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女同学】十天十夜曼谷-清迈-甲米-马六甲欢乐行

写在前面的话

1.出发啦

——“一场预谋已久的逃离”

是的,这是一场“预谋已久的逃离“除非机缘巧合,我想,很难再有机会来一场这样的行走。2015年,即将毕业的我,一面捉急自己的论文,一面实习。即将丢掉学生身份非但没有轻松反而内心充满矛盾。那时就想,得去浪浪。因为那时已经能预料到,一旦工作,似乎生活就会脱离掌控,也因此怕一点点妥协忘了最初的自己。即将拍板敲定的时候,加上以前的计划,差不多有三条线路可走。约上年假充裕的基友,最终选择了这条线,综合了城市、小清新、海滩(算不得最佳路线,但是综合了我俩的心愿马六甲是我的心愿

行前准备

约上基友敲定了出发时间,大致行程,然后订机票,订酒店,办签证,买保险,出发~~~~~~~~~

1、机票
全程选择亚航出行(原因当然逃不过便宜,大促期间买的票,不算特便宜,但是比平时划算)。因为亚航没有从成都直飞曼谷的航班,所以我们选择从重庆出发。

2、住宿
虽然算起来,整个有十一天十夜出门在外。但因为回程算早班机,最后一晚在吉隆坡KILA2机场对付的,所以全程订了九晚的住宿。

曼谷-Sawasdee Hotel @ Sukhumvit Soi 8】
体验一般。
booking上活动时提前一个月左右订的(后来没有活动的时候似乎价格更划算,囧)。预定的含早,不过起不来,没有体验呢。网上说房间较小,确实如此(大概曼谷寸土寸金)。值得推荐的一点是距离天铁NANA站较近,市内出行比较方便。

清迈-浪漫满屋花园别墅客栈】
体验好,推荐!
在以小清新闻名的清迈,小清新真是不难遇见。在AIRBNB上预订的,据说老板娘是成都人(哈哈哈哈~),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老板娘不在。客栈在长康,比较靠近长康夜市(反正我们还走着去了周六夜市,周末夜市,瓦诺诺市场么,一点不觉得远)。有个小庭院,美美哒;房间也宽敞。虽然第一晚因为预订的双人间被重复预定给我们换了家庭房,不过完全不影响心情和行程。

甲米—relax@krabi】
墙裂推荐~~~~
离开的时候,基友说“我以后回来看Rita(女主人)”。我心想,再来甲米在AO nang肯定住她家。
房东超超超级nice,为我们准备丰富的早餐,帮我们预订行程,带我们去超市。。。如果时间允许,和bancha(男主人)学学水粉画,聊聊音乐也很棒啊。

马六甲-hong hotel】
推荐~
位置好,靠近茨厂街。老板是华裔,会说中文,人很好,帮我们接送到车站,还提醒我们买票。囧,去的当晚水管爆了,没水洗澡。幸好大家都是乐天派啊

3、签证
泰国签证是TB上办的,五天出签,顺丰包邮。总的来说比较快,价格也合适;马来用的过境免签(打印回程机票就OK了)。

4、保险——之泰囧
一定要有。囧大师这次遇上了好么!淘宝买的美亚乐悠悠,其实还买了航空险。在在甲米的时候,有一晚和基友提议说去海边闲逛啊(少女心么,摊手)。然后回去走在大马路上,被泰国大蜈蚣咬了,摔!非常之尴尬,狼狈,还有一丢丢害怕(胆小么,没办法,摊手)。当时就出血了,很快大腿就麻了,囧。大晚上的,基友找附近的店家帮忙,开车送去了医院。然后就是消毒,开药什么的。。。当时已经预定了第二天的攀岩体验,医生一再表示不是大事,然后第二天还真去攀岩了。但不得不说的是,又痒又痛还害怕,真的不是好体验。
【关于保险理赔】
当时电话通知保险公司,询问理赔所需资料,然后把就诊医院需要出示的资料准备齐全了(以免来回奔波)。回国后把所有理赔资料寄给理赔中心,理赔中心收到后三个工作日(理论上是五个工作日)理赔金就到账了。(这个速度,给美亚点个赞)
【需要注意的是】
1、美亚对就诊医院有要求。
2、理赔资料一般在回国后十天内寄出。
3、谨遵医嘱,按时吃药。在甲米的时候吃了两三天药感觉没什么问题就没吃了,结果回国两三天后被咬的地方又红肿了(吓死宝宝了),去医院看了说是余毒,然后又是吃药啦。目前已经一切正常了。
【特别致谢——好基友小黄鸭】

