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希腊圣托里尼】13岁开始的幻想之地

coco LV.2
2016-11-19 01:47 110/3

关于行程

对于一个双鱼座的孩子,从13岁开始看苏有朋演的【情定爱琴海】,就一直对这个我认为世界上最纯净的地方充满了幻想,我的梦想很小,就是和我的爱人一起来看看,没结婚的时候跟闺蜜谈得最多的就是一定结婚蜜月要去爱琴海……bala bala……哈哈,其实这个计划从我小学就已经形成了,最后终于在我26岁快结束的时候实现了
双鱼座的孩子太爱幻想、满脑袋都是梦幻,浪漫的影子,感觉这辈子离了浪漫就无法生活,经常都会被自己幻想出来的浪漫情节感动,但是如果一旦没有实现就会超级失望,双鱼座♓️的孩子情绪起伏超大,不过还是要谢谢我的老公,时不时给我制造的小惊喜~爱死这种感觉了

于是我和老公商量这次的蜜月就去爱琴海,一辈子就一次的地方!

注意事项

1.希腊还是相对很安全的,治安也还不错,出行期间我们也没有遇到什么危险,但是必须提防小偷,我们也非常注意个人财产安全问题,所以全程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希腊的小偷还是比较文明的,一般偷了东西会把包包拉链帮你关上,而且一般都会穿各种大牌衣服,让你觉得他很有钱,不会出现像巴黎意大利街头可能会明抢的那种情况。不过出门在外安全问题一定要注意!!!
2.希腊的天气属于地中海式气候,冬季温和多雨,夏季炎热干燥,从四月到十月几乎不下雨,用导游的话说就是全年365天,300天都出太阳,全年防晒一定都要注意,我用的50+的防晒霜。
我们10月中旬去、风大、超级大、很冷,温差大、但是就连中午你穿长袖长裤都不会觉得很热,所以我基本全天长袖长裤,所以没怎么晒黑、不过老公的脸没擦防晒霜还是很明显的鼻梁晒伤了
3.希腊的时差比中国晚5个小时。
4.雅典的自来水,也就是冷水水龙头里出来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但是热水是不能直接饮用的,其他所有岛屿上(比如圣岛和米岛)的都是不行的,必须自己买矿泉水,所以雅典酒店房间里不会有烧水壶,而在岛上、好一点的酒店会配烧水壶、一般的及一般偏下的酒店需要自己带烧水壶,雅典人认为喝热水会得食道癌、所以他们一般不喝热水。
5.希腊境内的电压为220V,游艇上一般是110V和220V,插座为二相圆头(欧式德标),所以必须带上转换插头哦。建议再带一个插线板,一下解决所有插口不够的用电问题~
6.希腊的交通还是比较拥挤的,雅典的两天,还是遇到了几次小堵车,公交巴士和地铁都是1欧元一人,上车和进地铁后需要立刻打票,计时开始一小时内有效。出租车起步价1.75欧,雅典市区0.32欧一公里,圣岛上的出租车我反正没有遇到过打表、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打,反正他们每次都是喊价、一口价而且不能讲价。一般都是15欧左右。
6.国外的星级酒店和国内不一样,国外的四星最多等同于国内3星,差一点的就像乡镇上稍微好点的宾馆一样,真的就这样、而且面积都很小、所以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当然五星级酒店除外。

关于汇率

希腊使用欧元,参考汇率:1欧元=7.5人民币
希腊消费确实是必须带够欧元啊,除了机场和一些奢侈品店里可以刷银联卡,其他的地方银联卡几乎不能用,最好带上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

关于签证和机票

以前出去旅游每一次都想写游记来着,但是实在抵挡不住懒癌的诱惑,每一次都被打败放弃,这一次在好闺蜜的诱惑下一定让我写游记,好吧,我先试试,希望大家多多提意见~~~~~~~~~

因为这次行程出发的有点着急,当时又要筹备婚礼,装修房子,还要订机票送签证,做攻略,实在太累,所以这一次我偷了一个懒,找旅行社的姐姐帮我代办的

签证:900-1100RMB/人
因为希腊申根签,所以需要准备的资料很多,非常多、而且因为老公平时不怎么用银行卡、所以差一点就去不了,我强烈推荐大家找旅行社代办,比较方便,通过率也大、没必要自己去跑面签

准备材料如下图👇,同时我们还提供了父母的资产证明

机票其实很简单,提前3-6个月订机票,基本上一个人在5000-8000左右,往返含税,订机票很简单我就不细说了!

