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安排——一定要去一次的环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2

小记

过了很久,其实也没有多久吧0.0,今年一月底的事情,经常一不小心就翻到那时候的照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感慨良多,炒鸡怀念,作为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骑车加玩耍也算有纪念意义,所以就让他更有意义,于是就记下来吧,哈哈哈!!(写完肯定要给我们环岛天团看看啊)虽然文笔有点差,大家多多包涵,毕竟高考语文不及格(我觉得是败在了作文上)。
  首先我要说一下本次的游记音乐,杰伦和小派的try,功夫熊猫3的主题曲,在我去之前发布的,本人是十几年的杰迷了,这首歌刚发布就一直单曲循环,然后就一路循环到了琼岛·······环了一圈之后又环回了家,可以说是旅途的12天时间一直是这首歌陪伴我,听到这首歌可能各位看官没感觉,可是我听到了就如同再次骑行在环岛的路上!!!(就像兵哥哥的铿锵玫瑰一样
  然后说下动机,我一直蛮喜欢骑行,平常也就在周围城市来回骑骑,正好咱们学校社团近几年每年都会组织人去环岛,于是乎我就和小伙伴报名了(最后小伙伴放了我鸽子,日)。不过出乎我的意料,不知道什么缘故,今年没啥人去诶,最后东拼西凑连我就四个人,完了有两个人我还不认识,这算不算出师不利哈~~~~~~不过没关系,开心最好,都说身体和心灵总得有一个在路上,我这把要上路了·····
  PS:游记里的日期从到海口环岛开始,之前几天的坑比事先另说,简直操碎了我的心啊,宝贵的经验!!!

出发到海口

今年有点巧,南方普遍大寒潮,原本我还为能去海南环岛避开寒潮而沾沾自喜,不得不说我太天真了。。。。这次交通方式选择的是从上海南站到广州站的硬座,足足20个小时(其实我已开始准备买从南京海口的机票的,也不贵,加上基建燃油才450左右),之后买完票跟朋友说起这件事,她说太夸张了,20个小时能把屁股坐穿,对于她的话我表示怀疑,因为我在初一的时候就做过12个小时的硬座从家到帝都,那时候都没觉得有多累,到站照样生龙活虎的,而且大家都买了这个·我买别的好像有点不合群,于是综合多方面的因素,买了这个火车票,之后两天里我才发现我真的太天真了·········

到达上海南站跟大家会和,互相介绍后开始吹牛逼~~~然后我发现他们都认识

上海南站内部,挺好看的跟之前见到的火车站都不一样(想想以前出去玩都是小地方,跋山涉水的火车站都是有些年头的)这里毕竟魔都嘛。。。这是随便拍的,有点歪,不能跟单反大神比哈,之后的照片也是!

开始检票上车,还是很激动啊,也可以说每次做火车出去旅行都激动,一路看风景挺好的,像这次临近春运,好多人返乡,于是车厢里各种方言交织在一起,很有那种感觉~~~

到上海的时候天气就是冷了点,我穿了两件羊毛衫倒是没有下雪,不过往南一路就开始下雪,尤其在浙江省境内,雪下得飞飞的,我们车厢有一对中年夫妻,就是因为要去义乌的老家有事,原本坐的汽车,哪知道还没上高速,司机接到电话,高速封路,直接把一车人送到火车南站了,这时候也只能买了站票,我们身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当然要发扬尊老爱幼的光荣传统啦。于是把座位让给了他们,完了一路拉家常,毕竟像我这么可爱的男孩纸老人家都喜欢,临下车老奶奶拉着我的手说下次要是在上海的路上碰到我就让我去她家做客。。。。。。。。。。。好吧,遇到再说吧。

到达广州已经第二天早上5点多,天还没亮,对这个中国南方的牛逼城市,北上广的一员,刚出站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前面的施工工地,好吧,没有我想象中的热闹,有点怪怪的,或许是老车站的关系,也有可能是太早了,路上都没有几个买早点的。。。。。饿就一个字!

