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遇见彩色伊朗十天

• 出发时间/2016-10-11

微博名字:我叫张海鸥
微信:13732312600

先介绍为啥去伊朗吧,有一大部分原因是碰巧机票便宜,此行机票是这次旅行成功最大的原因了,吉隆坡往返724人民币 ,长沙单程吉隆坡650,吉隆坡飞回深圳320!都是人民币!机票这么便宜,感觉不买都浪费了
最后买了以后就慌了,对伊朗一切都是未知的!而且伊朗的负面新闻还是太多了,只能开始科普各种关于伊朗的一些东西,查找攻略,才发现,这个国家的攻略太少了,去的人并不多,而且在各大订房网站上居然很难订到房间,一个封闭的国家,如果没去过,你无法想象是什么样子,猜测是黑袍子,穆斯林,阿拉伯那种感觉吧,最后把所有的担心全丢给了lp,带着伊朗的lp出发,大致做出了简单的行程!我一直坚信,应该没有比印度还糟糕的国家了(除了战争以外的)!一切都随遇而安了!

签证:落地签(等会会介绍签证问题)

行程:长沙吉隆坡-吉隆坡德黑兰-德黑兰大巴卡尚-卡尚大巴伊斯发罕-大巴设拉子-设拉子飞机德黑兰-在飞吉隆坡-飞深圳-完美结束!
飞机座到吐,不过此行亚航促销如此便宜还带往返飞机用餐!真是改变了我对亚航的观念!

三睡大马机场

不得不说大马机场了,真是第三次睡了,为了省点路费,只好坚持睡机场,每次在这儿并不会感到孤单,因为有一堆的人在在这儿休息!

正式开播伊朗十天行程了!

德黑兰签证签证

伊朗,很多人会主动问你从哪个国家来的呀,你愉快的说China! 他就会接一句"qin"在慢慢熟悉以后,我就开始再也不说自己来自China了 直接说自己是"qin"寓意中国人的意思,我无法得知为啥,尽管来旅行的中国人不算多,确到处可见中国制品,比如汽车,很多中国产的车,还有各种地摊货,都是中国制造的,就连德黑兰的地铁都是中国造的,不过神奇的是,她们的地铁感觉比我们长沙修还好看很多!

第一天懵懂的掉到了德黑兰,晚上十点多降落,耗时八个半小时,因为一个人来的,所以只要是来旅行的人,我心里想着愿意带我走,马上我就跟着了,在没来之前,太多恐怖的语言,尽管我胆子很大,还是小心脏怦怦的!不过我一向人品都很好,这次也不例外,遇到了五个中国人,第一天就非常顺利的结伴,如果你座这趟飞机,真心准备好如何打发这八个小时!不过一下飞机就要准备好头巾,开始伪装穆斯林的生活了!刚开始东张西望,瞅瞅别人带不带,不过在降落那半小时前,连亚航空姐都是穆斯林头巾了,动真格了,伊朗的一切都从头巾开始了,介绍一下签证,先要交一个保险,在是签证费,保险是分天数的,如下图

接着还有个常规的入境表格,那个很容易,英文的!不过一定要搞定第一晚住宿的酒店地址 才能落地签!所以第一晚酒店很重要!等会我会更新一路上所有酒店的小卡片!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没得住 不过 在交了一切费用的时候,不得不说 ,这个落地签估计也就中国最贵了,当时十个人不到一起办签证,伊朗人很慢,十个人签了半个小时,就是已经准备好材料的情况下墨迹,交完钱,我就张望了一下日本人和韩国人的签证费用,很遗憾的是他们全部办下来同一时间的比我们便宜了65美金!他们一看我交的钱满脸笑容,哈哈 因为一个伊朗落签我花了131美金!人家才66美金!这就是护照差距、然后还有个男女差,记得我朋友总共办下来才105美金,回国以后我抱怨了几句,朋友私信我,如果你说你是学生,签证官还可以给你少一点,所以签证官都是想怎么圈看他心情了!不过说好了伊朗中国关系好的,但是反而会多收我们钱

上面两张图拍摄飞机上,小孩都比较可爱,特别小卷毛的头发!让你很想去拨一下卷毛!

