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飞奔到一个陌生的大洲🇬🇷🇫🇷🇮🇹🇨🇭希腊意瑞法16天💗

一个承诺

婚礼上老公说要牵着我的手走遍天涯海角。好吧其实是矫情~觉得人生苦短,一定要出去看看,每年至少去一个地方~🌼

结完婚就去了近一点的🇯🇵,假不好请~终于这次,恰逢十一黄金周,再加上13天婚假,凑足了20天,准备进行一场欧洲之旅。

因为楼主是画画的,西方艺术史已学了N遍,老公坚持去美国🇺🇸,但是我一定想去欧洲,想去亲眼看一看《蒙娜丽莎的微笑》,而且美国需要长时间驾车,楼主基本丧失驾驶能力了……就这样决定先去欧洲了。

签证准备

楼主第一个国家是希腊🇬🇷
护照、户口本、身份证、还有生根签的表格,工作证明,流水等一堆.去上海录了个指纹,很快就出签。

机票卡塔尔航空
两程:上海-多哈-雅典
上海20:20开始值机,因为觉得是比较牛逼的航空公司,又飞的远,应该不会延误取消,所以延误取消险就没有买。飞国内,特别是广州厦门这样的城市,务必一定要买保险,楼主一个月内被取消了两次,幸好都买了。值机后也没有干嘛,直接进关口了。进进关,安检过过,一看时间九点多了,匆忙的吃个晚饭,然后就是化妆品各种代购,over……晃到登机口,坐了5分钟就开始登机了。其实内心有点激动,没坐过那么大的飞机,好炫哦,空姐就有黑黄白三种人种。设施还好,跟国内也差不多。上图...

看了本奇幻漂流消磨时间

那个灯带,还会变颜色哦……面板有ubs接口,手机还能充电什么,蛮方便的。
后来延误了大概一个小时就飞了。😄😄
把毯子蒙着头睡觉,梦里感觉被老公喊醒,领盒饭了……有个小菜单,主食可以选,英文中文和阿拉伯文,冲空姐说了个fish,选了番茄鱼柳,但是油感觉是椰子油,又觉得怪怪的,果汁我看见橙汁是中国产的,但是芒果汁是进口的,上面还有阿拉伯文想尝一下,结果就后悔了,感觉浓浓的中东味啊,有药味道😢
反正飞了两程吃了三次,想哭,当猪喂.....

满两百多美金就可以抽超跑

多哈机场是一个环形,而多哈机场最大的功能就是转机。

接着等飞,准备去雅典,飞五个小时

DAY1

飞机看看见的荒山,光突突的山~太阳超级烈,紫外线特别强。终于到希腊啦……我心目中很神圣的城市

第一站卫城,门票20欧。
看图吧……

脚下是酒神剧场

帕特农神庙,维修中

脚下就是整个雅典,房子不高很历史感,黄昏下很美很美,一种亲切感。

绝壁中的一株生命

据说是世界上第一个剧院,正在调音响 百姓是都可以来看的 可惜在晚上来不及了,如果可以在这古老的地方听一场音乐会也蛮不错的。

有轨电车在雅典很盛行,而且速度好快哦,大家在路上要小心哦,看清楚在穿马路。

宙斯神庙,书本上的东西真的到了眼前,有点激动!但是老公说 :就几根柱子嘛。

柱子和卫城的合影

几根柱子

市区的老街,可以购买食物,因为真的很饿。花了3欧买了两个三明治。肉很新鲜,整个老街就好比苏州的观前街,有很多店类似hm zara什么那种 ,如果特意去的话不推荐,毕竟也不是真的要去买。

可爱的小面包

宪法广场其实就在马路对面,穿两次马路就到了。

传说中的宪法广场换岗仪式

因为看了极速前进,中间有一个环节就是模仿士兵换岗所以一定要来看

买了冰咖啡

雅典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给我的感觉就是雅典人特别懂得生活.姑娘都很漂亮,很随意的开着车在街头抽着小烟,或者三三俩俩在拿着小酒坐路边。剧院据说周末都会爆满,看歌剧很流行~这是一种文化的生活态度,我们很难做到,也希望有这样的生活。户户几乎都有一个阳台,可以不大,但是种着小树。远处看去很美……