因为我们去海口的路线是先从上海坐火车到广州,然后从广州做汽车到徐闻县,最后从徐闻县坐轮渡穿过琼州海峡到达海口。所以一出火车站顾不上肚子饿我们就去汽车站买车票,位置也近,就在火车站旁边,走几步就到。票价190!!!!!要坐10个小时!!!!我去嘞,这把是真要把屁股坐穿啊

解决完票的问题,我们就得去寻觅寻觅,把肚子给填饱了,毕竟在火车上顿顿吃泡面。顺着路找了半天,就只看到家卖包子的,也不知道5块一笼还是10块一笼的,反正挺便宜的,一人干掉两笼外加一杯豆浆,爽!!
PS:其实有时间的话我还是想去吃一下正宗的广式早茶的,毕竟我在扬州,咱们扬州的早点也出名不是,都说广州人爱吃早点,真想吃一顿,,没办法吗,只能等下次喽!!!

吃完饭,离发车还有好久,于是为了消化一下,四处逛了逛,没发现啥好玩的,正逛着,突然就下起了大雨,我们感觉跑回汽车站,坐等发车~

出发上车,第一次做卧铺车,感觉很不好,我的位置对着厕所,so~~~~~~~就这样吧赶路要紧

!!!!!!!高潮来了,一路颠簸到了徐闻县,天色已黑,到了港口,被告知风大停航,没错!特么的停航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船!!!!!日啊,简直醉人,当时我就愣了,什么鬼,这么狗血的事情被我遇上了,,关键是我同学海口的昨天回去还没停航啊,,今天就GG了。。没办法了,,只能先找地方住下了,这个特么又巧了,因为都被堵在这,所以这边仅有的几个旅店全部满房,我们挨个问了下都没有,正在垂头丧气之际,有几个人很不开心从旅店出来准备走,我连忙上去问什么情况,原来是嫌住的地方差,房间还不给退,天无绝人之路啊,想什么来什么,于是乎这间房就是我们的了,两张床,除此之外啥都没有,1天120,简直抢钱233333,反正住就是了

正常开船的时间,给大家做个参考,这边是海安新港~~~

日天  23333333333

还好,等了一天一夜,在第三天夜里,终于开船了,,(再等下去我能疯),我们等不下去,一行人赶紧起床收拾收拾就奔港口了····

第一次坐过海的渡轮,,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之前只做过渡江的渡轮!

早饭垫个肚子,很奢侈了

短短睡一觉,到达海口,现在我们来算一笔账!!火车197 汽车190 房费60 轮渡42,,合计489!!!!!!机票南京直飞海口450左右,所以说,同志们,以后来海南记得坐飞机!!!!
   接下来环岛正式拉开帷幕!!!!噔噔蹬!

1 海口——文昌

由于我们环岛没有自己另外带车,只能在这边租车。于是我们选择了去年社团租过车的地方,517驿站,我们一路上即将要多次停靠的地方,也是我遇到其他小伙伴的地方,也是故事开始的地方。

海口的早晨,按理说应该不冷的,可是我们一行人一件衣服都没脱,我的两件羊毛衫~~~~~~

海口钟楼被列为海口八景之一,它历史悠久,最早是为适应对外通商而建立,已成为海口的最重要的标志性与象征性建筑物之一。在这等去517的公交。

登登。。。到达517驿站,在靠近海边的别墅群里,很有氛围的一间驿站,好多环岛的人在租车,大家忙得不亦乐乎,骑行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对吧让我想不到的是驿站掌柜的虫子哥居然对我的学生证还有印象(我们社团去年是来了多少人啊233333)租车,我租的是ATX830-S,租了9天,学上证打折完好像42吧,不贵,然后放行李,按部就班,准备出发。
   PS:其实在这里我还见到了之后一起走的小伙伴,一个胖子还有一个美女。

帅照奉上,请原谅我这么自恋,不过有没有发现,没错,我特么还是穿着羽绒服,两件羊毛衫脱了一件,这时候的海口就是这个温度,也可能我还没适应~~~~

骑在桥上,看远处风景,很平常对吧,在当时我看来不寻常,这里是海口啊,,哈哈哈犯二了~~~~

现在来介绍一下  前面是不爱带头盔的大饼同志后面跟着的是鸡哥,还有一个健身狂魔峰哥在前面。

中国南方航空美兰基地,,可以,很强势!

