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洱海 我来了 你在哪里

邓鑫 (广州) LV.1
2016-11-19 02:13 312/2

我也不知道为啥要填这么矫情的标题,大概是因为好久都没有这么矫情了吧。

不过港真,因为某种情愫,一直想来看看。
只是向来不把事情做的太露骨的我,一直找不到一个冲动,或者说是借口。
直到...

这里要感谢下国足,感谢猪协,感谢昆明人民!最最重要的是,感谢批我假期的领导和帮我填坑的同事!

出发

周一晚,珠海fly to 昆明,中珠大厦等机场大巴中...(居然是我第一次买星巴克)

飞机晚点1小时,到了长水机场已经凌晨1点了,提前订了附近的酒店,还不错,有免费接机服务。晚上真正睡的时候已经三点了,于是。。我没有定闹钟。

果然早上11点才醒,又让酒店免费送回机场,坐机场大巴空港2线到火车站,寄存好行李,这时我在群里发了一句 “16小时没有吃东西了”,然后力叔回了一句“不就是没有吃早饭嘛说的这么吓人” 哈哈哈
出了火车站,打车,无奈一个个的的哥的姐“拓东太堵,不去”,这时才下午2点,国足比赛7点35。在公交和两条腿的努力下最后还是到了目的地,又饥又渴,然而在拓东附近,硬是逛了一个钟头没找到吃的,最后在一个地下商场吃了哪儿哪儿都有的味千拉面。。(好久没有这么浪吞虎咽了)

本来还想去中国足球的远古圣地——海埂足球训练基地 情怀一下,可吃完已经四点了,拓东附近开始封路,于是计划变成了在味千拉面的沙发上睡了一个小时。。醒来的时候真的是精神抖擞,奔跑着去了拓东,
跑着跑着却发现怎么也迈不开脚步了。。

痴情的中国球迷..

第一次来拓东看球,也是超棒。

不管中国足球的水平怎样,起码中国的球迷文化,一直在进步。(跨越两层看台的巨大TIFO,全场闪闪的手机照明灯,时不时的追梦赤子心、红旗飘飘、国歌的全场大合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可惜的是,在这么一场最需要结果的比赛中,里皮的球队只赢得了过程。
关于比赛已经不想说太多,三个门框和无数次威胁进攻,最后郑智的远射被蹭了一下又是咣当一声,比赛行将结束,我实在忍不住,发出了一种近似于哀嚎的声音。因为我知道,青黄不接、人才断层的中国足球,在未来可以预见的10年内,国家队水平都不会比这届强。

比赛结束后,还有路要赶,只远远望了一眼郑智的背影,没等战士们过来谢场就走了。
离开拓东,我的精神是恍惚的。也突然一下子紧张起来,离去大理的火车只剩下一个小时的时间了,拓东附近全被封路,打不到车没有公交,这时又撞到比赛时坐我旁边的那对父子了,本地人,我送了他儿子一整张国旗贴画(对,就我脸上贴的那个),他告诉我赶车的话去叉街做电动摩托,最后有惊无险,如愿开启了洱海之行。

周三早上,火车早点到了大理,不到7点半就出了站,各种大叔阿姨等在站外 阿朋哥 阿朋哥的叫着,让我去坐他们车住他们的客栈,无奈躲进了一个大棚要了一碗饵丝做早餐,港真,火车站外面的食物还是不要乱买,好难吃。。。8点钟,一嗨租车终于上班了,终于有人来接我了,到了一嗨租车下关店,拿到车,奔向酒店。

这超级无敌海景大床房,在海东方别墅区,叫罗望酒店,还要上山有点难找,离景点 酒吧 餐厅也远,但对于自驾的游客简直是完美,价钱也公道,正面海景大床房才388,对比双廊那些的动辄上千的海景房,已经实惠太多。不过听说海地生活是大理公认最好的客栈,我三天前看的时候那晚的已经被订光了,价格相比也高的不少,一个人住也确实浪费,于是也没操那份心了。

因为自己把这次出行定义为了休假,早餐之后一直睡到下午才出门。
在洱海边开着车吹着风,真的是超级爽。。(虽然是一个人)

有一个地方我觉得有必要特殊强调一下,那就是挖色码头,因为水势上涨盖住了原有的码头,所以站在码头上像站在水里一样,拍照装逼的好去处,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

麻烦帮我拍照的各位妹子和大叔啦,虽然只是一面之缘。
一直开车到双廊,情怀来源白族姑娘告诉我要去吃洱海鱼(也叫酸木瓜青梅鱼),也推荐大家去,只是找着找着很无耻地被一家生意很好的鱼火锅店吸引了去。。也许掏心掏肺多了,慢慢的没心没肺了吧。