Day2

早早的五点半就起床,赶到码头坐bluestar渡船去圣托里尼

想象中是去鼓浪屿的船,上船了发现很高级诶,有点像快餐店,已经横七竖八的躺了很多人。我们在问询处坐了下来,等升舱。

也有小伙伴问啦,是不是一定要升舱?我觉得还是升比较好,比较手里拿了行李,去甲板玩啊什么也不方便,而且八个小时真的很久.......升舱96欧,我们拼了房间一人24欧,旅途就变得无比愉快。

船员会帮你提行李去房间,类似酒店,刷门禁卡,有独立卫浴,但是很小。里面高低铺四张床,有个小窗可以看风景.....

跑到甲板上玩,一切那么风平浪静。

爱琴海的蓝很特别,浓的化不开的蓝.....

手心的太阳
太阳未升起时,雅典有一丝凉意,但太阳一旦升起,世界就温暖起来。

暖色调的蓝色之星

探险ing,摸透了发现船真的很小。基本熟悉地理位置了……

回房间躺着,太无聊又跑去甲板喝咖啡。心情太好了。

午饭去买了goodys,汉堡可乐套餐,小伙伴点了一个mamas沙拉,不推荐,完全的黑暗料理,因为这些地方的奶酪都太纯了,很腥,有点想胃酸的味道,还是酸奶酪。她要哭了……

船下泛起的波浪那么蓝,amazing

第一站某个岛停靠,小激动,离圣托里尼越来越近了……以前只有在图片中看过,不知道现实是什么样子……

后面就是爱琴海,海水很蓝很蓝,上帝真是把所有的蓝色都给了希腊

开启新世纪的大门,人真的好多。有点激动,传说中的圣托里尼

圣岛,看到光秃秃的山,或许再繁华的地方也有卸了妆的一面

回头看看blue star

圣岛大致是有许多驴,到了圣岛你们就知道了。

很有特色的小屋,圣托里尼建筑大多如此

下午三点半到圣托里尼,去酒店放下行李,酒店在费拉,比较繁华的一个小镇....打车去伊亚20欧,当然你时间充足也可以坐公交,1.8欧。开始我觉得很贵,但是希腊却是最便宜的一站。

看似海就在眼前,领队说来回走却要四个小时,哈哈,轻易不要尝试哦

酒店是拍韩版花样男子的取景地。把结婚时候的婚纱带到了圣岛

酒店名 blue suit

伊亚的落日每天都有时间,那天是七点整....于是立刻出门,全圣托里尼一共31辆出租,很难打

还是幸运的打到了一辆奔驰,去伊亚开价20欧

蓝顶教堂

世界上最美的书店之一门口

伊亚处处是风景,真的很好看。

著名的蓝顶教堂

来伊亚当然不能错过观看落日

落日观赏点站了很多老外,当然也有很多中国人。和老公肩并肩手牵手站在悬崖边等待日落

手心的太阳

不仅落日感人,最重要的是和谁一起看。当落日后大家一起欢呼鼓掌,并且亲吻你身边最爱的人,真的很感人。

夜色中的伊亚小镇展现出不一样的色彩

拍一张照片,然后回费拉。出门没出租车,只能坐大巴了。

太无聊不想回酒店,跑去小镇吃夜宵。
之前也做了很多攻略关于吃,but实际上只要看哪家人多就可以了,一定是美味的,就跟吃串串一样,纵然两家店开在一起,也一定有一家生意会好一些……

DAY2

今天的行程去红沙滩,一样打车。20欧就到,出租车小哥很有趣,不停的在打电话,而且都是他打给别人,两部手机换着打....

