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迷雾风雨雷声入梦——和九份的遇见》

牛牛 LV.6
2016-11-19 01:48 48/4

写在前边的话

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周五一点左右从学校出发发。
行程:10月28日:台北——金瓜石——九份老街——辉明民宿
          10月29日:辉明民宿——平溪线——台北
本次九份之行的交通方式:火车+公交车
本次九份之行的住宿:辉明民宿。301房,两人间。超棒海景房!晚上可以面对太平洋拍夜景还有公交车的车灯。建议定海景房的小伙伴儿们带上三角架。距离九份老街和公交车站很近。民宿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汽车路35号之一。联系方式:电话:886-953-217-143;WeChat:hm-homestay;邮箱:tinachen9955@gmail.com。

去程:从台北出发:台北——瑞芳。区间车。49新台币。时间不记得了。真的不怪我,因为车票小小的,没有地方写时间。好像是买了票之后,在同一天内,可以选择任意时段坐车。像北京的地铁一样的列车,没有固定座位。而且也没有小餐桌。车次很多,时间可以在台铁网站上查到。从39分钟至一小时的车程不等。网站请戳: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
        我们坐到瑞芳,快四点。之后过马路对面,背向车站向左手边走了2、300米的样子,会过一个警察局的样子,去坐车,准备去金瓜石。788、825等很多车都到金瓜石。下面会上图,不知道会不会压缩。如果有压缩,可以私信我发给你们哦~后面那张着急上车就照虚了。不过有好心人拿黑色的白板笔标记了会到哪里。可做参考。一路上几乎都是上山哦~请做好心理准备~还是有点儿怕怕的~左手边会有超美海景~

金瓜石

差不多四点十分左右到达金瓜石。然后就边走边逛。主要是怕一天玩儿不玩平溪线和九份才想提前一天去的,顺便去金瓜石。其实里面真的挺好的,还有淘金体验,可以安排两个小时去了解一下。不过淘金体验四点半就结束了。所以要赶早。我们就没去成。公交车上的广告都是金瓜石和水湳洞还有九份。可见还是有卖点的。里面有大金块哦~大家都排队摸着拍照。还有好多展品真的特别特别美!整个园区还有好多火车道可以拍照。还看见了樱花和一棵特别美的九穹。对面山上还有一座巨大的关公像。我们为了去看九份,所以就没有过多停留。大概五点半就下山去老街了。四连栋要进去了解下。日式建筑。韩国的妹子超级多!

九份老街

当天阴天,所以下来天差不多就黑了。我们直接就去了九份老街。司机会提醒到站了,还会告诉回程去哪儿坐车。九份相当热闹哦~韩国人比中国人多~跟到了韩国一样~
        九份大概就是因为《千与千寻》和《悲情城市》声名远播~满街的红灯笼简直不能更加浪漫。最最重要的是!汤婆婆的汤屋!千与千寻的灵感来源~不管男女老少都挤在那儿拍照不过真的很美~还去了升平戏院~里面在放老电影~看了一小小会儿~超级有感觉~我们吃了【赖阿婆芋圆】和【阿柑姨芋圆】。价格上和量上面都差不多!但是!!!我们一致强烈推荐赖阿婆芋圆!真的炒!鸡!Q!!!吃了一碗还想吃第二碗!吃了第二碗还想带走!!因为食量上限就是这样了!所以,你们说到底有多好吃?!!还吃了【阿珠雪在烧】!甜甜的冰淇淋球配上咸咸的花生碎再加上薄薄的饼皮!说真的,简直棒极!最后买了【护理长的店】的卤味带回民宿边赏景边吃!鸭翅和鱼豆腐真的超!级!好!吃!!!天!九份夜景真的输给美食啦!

辉明民宿——无敌海景房

拎上卤味就去找民宿了~从老街直接下去就是,超级近!一进门简直爱死!温馨的客厅~彩虹色的被子加上软软的床~虽然开空调颇费一些功夫,但是相信我!海风那叫一个吹!要记得加衣!接下来就是啃鸭翅加上赏夜景然后拍拍拍啦!拍的过程中,你能看见一大片雾聚了又散,那种美,只能你自己体会啦~第二幅雾气稍散~其实半夜醒来外面在打雷下雨还有海风的声音。一夜风雨雷声入梦,好不浪漫~

