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母上女王看世界 之 行走加拿大

2016-11-19 10:20 471/6
  • 出发时间/2016-07-29

(头图为母上)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旅游要带上母上,自己去或者和朋友不是更好?
我的回答是:
1.母上也有一颗走遍天下的旅游心,却无奈自己语言不通。也不喜欢那些跟团的走马观花。
2.母上性格相当随和豪爽,吃的了路边餐车,逛得了十万里大路。
3.当自己有能力有时间陪伴家人的情况下,我希望能与家人一起看到绝美的景色。
4.我是孝顺的导游,翻译加私人助理。
哈哈哈哈

虽然我的文笔极差,和3年级小学生一样,但是还是决定把旅行日志记在网络上,到老也能看看。(一直有写TravelJournal的习惯,写写画画,只能自己看,入不了其他人的眼,嘻嘻)

加拿大之旅也是临时决定的,一是因为想去散心,二是因为有了美国签证那么加拿大签证相对比较容易。三是有两位好友在魁北克一直盛情邀请。时间:2016.7.29-9.4

前期准备:
签证:某宝上有加签的绿色通道(如有美国签证,那么稍加些钱既只需要提供6项资料,及其简单)某宝上的签证服务还是相当靠谱的,这么多签证都是某宝上帮办的,虽然自己也可以签证,但是相对于人家某宝的专业和便捷,当然选择简单的。加拿大签证听说是最难的签证,同样所需要等待的时间也是最长,足足等了一个月才等到了加拿大的签证。

机票:我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没有签证就不放心,所以等拿到了签证才买的机票,买的是7.29-9.4上海蒙特利尔的国航往返机票,含税价格一万人民币一人。(提前一个月买可以买到6000左右的,因为我只提前了一周。)而且我买的是旺季机票,所以没有性价比可言。
飞行时间比我想的快,大约14-15个小时。
国航飞加拿大每个人只能托运一个行李,所以行李多的同学们可以选择加拿大航空,价格稍微贵一点点,但是可以托运两个。

酒店:住宿就不多说了,国外的住宿都一样,用手机app就可以预定,这里介绍几个在当地比较常用的网站:www.booking.com   www.trivago.com (这是一个当地人告诉我,优先推荐低价酒店的网站)  www.airbnb.com(这也不多说了,最近风靡的民俗网站)
加拿大住宿价格显然是比国内好很多的,毕竟汇率在那边。与国内同样的酒店,价格可能就是国内的3-4倍了,也能也不止了。

手机卡:
因为肯定要上网,但是wifi egg 租40天又太贵,我就在某宝上购买了Rogers 手机卡,Rogers就相当于国内的中国移动,信号比较好。其实到达加拿大也可以买卡,我是怕到时候还要打电话激活什么太麻烦,某宝上一条龙服务比较便捷。30天的卡3g 无限流量当时买来是400元,可以续天数,一天好像是15-20. 可以

目的地:魁北克省安大略省,加东海洋三省
本来还计划去BC省和Alberta省的很多国家公园(Banff和Jasper都在那边)但是因为考虑到加西与加东距离甚远,平均下来加西加东每个地方只能玩15-20天,而露珠又是喜欢在一个地方死呆慢生活的人,所以就决定将这次的行程重点放在了加东。

科普魁北克魁北克省(Québec)是加拿大面积第一大省。魁北克官方语言为法语,北美法语人口主要集中在此。首府魁北克市,最大城蒙特利尔。在魁北克看得到加拿大枫叶旗帜的地方就能看见天蓝色魁北克的旗帜,国旗和升旗,有一些城市还有自己的市旗。

既然魁北克省说法语,那么语言准备还是需要稍稍准备下,无奈法语实在太难。

魁北克省-Je me souviens

Je me souviens(我牢记在心)是魁北克省的格言,也是魁北克省每张汽车牌照的一句话。
行程开始:
加拿大魁北克
达到蒙特利尔特鲁多机场大约是当地时间下午2:30分左右。
 下图为空中的日出与快到达蒙特利尔的空中之云。

走出机场就看到两位好友拿着自己制作的牌牌迎接我和我妈妈,还擅自给我母上取了英文名(他们觉得我母上的中文名听起来很像SeanPaul,然而母上也不知道原来Sean Paul是一著名说唱歌手,哈哈 捂脸。)
两位从来没有学过中文的朋友写起中文字还是有某有样呢,告诉我说是在google上找的翻译,写的还是繁体字,萌炸了。

就这样,我和母上就开始了我们为期将近40天的加拿大之旅。

这里就不一一介绍每天的具体行程了。下面列一下景点:

-----------------------------------------------

蒙特利尔蒙特利尔是一个双语城市,什么地方都标有法语和英语,法语说的更多一些。Bonjour和Merci挂嘴边就可以了。😄

1. 蒙特利尔皇家山公园Mount Royal:蒙城必去的一个景点了吧,我们爬的很慢,花了一个多小时达到顶峰
在半山腰看到绿色草坪,当然要千色色的拍一把。也看到了很多不怕人的松鼠。
爬到顶峰可以俯瞰整个蒙特利尔

2.蒙特利尔地下街城:算是蒙城的一个特色,Underground City,就感觉是很多地下商城连城一块儿,就是商场啦。其实沿着Saint-Catherine Street 逛,一条都是购物吃饭的地方。很是热闹。无意中进到一个mall里面,发现里面竟然是芭比娃娃展览,哈哈。很可爱。