红沙滩

中午就从海边跑回了费拉

海超级好看的

费拉和伊亚是圣岛比较著名的两个小镇,距离也不是很远,大概半个小时车程。看了伊亚之后觉得费拉一点也不输伊亚。白色的悬崖景色非常好看。而伊亚就是蓝顶的房子多一些:

给圣岛留了两天,总结一下:
三点半到九点半留给伊亚
第二天早上留给红沙滩
中午和下午留给费拉小镇
傍晚的飞机飞往雅典,40分钟就到

圣托里尼的微型机场,楼上有个露台看飞机起起落落很有意思

爱琴海航空

DAY3

今天主要就是准备前往扎金索斯

克里尼码头去扎金索斯的船票,时间大约一个小时,与之前耗费的时间来说真的很短

上面一张是蓝色之星的,价格28.5欧,下面的就是去扎岛的6.5欧

达到沉船湾附近,海是绿色的呢,有点失望。而且之前也看了很久攻略,沉船湾是很讲究天气的,到的时候一会晴天一会阴天有点担心。据说要晴天才能看到最美的景色。

扎金索斯因为《太阳的后裔》在亚洲开始有名,我当时也是被一张蜂蜂的照片摄到了灵魂,才有了此次欧洲之行。
整个扎金索斯被树木环绕,虽然知道这个岛很小,但是开到沉船湾还是用了一个小时。

这艘船其实是十几年前搁浅的一艘货船。现在变成了一道风景。

快艇把我们送到沉船湾,只能通过船到达,没有陆路。

海水的颜色越来越蓝越来越透明,我以为只有三四米深,船长告诉我们有16米的样子,而海底我们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真的很蓝很蓝。并且那么透明

记得一定要找一块石头,上面写love然后放在船上。另外我还捡了石头带回国送给最好的朋友,以后如果一起回来要放回沉船湾。

沉船湾真的很好玩,戏水晒太阳都很开心……

玩了很久虚脱了,酒店就在码头,也是整个岛屿最热闹的地方。原来我以为这里人口稀少,晚上人却异常多。

站在这个角度腿能拍出两米的效果

DAY4

要离开扎金索斯了,很不舍。这个小镇太好玩了,沉船湾是那样令人难忘,亚洲面孔很少这里,同岸边的人聊了会天,大多是北欧人来度假。

扎金索斯最忙碌的码头

海水很清澈很蓝,真想做这里的一只海龟,趴海边晒晒太阳

驱车前往克里尼码头,坐去罗马的船,船是到巴里的。有点害怕接下来的夜船。

船上的wait很搞笑,梳着油头,知道我们中国来的特地给我们看他的手机,我一看是小米,哈哈哈哈,他说很好用

船上有一个简易的赌场,里面偶遇了一个赌神带着两个鲜肉儿子。那么他也给我们看了很多手机里的照片,做生意的,去过中国很多地方……

DAY5

一晚上的船也很无聊,主要睡不好,早上十点多才靠岸……晕船的人可能受不了,但是人家说地中海的船已经很风平浪静了

初到罗马,历史感还是历史感,特别厚重的历史感……罗马古城在市中心,罗马斗兽场,梵蒂冈,对于我来说都是书里的东西。朝梵蒂冈的方向走,天空出现了双彩虹,整个梵蒂冈变得神秘而又多彩。

梵蒂冈的开放要看教皇的心情,拥有至高无尚的权利。教堂的时钟响起,分分钟都要穿越了.

主教堂

梵蒂冈很小,走五分钟就出国了

天色渐渐暗淡,灯火通明的梵蒂冈在世界的尽头。

圣天使桥

罗马斗兽场,斯巴达勇士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到达罗马的时间太晚了,斗兽场也只能在夜色中匆匆一看,却更加气势恢宏

车行驶过罗马古城,历史的痕迹深深烙印在罗马的街头。为了调个头,就不小心把罗马古城转了一圈。

DAY6

佛罗伦萨

这一站可能是我最期待的。只因为它太美,徐志摩翻译的“翡冷翠”这个名字太适合这里了,整个城市很淡淡的绿还要金黄。

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

这个是一个复制品,真品在美术学院里。如此珍贵的艺术品风吹日晒也不现实。美术学院没有提前买票,就此作罢了。

偶遇汤姆汉克斯的但丁密码发布会,我们到的时候刚走。这座建筑现在是一个类似民政局的机构,雕花有风格而精美。

海神波塞冬

圣母百花大教堂,又是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地方。完全没有图纸建起的一座庞然大物,包括穹顶,也都是当时的建筑师现场指导所建成。
远处的穹顶上有一颗18k金的圆球。

