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我们全家一起去看海(穷游海南)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均费用/2000RMB

海南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到天涯海角去看那蓝蓝的大海,蓝蓝的天,光脚踩在细细的沙滩上,看海边被海风吹得就算是要倒下了也不会折断椰树。最后全家一致决定自驾海南过年去。不瞒大家说过年去海南真的是太烧钱了,为了节省开支就只有选择吃饱就好啦!这个也是我们经济条件的局限吧!第一次带全家远途自驾,经验不是很足,又赶上过年,真的是好多东西都没有准备好,在旅途中遇到的各种情况让我有了更多的经验积累,海南的骗子也多,一不留神就会被骗,各种消费一定要问清价格后方可消费。

远途自驾注意事项

下面就详细介绍以下我的经验告诉我远途必带的东西和注意事项:
1、出门不冷带衣服,这个是必须的,根据天气情况选择要带的衣服,我二姐夫说海南很热不需要穿棉袄,我们到了海口还是冷的很,海南几十年没有像今年一样冷,到了五指山市我才把棉袄脱掉,也就我们赶上了,不过也是幸运的,来海南的人没有像往年新闻报道的一样,海边沙滩就像是下饺子。
2、住宿问题:有时候不是赶的那么巧,服务区就没有房间要住,带上睡袋帐篷很有必要,就算是没有这些装备,哪怕是带个薄被子,地席也会休息的好一些,我们就是有东西没有带,回程高速上遇上大雾走不了就被困在车上休息的很不好,第二天晚上在服务区没有房间,过年人多,如果带了睡袋帐篷就可以分开休息,不会那么辛苦。
3、吃饭问题:现在的方便速食有很多,方便面就不说了,自热米饭,自热炒米,方便烩面,鸡蛋汤,胡辣汤,八宝粥,麦片,面包啥的很多,,,,如果你再在带上小炉子,真真的不错啦,,,,炉子我带了,还是很有必要的,一路上省了不少钱呢!
4、药,感冒的,上火的,消炎的,我去,,,,多少年都没有喉咙哑了,大过年的在灵山服务区吃了个自助晚餐咸的要命,第二天下午说不出话了,多亏带的有药,不过还是两天才说出话,最好少吃服务区的饭菜,都是一次性买卖,做的死难吃,,,,
5、洗漱用品根据个人生活习惯就好,各种防晒的伞,帽子,太阳镜,防晒霜。
6、充电宝必须的,手台(如果是两个车,方便联系,出远门还是两个车的好,真有个啥事也好有个照应)。

关于行程的安排和详细介绍

第一天:下午四点多(因事耽误时间,本安排的是一早7点出发,两天到地方)从郑州出发上的高速(京港澳高速)到咸宁服务区,晚上10点多住宿服务区(行程600公里),一路上在赶路,因大姐他们是一早走的,到长沙休息了,我们是两个人开车,他们是一个人开车。
第二天:一早出发,到徐闻县还有1400公里,今天晚上要赶到海安港,上过海船,晚上12点下的高速到港口很近,一路上有指示牌子,按导航也行,排队进去,人和车都要买票,不要忘记带行车证,要不然还要从新排队买票,检完票上船,车子在船舱,人到上边有座位,上满车就走,所以有时候要等好长时间,不过既然上船了就安心等吧,人不多的时候可以躺在座位上休息,18海里90分钟到海口的秀英港。
第三天早上6点到的秀英港,天蒙蒙亮,导航走的中线高速到琼中下高速,海南高速免费,在琼中吃的早餐,海南粉还不错。继续上车我和老公一人一车(大姐夫累的不行了,远途还是两个人开车不累)走省道盘山公路去五指山,第一次走盘山路,开始还怕像太行山一样的路况,心里还是有点怯,走过一段之后才发现和太行山比起来那就不算啥,11点到的五指山,在亲戚家吃的午饭,找宾馆休息(我们一直都住在这里,由于过年,海南的一切物价都涨价,亲戚给找的宾馆便宜,一天一百多)。2015年的最后一天,除夕夜在亲戚家吃的饺子,和在家里一样的过年三十儿。
第四天(年初一):槟榔谷游玩,看黎族人的生活表演,没看过类似的表演还是很不错的。槟榔谷在中线,导航就好。大年初一还是很冷了,我们都是两件衣服,保暖很重要,太阳下晒,树荫下很冷的,看到旅游团的游人穿的凉鞋和短裤就感觉更冷,这就是只听说海南很热没想到会冷。本来带的有吃的,人多意见多,最后啥也没带进去了,里边吃的超级贵,一个串都是20元,粽子10元,吃的一个中午就花了一千多,一个人要100多元,吃的还不好,最主要是不合口味,本想着回市区在吃吧,回去的路上看到路边摊有椰子,呀诺达门口,这个真心的不错,8元一个。回到市区看到有华莱士就带孩子去吃了,他们吃的拉面,具体还有什么记不清了。
第五天:天涯海角公园,吃的都是自己带的,回五指山的路上有好多农家一样的饭店,所以就停下来看看路边的风景,准备买一些水果,问了价格比郑州贵的多,看一看有什么吃的,看了海鲜,价格都是三四百元一斤,贵的要死,就直接走了,还是昨天的地方喝椰子。晚饭在市区街上的小店吃的,被坑了,菜单上写的价格和老板要的价格天壤之别,好在就要了6个菜,几百块而已,要不然真的是亏大发了。后面几天都是在街上吃的杭州小笼包,蒸饺,米线,馄饨,稀饭,很好吃的,不喜欢吃米线的我都感觉在郑州也没有吃到那么好吃的米线。
第六天:五指山--真正的原始森林公园,公园里参天大树很多,再一次证明曾经生活在这个岛上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只是现代化的开发才使更多大陆人前来投资搞旅游。海南中线道路两边很多建好的现房,到处都是卖房广告。
第七天:大东海,没有太多人,和下饺子相比真的人很少,玩的还不错,海上游玩设备也因为人少到处在拉客,下午三点多开始返程,走东线高速到海口
过节去海南人多的很,最好选择早一点出门,要不然赶上都睡到自然醒的时候再出门就要堵车了,我们都是早早出门,到景区门口还没有什么人呢,所以照片拍的没有太多大合影,早去早回,不会堵在路上着急。因带着老人孩子不想太赶,本来就是休闲游玩,所以没有安排的那么满。对于吃的来讲,就是吃饱而已,没有太好吃的东西,毕竟到了生地方,也不要要求太高了,这个年过的好清素,没有像在家一样,每天的大鱼大肉过大年,哈哈哈,,,,,不过还是最开心的一次过年

黎族人信奉的神物--青蛙

海南的这几天对海南有个大致的了解,海南是一个生活节奏比较慢的地方,海南岛除了种地就是旅游业,其它的工作不多。海南差不多是亚热带雨林地区,也就是说国内没有真正的热带雨林,也只能说差不多了哈哈哈,,,,,,生活在中原的人们初到海南看到的一草一木都会感到耳目一新,无比的兴奋!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21 01:0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21 16:24

引用 ciaoveronica 发表于 2016-11-21 16:2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