用手机拍到这么大的飞机实际看更大更低,对于我这个不怎么看到飞机的人来说很是新奇

这是一个很神奇的交通工具,貌似是海南人民的最爱,一路骑过来看到不少,低配版侉子摩托车,也可以说是DIY侉子摩托车,不过话说回头,现在侉子摩托车还真少见呢,,!

接下来就是监狱,刚出海口市区,一连串的监狱,看守所,精神病院,感觉整个海南省的类似设施都搬到这来了233333

当然啦更值得一提的是大片的植物园,好美的说!!!一路往南,像是在景区里(有点夸大)

我这里装备齐全233333

!!前面发现妹子,,赶紧去搭讪,看她要不要帮忙,谁知有伴。。。。。。是男的

一路上人挺多的,都是成群结对的,,还有情侣档,很是羡慕,想着以后有女票也得再来一次!!!会的吧。大家都想着一个目标前进也是很好的!!

在这里我要说一下了,如果晚上是准备住在文昌517驿站的话,这边会骑到一个十字路口,一边向南去文昌市区,一边会往西经过清澜大桥,两边都能到,只是去文昌市区的话需要坐个渡船,7块好像,不过上岸就能到517;如果走清澜大桥这边的话需要走好远而且路不好,很不好,所以我还是推荐往南走。

很坑比,,往西走,我们迷路了,没错,导航有问题,导航的路没修好,全是泥,车过不去,这个地方岔路口又多,还没有路灯,瞎走了好远,一路上又有几只队伍一起找路,这里面就有接下来的小伙伴!!!

迷路大合照 233333

没办法,最后只能找517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实在很惨 ,,哈哈哈

PS: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哦,刚到驿站,因为太渴了,随手拿了一罐雪碧就喝了,,好像没有给钱现在给还来得及嘛~~~~

这里要隆重介绍接下来的小伙伴,从左边第二开始。阿群,之后的领队,技术杠杆的,不过是一个一直都说别人不要脸的人,到底谁不要脸自己心里清楚;赵大胖,跟着阿群说别人不要脸的人,你们两个谁更不要脸至今没有定论,不过倒是贡献了不少表情包;嘉鑫,肌肉美男一枚,就默默看着你们装比,只要负责帅就可以了;兵哥哥,推车达人,一手推车技术让我们所有人都自叹不如,逢大坡就推车(有点夸张)经常一边骑车一边放铿锵玫瑰,我怀疑听着这首歌他能骑完川藏线,不过过了今晚就怂了,据说吃坏肚子然后直接坐车去三亚等我们了~~~~~

这是文昌517的镇宅汪,叫小白~~~~~~,真的,基本每家517都有,不是汪星人就是喵星人!

把车推到泥地里的结果

饿了这么久,吃饭吃饭,顺便来张合照

顺便说一下,文昌517也是在一片靠近海边的别墅群里,就是交通稍微有点不方便,但是这边靠近东郊椰林景区,还是不错的,住宿条件也不错,35一个床位,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涨价,反正综合来说很不错啦!!!!

自拍一张,第一天完美结束,第二天会发生什么呢!!!

这是第一天的行程,还行!!!

2 文昌——琼海——博鳌

第二天一早醒来,天气还是不错啊,一睁眼就可以看到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是不是很爽,答案是肯定的,这才是海南嘛!哈!