圣母百花大教堂。

天堂之门,这扇门是金子做的,被保护了起来。传说某某某看到这扇门说了句:这扇门应该在天堂,于是就叫天堂之门了……每一扇门都是圣经里的一个故事……

这个教堂里面埋葬着但丁,伽利略,达芬奇的真身。

DAY 7

早上就马不停蹄的赶去威尼斯,来到码头。其实对威尼斯或许是我第一个知道的欧洲国家,从那篇《威尼斯商人》里,而且苏州一直被说成东方威尼斯,如今来到威尼斯探究一二。

贡多拉体验

威尼斯朋友的父母十几年前来过,那时候似乎环境不太好,城市比较脏。现在整个城市很干净,水也很清。整个城市据说是木头桩建成的,我也比较疑惑,木头泡在水里不是会腐烂么。现在得知是因为水生生物吸附在木桩上,形成了坚固的保护层,隔绝了氧气。

墙上有清晰的被海水泡过的痕迹,据说月圆之夜即涨潮之时,海水会漫过整个广场,有时候可以到小腿这个位置。

叹息桥,连接着天堂(左边即威尼斯最高法律机构)与地狱(右边为监狱)

缘分天使,超级贵一个小的都要几百,小声说了句expensive后店家告诉我没有塑料,陶瓷做的。

广场

danieli hotle《史密斯夫妇》取景地,安吉丽娜朱莉入住的酒店,据说很奢华

DAY 8

麦当劳点单机

到达米兰,时尚之都看起来并不是一个那么奢华之地,甚至是有一种小巧玲珑的感觉。来米兰就是主要参观米兰大教堂还有边上的商业中心

来来往往的有轨电车配上雕塑,很欧洲

米兰大教堂

气势如虹的米兰大教堂,通体白色的很好看很好看

这里貌似是最大的购物中心,东西应有尽有,都有中文销售。去转了一圈,米兰这个繁华时尚之都,有很多很多本土的品牌。

下午开始驱车赶往瑞士,其实为了多玩几个地方真的很赶,每天都有几个小时在路上,但是毕竟出来扫盲,辛苦一点也无妨,下次感兴趣的地方再来好了……

DAY 9

到达琉森,瑞士太令人惊叹,太美,以至于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说这是一个童话世界也不为过。大片的绿色,点缀着可爱的小木屋。漂亮极了…看图感受一下吧,我这篇游记就是用图片撑起的....

醒过来是个阴天,10月的瑞士进入了冬天一般。

花桥

在琉森湖里无忧无虑的天鹅

走着走着进入了一个教堂,因为我也没有宗教信仰,而且之前参观的教堂普遍都要排队,也并没有耐心等,遇到这个不排队就进去看一看。管风琴奏起音乐时,感觉自己的灵魂都立起来了,太神圣了。

到此一游的狮子纪念碑。

走到火车站,赶去因特拉肯的火车。票价要300多人民币,大概一个小时。

瑞士狗也是可以上火车的,很有趣。而且乖,就趴地上不叫也不乱走。

就是天气不给力,外面灰蒙蒙的,但是也很好看。

到达因特拉肯,城市在两湖之间,inter lake的意思。美丽的一天就在这一天结束。拍照的时候还是霞光万丈,吃完晚饭竟然下起了雨。整个旅途其实已经很给力了,天气一直很好。

DAY 11

早上起来走到阳台上,是个晴天。远处的山,湖美的让人陶醉。云都缓缓的落了下来,笼罩在湖上。

吃早饭的时候就这样望着远处的雪山。

真想做那片云,轻柔的落在人间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去少女峰,海拔三千多米。

踏上了雪山火车。周围还是四季如春,缓缓上升,周围也渐渐覆盖上雪花……

火车票与送的瑞士巧克力

中途要换一班车

在山顶有一个建筑,一个三层的建筑。自带了方便面,四个人要四碗热水花了70人民币,一碗泡面山顶卖50人民币。可能是雪水所以很贵,有点心痛的感觉。一口汤不剩的吃完了中国带来的泡面……

