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古城西安、华山妖风之行

_尐珊珊 (沈阳) LV.10
2016-11-19 09:40 53/2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原谅我的拖延症,十一回来就一直在加班中度过。今天下决心一定要把游记完成写游记一来可以帮助蜂友们,二来还可以记录生活,希望大家喜欢!

由于平时工作忙,没有假期,只能利用十一长假出行,即使明知道游客多,住宿贵,但还是义无反顾的出去了。本篇游记也献给以后准备十一出行的小伙伴们,给大家做个参考!
由于我跟男票都有北京还有西安的交通卡,所以再坐公交和地铁的时候会方便、优惠很多。总的费用两个人大概4000元!还算便宜!由于时间及身体原因没去上城墙骑行和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多少还是给这次旅行带了些遗憾。

以下此行所有的车票!全部提前购买!

1 北京中转

9.30从沈阳晚卧铺到北京,为了一睹国庆的天安门,所以此行特地把北京作为中转站!
一早下火车,出站,再到天安门,用了一个半小时十一果然不能去北京,人挤人,整个天安门广场都是人挨着人的状态!

原本要去毛主席纪念堂的,可是由于十一人多,1-5号闭馆,小长假的后两天才开!去年遇到场馆修整,今年又闭馆,唉,看来只能以后有机会再去了!
由于人多,草草的溜达了一圈天安门就去西站了,准备晚上坐火车去西安。中午吃了正宗的驴肉火烧,还喝了北冰洋,饱饱的一餐!原计划下午准备去颐和园,但是公司有事,去网吧加班的三个多小时,唉,真是悲催,大十一的还加班!从网吧出来已经五点了,看了看时间没什么能去的地方,只能去北京西站等车了!来之前还想不论去颐和园,圆明园,天坛都好,但是,都没去上十一的那一整天,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北京西站,还有四通八达的地铁!

2 西安市内游

一宿卧铺,早九点半到达西安

西安果然是古都,一下火车就感受到古文化的气息!

可爱的长安通,地铁票,公交票通用!卡的工本费30有一点点小贵!

男票经常出差到西安,所以相对较熟,下了火车带我去了一家小店,位置就在火车站麦当劳的胡同内,名叫马虎面,虽说不是西安正宗的小吃,但是真的好吃,人也很多,据听说中午到这的时候都没有位置!

加肉的一碗22元,肉量很多!还喝到了传说中的冰峰冰峰跟芬达的味道一样,但是没有芬达的气多!瓶装的两元!后两天喝的都是罐装的,四元一听!

宾馆预定的很早,大明宫汉庭,168一宿高级大床房,当天看价格表是400多一宿,还是预定的早比较合适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哪都不是很近,如果想要出行方便的话还是建议钟楼鼓楼附近。

宾馆对面就有一家魏家凉皮,要了一碗秘制凉皮,九元,非常辣,但是真的很好吃,跟沈阳的凉皮一比,沈阳的真的是弱爆了!由于比较喜欢吃辣,所以并没要麻将口味!

回宾馆稍作休整去对面的万达永辉超市采购明天爬华山的粮食两瓶750ml的农夫山泉,一瓶可乐,一瓶脉动,一瓶乐虎,两听红牛,还有一瓶类似红牛的功能饮料,忘记名字了,一听雪花啤酒!由于要在华山待两天,所以水一定要带足,我们的水带的就比较少,幸好东峰宾馆提供开水!主食有三个汉堡,一条3+2饼干,两个鸡蛋,一袋切片面包,六根金锣王中王,黄瓜三根,辣酱一袋,果酱一瓶薯片若干,一说到吃根本停不下来!

9.30号0点预定的陕西博物馆的门票,男票从12点等到1点30分才订到票,在此谢谢男票的默默付出!
没到门口,就看到排的长长的队伍,幸好我们已经在网络预定好免费的门票,直接去网络口取票就可以了!

陕西博物馆是不可以带自拍杆的。但是有免费寄存的箱子,寄存的架子上落得也算是自拍杆!所以不要再带自拍杆了,遇到节假日,没有箱子的时候,寄存都货架上的自拍杆很容易弄混,被别人拿走

进去大厅有讲解,十人内100元,等了一会拼到了十个人,在这我想说一下我们的讲解,由于有四个人想去另外两个付费的展厅,不知道这位讲解是想挣这个私活钱还是怎样,一圈走下来才给我们讲了半个多小时,很多地方都没有走到,一个厅最多就只讲了半个厅的东西,我没有你的照片,如果我有,我一定会举报你😡工作态度太不认真,当听完她的讲解,又回去走了一遍的时候我发现其他的讲解讲的特别详细,很多地方都讲到了,但是我的这个就没有!

草草的听了一遍讲解,走人!
博物馆离大雁塔很近,走过去就可以了!

白天的大雁塔,由于时间问题晚上没再去大雁塔了,借上别人的图片

没能看上音乐喷泉,还是有些可惜!

转站钟楼,鼓楼,回民街

钟楼,鼓楼的夜景真的好美!

