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跨年六日小火车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28

Day 1 上海-佐贺-熊本

赶上春秋航空有从上海到佐贺的特价机票,闺蜜小V促成了这次行程,往返机票含税1500rmb左右,说走咱就走,2015年12月28日一大早启程了,前往日本乡下。

佐贺是一个非常小的城市,机场更是小的像汽车站,但是干净极了,从机场出来坐在机场大巴上看向车窗外的停车场,突然醒悟原来日本漫画里的车子不是刻意画成那样可爱的、小小的,而是真的就是都长那样。

由于已经安排好了行程,最后还要回到佐贺,所以第一天不做停留,到了佐贺JR站换票(专为外国人推出的JR五日联票,五日内可以无限次的乘坐JR线,价格在500rmb左右)乘坐九州新干线直奔熊本。

在熊本入住在东横快捷酒店,就在JR站旁边,十分便捷,放好行李,大概在下午2点坐公交车前往熊本城,上两张熊本街景。

闹不清楚巴士貌似坐错了,越坐越远,又沟通障碍,而且熊本城晚上17点就会关闭,果断下车,打车前往

登高主建筑可以俯瞰熊本市,还看到了熊本大头像,朴实无华,井然有序的一座小城市。

有一个馆是可以进入的,需要脱鞋子装在口袋里自己拎着,毕竟是隆冬,有些许拔脚。。。日本室内的布置充满了匠心

从熊本城出来去到附近一个貌似叫樱花小径的地方转转,这里有吃的还有手信可以买,天色已渐渐暗下来

最后去到美食街吃到了马刺(生马肉),吃起来完全没有生肉的腥味,蘸着特有的酱料,全肥/雪花/全瘦肉口感都有差别,小V居然不吃生肉,害我吃了两份,肚子里已万马奔腾,接着去吃著名的一兰拉面,汤头浓郁,溏心蛋正宗

Day2 熊本-阿苏-熊本

今天早起乘坐1个小时的JR线去看阿苏火山,阿苏车站很有味道的建筑风格,感觉很有历史感,阳光刺眼,照醒呆萌的小V

从JR站乘坐巴士上山,手机开始没有信号 了,一路的原生态,牛儿在吃草

到达山上火山口附近是可以乘坐缆车到达火山口观看火山的,但是到达后被告知今天火山状态活跃,缆车停止运行,我了个去,风是冷的,手是冷的,心是拔凉的。怀着悲凉的心情四处转转,地上都是火山灰凝结沉淀后的黑色泥土,还有一个冷清的神社,就在这时头上一架直升机飞过。。。。。。

我突然想起我看到过一个旅游节目,阿苏是有可以乘坐直升机观看火山这个项目的,一番比手画脚的沟通后,才知道乘坐地点在山下的一个动物园内(内心有点方),纠结坐直升机会很贵吧,跟小V商量了接受的上限是两个人2500rmb,如果超过这个预算就不飞了,没想到最后得到的答案是两个人飞10分钟折合人民币350左右,赶紧下山!!!

来不及看动物,直奔公园最里面的直升机乘坐点,也就3-4个人在等候,2个工作人员,小V很nice的让我坐在前面,开直升机的是个大叔,开始跟我们讲日文,得知我们是外国人后,开始讲我们听不懂的英文,随便吧,出发!!!

飞完了,可以安心看动物了,真正的熊本熊,懒洋洋的在晒太阳,记忆深刻的还有随处可见的油亮羽毛的肥乌鸦

时间还很充裕,和小V决定走路回JR站,顺便欣赏下乡间美景,有经过迷你的警察局,告示上还贴着再逃的罪犯照片、还有路过心思细腻的女主人照料精致的庭院,不禁让我想起樱桃小丸子的家

在阿苏是没有什么旅店的,所以按照原计划乘坐JR回到熊本

日本,google map真是个好东西,搜索了下美食,找了一家评价比较多的烧肉店(都是日文看不懂啊)导航着去,一家旧旧破破的小店,但是里面已经坐满了饕客,而且都是本地人,没有游客,真是来着了,指指点点菜单,甩开了吃,从这一天开始爱上了可尔必思,好喝