出发啦~~~

曼谷~~~~~~~~~逛 逛 逛

事实上,曼谷不是目的地,原本计划转机预留一天,去看看大皇宫。但计划赶不上变化,临出发前,国王驾崩了。在各种声音中,最后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出发了,最终平安归来,感恩(祈祷)。所以最初计划的地点除了四面佛都没有去,囧。于是,在曼谷的这一整天成了逛逛逛......街。好在都是锻炼出来的,逛街一整天也不是问题

一觉自然醒,已然九点过,成功错过酒店早餐,囧。收拾出门,在711解决早饭。不得不说,虽然是十月下旬,但在泰国的整个行程天气都不错。从NANA坐天铁到victory monument,然后到王权市区免税店。因为不从曼谷离境,大多数东西都只能看不能买(那还去干什么,微笑)。免税店有祖马龙专柜,价格比较划算,具体忘了。。。(但是比市区商场(具体哪个不记得了)专柜420RMB,30ml便宜一些) 欧莱雅据说不错,不过基友后来在马来买的==,我在清迈买过日晚霜,价格还好吧。从免税店出来,我和基友小黄鸭等车流过马路。旁边的“交警”(不确定哈,就是引导车流人流)看我们等了有一会儿,就示意车流慢行让我们过马路,当时觉得,哇,好nice!victory monument旁边有个商场(名字不记得了,查了下应该是century mall)进去逛了下(躲太阳)。大概和国内一般的综合商场差不多。负一楼有吃的,不是很多,但是价格很划算的样子,我们没有吃。在楼上吃了DQ(泰国的DQ价格好感人,不过后来大姨妈来袭,都木有机会吃吃吃)。商场照例有屈臣氏和BOOts,,不多说。在这个商场还被一妹纸问路,BIUBIUB。(哈哈哈,笑不出来,后面自己走饶了

century mall出来之后打算去四面佛(这段经历很感人,%>_<%),于是坐天铁到了siam。google看着明明很近,结果死活找不到。少女们都很随意,然后就顺便逛商场了。siam paragon,centara world ,甚至big c.百丽宫走的是高端路线,很多国际大牌(想起成都的IFS,哈哈哈),天快黑的时候终于找到四面佛了,囧。在四面佛对面等车过马路,又有个警察问我们去哪(谢谢您了,我们去对面啦,笑)。按大家的攻略拜了拜,木有许愿啦,然后天铁去了terminal21。攻略看到有妹纸推荐芒果饭,木有找到啊逛完打算走回去的,结果走到ASOk百事通也有失灵的时候(摊手)然后只好坐天铁NANA。酒店出来的巷子,早晨到晚上都有卖吃的。两边有不少酒吧,当时的环境,木有音乐啦。就是坐那里聊聊天,喝一杯(少女们木有去

第二天睡个懒觉,吃过早中饭就出发去机场啦。和小黄鸭提着箱子去坐天铁,我被一美女要求开箱检查(唯一一次,囧。但是想到安全第一嘛,也理解。BTW,进商场的时候也会检查一下包包,安全第一,完全理解!)另一件觉得nice的事,小黄鸭提着箱子下台阶还看电话,旁边一泰国小哥就帮她提箱子啦,小黄鸭感动极了,哈哈哈。天铁到终点站Mo chit,然后机场BUS30铢到机场。(又要BTW,我们晚上到的曼谷,安全起见就打车去酒店。按攻略还是找的开票的出租,BBBBBUT,这个师傅开始也打表了,然后和我们说走高速要加钱(这个我知道,也不介意),然后说另一条不能走,要一口价500铢。双方用破烂的英语简直不好交流,最终我们给了500THB(那个师傅用一块毛巾挡了计价器,简直哭笑不得,摊手)。整个行程中只有两个地方有点不舒服,这是其一,另一个后面说。被蜈蚣药都不算个事儿,╭(╯^╰)╮)

清迈~~~~~~~~遇见小清新

清迈的时候是下午,光天化日,安全感都不一样了。清迈机场很小(后来的甲米机场也小),整个清迈城区也不算大。到达前联系了客栈老板接机,老板娘说出租车200THB的样子,果断放弃。然后坐个宋条车(双条车,随便吧,反正是音译)去客栈。出了机场就有宋条车,师傅说50THB/人,果断上车。车上还有另外三个人(一个本地人,两个帝都直飞过来的哥们)。结果一路都没有人再上车,先送了其他三人,最后送我俩到客栈。其他人都是50THB,觉得这个价钱差不多,我们没准最远,笑。(后来的经历证明,应该可以少点的,哈哈哈)