讲真,也不需要去三亚嘛,那里人多了去了,这里清净。!在楼下我就有遇到一个从成都来的爷爷,来着过冬,可以,很强势!

刷牙洗脸出去觅食,最主要去东郊椰林瞅瞅去,穿梭在一片树林里面,格外得有情调,特别当他还是热带植物的时候。。

成功找到一家小店,海南小吃,抱罗粉,三种口味,一样点了两份,味道果然不一样,很赞!!!

有看到海滩,下去玩耍,就一小段,其他的都被建在海边的宾馆给弄了。

骑了一圈,我发现好像这一片都是东郊椰林的范围,,道路两边甚至里面全是椰子树,于是我们就想着摘个椰子尝尝,怎奈树太高,众人没有会爬树的,而且这么高也蛮危险的,最终啥也没弄到

逛了一圈,回来收拾一下准备出发去博鳌,临走再来感受一下王之蔑视  233333333333

出小区门左拐100米左右就看到有个渡口,就是我之前提到的那个地方,很是方便。。。

在路边吃午饭,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小女孩,某人非要去搭讪,完了还拉人家合照,这算不算不要脸呢,不过话说回头还真好看呢,跟她聊聊才知道,原来不要看她这么小还演过不少戏呢,还给我们看了再片场跟林更新还有于荣光的合照,6得飞起。想想我以后要有女儿也这么水灵就好了 2333333333333333

从这边开始,我更大饼他们就分开了,因为他们的目的是知道三亚,而我想环岛,额,顺便说一下,环岛分东,中,西三线,我是东进西出。

报告,,有人随地大小便!!!

在这里要交代一下,途中在路边看到有个妹子身体不舒服,骑车骑不了(后面在三亚继续一起吃海鲜的罗导和堡礁),阿群同学见义勇为(还是说见色忘义呢)二话不说,绳子一绑,拉起来就跑,也是没谁了。。。。。。。我等三人只能默默分担一下行李

惊涛拍岸,带起一片水,在我们来之前好像有人中奖了,,,开熏······

帅的人连头盔都不一样

重点来了!!!!注意了,,环岛最劲爆之徒手摘椰子,四只眼不亏四只眼,整个行程当中最矮的一颗椰子树被我发现了,叠罗汉走起!!!!

收获椰子*3

PS:在这里我要说一下,路边的椰子是有人承包的,理论上我们的行为是不对的!!

椰子汁跟清水一样,味道跟蔗糖水一样,其中混着椰子的清香,特别解渴,是我整个行程喝过最好喝的椰子汁了,,真的!!!

把两个妹子送到琼海,顺便在这吃下晚饭,找了半天,,我也不知道怎么想了,找了家卖黄焖鸡的店,天知道我怎么想的,,不过鸡确实跟我们这的不一样就是了,没白吃~~~~~~~

从琼海出发去博鳌,天色已黑,一路上没有路灯,路上还时不时有大货车路过,在这边骑车的小心了,,安全第一。。
   然后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来到了博鳌517驿站。

整体完行李,出来晃一圈顺便吃个夜宵啥的。

晚上的海滩在灯光的照耀下别有一番风味!

