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大理洱海(附拍照攻略)

莞小壹 (福州) LV.2
2016-11-19 03:49 429/5

一个人的旅行

第一次听说洱海,是2015年的时候,当时刷微博刷到了洱海美丽的景色,心中就充满了向往,然后就在今年的9月份,开启了云南洱海之旅。或许是这段时间工作的不如意,或许是失恋了想找个地方散散心,也或许就是想找个地方看看风景,于是就定了机票,定了住宿,拖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开启了一个人的旅行。                                                                                                                              (微博:莞小壹)

交通篇

交通篇(花费:2765元):
(1)福州往返昆明机票:1886元(经济舱)单程约3小时
(2)福州市区与机场往返:320元(专车)单程约1小时
(3)昆明往返大理火车票:299元(软卧)
(4)昆明机场与火车站往返:260元(滴滴专车价格)单程约40-60分钟

关于交通,因为行程是临时定的,所以机票金额都比较高,最后查看了下金额和时间,我选择的是从福州昆明,然后从昆明坐火车去大理福州昆明后可以选择飞大理的航班就1班,而且金额较高,所以没有选择从昆明大理,如果其他城市出发时间允许的话,可以直接从昆明大理;另外一个出发方法就是福州直飞,机票要提早订,不然金额会贵很多,当然不差钱的除外。

机票直接上携程订,动车票在12306预定,机场接送可以提早预约(神州专车、滴滴专车、易到)。

住宿篇

住宿篇(花费:2289元):
(1)住宿时间:3晚
(2)住宿地点:大理海语酒店(马久邑村)
(3)住宿房型:豪华海景带榻榻米大床房208(含早,WIFI)

住宿,因为我对住宿的要求比较高,而且又是出去休闲放松的,所以在订行程的时候特地上网做了功课,最后挑在这家海语酒店,喜欢这家店装修的地中海风格,而且地处环海西路,定的是海景房,大大的落地窗外就是美丽的洱海,另外这家店有个超级适合拍照的水池,对于喜欢拍照的我,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大理火车站到海语酒店,可以提前让酒店前台帮忙安排司机接送,一趟是100元,这样下完火车就可以直接出站上车去酒店,既方便也安全。                                                                         (微博:莞小壹)

天气篇

9月份的大理,白天的天气还是很热的,穿个短裤短袖是没问题,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晒!!!这里的紫外线非常的强,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一定要随身携带防晒霜,旅行出发的时候建议带个芦荟胶,如果有晒伤的情况晚上可以敷敷芦荟胶,面膜也建议携带,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做做保湿和美白,如果担心防晒霜不怎么起作用,建议穿个薄款的长袖外套出门,要拍照的时候脱掉即可;大理到了晚上会有点温差,记得穿个厚点的外套。这边天亮的时间是早晨7点后,太阳落山的时间也比较迟,大概也是7点多,太阳落山后温差就明显了。

所以如果是9月份来大理,建议带些夏天跟秋天的衣服即可,洱海景色很美,可以多带些漂亮的衣服来拍照。                                                                                                                              (微博:莞小壹)

美食篇

为了控制体重,所以没有到处找吃的,图1-图3都是在喜洲可以找得到的小吃,图3是喜洲粑粑,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去的时候排队的人很多,所以就偷偷拍了张照片,但是没有吃,店面就在喜洲的四方街,看到很多人排队的那家就对了。

图4是在大理古城吃的长沙臭豆腐,图5是海语酒店的早餐,剩下的就是在才村一家餐厅点的菜。                                                                                                                (微博:莞小壹)

洱海--第一天

Day 1:环海西路--大理古城

一个人的旅行,最舒服的地方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酒店吃完早餐租辆电动车就可以出发。(让酒店帮忙租车,一辆电动车一天的费用大概几十元,然后沿着环海西路骑行)
       我的行程很简单,早上骑车环洱海,晚上骑车逛古城,看到美丽的风景就停下来拍拍照。因为会担心电动车没电,早上绕环海西路骑了两个多小时就返程回去,也就是从马久邑村骑到喜洲的距离,加起来就是4个小时。中午回到酒店后,有让租车的人帮忙充电,回去休息了下,傍晚又骑着电动车往大理古城去了(导航),马久邑村到大理古城大概是1小时左右,因为是傍晚出发,所以记得携带外套,不然骑电动车回来的路上会很冷。
       晚上的大理古城还是比较热闹的,人也比马久邑村的多,但是比较商业化,到了古城把电动车停在一处,然后就逛起来了,有街边唱歌的歌手,有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当然少不了小酌的地方,这里的酒吧还是挺多的,不过因为我不喝酒所以没进去,因此没法给大家提供什么建议