Day 3 熊本-别府

乘坐九州横断线,历经约4个小时,如果你坐在火车行驶方向的右手边,看到海了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横穿越了九州马上就到别府了,这个城市极其干净美丽,路边有我最爱的棕榈树,有些像我想象中的夏威夷(虽然我没去过夏威夷

把行李送去酒店后,直奔地狱温泉巡游,去欣赏10种不同美法的温泉,有柠檬温泉可以泡脚,by the way,小V脸好僵,哈哈

穿插在各个温泉之间,还有很多动物可以看哦

傍晚想去山顶去看别府夜景,没掌握好时间去晚了,看着最后一班缆车走掉傻眼,哎,就在半山腰拍两张照片吧,捡了两个松树塔

今天是2015年12月30日,日本人都在过年休假了,店面很多都关闭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小店,是母女两人在经营打理的天妇罗料理店,简单吃了些,从今天开始爱上梅酒,好喝。回到酒店,房间里送来了酒店准备的日式浴袍,可以去酒店内的室外温泉泡泡了

Day 4 别府-大分-由布院-福冈

一早乘坐JR来到大分站,准备出发去由布院乘坐前两天预约的由布院之森小火车,这里有个小插曲,迷糊的小V把JR票落在车上了,经过跟车站工作人员的沟通居然找回来了,而且人家答应一个小时之后送到,就一分不差的一小时后将车票送回到我们手上,在此不得不手动点赞

到达由布院,由布院之森是中午12:30左右发车,还有时间,于是进入由布院小镇走走,天空开始飘起细雨,进到店家里避雨,小礼品之类的相对较贵

狂吃。。。狂吃。。。狂吃。。。555555。。。火车来了,哈哈今天是12月31日,坐上开往2016的由布院之森,心情美美哒,火车里面的设计非常的春天,到处是绿色植物的花纹和原木色的饰面,纵使外面阴雨绵绵,车内也感觉清新温暖。预定席位很紧张,我和小V没能坐在一起,我旁边是一位日本老婆婆,七八十岁的样子,非常礼貌,开始吃便当前还跟我打招呼,话说这哪是火车上的盒饭,这是艺术啊,12个格子代表着12个月份,四季的变化,再看着窗外的风景,真是享受,觉得一切都很美好。

达博多已是傍晚,终于进城了,先去苹果专卖店买好手机,然后就是觅食。今晚是正式跨年了,两个大龄单身女,身在异地一同跨年也是温馨,忍受着强烈的脚痛找到一家仅剩的开着的店铺,点了小火锅,烧鸟,生鸡蛋拌饭,生鱼片,梅酒满上,ipad随便找个片子看,再见2015

Day 5 福冈-鸟栖-佐贺

今天的重要行程就是shopping啦,在鸟栖有个奥特莱斯,let's go!购物到天黑,大包小包满载而归佐贺

晚上回到佐贺,现在的重要任务是要圆小V吃佐贺牛的梦啦,可是基本所有店家都关门了,就算开着的店也是人满,沿着主路走了好几个路口终于找到一家叫“鸟心”的店,店员还是一个中国人,太棒了,赶紧给姐上两份佐贺牛,来两杯梅酒,让姐内牛满面

Day 6 佐贺-上海

在佐贺住的酒店就在JR站旁边,但是隔音非常好,完全听不到火车的声音,后面有个SEIYU超市,右边的“三井生命”让我想起”悠长假期“这部日剧,看过那部剧的人会懂

回国的飞机是下午13点多起飞,利用上午的时间去佐贺城转转。

这次的旅程可以用清新两个字形容,日本一定还会再来

引用 浪儿虎牙 的图片:

这个就是马肉吗?

2016-11-21 11:2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1 11:5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1 15: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1 11:23:36 的回复:

这个就是马肉吗?

回复狗剩儿:是的,生马肉

2016-11-21 21:02

引用 alens_zheng 发表于 2016-11-21 11:56:0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alens_zheng:

2016-11-21 21:03

引用 lichee 发表于 2016-11-21 15:2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