卡塔尔航空

成都希腊我选择的【卡塔尔】航空
总共飞行时间如下:
成都0130-多哈0440(其实相当于北京时间0940)一共8个小时
多哈0715-雅典1205 一共大约5个小时

因为是联程、所以在多哈不用取行李、这样就轻松了不少~方便逛DFS

出发啦👇

飞机餐

下面两张图片是【多哈机场】免税店,挺大的,你们可以预留充足的时间慢慢逛,卖包包的超多

千辛万苦终于到达雅典的市区,先给你们看看市区
租车很多都是奔驰,超跑也多,一出机场看到两三个、速度太快来不及照,哈哈哈
复古车也超多

雅典欧洲文明的摇篮,丰富的历史痕迹遍布各处,卫城,宪法广场,奥林匹克会场,等等,雅典的历史比中国的历史还久远

不知道怎么去的小伙伴可以报一个当地的半日游,带你参观,也可以自己坐公交车,打车前往~都很方便

逛完回酒店,买了一包薯片(乐事)两瓶啤酒、一包饼干,老公买了一个打火机、一共6.6欧

酒店电视没什么好看的,因为看不懂~哈哈哈

船票

希腊码头到圣岛每天只有一班船
早上0730开船,下午1500到达圣岛
从圣岛回希腊每天也是一班
下午1530开船,晚上2330到达希腊

(ps:船上小伙伴可以自备方便面、薯片、饮料、船上的面包超级好吃,硬硬的,香香的,如下图👇)

买船票

我们定的蓝星号船票,船分为8层楼,1-5层停汽车,大型货车,从六楼开始为客人的座位

1)旺季建议提前官网预定,或者国内各种平台代订票都可以。
淡季的话船票不会很紧张,可以根据你行程在订票。
2)船票价格:
经济舱6楼:37.5欧/人,没有座位号,船上的散座都可以坐,可以坐在船舱外面(侧面和船尾),也可以坐的舱内,优点是价格最便宜,缺点是没有固定座位,如果离开可能被别人占用。所以建议尽量早上船,往最里面走,靠窗的两侧基本都是一些软座沙发,可以选到靠窗心仪的位子。
下图👇

飞机座椅舱7楼:30-42欧/人,有座位号,就像那种航空椅子一样的,跟高铁的座位差不多,优点就是对号入座的,离开的话不担心别人占你位置。

商务舱:52.5欧/人,都是沙发坐,优点人非常少,安静,想看书睡觉,没人打扰。

客室舱(睡觉的地方):40-98欧/间,一间4个床,私密性好,八个小时想睡觉的话,又有老人小孩的话可以考虑,缺点略贵,还不如买机票啦,价格浮动取决于淡旺季之分,价格随人流量变动

到达之后因为当天天气很好、我们决定去最火的oia小镇看日落、酒店会派车来接你回酒店,到酒店后必须马不停蹄去坐公交车,因为秋季日落时间很早、一般在6点30左右、夏季日落有时候会延迟到晚上8,9点呢

其实就是想看以前书上看到的蓝顶房子而已,哈哈哈哈哈哈

4,5,6

自由活动,拍拍照,吃吃当地的pita,圣岛安排三天行程足够了、不要太多,因为会玩的很无聊,三天时间很充足,拿一天早上出海,深海钓鱼,吃海鲜龙虾,去火山口泡温泉游泳,下午在悬崖边喝喝小酒、聊聊天,超级爽

有木有明星的感觉~👇

也可以选择一天去圣岛的酒厂品酒,有很多种选择,打车从菲拉小镇过去15欧,回来可以叫酒厂帮你叫TAXI,很方便、也可以自己租车,面朝大海喝酒真的很棒~下图👇

👇这酒后劲很大、基本上我们一回酒店就醉了

7-8

返程

引用 coco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两只感觉除了颜色其他都一样~

2016-11-21 15:23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21 15:5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