三种货币

关于换钱
真的是个有意思的国家,因为他们本土货币就两种,然后在+上美元可以直接使用!等于你可以在那使用三种货币,然后算法不一样,如果你是一个比较计算汇率差的,一定要换好钱,因为我是那种对钱没概念的人,所以这种汇率差我是懵的,我换了六百美金,就是两大踏钱,我数都没数,就是嫌麻烦,然后机场的汇率确实是最高的,中途想换钱也算方便,我在设拉子有换,不过我至今到回来都没弄明白这塔钱以为另外一种是什么样子

德黑兰的大黑袍子

在这儿的生活非常简单,很多人思考不讲英语,不会当地语言,如何存活下来,这个就更容易了,看图说话就可以了,想去哪里就抓一个看上去有文化的,能分个左右英语的,马上就能给你一条道路来,而且伊朗人非常的友好,看你是外籍游客,不仅给你指路,还会直接带着你座地铁,一直送你到那个你想去的地方!在德黑兰的第一天,就懵逼了,因为一来就是当地的重大节日。翻译过来叫做哀悼日,纪念以前一切英雄人物,一过节就全城市停业,真的,都停业,跟过春节似的,在这人停业以后吃饭就是个问题了,大街上都没什么人,感觉就要空城似的。不过你一去巴扎,和清真寺,就可以发现人都在这儿拍胸脯了、场景震撼的以为是要开个什么大会,在阴谋一场战争,一群黑色大袍子,不管男女,都是穿黑色,女的就是在外看着,男的听着一首让人亢奋的歌曲,类似国歌一样的歌,并且各大节目还有直播,一个类似领袖一样的年轻人大声呐喊,下面黑袍子的男子开始用力拍胸脯!场面不敢想,妹子我是惊呆了!

下图盗的大油猫同志的,就是黑压压的一片,第二张也是朋友的,因为男的看到的跟女的看到的又不一样!这里有个很神奇的状态,就是咱们古代的男女授受不亲、这儿不管是在清真寺,座地铁,座公车,过安检都是男女分开!

以下就是公交,地铁分开座位,并且地铁里面不能拍照! 会有人主动来提醒阻止你拍照,刚开始不了解,所以就拍了几张!一般地铁的女性车厢会在地铁最后两三节,其实很明显的看到女生扎堆,男生扎堆!外国人走错倒是没什么关系!本地人很认真遵守这个制度! 公交也是如此,都是在中间设有护栏!所以感受还是挺特别

第一天抵达的这个节日,路上过一段地方就可以看到一群群人围在一起,刚开始打车在车上没看明白,为什么整个城市全部关门,而这儿有一堆的人!后面因为堵车,倒是停下来想看看在干什么,没想到开始有人给我们分发饮料,类似巧克力奶茶这种,还是免费的!味道也不错!

裸脚踝的姑娘

这个姑娘就是我了,在这儿外国人得遵守当地人的习惯,所以每天戴头巾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回到旅馆,才能轻松一下,不过,在旅馆也不意味着可以穿过膝的裙子在这儿,因为但是有看攻略,有妹子也是过膝长裙露脚踝,所以我带了一条类似长度的裙子,实际是偶尔可行,偶尔会被指点的!在最后一天德黑兰的巴扎逛的时候,那会天色没黑透,我一个人快速迈着步子,赶着买个些藏红花给朋友做礼物,因为我粉色头巾,酒红色裙子,太扎眼了,起初是迎面而来一个陌生男子,指我的脚,因为我穿的过膝裙子,但是有点露出了脚踝,我就不当一回事,看他一眼,就飞快的走了,因为最后一天,所以胆子也比较大,没想到的是,居然尾随我来了,想跟我说什么,我实在不愿意理他,总感觉很奇怪,就一个防卫意识躲进了一个眼镜店里面,店长看我慌张的进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脱口而出说出有人跟着我!其实内心很紧张的、真不知道是自己的错觉还是真的,等了几分钟,我想等那个人走了在出来!没想到那个男的在我出去的时候在门口等着我,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又要拉我说什么,我就是不想听,快速的跑到人群堆里面!穿插人群中,快步走了!回想可能只是想要告知我裙子太短,不允许吧!总之那会一个人,多少还是害怕的

