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体验浪漫法国--巴黎,斯特拉斯堡4日随意游

2016-11-19 06:13 220/4
  • 出发时间/2016-11-15

2016.11.15晚

慕尼黑在ZOB坐过夜大巴(flixbus) 9.00p.m.- 10.50a.m.到巴黎 Porte Maillot 车站
夜车很累 睡的不好 但是便宜 省一晚房费 本来车票上写着是8.50 a.m.到的,但是迟到了两小时。几次坐FLIXBUS都会迟到,大家还是看好时间预计一下比较好。

11.16 DAY 1 卢浮宫

地铁和慕尼黑很不一样 很宽敞 走道很长很绕

订的vintage hostel 房间不大 厕所很小 有个浪漫的小阳台 可以坐着体验法国电影那种在窗外喝咖啡吹着风看着风景

法国的浪漫在于,每栋楼每家每户几乎都有小阳台小花园。打开窗户顿时觉得自己穿越到了法国电影里面,仿佛自己就是女主角。已经可以想象自己穿着飘逸的裙子,坐在椅子上,面前的小茶几上放着一杯红茶或咖啡,旁边陪着一块小蛋糕或者马卡龙的场景。感觉特别好。

路边的甜品店。法国人真的很喜欢甜品,我觉得都太甜了一点。不过各种点心饼干蛋糕的,真的做的很好看,就连我不怎么吃甜品的人也想每样来一块了。充满粉色氛围的甜品店真的能激发人的少女心。

很多咖啡店餐厅 外面都有座椅 多数人喜欢坐在路边吃东西 看熙熙攘攘的人流。觉得法国人吃的不是食物而是感觉。

外国人人高马大 很多公共用品却很小  红绿灯超级矮 。 几次没看到红绿灯差点闯红灯了,但实际上,法国闯红灯的人很多。

坐M1地铁在 Palais-Royal-Muse du Louvre 下车

像薄饼一样 加果酱或者香蕉或者榛子酱  比较贵 闻着比吃着香 味道还不错 但是我不太喜欢巧克力 觉得比较腻 比较甜。也不便宜5欧左右。

穿过这个建筑就是卢浮宫啦

但我们没有马上去卢浮宫,而是先沿着塞纳河走。

塞纳河畔 游船

河上有很多船 都是餐厅或差的咖啡厅。 装饰得浪漫或古典。在上面点一杯咖啡,靠着椅子,看河边来往的游人,河水缓缓流动,船只也轻轻摇晃,人也变得慵懒起来。

河边有很多卖二手或古旧书画。也有一些业余艺术家的绘画作品。便宜的有2欧一副,贵的也有40以上的。都很好看就是拿着不方便就没买了。其实挺想买一两副挂在家里墙上的,以留恋法国的浪漫风情。

摩天轮

卢浮宫外

小凯旋门

摩天轮前面有个公园 中间有个池塘   有很多鸭子、鸟、鸽子和乌鸦。巴黎鸽子特别多,特别在群鸽起飞之时最好看最有感觉。风也跟着被带动起来。

巴黎到处都有椅子,供人们累了可以休息。可想而知,法国人是多么注重自己的感觉,累了就休息,风景好就坐下来聊天天看看景。巴黎每处都是景,哪里都很美,确实值得好好坐下来,在寒风凛冽的冬日抱着一杯热可可与友人一起坐于池塘边或树林下谈天说地。

还有北京瘫躺椅!可见法国人的慵懒和享受为上的态度。

在摩天轮那就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并且可以走过去。

我们一路沿着塞纳河在走。路过这个建筑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建筑。

因为白天上铁塔看到的景色会更好 所以准备第二天才登塔。

不是旺季 游人不算多 旺季的时候要排队进卢浮宫几小时 特别痛苦 我几年前就经历过一次了。  有欧洲学生卡可以免费进入。一般是16欧左右一个成人。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周三,周三和周五卢浮宫会开到晚上9.45,而平时都是晚上6点关门。建议卢浮宫晚上去看不会耽误白天游玩的时间。

金字塔入口进去后是一个大堂,并不马上是博物馆。

断臂维纳斯

不同年龄层的人在对着雕像或者画幅素描。艺术气息迎面而来。卢浮宫对于巴黎学艺术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课室,既熏陶了自己又锻炼了技术。

本开预留了三小时逛卢浮宫的。因为实在太大了,一天也不够逛。结果两小时没到就已经很累了。出来后在附近找了家餐厅吃晚餐。巴黎的野生夜生活还是比慕尼黑丰富太多。虽然多数强商店也是八点关门但是路边都是餐厅或为咖啡厅,而且每家都有人气。让人不免心生疑问,法国人都这么晚还吃东西,不怕胖吗?实际多数法国人都挺瘦的。路边的餐厅灯光大多是红色或橘红色的暧昧颜色,伴着有着慵懒曲调的法语歌和从歌者唇间轻吐出的歌声我们吃完了晚餐。让人感叹不愧是浪漫之都。