逛到最后还是决定吃烧烤,,,,主要还是穷啊

这天的行程,虽说没有第一天长,不过感觉比第一天累啊

3 博鳌——陵水——神州

第三天,早起准备出发

这只是博鳌的镇宅汪,感觉比文昌那只好一点,哈哈哈

环岛东中西三线

还挺配合,怎么办,越看越像了。。。。

那么问题来了,这到底是像还是不像

海南美食之和乐粽子,具体里面有什么看运气吧,,反正好吃就是了,买了两个点点肚子。

吃完我们没有继续走国道,而是左拐到和乐整里面,走了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路线

路过一片海滩,没有人,虽然不如亚龙湾那样的,但是胜在原生态啊

头一次看到海钓,蛮新鲜

这边有事另外一片海滩,,稍微有点人了

海滩往上是一条新修的泊油路,骑车非常舒服

到达今天的目的地,神州517,驿站里满满的海贼王,很是对我胃口

这只就是神州517的镇宅喵了。。。还是不配合,晕~~~

美美得吃完一顿晚饭,完了准备去泡温泉,神州靠近兴隆兴隆的温泉非常有名,由驿站老板亮哥带我们过去,78一个人,温泉是在一个星级酒店内,是露天温泉,高端大气上档次

温泉不愧是温泉,,骑了一天车泡着就是舒服,正泡着,突然下起了雨,那感觉别提有多棒了。。简直nice!!

泡完回去,,因为太舒服,都没高兴冲一下,,直接就进入梦乡了

4 神州——三亚

起床,洗澡,吃饭,伙食还行哦

娜娜姐实力抢镜,下半程的小伙伴

在走之前在装个比,,就是姿势有点别扭啊

二遇小柯姐,头一次是第一天在517,前面有提到的

自行车上高速路,牛逼吧。不过奉劝大家为了自身人生安全着想,最好还是不要这样,我们这次是赶巧了,这个方向修路,没有汽车通行,不然很危险的,前段时间我还看待新闻,有骑友在这段路上的一个隧道的被撞身亡,那个隧道我也走了,确实很危险呢,所以千万不要上高速,多走一段路就多走一段路吧!!!!!不过我这个还是很酷吧。。。~

告诉走了一段到陵水不能再往前了,,因为前面不修路了,2333333,而且路上的工作人员也叫我们赶紧找个出口下来,正好肚子饿了。。。。

吃完午饭继续上路,很不巧路上突然下起雨,没办法穿起雨衣,不料因为忽冷忽热居然流鼻血了,只能躺在路边,要多惨有多惨,可气的是有人停下来问我路怎么走,,我去嘞,没看到我在流血啊,好歹给我个餐巾纸啊,这时候的我已经掉队很远了,打他们电话也没人接,可能正在骑车吧,就这样过了十几分钟,正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阿群打电话问我在哪,说停下来等了我好久都没看到我,那一刻我感觉我的心亮了,从头爽到脚,,好感动,于是我把情况说了下,过了一会阿群带着餐巾赶了过了,我赶紧强行止血,跟上去继续前进

到这边已经快要到三亚了,,不过还有一段路程

到这边实在是饿得走不动了,,幸好路边有家小店,我们是看到什么吃什么,四个人解决了一整个大西瓜,老板人也不错,还送了好多芒果给我们吃。。。

现在看看,当时真特么浪费,哈哈哈

骑到这边已经到三亚市郊了,穿过这边的山就进市区了,不过因为刚过去一个大坡,他们三个一股脑冲下去了,留我一个人在后面慢慢骑,,没有人,两边房子也没有灯(当然这张照片是再往后拍的)那种感觉真的是很不爽啊,于是我只能拼命骑

到达三亚,因为517比较远,我们就住到了比较近一点的太空舱青旅,以前没有住过这种,,感觉很别致

稍微整理一番出门觅食,只看到这样的可能稍微便宜一点,,不过这这种也贵得一笔。。。。在这里我很想吐槽一下下面那个38一盘的所谓的文昌鸡饭,,按理说文昌鸡也是海南的美食之一,但是就这家的文昌鸡饭,鸡就那么几块,而且我感觉跟我们这的白斩鸡没啥区别啊。。。。。。!!!!!!什么鬼,还不如吃炒饭,,日

这个像不像领导出来视察的,,妥妥的

这里是大放同学按摩时间,学体育的就是6,按摩有一手,,就是有点疼  233333333

按摩完家鑫表示很满意!

