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贵阳一个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青岩古镇

• 出发时间/2016-11-12

青岩古镇

冒着蒙蒙细雨,今天来到刚刚获得全国首批特色小镇称号的青岩古镇景区 ,这里是建于600年前的军事重镇,古镇方圆3平方公里范围内,祠宇林立,其中不少至今保存完整。建筑布局合理,气势雄伟,雕梁画栋,重檐飞角,建筑工艺精妙绝伦,城门城墙全用石头建造,古镇至今仍有保存完好的朝门、腰门以及古老的石柜台、木柜台,古镇四周筑有城墙,分内城和外城,均用方块巨石垒砌。这里没有江南古镇的胭脂气味,也不会像丽江商业化十足,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地道的贵州美食,同时领略到多彩贵州的风土人情。

青岩古镇目前票价是10元,票价比较合理。走进去踏在石板路上,欣赏着景区里一个个有特色的民族演出,性价比不错。

旅行除了看遍风景之外,还少不了吃吃吃,来到青岩古镇也是一样,这里我有闻名于世的青岩猪脚,还有很有特色的糕粑稀饭、玫瑰凉粉、冰镇杨梅、豆腐花等,这里对于吃货来说,真的是一个圣地。

入住酒店

逛完青岩古镇,今晚我入住的是位于贵安新区的群升豪生大酒店。从青岩古镇乘坐公交车1个小时可以抵达。

贵阳群升豪生大酒店,位于贵阳市贵安新区,是贵安新区首家国际五星级酒店。酒店拥有各式豪华客房374间,中西餐厅各一个,拥有国际性国际会议中心一个,其中最大的会议厅有3600平米,这里将成为中国东盟教育论坛周永久会址。
这里距离贵阳火车站有20公里的距离,如果是乘坐公交车的话,可以坐255路公交车,在大坝井车站下车,直接还需要步行大约20分钟才能到达酒店。
自驾的话,看到花溪大学城这个大牌坊的话,向里开车大约2分钟就能到看到酒店。
酒店附近有几栋正在建设的楼盘,看起来应该都是一个开发商承建的,因为都是一个风格的,除了这些楼盘之外,大部分的区域还是荒废的状态,周边比较荒凉。
周边的配套相对不够完善,没有商超也没有饭店等。以后开发健全后,应该还会是不错的。
整个周边区域车辆也比较少,不堵车,自驾比较容易,公交车也覆盖了,门口有几路公交车停靠。

酒店的走廊全部铺设了地毯,地毯特别柔软,走起来比较舒适。
我入住的是豪华大床房,整个空间比较宽敞明亮,配置符合现代五星级酒店标准。
室内也有一块地毯铺设。
床品比较整洁干净,床垫很柔软,同时配置了4个枕头。
两个床头都配有床头柜,还有台灯,控制灯光的开光,插座(配有USB接口)
大床的右手边还设置了一个吧台、壁柜和灶台。满足了一些长期入住客人的需求。
同时免费送了两瓶矿泉水、速溶咖啡、立顿红茶、立顿绿茶各两袋。
客房的左手边,设置了一个小沙发,满足了平时可以坐着的需求,还有有客人来入住的需求。
电视墙一侧,中间配置了液晶电视,开机时,电视画面可以显示入住者的姓名,比较人性化。同时电视柜上摆放了新鲜的植物富贵竹。
电视的右手边设置了书桌,满足了商务人士的需求。单独设置了小台灯,还有网线和电视输入的接口。
左手边设置了鞋柜,柜子上面放置了三个陶艺的花屏,比较有艺术感。
入门的左手边设置了大衣柜,大衣柜里有两件浴袍,电熨斗和熨板、保险柜、一次性拖鞋、雨伞等实用性很强的物品。
浴室整体比较干净明亮,浴品比较齐全,水量很足,压力也够大。同时,采用了玻璃的格档,干湿分离。
客房也单独有一个阳台,采用推拉门的设计,同时设置了薄纱和挡光窗帘两层,满足了白天私密性和夜间睡眠的双重需求。

酒店前面的建筑是一个大型的会议中心,比较有气势。
酒店的早餐厅在一楼,提供了种类丰富、营养均衡的健康早餐,涵盖了中餐和西餐,满足了不同人士的需求。
而且早餐的味道也都很棒,吃上一顿美美的早餐,满满的元气。

美美的睡完一觉,品尝一下豪生大酒店的美味早餐,开始今天的行程,今天打算去位于花溪区的花溪十里河滩湿地公园。

十里河滩湿地公园位于贵州贵阳市内,这里有茂密的树林、潺潺溪流和溶洞奇观,妙不可言。
整个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地处贵阳花溪城区,东抵大将山脚,西邻花溪大道,南至洛平新区,北至花溪区与小河区的边界。公园主要包括花溪公园、洛平至花溪平桥观光农业带、花溪十里河滩、大将山山体公园等景区。
这里是天然的氧吧,也是市内休闲的好去处。来这里散散步,骑骑车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周末的时间,不要宅在家里,走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别把旅行的目标定的太遥远,其实身边也有好多美丽的风景,而且就是在这身边的美景,最容易被我们忽视。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21 16: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