吃饱喝足赏完美景盖着被子(自从来了台湾,好久都没有盖被子了,实在是激动~)睡个大觉!第二天起床仍旧是女汉子加大吃货~

平溪线——那些年错过的大雨我们全接住

第二天八点多把房间钥匙放在桌上然后就坐车去瑞芳火车站~瑞芳火车站可以存行李哦~不过我们带的东西很少就没有用到~我建议东西少的话还是带上吧,因为我们最后就没回瑞芳火车站,直接从猴硐坐上车就到了台北~到站才补得票~50新台币~
        平溪线的小火车票可以买一天无限次数坐车的(80新台币),也可以分次刷悠游卡(价格不详)~我觉得无限次数的很好~只要时间够就可以来回坐~
        平溪线:瑞芳—猴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
        这条线路最著名的莫过于是《那些年》的取景地了。反正我们去的时候几乎一路都在下雨!雨停的时候我真的是要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啦!尤其是在去十分瀑布的时候,简直一路都在体验瀑布!
       我们的行程主要是:10:00左右瑞芳出发—菁桐—平溪—十分—猴硐—台北。几乎一小时一班。我们在每个地方都是玩儿了一个小时左右。天黑前刚刚好转完~菁桐和平溪就比较像啦~都是挂的一个个竹筒,还有火车道~就是各种凹造型加拍拍拍~菁桐铁道故事馆就是卖各种纪念品的,比如明信片还有印着十分幸福的“车票”等等。可以挑一个喜欢的,然后去十分站盖章再进行邮寄~之后就是铁道各种拍照~小火车来了就赶去平溪了~

平溪感觉和菁桐差不多,也是竹筒和铁路。但是开始出现天灯了~还去看了老邮筒和防空洞~意外卷入猫狗大战~最重要的是图三(地标)正对面的葱油饼真的真的真的超级好吃!老板娘看我们两个人要一份主动帮我们装到两个袋子里面~老板娘家在街口,也可以放天灯!门口的狗狗真是呆萌!在老街上买了邮票,准备有邮筒给寄出去呢~

十分站真的人很多~这边有静安吊桥,配色很美~虽然下雨,我们还是去了十分瀑布,这个号称是全台湾最壮观的瀑布,对我这种没见过瀑布的人来说感觉还挺棒!可我的小伙伴儿觉得一般般啦~除了十分瀑布,门口有大巴车,可以直接到十分老街,还可以直接到台北木栅!真的很方便!但是我们还木有去猴硐,所以乖乖在老街下了车。不然就可以直接坐回台北啦~十分的鸡翅包饭很好吃,不过胡椒的味道很重,不喜欢黑胡椒的小朋友们还是不要尝试了~十分站的印章都很美~当时在十分站太急了,为了赶紧上车,只急急忙忙的写了三张明信片并且盖了章,到后来才发现我的小本本上都忘记盖十分幸福的章了!希望小伙伴儿收到了能给我发个图。

十分站人就很多了,车厢都站满了人,和我大北京的地铁有一拼!之后急急忙忙赶到猴硐,传说中有很多喵喵的地方~结果雨大,猫少,没有想象中主子漫步的场景,不开心!反倒有好几只狗优哉游哉!

从猴硐出来就直接去坐火车了。正好有一趟去往台北的车,我们就在站台直接上了。大概因为是平溪线上,所以没有检票的。我们没买票就直接坐到台北车站之后又补了票。不过有的车次补票好像要多交50%的费用。我们的没有。而且,因为下雨,车开到七堵的时候就不走了,正好过来一趟快车好像是,我们车上好多站着的人都去对面月台坐那趟列车。特别聪明!!我们想着有座位就没换。不过这样应该也是可以的。车上不会有人叫你补票,但是没票肯定出不了站。大家还是要遵守规则~
        感觉九份很值得一去!无论是美景还是美食!或者去升平戏院看一场老电影!但是,平溪线就一般啦~还是拍照为主吧~所以天气好的话肯定超棒~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一直下雨~不过雨天也有雨天的风景~
        交通方式的话,在台北也有直接到瑞芳的车,大家可以上网查一下~还有强烈安利一款APP:台北好行。查公交,棒棒哒!还能查到站时间!就是和我的小手机相克啊!
        下图是平溪线的时刻表!不过还是要记得确认下哦~不确定会不会变时间~图不清晰可以私信我哦~

配乐:赵雷《背影》。和内容无甚关系。最近很喜欢他。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21 21: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21 21:57

引用 小虎第一小虎第一 发表于 2016-11-21 21:57:58 的回复:

回复小虎第一小虎第一:哈哈!没关系哒,这次不行下次还可以啊~

2016-11-22 10:04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11-21 21:25:17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yolanda:嗯嗯,希望你们去的时候天气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