晚安喽,,隔音不行啊,,,

5 三亚嗨皮一天

今天在三亚休息一天,放松一下,是这样打算的。。。。。。。。。

计划是汇合提前到三亚的兵哥哥以及之前路上送到琼海的罗导三人去吃海鲜

结果,吃了大半天的海鲜,这里我就要说一句了,最好不要在第一海鲜市场这边买海鲜了,,还不如去吃自助呢,这边都是在市场买了海鲜去店里加工,,这特么加工费太贵了,700多海鲜(主要一只大虾150,买了三只,我还是觉得贵)加工费用了500多。。。。

开吃了,,他们各种聊啊说啊,我这人比较实在,没啥话可说,就之后吃了。啊哈哈哈哈!

所以说呢,,应该能猜出哪边是我吃的了吧,真惭愧啊

呐一吃到下午

走一段路,消化一下,跟兵哥哥还有大放继续吃,海南特色小吃之清补凉!!!这个确实挺好吃,,清  补  凉  名副其实啊

夜色下的三亚湾,,还行,,因为吃东西错过了日落,亏还是不亏呢~~~~

真特么哪里都有广场舞。。我也进去跳了几下。23333333333

颜值最高在这!!!!!!!!!有木有啊有木有

海边露营,也是计划中的一部分呢。。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啊~~~~~

6 三亚——佛罗镇

果然这个夜晚过得并不平静,早上起来整理的时候罗导和堡礁的钱包连同外套不见了,经过一番分析,应该是半夜她们去外面抓螃蟹的时候被顺走了,真是日了狗了,出来玩最讨厌的就是这种事了,无奈之下只能报警,警察过来用相机拍了一通,然后叫她们回去做笔录,当时是感觉这些东西追不回来了,毕竟海滩那边没有监控,不好调查。不过万幸的是,前几天这个狗日的小偷在盗窃的时候被抓到了,在他身上又神奇的发现了这些东西,顺道把这个案子给破了。我不得不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人在做,天在看!!!还有就是提醒大家出门在外注意自身财产安全。
   PS:大放半夜作死去抓螃蟹一不小心在船下发现了老鼠,结果一步没停,直接跑回517睡觉去了·······

这个就是三亚517的镇宅汪了。。。

告别罗导和堡礁,我们四人加上娜娜姐,小柯姐还有兵哥哥,七人再次踏上征程!

诶,大放啊,,你这手往哪戳呐

路过天涯海角,不过觉得没啥意思就没去,,来了南山,至于到底是不是南山南里面的南山我就不知道了。。。。

问:二不?
  答:不二。
  我的理解

正解:佛教中,对事物认识的规范,称之为法;修有得道的圣人都是这里证悟的,又称之为门。佛教有八万四千法门,不二法门是最高境界。入得此门,便进入了佛教的圣境,可以直见圣道,也就是达到了超越生死的涅 境界。从佛教哲学观来看,“不二”即是“非此非彼又即此即彼”、“众生平等”、“自他平等”、“心佛平等”等,是佛教认知世界万事万物的方法与观念,演绎阐述的是世间万物本质与表象的关系。
    南山不二法门是景区大门景观,为南北朝风格建筑。游客进入此门,便进入了吉祥清静的南山佛教圣地。大门外的“不二”和大门内的“一实”系已故著名书法家顾廷龙老先生94岁时书。“一实”是“不二”的对应。
    果然我是个俗人···

海南镇岛之宝--金玉观世音

额   右边的妹子不是我对象

这片海算是我一路上看过最好看的海了吧

在现场看更加震撼,,

在南山这边不能待太久,因为接下来还要赶路,于是大致看过之后继续上路,不过骑了一段路之后,一看到海边就想去玩的毛病又来了。。冲!

大合照  pose摆起来,怎么看都是我最帅啊!!!

冲击波,,biubiu~~   请忽略最后的兵哥哥

不过之后的一波我跟兵哥哥浮夸的演技得以施展 233333333333333

浪玩继续上路,这样的云层在我们这边可不常见啊

又是一路骑行,到达目的地,佛罗镇。吃饭!!!