办理入住之后,溜达去了周六夜市。(真是没错过一场夜市,笑)(攻略推荐周日夜市的较多,逛完周六夜市,周末夜市,长康夜市的我要推荐【周六夜市】,真心的)。步行到清迈门,天色渐黑。小吃摊,水果摊都摆好了。吃了烤鱼和烤虾,配上独特的蘸酱,味道很不错,价格也不错。后来再想吃,在周末夜市和长康夜市都没找到卖烤鱼的,而在甲米吃的烤鱼味道简直难忘到只能微笑。(基本除了这一顿,在泰国我都吃不惯,天天想火锅,串串,干锅,烤鱼。。。)夜市买的山竹也超级便宜又好吃,80THB很大一包。红毛丹,小菠萝也很好吃(流口水打字ing),吃完之后就是逛逛逛,挤挤挤(有不少国人逛夜市,旁边经常出现国语,普通话,广东话。。。)夜市有不少手工艺品,小东西,适合淘来送人(我才不会说在夜市看到个布人偶,很好看没买,在后面夜市再也找不到,想哭,╭(╯^╰)╮)。逛完之后坐宋条车30THB回去。

第二天的行程本来是屏蒲皇宫-双龙寺-宁曼路-周日夜市。最后去的是苗寨-屏蒲皇宫-双龙寺夜市。
宋条车30THB到清迈大学,再坐宋条车上山。(唯二之二的不高兴就要来了==本来我们到双龙寺40THB,付了车费之后,路上师傅说要不要坐包车180THB到苗寨来回。由于时间上比较合适又方便,于是就同意坐包车。结果回来的时候师傅说180THB不包含清迈大学到双龙寺的车费。双方为了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听说读画都用上了,还是有分歧,囧。)个人体验,苗寨不值得去。屏蒲皇宫还是不错,但是我们坐包车时间有限,所以想多待一会的同学最好自己单独坐车。双龙寺金碧辉煌,有平台可以俯瞰清迈,很美,人很多。(回国后看新闻,就在我们去的隔天,英拉在双龙寺坐功德。)下山之后去了MAYA,在mango 吃了芒果糯米饭,不错。

从MAYA出来回了住处,休整到晚上去了塔佩门的周末夜市。周末夜市很大,每个分路都能走很久,运动量很大的一天。卖的东西和周六夜市大同小异,我们还遇到了好几家在周六夜市摆摊的店家,哈哈哈哈。晚上依旧宋条车30THb回住处,回来的时候塔佩门超级堵车,囧。

本来有一天计划转古城寺庙的,结果小黄鸭兴趣不高,两个懒鬼宅了一天,囧。傍晚去瓦诺诺市场果脯,推荐小菠萝干,好吃!价格个人觉得还行,有的店家可以快递回国,比较方便。旁边有家化妆品店,价格很优惠,几乎是遇见的最低价。牛奶洗面来89THB。回来转了长康夜市,吃的菠萝饭没有用菠萝装(哭,英文菜名明明说用菠萝装==)。第二天自然醒,20THB宋条车去机场旁边的尚泰逛逛逛,吃了烤肉自助(囧,不好吃),再然后20THB到机场(所以40THB都能去机场的呀

甲米~~~~~~~~浪不够

到达甲米机场已经天黑。但是机场到AO NANG的出租很贵==于是150THB/人的机场BUS摇到AO NANG。BUS能送到酒店门口,还是不错的呢。到住处已久比较晚了,办了入住,女主人RITA还送来了小菠萝,了解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说要给我们准备早餐(NICE)。洗洗睡了~~~

到达的前几天天气不是很好,出海有时候浪大。以防万一,出海的行程只提前了一天预定。某宝上预定的快艇PP-竹子岛浮潜一日游(个人觉得很值),和客服确定能出行后,确定了车接时间。第二天八点半接人,送到码头之后,等安排出海。运气不错,天气也不错,出海的时候天气晴好,只是回来的时候下了一阵雨。出发后先到Mahya Bay,停留半小时左右,人不少,大家都在拍拍拍。(到达预定时间的时候,和小黄鸭找不到我们的快艇了==来回几圈,终于找到了,囧)在大PP岛午饭休整。下午出发经过了燕窝洞,猴子沙滩,两次浮潜(一次是在竹子岛附近)在竹子岛停留,回码头,结束行程。值得一提的是,不会游泳的我本来只想在浮潜的时候下水,然后没有然后。结果船长带我浮潜,简直不能更美(虽然呛水来着)。珊瑚很美,鱼很美,海胆很Q(幼稚园水平的语文功底),以至于学游泳学潜水的想法再次萌生。

