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那么一个故人在路上等你 2016----长相思,在长安。

Wang大美 (成都) LV.4
2016-11-19 09:38 324/8

大美有话说:其实潜水于蚂蜂窝大概好几个年头了,之前有个账号弄掉了,哎~原谅我就是一个丢三落四忘东又忘西提前开启老年模式的人,以前云南行归家后动了写游记的念头,忆起当时的蚂蜂窝还不能用手机编写,后来懒癌发作弄来弄去西安开启了我第一篇游记的大门,望大家中意!(*¯︶¯*)

行程:2016·10·01-2016·10·06
          成都---西安(回民街、古城墙、碑林博物馆、书院街、万达广场)---华山---成都
人均:¥2000
各种问题欢迎私信✧٩(ˊωˋ*)و
新浪微博@FlatheadWang

没有点预告你们怎么往下翻呢

Day1·初识--二人--高速--堵!

真正算下来我们是在2号动身的吧!1号白天中午1点自成都出发前往南充接此次同行的大帅与威哥,不愧是十一黄金周,在天府之都的上方难得一见的好天气,悠悠的白云☁蓝蓝的天,差了一丝运气的我和武哥在高速上度过了,200公里的路程一直到傍晚7点抵达南充

在这高楼林立,灯红酒绿的都市难得一见的蓝天!

黄金小长假高速标配!还好我是个挺慢悠悠的人,大概是懒吧!你堵你的,我玩我的。

小插曲:争吵过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到达南充后,此次是我第一次初识大帅与威哥俩,那一天他俩因为某些原因发生了争吵,本来说着不去了,可是然后的然后,2号的凌晨00:00我们动身出发,目的地-----西安
    对于感情这东西大概就是这样,有的人是你命中的劫数,你终究会遇上,有的路,我们也终究要牵手同行,争吵在我的字典里大概是另一种激烈的沟通方式,发生分歧的双方最终开始安静开始思考开始难过开始舍不得放不下,争吵过后明白对方的重要性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既然遇见了就别辜负了相遇,珍惜珍重理解包容陪伴,愿这世界每一个寂寥的灵魂都寻到属于自己的那个人。愿现在正翻阅此游记的每一位都能诸事皆宜!

Day2·认真当个游客(回民街、古城墙)

两个大男人开了一夜的车,我与大帅在后座负责貌美如花,同时负责消灭各种口粮以减轻自重达到省油的目的!(被自己现在装逼的功力吓到了),2号早上7点抵达西安,直奔回民街,什么也别说了,开吃!

对!你没看错,中间是口粮的专座。

桂花糕,3元一串,给钱后老板会给你裹上一层桂花酿,甜而不腻糕体香软糯,值得一试!

回民街,在西安市区,著名的小吃街,游客标配景点之一,突然就词穷了大概是大美生在天府之国成都 吃过太多好吃的,在西安的确很多食物不太对四川人的口味,总之应一句话吧,来都来了,逛逛还是很有必要的!黄金周的原因吧,当天一大早回民街上已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西安第一餐,在回民街上找到了网上盛传的贾三清真灌汤包,四个人吃了180大概是我们太能吃的缘故,怎么评价呢,对于我们来说大概是网络赋予了它太多色彩了,灌汤包里没有汤,肉类骚味挺重,一般化,不过颠覆了我们的期望值。

大概是我目前最奢侈的一顿早餐了
强烈建议各位小伙伴吃吃吃这种事还是选择四川吧,在西安吃饭,纸巾茶水吃包子的蘸料都是有偿消费的,可你若是踏入四川,一切,对一切用餐附属品都是免费的!四川人民欢迎你!

老板,说好的满满的汤呢,我读书少别蒙我

不知道还有这种差异,大清早想喝点热乎的粥类,于是点了碗八宝粥,四川的朋友在哪里?put you hands up !我天真的以为是黑米熬的,结果在西安八宝粥见上图^

总结西安的第一餐感觉口味偏甜,对于四个无辣不欢的四川人,着实不太钟意,但也不至于难吃,个人不习惯麻酱的味道。
    接着找到酒店补觉,逛完吃完就中午了,本来提前订了个家庭旅馆,到达后因为其他客人没退房我们需要等,然后随即搜了家快捷酒店,各方面条件还不错,关键楼下有家烧烤店,很合我们口味的!我们是因为旺季一二环以内的酒店全部满房或者叫价高昂,我们所住在长安区三环路上,平时去的朋友当然住城墙内是最方便的了。

下午酒店补觉中

睡醒后我们干的第一件事,作为吃货的基本修养当然是去觅食啦,打车到永宁门准备晚上上城墙看夜景,车费20+,靠着嗅觉瞎逛的四川人,需要找一家又麻又辣的地方来抚慰叫嚣且空虚的胃,总之从永宁门对面那条大街走半路一条小路走出去瞎撞上一家烧烤店,门口爆烤鱿鱼使我败得一塌糊涂,走不动道了,味道适合四川人!