7 佛罗镇——昌江

一夜无话,早起出发,某胖在抹防晒霜,好像抹了就有用一样。。。。

炒面吧应该,,虽然一大早吃这个有点罪恶,,不过好吃也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今天我骑得有点快,脱离了大部队了,,所以好多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骑····

小窑厂,,这个在我们这基本没有诶,蛮新鲜的

来来来,快夸我帅

右边到达今天的目的地,昌江

8 昌江——儋州

呐,,我就说涂了也没有用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早饭,海南特色小食之海南粉,没有抱罗粉好吃,不过也不错了

自从进了西线,基本上远离的海岸线,所以一路上基本除了骑车就是骑车,,是比较无聊的了,,有人说话还好,,比如下面这两位·····我只能默默听歌然后看你们装比

来自兵哥哥标准的敬礼!!!

这个应该叫我在拍一个在拍别人上厕所的人·····23333333

快到儋州了,,因为我要赶第二天的飞机,,所以有阿群,大放,兵哥哥决定陪我先走,家鑫,小柯姐还有娜娜姐慢慢骑着,不过这个时候阿群已经跟我们走散了,,手机也打不通,比较担心。。。。

跟大家合个照留作纪念然后继续上路吧。。有点感伤啊

我跟娜娜姐,一路骑过来娜娜姐也是不容易啊。。。加油

我跟小柯姐。,还以为这是最后一次见面来着,没想到4月份来扬州参加马拉松了,,哈哈,也是开心呢

告别一行人,我决定先填饱肚子在去找阿群,于是找了家我最爱的华莱士吃东西,,刚进门,,居然看到阿群在椅子上睡觉,真特么神了,我之前还以为他知道我喜欢华莱士所以在这边等着的,,之后我问他才知道,只是他累了随便找了一家店就进来了,,神了有木有!!!!!!!于是,,一行人吃饱喝足找了地方休息。

今天基本在下雨,所以骑得慢不说,还很累的说

9 儋州——海口

这是最后一天了,离别的一天,而且又是阴雨天气,给本来离别的气氛又增添了一份惆怅与不舍。。。。

到这一天,阿群的鞋子已经全湿了,已经开始用拖鞋蹬车了,,我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啊,,6到不行

这还得讨论一下路线,我们差点走错。。。心有余悸啊,,不然就赶不上飞机了。

开始骑,,这时候兵哥哥应该还放着铿锵玫瑰呢。。2333333333

日    又拍到某胖随地大小便

我看着都好心酸呐~~~

这是我们环岛照的最后一张照片,因为赶飞机的缘故,,还还有十几公里的时候不得不让驿站派辆车来接,所以,严格起来说,我离环完岛还是差十几公里的  23333333333333

到达出发的地方,海口517,返程,舍不得大家

在这里有个问题 ,我手机明明收到了飞机晚点的信息,但是在前台那边告知她们没有收到飞机晚点的信息,,害我差三分钟就没有赶上,不过当我一路借过狂奔过去的时候在登机口还是看到了飞机晚点的信息。WTF?啥意思。。。

到达浦东国际机场以及宾馆。。明早启程回家

后记

这次海南之行,我第一次出远门这么长时间,收获了好多也懂得了好多,冥冥之中我们相遇到一起,一起走完这一段路,现在我更加相信命运的相遇,也希望早点遇到心里的那个她,谢谢大家!!!!!!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21 15: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21 15:55

引用 克贝塔 发表于 2016-11-21 15:55:22 的回复:

回复克贝塔:对啊,看不同的世界,做不同的事,认识不同的人!!

2016-11-21 16:15

引用 tonywanght 发表于 2016-11-21 15:25:26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tonywanght:适合啊,现在一路上的设施都是比较完善了,基本上路都是国道省道,只是会比较无聊吧

2016-11-21 16:17

你说租9天42??

2016-11-23 10:14

引用 。 回不到过去 发表于 2016-11-23 10:14:02 的回复:

回复。 回不到过去:是一天42   2333333333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