10.02号的回民街真的是人山人海啊!几乎没怎么溜达,买了一个老白家肉夹馍15元,就回去了,男票的同学在西安,所以约好要一起去吃饭!肉夹馍里的肉分量还是很足的!

吃了镜糕和桂花糕,但都不太喜欢那种味道!

跟朋友吃完饭已经10点了,借了电脑,开始干活!完全崩溃了,等到睡觉的时候已经一点半了,第二天八点的动车到华山,六点就得起床,这一宿几乎没有睡,迷迷糊糊的

3 华山之行

早8点05的动车D6862到华山,动车性价比比较高,所以早早的起床打车到地铁口再倒地铁到西安北站!坐地铁的时候旁边的小夫妻也是去华山爬山的!这趟车几乎都是去华山的!

西安为数不多的好天气,蓝蓝的天空,希望明天能看到日出

排队买票,真是左三层右三层啊,因为人多,没有拍到照片!排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才买到华山的门票,还有坐缆车的摆渡车票。华山门票180元,学生半价90元,保险10元,摆渡车票20元,到达去往北峰的缆车下。售票员问我们要保险么,我们说不要,但是最后还是给我们了两个保险

特别说明下,售票大厅里地面做的是玻璃地面,下面是整个华山的模型,由于人多,所以没能照到照片!
往前走就是坐摆渡车的大门,已经排到外面了,大厅又闷又热,很多带着老人带着小朋友的人等着坐车,在这我想说一下,华山应该专门开通一个老弱病残的通道,在这种长假人多又挤,空气不流通的时候,让老人小孩走专门的通道,一旦出现情况,后果则不可想象。

摆渡车大概等了一个小时,坐上的是一辆巴士的小型汽车,每个人都有座位,上车,售票员就要求我们系上安全带。行驶了大概20分钟,到达了坐缆车的地点,,在这有免费的桶装矿泉水可以接,如果你没有带够足够的水,那么就千万不要错过了。
缆车到达北峰,貌似是所有旅行团的选择,所以这一次我们选错了,人山人海啊。我们足足排了两个小时,才坐上缆车,一个缆车可以坐6个人!

北峰,第一个华山论剑!

北峰还是比较高大上的,人也很多,很多旅行社一日游的一般都到北峰就下去了!

分享给大家华山的迷你的地图!

由于十一,北峰到中锋不止两个小时!

自古华山一条路。

由于路牌的问题,走错路直接到达东峰了,在第一观日台往东走就能到东峰宾馆,大概五点半到达,办理入住手续,找了一个上下铺住下了!
由于早早的定好华山的行程,所以提前一个月就在携程上定好3号爬山当天的床位了,十人间150元一个床位,价位还是可以接受的!提前订不到的朋友也没关系,我们同屋也有网上没订到但是当天五点到的时候顺利的入住了,还有很多床位,所以没提前预定到床位的。当天可以早到东峰,会顺利的入住宾馆的!

十人间,虽然会稍微挤点,但是很干净,还是很好的!

把晚上的饭还有为第二天日出带的衣服放下,带了些水出发去西峰看日落!问了宾馆的人,说从中锋走40分钟就可以到达西峰,开始我跟男票还不着急走,结果,又走错路真的是一对路痴!我们走到了南峰也就是最高峰,糊里糊涂的,我们到达了最高峰!

2154.9米,真的好高!

长空栈道,由于人多还想看日落。照了一张照片后走人。

日落大概是六点半左右,腿已经不听使唤了但是为了看日落,咬牙都得走完,好不容易来到西峰,找了一个靠前的位置,坐好静等日落。

由于手机拍摄,像素不高,但是现场看真的好美!

等日落的过程,开始起风了,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大风吹的手机都拿不稳了!照了些照片,风也越来越大,赶紧下山去东峰入住吧!

日落之后天黑的很快,从西峰下来天就已经完全的黑了,风也越来越大!
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才从西峰走到了东峰,在路上几乎遇不到游客,偶尔遇到的也是两人一组的巡逻工作人员!这一个多小时过得比较煎熬,天是黑的,风还越吹越大,阴森森的感觉,走不动想休息,又怕风再大就回不去了!
我们是最后一个回到房间的,也总算见到了我的室友们,大家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缘住在同一房间!第一次住这种上下铺床位的住宿,很有新鲜感!
拿出来之前买的汉堡、香肠,当做晚餐,在华山上有肉吃,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本来从山下背上来一听啤酒,想等晚上去看满天的繁星,来一个对酒当歌,但是,遇到了大风,吃饱饭就睡觉了!
从九点睡到了半夜一点,被门外的大风吵醒了,就看到腾讯新闻“华山大风索道停运 旅客深夜滞留山顶”我这下了这些文字:
去年十一登泰山遇到景区最高峰,今年华山又遇到[晕]排队四个小时才坐缆车到达北峰在不断的走错路中,一天当中竟然去了东南西北四个主峰,真的已经累成狗,还好赶上了日落[太阳]很庆幸早早的预定了山上的宾馆,不用在山顶吹一宿凉风!新闻中说到的给发御寒衣物、姜糖水则完全没有看到,看到的只有高额的住宿费还有那些因为没有房间在外面吹冷风的人。遇到两个因为没带够钱不能住宿的小女孩,室友们一致通过让他们进屋休息,这是不是就是一种“美”的体现!也让我超级喜欢这种青旅的模式!ps本想在山顶来个“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还从山下背了听上来,结果遇到了到目前为止见过的最大风[晕]!还有三个小时就日出了,不管有没有看到,我觉得都不虚此行!