洱海--第二天

Day2:走到哪儿是哪儿

到洱海的第二天,我就拍照去了,因为出发之前通过微博联系了当地的一个摄影师(微博:摄影师-江老咪),所以一天的行程都在路上走走停停,而我的摄影师也兼职做起了导游,带我去了几个景色很美的地方,逛了几个小镇和村子,还给我拍了美美的照片,洱海除了有美丽的海景,路上的风景也很美,随便一拍都是一幅画。                                                                                                                   (微博:莞小壹)

双廊--第三天

Day 3:双廊

从马久邑村到双廊,选择的交通方式是开车,也是让酒店帮忙定的SMART,一天多少钱已经不记得了,好像是400元,用完记得把油箱加满,单趟行程时间大概是2小时,但去到双廊的时候才发现双廊到处在修路,车刚进双廊就不能开了,因此到了双廊又选择租了电动车,听说道路还要修很长的一段时间,所以交通很不便利,没特别的安排建议不去,我是因为约了摄影师(微博:宾方同学)拍照所以去的双廊,一开始双廊并不在我的安排行程中,因为大家对双廊的评价都是过于商业化,而我又是一个比较喜欢安静的人。

因为拍照行程比较紧,所以并没拍景色的照片,双廊有个拍照基地,是比较适合拍照的,如果你喜欢拍照,倒是可以来看看。                                                                                                  (微博:莞小壹)

拍照攻略:酒店篇

拍照攻略:
(1)拍摄地点:海语酒店(马久邑村)
(2)拍摄方式:自拍、酒店服务员拍
(3)拍摄准备:长裙、短裙

前面介绍到,这家酒店有一个很适合拍照的水池,这也是我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除了这里的住客,还有很多游客和拍婚纱的人前来取景,一个人出来旅游,最不方便的就是拍照,好在这家酒店的服务员很专业,这水池边上水天一线的照片就是服务员帮忙拍的,看起来特别专业有没有。

拍照攻略:江老咪篇

(1)摄影师微博:摄影师-江老咪
(2)拍摄地点:洱海
(3)拍摄风格:成熟

摄影师是个很健谈的大理人,地地道道的大理摄影师,预约了第二天到酒店接我,摄影师总说我拍照的时候眼神有种淡淡的忧伤,哈哈哈,用他的话说就是还没从失恋中走出来,估计当时是吧~喜欢这种黑白风格的照片~可惜还在带牙套,拍照的时候会有点限制,希望过几个月摘完牙套,有机会再找他拍照。                                                                                                                (微博:莞小壹)

拍照攻略:宾方同学篇

(1)摄影师微博:宾方同学
(2)拍摄地点:双廊
(3)拍摄风格:小清新

微博:三岛影像的摄影师--宾方同学正好那几天有安排大理的约拍,所以我就预约了。摄影师是个95年的小妹子,她的拍摄风格偏小清新,一共拍了2套服装,一套白裙,一套学生装,衣服都是摄影师这边准备的,还包括妆发,白裙的取景地点就在双廊的拍摄基地,有传说中的玻璃球,拍起来还是挺美的;另外一套学生装是在旅馆拍的,具体叫什么给忘了,在一条很偏的小路里边,不过离拍摄基地不远,是一家书店结合的小旅馆。这两套的风格我也很喜欢。                                                                         (微博:莞小壹)

等待下一站。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微博:莞小壹)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1 11:5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21 15:25

引用 冬叶覆雪 发表于 2016-11-21 11:56:03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冬叶覆雪:😀😀😀

2016-11-23 17:27

引用 cattle 发表于 2016-11-21 15:25:30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cattle:😀😀😀

2016-11-23 17:27

楼主好漂亮...
苍山洱海历史书上应该讲过的啊....大理国的地盘嘛,跟宋朝关系好,武器制造很精良经常搞军火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