路上偶遇一家理发店,就从这里走出去遇着的烤鱿鱼店。

大概西安的羊肉就是这种,都带着骚味我们实在吃不惯。

最下面一盘是烤的各种素菜,对,不要怀疑你的眼睛,烧烤也是要加麻酱的,这让大美很伤心啊,感觉把最爱的烧烤全部给你拿去蘸芝麻糊!你说我急不急!

这个东东是对于西安最留念的,冰峰汽水!和芬达美年达味道真心不一样!除了在华山上太贵买不起之外几乎在西安每天都会喝!还有冰峰酸梅汤,超市都有易拉罐装,3-4元一瓶。敲好喝的说๛ก(ー̀ωー́ก)

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大笑面对生活。

走走走!吃饱喝足去踏踏石板路上城墙消化消化。
夜游古城墙,门票成人¥54学生票¥27。

长腿大帅!

走过寂寞青春的城,轻抚斑驳的古城墙,试问流年里多少镜花水月,不觉间,悄然落伤心的雨。这是一段忘了曾几何时在何处看到的文字,我们一行四人在城墙上,历史的砖瓦上悠哉悠哉,从熙攘的路人走到只剩我们,我们是当晚最后离开城墙的游客,下城墙处,在红灯笼的映照下,古老城墙阶梯处,我们情不知所起的齐唱了一首赵雷的《成都》,让我掉下眼泪的不只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只你的温柔,在我心中对于一面城墙,几块青黑砖。或冰冷或沉重,要是没有那些历史、那些传说,它的价值就是我们看到的那样,无需深究。

吐槽一下西安各店服务员带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冷漠😂哈哈哈哈哈,或许只是我们碰见的一些相较木讷一点罢了,吐槽一下城墙上的监控摄像头,都是冷漠脸

Day3·采一片书香(碑林博物馆)

说好的早起总是不太容易实现的,上午磨磨蹭蹭开车到了书院门,书院门一条街走进去最里边便是心心念念的碑林博物馆,对于碑林的期待,来自于我的偏好,在我生命中那部分关于书法的小事,书法对于我大概是坚持的最久的一事,甚至自我也说不清道不明,那份喜爱那份毅力与热情来源何处,既然到了古都长安便一定要去看看各代大家的原碑,好奇他们的章法与那字里行间的风起云涌,变化多端。🌊

从书院门进去一条街全是倒卖各种文玩,摆件,笔墨纸砚,木器,建议给朋友带礼物的考虑此处吧,选择大价格合理,相比景区自然是实惠大半的。

在书院街门口买的埙,一个大爷现做现刻,用铅笔在上边写好你要刻的字帮我们一刀一画刻好,¥10一个!棒吧!自幼我对于手工匠人那种由内至外所散发的魅力便是无可抵挡的,尊重每一位手工匠人双手与汗水所创造的每一件作品。

上图亮点请自寻    嘻嘻嘻

进入博物馆后照片相较少,大家就凑合看看啰,碑林博物馆门票分旺季与淡季,旺季成人票¥75(大概应该也许没有记错)学生证买票好像是¥37。

午饭,再准确点是下午饭,书院街里边确实找不到可以进嘴的东西,大概下午3 4点钟才吃上当天的第一顿,书院街外找着一家汉室刘老三,在西安挺多门店的,类似于乡村基吧,各种米面饭,解决个便饭还是很适合的。

我强烈安利给大家的就是西安的冰峰,这种易拉罐装的酸梅汤还有橘子味汽水!!!一剂良药,仅需一罐使你醉生梦死找回初恋!总之就是好喝好喝敲好喝

吃饱喝足与大帅威哥俩汇合,继续在路上,下一站---华山。此处吐槽一下西安城区各景点停车场收费,让我一度怀疑各停车场是中国移动建的😂对,收费和话费一个价一小时6块,就算你超出一分钟也按一小时算,这一点不太人性化。

Day4·渭水绿溶溶,华山青崇崇(华山)

3号晚上12点到达华山,随即碰上了落脚点这一大问题,黄金周出行的弊端,住宿真的是爆炸了,在华山脚下周围找了各种客栈家庭旅馆基本满房了,大概是缘分,距华山不远的潼关县向我们张开了怀抱,(好吧,其实是无处可去了)潼关县随便找了个住宿凑合一晚,4号上午出发华山

于10月4日12:30开始登山。
细心的你们也许会想起那个新闻,国庆假期间几万游客滞留华山的,对,没错,我也是其中一员,不过我是自愿滞留哈哈,其实只是因为登山华山大概需要大半天时间吧,当日天公不作美,刮起了大风,索道不能运行了,故游客下山只得徒步,而华山的险峻陡峭不亲眼见见的确是很难想象的,夜行徒步的话危险系数太高,再加上有负重的游客们只得选择或是说没得选择,山上过夜。华山门票旺季¥180,学生票¥90,外加¥10保险。

从山脚一直徒步最先能到达北峰 北峰处有索道可下山,旺季是会营业到午夜00:00的,由于当时刮大风,索道提前停止运营了,加之坐索道的游客大排长龙,所以大部分滞留山上。东峰是看日出最佳地点,南峰和西峰由于体力原因实在无法挑战了,请把遗憾留给下一次。千万不要轻视看着地图路程显示几公里路程,华山的几公里犹如十万八千里,让我情不自禁感叹道,华山难,难于上蜀道!