价格不便宜,味道一般,口味很重特别咸。上菜速度也很法国,只有两桌客人还是三我们等了很久。汤7.5欧。汤+牛排套餐=17欧。

11.17DAY2 市政厅圣母院铁塔

市政厅广场的旋转木马。像电视剧的背景一样。

想进去的,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好像是免费入场的。

艺术中心外应该是一个老人养了一大群的鸽子。老人拿着麻袋给鸽子喂食,群鸽起飞的场景真的十分壮观。走进点拍照的话完全是大片的感觉。但是最好做好心理建设,有被鸽子屎幸运砸中的可能。

圣母院外的广场。起初以为巴黎圣母院很大,原来就是一栋楼。其实与多数教堂没太大的差别。

实在饿得不行了,本来还想去登圣母院的钟楼的但是人太多了要排队就先去吃午餐了。法国遍地是餐厅和CAFE,不愁找不到吃饭的地方。而且每间餐厅都有人。圣母院旁边的街道就有很多餐厅。

意面 黄油香葱焗蜗牛 红酒 玫瑰酒 一共40欧
意面不是很干就是很油...不太喜欢,最后意面太油了没吃完。焗蜗牛味道不错就是少..蜗牛有配一份面包,像是法棍切短的样子。单吃面包很硬很无趣,服务员说要沾着焗蜗牛的汁来吃。味道真的挺不错。觉得法国人也挺节俭的..哈哈哈 汁也沾面包吃。

巴黎圣母院钟楼 10欧一个人

桥上卖艺的青年。巴黎随处可见卖艺之人,路上到处可以听见优美的音乐,配上醉人的风景真的让人不想离开。

巴黎日本东京文化馆

本来是计划着白天登塔的,结果一晃就到黄昏了..没办法 了 还是要登。到TOP就是17欧一人,到2nd floor 就是10欧吧..18-25欧盟学生就8.5欧。最坑的是,我们很开心8.5一个人的时候发现刷信用卡付款被多刷了一次!!!结果就是17欧一个人还没上TOP!!起初刷信用卡付款,售票员说刷不成功,于是又刷了一次。然后回酒店收到信用卡消费短信说刷了两次17欧。瞬间对法国印象差到极点..也不知道是故意刷两次还是无意?不过一般这种不能不小心吧..没刷到会显示的吧..总之特别生气

本来还想在铁塔前面的草坪拍照的,结果发现草坪被推掉了!!!

单车的上色很有意思,感觉法国人就是随性。

11.18DAY3 凯旋门 老佛爷

前两天都是小阵雨,天气不太好,雾蒙蒙,灰灰的。今天终于有太阳了,还是蓝天好看,衬着欧式建筑特别美。

登凯旋门,10欧一人,学生免费。

又是爬楼梯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的云,美的不真实,像棉花糖一样。似乎触手可及。这一条就是香榭丽舍大道了。

感觉没什么好逛的,而且我们时间不多了就离开了。在香街吃了麦当劳,进去还有安保查包。只能说法国太喜欢查包了,去个大商场或者景点,都需要开包检查和把外套拉链拉开。

去老佛爷,经过了巴黎歌剧院。在Opera 地铁站下车。

老佛爷有三栋楼。一栋是department store,一栋是男士的,另一栋是女士的。 还有优衣库! 特别多人,看来法国人也很钟情优衣库。因为慕尼黑没有优衣库,所以我的必要一站就是优衣库。

晚上就去来时的车站,坐去斯特拉斯堡的大巴。也是FLIXBUS,但是是法国人开车。就是跟德国人不一样,没德国人谨慎,开的速度比德国人快。而且德国人规定在发车前1分钟左右才给上车,而法国人提前20分钟就可以上车啦。大巴是双层的,人不多。 原计划是 10.30p.m.-8.00a.m.左右到,结果7.30 就到了,店都还没开..

11.19DAY4 斯特拉斯堡

好不容易找到一间这么早就开门的店,进去吃了早餐,坐了一小时..感觉很棒。这个小镇和繁华热闹的巴黎不一样。进店买面包的人,坐着和咖啡聊天的人,他们的语气都是轻柔的,音量都是降低的,仿佛还不忍心打破清晨的宁静。

随处可见的艺术。

斯特拉斯堡的圣诞结气氛十分浓厚,已经有很多圣诞的装饰了。感觉到小镇的温馨。虽说是小镇,但是还是有一条商业街,有许多牌子。H&M,优衣库,zara....丝芙兰和老佛爷都有!!如果在巴黎没买够或者后悔没买,来到斯特拉斯堡还有一次后悔药的机会,没买的继续买。而且这里的品牌和巴黎有些不同,商品也不完全一样。

18.20 我们就坐FLIXBUS回慕尼黑了。到慕尼黑是11.30p.m.。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1 15:5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21 16:25

引用 ann_yanyan 发表于 2016-11-21 16:25:25 的回复:

回复ann_yanyan:需要了解啥?

2016-11-23 03:35

引用 vcyuyu 发表于 2016-11-21 15:55:26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vcyuyu:对啊 我在旅途中更的都是在餐厅用wifi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