在山顶尽量坐电梯,最外面可以通往雪山顶。

从来没见过如此连绵起伏壮观的雪山。少女峰大概就是纯洁的意思吧……

开始我并不觉得我高反,爬了个楼梯立刻听到了自己的心跳,所以在山顶还是能坐电梯就坐电梯吧……

停歇在一处湖泊边上,名叫少女的眼泪 tears,湖边的云也唾手可得……一切美的令人惊喜

就此告别少女峰,告别瑞士。整个行程我最意外的一站。原来以为瑞士同一个发达国家一样高楼大厦,走进了才发现是这样美丽的地方,自然资源太丰富,很传统生活水平却又格外高.

DAY 12

瑞士赶往法国,晚上在第戎住了一晚早上就出发去巴黎了。

第一站就是凡尔赛宫,又是一个教科书里学过的地方。它是一个最美丽的宫殿。

读过一点关于一个发生在凡尔赛宫穿越的故事,有点害怕自己也穿越了。

凡尔赛宫的花园,里面有观光的小火车,但是门票需要另外买,好像10欧左右的样子。

门口的广场展现出皇家的气派,拿破仑路易十四都居住过此地。

最著名的镜厅

那个穿越的故事好像就发生在此地,好怕有虫洞什么的不小心钻进去。

历史的把手,不知道曾经谁推开过这扇窗

凡尔赛很多油画,意外的都是真迹。很多关于路易王朝,配色都很好看,但是这油画吧看久了真的审美疲劳,更多的是关于路易王朝,希腊神话这样的。

离开了凡尔赛,往巴黎市中心急匆匆的敢,第一次看见铁塔,大家都雀跃起来,这,就是巴黎

来到巴黎的最高建筑,爬上观景台,俯瞰这个有那么点喧嚣的城市,凡尘中一个浪漫之都……

we love pairs

跑到铁塔下拍,相机定焦镜头都拍不全,拿手机照片凑吧

路过黛安娜王妃出车祸的隧道,时常会摆有鲜花,来自一些自发的悼念者。其实隧道很宽,没有突发情况真的很难撞到中间的柱子上。

回到酒店已经傍晚时分,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卢浮宫与香榭丽舍大道

DAY 13

初见卢浮宫。

一进卢浮宫可以借一个讲解器,拿一份地图。就好找很多......
立刻开始卢浮三宝搜索,没手的,没头的,不笑的

《维纳斯》太太太出名了,关键是它居然就这样站在那里,没有玻璃遮挡住它的美,跃然在我眼前。甚至可以随意拍照,也没有保安出来提醒你don't make photo

胜利女神,也这样屹立于观众眼前。貌似翅膀有一边是复制品

蒙娜丽莎的微笑,果然她不是对着我一个人微笑的。此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完成✅整个卢浮宫,安保最严格的艺术品,因为她曾经被盗过。里三层外三层不同肤色的人

看画的我

欧洲文艺复兴很多大作都悬挂与此,真的触手可及。但是真的审美疲劳了,以至于很多大作都是匆匆一瞥……还漏掉看了几幅名画

从卢浮宫出来马上又冲去凯旋门。拿破仑逝世后才从此门经过,也是对他的一站慰藉了。凯旋门附近又很多吉普赛女郎,大家一定要小心了会偷东西的,现在的骗术是让你签名捐款,几个十几岁的小女孩配合下偷东西。

巴黎歌剧院

老佛爷,跟苏州人民商场装修差不多,比起现在新开的商场差远了,但是牌子都一流哦,还有好多中东土豪打扮的贵妇在此挥金如土

最后的米其林法式大餐,自己看图吧……

最后一张巴黎的照片,goodbye 巴黎 整个蜜月旅行就这样过去了,又要回到大中国了,可以吃火锅了,吃烤肉,吃有味道的东西了。晚上也不用担心商场早早的关门了......我爱中国🇨🇳重新开始一个五光十色的生活!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21 16:25

引用 angelachenyuan 发表于 2016-11-21 16:25:22 的回复:

回复angelachenyuan:总计5万吧两个人

2016-11-21 16:2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