哎呀,快点把伦家的道具给我啦

华山一路上很多此类70度左右陡坡,使你不得不行进缓慢,建议轻装上阵,背一个双肩包就足够,带够干粮 水,功能性饮料,体力的消耗说没就没,山上售卖的一切秉持着越往上越贵的良好原则,记得走上去后红牛能卖到¥20一罐,我们于中午开始徒步,行进速度一般,直到晚上9:30左右到达距东峰还有20分钟路程地方安营扎寨。

前方预警!撒狗粮时间到

请大家重点注意这位小哥的着装以及我的着装,好的,马上强烈的视觉冲击即将来袭!

好吧,怪我穿了他的衬衣。
夜幕降临的华山随即也伴着冷酷的低温,当时大概傍晚6 7点钟,我们已经知道今晚是下不了山的了,租了帐篷,军大衣,帐篷¥150一晚,军大衣¥30一晚,后来一路往上走帐篷可以叫价到¥400一晚,大衣通通¥50。

这一段云梯已几乎垂直了,且每节阶梯仅半个手掌宽度,窄得可怜

华山的山体和四川的大不相同,突兀且冰冷,沿路看到一座又一种白花花的山峰,植被稀少,巍峨,险峻,带给我一次又一次的震撼。

Day5·我头顶的那个太阳和你一样吗

接下来重头戏压轴出场,4号晚约摸9点左右,我们搭好帐篷准备休息,半夜三点我被吵醒,帐篷外传来阵阵欢歌笑语,上山的人们越来越多,多是前往东峰观看日出的,前一晚天气预报显示多云,一路上也耳闻各种说辞,大多是说5号看不见日出的,可中国人有句话不是所谓来都来了,哈哈,所以,无论有无日出,东峰我们是去定了!与5号凌晨5点我们收拾打包前往东峰,到达东峰是早已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一开始我们位于某个角落第三排,开始迎着寒风等待,随即第二排的朋友动摇了,接着是第一排,嘻嘻,得来全不费功夫,就这样,我们占据了第一排的有利地形,但是我所处的观景台相较其他观景台又差那么几分,正前方几支松树支,不过确实极好的点缀。

手机天气预报软件还是很准时了,和预报时间相同,小鸡蛋黄于06:15分准时准点升起。

很幸运,希望的都得到了满足,充满动力的下山,前往北峰坐索道,票价单程成人¥90,学生票¥72,索道到达后还需购买大巴车票¥20一位。

愿这满山祝福与夙愿皆能伴随着幸运。

再见,华山,遗憾请留给下一次。这世间的所有别离,是为了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遇。

上午10点左右到达山脚,与大帅威哥两人汇合,在他们酒店里休息到下午13:00退房,进城!逛吃逛吃,释放女人的天性!(上图为在西安吃的最后一顿,大众点评上找到的一家吃虾的,味道大写的棒,我人生的意义大概就这般容易满足,得一良人,三五好友,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笑过今天,哪管明天。)

晚饭后跟着导航到一家万达,西安不冷漠的还有万达的折扣哈哈哈哈,大帅更是释放了天性,充分的发挥了女人的特质。

长得壮的一大好处,男装随便套!

千里之行,终有一别。

末尾呓语:5号晚万达光顾完毕后,夜行回川了,我的假期也接近尾声,西安,是时候道别了。
 忆来唯把旧书看,几时携手入长安!
有关于古都长安的记忆,我将长存于心底,继续着我的生活,西安带不走的,且留给下一次。
(以前到过些地方,回来整理一堆照片,动过多少次记游记的念头,却迟迟没有落笔,没想到却把第一篇,送给了西安。第一次记游记,多有不足还请包涵见谅,若有问题欢迎私信( • ̀ω•́ )✧)

谨以此篇献给我的武哥,愿君诸事皆宜,余生皆有我伴。

2016-11-21 10:3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21 11:5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1 15:25

引用 woyaodouniwan 发表于 2016-11-21 15:25:34 的回复:

回复woyaodouniwan:是的,不过我都是用手机软件后期处理的,比较简单,部分是单反拍的,也是导进电脑里又传到手机上,手机软件比较方便嘛,很简单的,感兴趣私信我我教你吧,谢谢喜欢

2016-11-21 20:38

引用 繁星之夜想飞 发表于 2016-11-21 11:56:0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繁星之夜想飞:哈哈哈,谢谢喜欢啦,哪天印了发给大家

2016-11-21 20:39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21 10:30:1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喜欢,第一次写游记,还多有不足

2016-11-21 20:39

照片拍得非常好哈

2016-11-22 14:15

引用 幸福往右我向左 发表于 2016-11-22 14:15:54 的回复:

回复幸福往右我向左:谢谢喜欢  多数都是手机拍的  都用手机软件调了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