下图拍摄于 德黑兰的巴扎,某地摊店里面! 以及我酒红色的裸脚踝的裙子

热情卡尚

独自一人根据lp上的前往长途汽车南站(terminal-e jonub),乘坐地铁就可以抵达南站了,长途汽车南站地铁站就是后标的这个英文,可能听不懂,看是可以看明白,所以注意南站的前一站和一战,比较容易不会错!不过海怕错就直接找当地人帮忙。伊朗人会很乐意帮助你!哈哈所以在乘坐地铁的时候我就是翻书给别人看一次,一直送我到南站,出了南站继续给当地人看一下,就遇到了下图的德黑兰某大学的英语老师,一路从地铁站把我送到大巴票务处,顺带给我买好去卡尚的大巴车,在帮我把大巴车找到,安排好一切互换号码,留言给我一句,需要帮助打我电话!哈哈哈

生性喜爱可以步行就能逛得舒服的城市,卡尚就是这样子,每天穿梭在各个清真寺里面!看各种壁画,唯一不足的应该就是没得什么吃的!伊朗的日子每天都是为了吃的发愁,卡尚这地方走两条街才能吃到披萨,咖啡店都稀有,因为独自一人从德黑兰大巴到了卡尚,所以没朋友,没住处,脑袋懵圈,唯一德黑兰认识的那两个姑娘住的地方我也找不到,下了大巴以后只好听从计程车师傅的安排,这里人确实很友好,我很担心我一个人打车非常危险,不过不知是我运气好还是我想多了,坐在计程车里面,随便师傅带我去哪个酒店,我一直就说便宜一点就可以了,最后安排住下,选择了一个多人间,一进房间就结实到了卡尚这两天行程的好友,一个法国小哥sevan!我总觉得跟着旅行的朋友是安全的,好过我一个人

卡尚这个小城市的附近有一片可以参加

卡尚之千年古城看玫瑰花头巾

特意分出一小截,每个人想看到的不一样,所以对于玫瑰花头巾我还是很执着的,在这儿的老太太都是戴红艳的玫瑰花头巾,穿着厚重的当地裙子!相对于其它城市的那抹黑色更加有色彩,没那么沉重!这儿的生活已经不能安逸形容了,每天有那么几辆车来看看,差不多就要隔绝一般,老奶奶靠卖鞋苹果干,当地小东西为生!这儿没看到有居住的酒店,人也不多,感觉每个建筑都在说着千年以前的故事!在这让我想起了喀什高台民居!

多彩伊斯发罕

这个城市颜色很多很安逸,每天逛巴扎逛到腿软的节奏,可以走街串巷的、可以小座吃冰淇淋喝咖啡,喝茶!总是不停的有人跟你say hello! 或者你好!可能很多中国人在此工作 起码我就有个好友在这儿工作!每次待一两个月,赶紧伊朗生活就是简单舒适的!走伊玛目广场,有时候就傻傻的坐会也感觉很舒服!

设拉子粉红色清真寺和伊朗姑娘

伊朗真是个出美女的地方,小孩子也超级可爱!美的比例真是很高,男性看美女的好地方,只是对于男的仅仅可看,碰了就娶回家,哈哈哈哈,我猜的

未完,待续,每天睡前思考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1 15:55

引用 蓉宝宝love 发表于 2016-11-21 15:55:23 的回复:

回复蓉宝宝love:十月挺好的!

2016-11-21 17:28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22 10:25

引用 joelam 发表于 2016-11-22 10:2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