悲喜交加,祸福相依。出海回来当晚,作死去海边散步,结果回来路上被蜈蚣咬伤,好在不算严重(谢天谢地),第二天的半日攀岩体验才没受影响。攀岩考验一个人的身体素质,胆量,判断,技巧(后面两项在初学者身上体现不多==),很有趣的一次经历。小黄鸭比较厉害,爬了四五条线;一起的有个成都妹纸,看着很瘦小,爬起来也是毫不含糊。相比之下,我自然成了弱鸡==旁边有个外国妹纸,超级厉害。挣扎一条难度系数颇高的线路,居然能在半岩壁上挂半天。半日体验结束之后,并没有立即回ao nang。下午的时间都和海滩作伴啦,从西莱利到东莱利。可惜傍晚下起雨来,没有在莱利看到日落==在海边的话,还是慢慢来比较幸福呀,晒个太阳,骑个车车环岛,潜水,出海,慢下来

第二天RITA去TESCO购物,顺带我俩去买买买。这家TESCO不能刷银联卡,VISA似乎也不行,有点囧。跟着RITA开车兜一圈回来,发现AO nang确实适合骑车环游,因为刚好是一个圈。

马六甲~~~~~~~~下个天晴

到达kial2后坐大巴去马六甲,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票价约21RM。到了之后酒店老板已经来接了,坐车去酒店。老板说周五晚上有夜市,可以去看看。小黄鸭本来不想去的,耐不住我磨,还是出来啦。本来想去老板说的小印度,但是到了红屋之后不知道怎么走,过了夜市人也不多,本着少女安全第一的原则,打道回府了。

第二天出门,本打算去找攻略推荐的吃吃吃。结果走到中华茶室海南鸡饭的时候外面排着长队,天却要下雨了,于是我们去了旁边的店吃的海南鸡饭(酒店老板说这家好吃还便宜)。等饭的时候雨就下下来了,还不小,看样子一时半会也停不了。吃完饭去街角的HM避雨,结果好一会还没停,只好买了雨披。带着雨披出发,其实没走一会雨就小了==依旧是逛逛逛,中途又去逛了商场(主要是去找千层蛋糕店,老板说在百盛旁边,但是最后还是没找到)。在圣保罗教堂远眺海边,超级想去。(然后真的去了,看着挺近,走了好一会还没到,加上天色渐晚,路上行人少,少女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打道回府了。)题外话,马来穆斯林较多,马六甲也不例外,(其实在甲米也差不多==)出行衣着保守为宜。(小黄鸭和我在去海边的路上(就在百盛旁边)等车流过马路的时候,她被路过的车上的人抛媚眼了,哈哈哈哈。。。据说她被恶心得不行(除了美美美,衣着也是个问题吧,一个猜测

回到kial2已是半夜,这一晚就在机场对付了。一般的商店12点就停止营业了,但是快餐店例外。在麦当劳对付的这一晚并不难熬(对于我们这种夜猫子来说,刷剧刷小说搞定),但是空调比较低(和远航班机一样低),小心着凉。当然,熬夜还是有后遗症的,比如,回来之后本来说晚上吃火锅,但是一觉睡到了第二天。

再回首

我想,总会有机会再来浪一次。不管是清迈也好,甲米也好,马六甲也好。抑或是兰塔,丽贝,兰卡威,不管是单独的某个地方,或者一条线,总有机会的。作为一个海岛控,学游泳,学潜水的热情高涨,东南亚之行又怎会终止!
先有一个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来自川普获胜感想。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最佳歌词,最佳心声
【特别鸣谢】——信任我并和我一起浪的好基友【小黄鸭】
                           最好的年纪,最好的你,We deserve the best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21 21: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1 21:57

引用 伪装的视觉 发表于 2016-11-21 21:57:59 的回复:

回复伪装的视觉:嘻嘻嘻嘻:-P(大概是逗比话唠吧,太能叨叨了(*๓´╰╯`๓)♡

2016-11-22 22:04

引用 年波也则 发表于 2016-11-21 21:25:18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年波也则:(*๓´╰╯`๓)♡那下辈子回眸的概率大了哎(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