动后来才发现他们是为了照顾在篮筐后那个坐在轮椅上的球迷,之后看比赛时留意到这个球迷每场都有去,这个位置也成了专属他的vip座,从小细节到比赛从踏入AT&T后就感觉很暖很美好,体会到真正的以球迷为第一。

两场比赛,虽然来之前就做好了马努和呆呆都要退役的准备,但当今夏看到马努决定再打一年而邓肯光荣退役的消息后,还是有点可惜自己当时没有多看邓肯几眼,人也就是这样吧,对于一切都不满足,但唯独庆幸的是在邓肯退役前,在圣安东尼奥,在AT&T现场,在篮架后的101区后看到了热身时各种和队员开玩笑以及比赛后待所有队员都进入球员通道走在最后的Tim Duncan,足矣。

所以,Hola Manu,Bye Timmy.

俗套的写在最后的话

这原本该是一篇在半年前就该完成的游记,但懒癌及拖延症缠身的我一直拖到此时才完成,其中可能有些地方略有差错出入,还请大家多多见谅及指教,我会及时修改,不误导众人,同时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中间缺乏华丽的语言辞藻修饰,照片也因手机丢失提供的不多,大家就当一片粗糙且冗长但或许又有那么一些些帮助的游记一扫而过吧~但想说其中关于圣安东尼奥,我有尽全力把记忆深处一点一滴,我经历到的所有关于这座梦想了十二年的城市都详尽的介绍,只是希望能起到一丁半点的帮助都是好的。

PS:最后呢要谢谢我亲爱的小伙伴粑粑,可能这对于她来说并不是她最想要的旅行,也可能以后她的旅途中没有我作伴,但谢谢她陪我圆了这想了十二年的梦,让我拥有了2016年十一天有彼此作伴且值得回忆很久的美西之行!❤️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1 09:25

引用 zxchris 发表于 2016-11-21 09:25:04 的回复:

回复zxchris:具体哪个季节比较合适其实也不是很清楚诶,但在圣迭戈和别人聊起时他就说圣安东尼奥很热,我去的时候晴天的确很夏天,还有就是看是不是为了看比赛而去,要是要看比赛的话就11月到来年5月6月这段时间啦~

2016-11-21 09:5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1 15:55

引用 cd播放机 发表于 2016-11-21 15:55:21 的回复:

回复cd播放机:希望有所帮助~提前预祝旅途愉快顺利哟~

2016-11-21 22:14

楼主!我也是马努的球迷!!!计划3月去圣安东尼奥看他的比赛。请问Uber在当地好打吗?你从机场出来,在哪里叫车呢,出发还是到达层?球赛散场后,好叫Uber 吗? 非常感谢!!

2016-11-27 13:30

引用 ting 发表于 2016-11-27 13:30:58 的回复:

回复ting:你好呀~在美国uber基本都很好叫,不用等很久就有人接单,等在定位的地方就行。
从机场出来就是在拿完宣传册出去的那个门叫的,具体是哪层有点忘记了,但放心很容易找到的,不大。
比赛后叫车的话要在不是上图中和logo合照的那个大门叫,是不是这个大门在另外一个门哦!司机一般都在那里等,刚散场路费都加倍有点贵,尤其比赛在周末的话,我们基本都是等了半小时后恢复到原价叫的。
还有要是你们几个人一起去的话可以好好利用app推荐好友赠送的coupon,每次送20刀,非常不错。
祝你顺利看到我们共同的偶像manu哟~预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