这三张是腾讯新闻提供的照片
10月3日,华山风景名胜区迎来客流高峰。据该景区官微发布的消息显示,当天0点至18点,共有32932人次登山。图为10月3日,华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当天上午在游客中心排队购票的人群。

4 华山

半夜一点,被门外的大风吵醒,风吹的门咯吱咯吱响,便再无睡意了!
在这要说明一下,华山是有免费的wifi的,而且信号还不错,由于我买的移动10元法定假日1G的流量包,所以几乎没用wifi,但是听同屋室友说,一路爬上来信号都非常好,大家可以试一下。

四点半,大家准备起床去看日出了,由于我上厕所排队的时间长,没有及时上到观日台,最后只能去第三观日台,还不是最好的地方等待着日出!等了一个小时天渐渐亮起来,太阳也出来了!

好美的日出,华山的日出跟泰山的略有不同,华山的日出很短暂,泰山的日出是在水平线出现的!但是,不管在哪,都真的好美好美!

等待日出的时候,前面的人说坐在第一排的都是昨天晚上十点就已经到达观日台的,吹了一晚上的冷风,真的非常佩服他们!

看完日出回房间吃东西,打算一会走到玉泉院!现在回想,这个决定真的是大错特错啊!从东峰走到山下足足走了6个小时本以为缆车上山,下山的时候走下去,把之前没看到的景色补上,但是,但是,山下真的没什么景色,建议大家可以走智取华山下山,在那坐汽车下山,会省很多时间。由于我们足足走了六个小时,所以回西安的普通车已经没有了,只能高铁回去!半个小时就可以到。玉泉院有免费公交直接到华山的售票大厅,在那可以坐免费的1路车到高铁动车的火车站,或者坐608,3.5元到达普通的华山站!其实我觉得客车到西安会更方便,但是现在还没有,建议可以多一些这种大客直接到西安火车站!

下山的路也非常的险,有的时候需要牢牢的抓住铁链,这个时候就能体现手套是多么有用的了!

华山西安高铁半个多小时,下高铁坐地铁再打车才能到我们住的宾馆,相对来说没有华山普通车站方便,但是由于错过了普通车,也没有办法!在火车上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觉,总算到站啦!男票的同学今天从沈阳飞到了西安,所以相约晚上一起去吃饭。又累又饿的一天!

5 兵马俑

一觉醒来,发现腿已经不是我的腿了,抬都抬不起来身子又不明的发热,唉!跟朋友约好下午开车去兵马俑,十点天开始下起雨来,身体不适加上浑身的酸疼,真的哪都不想去了!
中午吃好饭,开车去兵马俑!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路,临到兵马俑的地方开始堵车了,有很多游客下车开始步行!
大概堵了一个小时,总算到门口了,路的左面是兵马俑自建的停车场,但是10月5号这天不知道是因为人多,车满还是不让停,直接让我们到右面去私人的停车场停车!
遇到的第一家要价50元/次,真是奸商,果断走人!第二家20元/次,还可以,也不愿意多走了,停车!

进门找了讲解,兵马俑讲解的机器是收费的,收费的,收费的,十人共400元,每人40元,之前看五人内90元在十一黄金周是不存在的,因为租讲解仪器一个30元!!!而且必须租!

门票要保存好,一共要检三次票!如果没有票,得补票的!

兵马俑分一二三,三个坑,一号坑最大,人也是最多了,十一黄金周的威力就是,根本没办法挤到前面但是如果去兵马俑还是建议请讲解,要么你只会看到秦土还有一个一个的坑,历史有关的知识了解的就太少了!

彩色至今保存下来

在兵马俑收了一对西西安安,很喜欢

由于发烧,那天天气降温,一直穿着男票的衣服

从兵马俑出来,发现全是卖石榴的,又大又便宜,十块钱四个,六个,应有尽有入手了四个

由于华清池不在这次旅行的计划内,所以在回程的路上下车拍了一张照片,证明我来过

回去依旧堵车。唉,十一真的是堵堵堵!
朋友叫好火锅等我们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美美的大吃一顿,朋友又给我拿了美国大药片,回去睡觉!

美国的大药片生病真的好难受!

6回民街、回程

西安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吃了一顿早餐,就出发去回民街了

吃了羊肉泡馍,还有晚上卧铺的干粮就出发去火车站了!

羊肉泡馍真心吃不惯!

酸菜炒米,就是炒饭么

西安之前就在网上看到杨贵妃的摆件,找了好久,总算在回民街上发现了两家,回来搜淘宝,价钱也差不多!

由于下雨,回北京的火车晚点半个小时。归程,带着些遗憾,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2 09:25

引用 恋爱三部曲 发表于 2016-11-22 09:2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