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假期 11月贵州云南自驾游——多图

潘大晓 (石家庄) LV.4
2016-11-19 08:46 112/1

刚回来两天,为了给爷爷奶奶看照片正在整理中,攻略慢慢更新吧…

上传后照片都被压缩了吗…为啥我看的这么不清楚呢…

好容易的一个长假,跟爸妈一起,开车去云南

我们从石家庄出发,路过河北河南湖北湖南贵阳云南五个省,单程2300多公里,当然还要以昆明为中心来回跑好几回,大概做了个行程就出发吧!

事实证明,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整个行程基本都没按这个表来…

第一天 11月3日——石家庄出发

早上一起床就发现坏事了…石家庄下大雾啊…能见度也就20米,开始限号了,上不了高速就先在下面磨叽吧,结果到中午才走到邯郸…出师不利啊…晚上一直跑到八点多,晚上住在高速服务区,第二天加油跑路

第二天 11月4日——贵州镇远古镇

有跑了大半天,下午四点多到了镇远古镇,私家车可以进古镇,但是不能停在路边,所以都要停到停车场,白天10元晚上20,我们带的东西多,找了一家离停车场比较近的旅馆,河景房120标间,条件还挺好的,但是晚上还是很吵…从房间看出去有个塔

(大部分景来自是我手机小米5,有我的照片和夜景基本是佳能60D拍摄)

放下东西,趁着还有点亮就跑出去转悠了(米5拍照)

有一只咪在冲着鸟叫唤

第三天 11月5日——镇远古镇千户苗寨

一大早打车去和平村(5块钱基本所以景点都到了,蚂蜂窝上说4块钱,我们坐了两辆都是5块,也觉得很方便便宜了,司机也很热情给介绍景点),来的太早只能进到院子里,照了两张照片就又打车走啦

身体不好,坐了两天车感觉浑身疼特别累,就没有爬山看全景,沿着河走走停停,景色很好,景点也懒得进去,还想着今天要到千户苗寨,十点多就退房出发了

中午到了千户苗寨门口,买了门票(100/人)和景区环保车的票(20/人/4次),私家车不让进,门口有巨大的停车场…我们带的东西多(我还带了枕头…),买了环保车的票到观景台也只能拉两截,中间一大段的商业街要自己爬坡往上走,累死了…根本没心情逛店好不好!

终于到了观景台,观景台下面的大房檐实在有点碍事…下午,傍晚,早晨三张…我手机和相机都拍夜景都不行…

这家可以吃长桌宴,其实有很多饭店可以吃到…我不太感兴趣,也累,就早早回旅馆了

我不敢去中间那块石头…

第四天 11月6日 千户苗寨 贵阳

晚上我们住在了观景台下面一点的客栈里,现在是淡季,观景房一般在200-400,不观景的一般在一百多,住在下面古镇商业街那边会便宜很多,但是会比较吵,早上看日出也比较麻烦。

天气不好,早上云太厚了,一直没有看到日出,边吃边等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