拿着网挑了半天,挑了一条自以为最小的鱼,2斤4两,费了老鼻子劲儿撑破肚皮也没吃完。不过味道还是不错。
真的,出来玩还是带着伴最好。

双廊的酒吧咖啡厅超级多,如果想艳遇的话,晚上不妨过来一试
只是我,呵呵,还要一个人赶回山上睡觉💔

不是老司机,过石墩都过了半天,哈哈哈

大理的夜景比照片美

一天就这么着很满足的结束了。

第二天很早就起床了,甚至比上班的时候还早,酒店的早餐也是可以的,只是大床房是有两份早餐的,我只吃得了一份好桑心

酒店服务也超级好,有次把房卡落在餐厅就上楼了,发现之后还没等我下来,服务生已经送上来了,还有好多细节他们也做的超级好,这些都是在普通民宿感受不到的,总之这次酒店订的,给自己一百个赞。

吃完早饭,并不想急着出去,坐在阳台看着海景听听歌喝喝茶,房间配有些免费的零食、茶以及比较完备的茶具,带了MBP,就这么着不紧不慢,在阳台自己发呆了一上午。
因为早饭吃的比较早,11点就饿了,下来酒店大厅点了一碗杂酱饵丝,15块,味道还不错。并且酒店也超级好人的同意把我的退房时间延迟到1点钟,这样我好睡个午觉,即使在外我也忍受不了一天不睡午觉,都是公司把我惯的哈哈哈!

吃饱睡足退了房,终于开始了我的执念之旅——环洱海一周。

只住了一晚,走的时候却已经有点不舍了哈哈哈。
“我初恋都开卡宴了,虽然不能攀比,但也要很努力才行了”,这大概是我最近说过的最有自我激励价值的话了,虽然很肤浅,但是很有效。
这个世界太复杂,或许我已经没有去征服它的雄心壮志了,只想和我爱并且爱我的人 简单体面地过一辈子。
可是,那个人在哪里。

路过挖色码头的时候又忍不住驻足了一会儿,真的是 好美!

路边经常看到见到这种拍照装逼用的摆饰,一开始以为是免费的,坐上去就有人来收钱了哈哈哈,10块每人,好不容易来一次,也不计较那么多了。

最坑就是,走到双廊的那段环海路修路封路了,只能折返十几公里回到挖色上高速绕过那一段,不过就算是高速上,风景也美得无以复加。

原谅我开车拍照,可是看到美景真的忍不住,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出来玩最好带个伴儿吧😄

当然,路也不是一直那么好走的,上关也有很多地方在修路,有点坑。也怪我为了找咖啡馆入了村庄,迷失了方向,两个小时才走出迷宫,这也耽误了后面的行程,本来是想上苍山看看的,最后也没能如愿。(因为有人告诉我,哪儿哪儿的古镇都一样。。)

原来堵车才是我天朝的基本国情哈哈哈

还车之前加满油,大理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的,第一次有点懵逼,摸索了半天才找到正确的姿势

CAN'T AGREE MORE!!

大理的最后一餐,好吃不贵的过桥米线,很讲究。

然而吃的太享受错过了去下关买茶。。那时才刚刚晚上8点,真的是生活节奏好合我意的一座城。
离开的时候还傻傻的想,以后会不会像回家一样再回来这个地方,可能真的是,有点傻。

晚上的火车回昆明,火车好别致,双层的,火车皮的图案好花,里面的装饰也好过一般的绿皮车,因为手机整天都在导航没电了所以没有拍。
来回两晚的卧铺省去了两晚的酒店和两天的赶路时间,机智如我。

回到了昆明,又是个大早上,路边买了个鸡蛋饼充饥。

这张我的同事们会懂哈哈哈

而后拿到了车,这次租了稍贵些的朗逸,却被换成了明锐,不过真是有缘,两天前刚上牌的新车,据说我是它的第一个客户。

找到一家下关沱茶的专卖店,弥补一下之前的遗憾,也是为了感谢批我跷班的领导以及帮我填坑的同事。老板人挺健谈的,一上午一边喝茶一边聊天,饮了他三种茶

约了在云南读研的表妹吃中饭,给她改善一下伙食哈哈,野生菌火锅,很新鲜也很实惠,在珠海至少要两倍的价钱。只是,要听从服务员的指挥哦,太早把筷子伸进去会中毒的!

吃完午饭,独自一人开着车在昆明的街头兜来兜去,本来想去海埂大坝看滇池和海鸥的,可还是经不住睡午觉的诱惑,于是最后去了一个我不会写出来的地方,大家都懂的嘿嘿嘿。

又是吃饱睡足,把自己送去机场。
都说是基本国情了,堵堵堵!

在机场闲着发朋友圈装逼,好想泡在昆明赖着不走。。
曾经你说这里有多美有多美,直到我亲眼见了才感叹真的有那么美,只是我来了,你去了哪里。
再见了美好的回忆,也许一起远去的还有那些青涩年华。
人生还要往前看,一定要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21 17:28

引用 xuzhi 发表于 2016-11-21 17:2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