3.蒙特利尔老港OldPort:老港口,每周都会有固定的船只经过。老港口附近有很多古老的法式建筑,周边的很多商店,咖啡店,酒吧也很有特色。
4.蒙特利尔赌场:朋友的妈妈带我们去的。赌场分为好几层,最顶楼是餐厅,三四楼还有Bar,整点还有音乐秀,很嗨的音乐大家一起跳舞。Bar里的的Margarita很好喝!!!!
蒙特利尔的赌场的机子很高级,可以直接把现金放进去,然后给你纸条写着你剩余的钱,如果你不想玩了,可以直接拿着这张条子去换现金。很方便。
(虽然去过澳门和其他地方大大小小的赌场,但是这次是我第一次赌钱,在阿姨怂恿下,放了20多加币进去,玩了很多老虎机,赢了80刀!哈哈哈)

5.蒙特利尔自然生态博物馆Biodome:这个博物馆和奥林匹克体育馆是一起的。都在同一个地方。可以选择都去,但是我对体育馆没兴趣,所以就挑了个生态博物馆看看,它的外表就像一个透明的地球。里面分为三块,热带雨林的植物和少许鸟类,魁北克北部的生态环境与xx(还有一块忘了,,捂脸)。提示:周末Biodome排队的人很多,因为孩子们都放假。所以尽量工作日的时候去。

母上和我Julie阿姨在Biodome里面看鳄鱼的地方合影,毫无违和感呢。

6.蒙特利尔诸多教堂:蒙特利尔最多的就是教堂了,有些免费有些要门票。我们选了一个免费的去:圣约瑟夫教堂。非常大,很多游客和信徒。其实在市区逛的时候就能看到很多教堂,有兴趣的话都可以走进去看看。

蒙特利尔交通:巴士和地铁都非常便利!我们人手一张地铁卡,走遍蒙城无敌手。在任何一个地铁站,用现金或者信用卡都可以在自动买票机里购买一日票,三日票和10日票。一张张买是3.18加币,10张一起买稍稍便宜一些(没有优惠太多,好像是2.9还是2.7一张)。地铁收费不是按照路程时间来的,坐一站是3刀,10站也是3刀。所以不清楚需要买几张有需要买就可以,蒙城市区很小,喜欢走路的盆宇们,其实可以用双腿代替地铁,可以看到沿途更多的景色。
蒙城还有公共自行车可以借,就像我们杭州的小红自行车一样。
蒙城的景点基本上做地铁橙色线和绿色线就都可以达到。每个地铁站里面都可以拿免费的地铁线路图,拿着傍身。在地铁里面,也有线路图,有显示屏和语音提示站名,所以不用害怕不懂法语或者英语,对照看就行了。

蒙特利尔是个国际移民大城市,也就意味着 有很多美食:唐人街中国料理,韩国菜,日本料理,中东菜,印度菜,越南菜,泰菜,法式餐厅,意大利,各种各种菜,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吃不到。
可以用app YELP 搜索,在美食那块会提到。

魁北克城:魁北克城是魁北克省的省会城市,也是当年法国最早入住加拿大的城市。这里基本都说法语。吃饭住宿的地方可以用英语。个人喜欢魁北克城多余蒙特利尔,更休闲,速度更慢一些。
1. 圣劳伦斯河(Saint Lawrence River),是北美中东部的大水系。连接美国明尼苏达州圣路易河的源头和加拿大东端通往大西洋的卡伯特海峡。

风太大,来点儿功夫取暖?
图为母上与朋友Mary

2.老城区:慢慢走在老城区,细细品味古老的味道。
在这里放眼望去都是拍照留念的游客,我们也是其中之一。

现在这个城堡就是相当著名的ChâteauFrontenac酒店,看起来就富丽堂皇啊。

3. old port:老港区,无疑就是看看海,逛逛马路。也是一个很不错散心的选择。附近还有Farmer's Market,很多新鲜的水果。蓝莓 车厘子 草莓 黑莓 一篮一篮的买!

Yo, what's up, girrrrrrrrrrrls

4.水晶瀑布Montmorency:这应该算是个国家公园了,游客蛮多的,不用门票哦!
不是在魁北克城市中心,但是开车只需半小时之内。需要爬一小小段路,走在吊桥上,能看到完整的瀑布。
不要看这个瀑布范围小,但是它的落差比尼加拉瓜大瀑布要大呢。嘿嘿。

魁北克交通:有巴士,没有地铁,魁北克省有地铁的只有蒙城。所以自己开车是最方便的了。国外租车服务比国内成熟很多,也很方便。在出发前就可以租好,决定租的车型,天数就可以。赫兹租车(Hertz)和Avis租车应该是国外租车最热的两个公司了。在这两个网站里用中文做好预定就好。驾照:得去做翻译件以及公证,这样就可以在加拿大开车。但是因为交通规则的不太一样,建议还是在有经验者照看下驾驶。

蒙城周边小镇:Chambly&Saint-Jean:Chambly在蒙特利尔的南岸。因为朋友住这边,所以在在这边待的也比较久。这边游客很少,都是本地人。南岸有个地方叫Dix30,大型的购物中心,类似于奥特莱斯。很多华人住在南岸,因为房价比蒙特利尔便宜,开车15-20分钟就能到,房子也比较好。魁北克省里的小镇都很法式,也基本说法语,年级稍大的本地人都不会说英语,但是不妨碍交流啦。
法式小镇下篇单独写。

安大略省Ontario

加东篇:
渥太华多伦多尼亚加拉

渥太华渥太华加拿大的首都,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渥太华河南岸,多伦多以东400公里,蒙特利尔以西190公里。
蒙特利尔开车过去很近,2-3个小时就可以了。自驾和公交都可以。
当地人介绍的一个很好用的网站: https://rideamigos.com  这是一个可以拼车的私家车网站,城市之间都有拼车服务, 比做巴士便宜很多。蒙特利尔渥太华大概15-20加币。比做灰狗便宜。
也可以选择灰狗greyhound,这个应该是国外巴士最常见的了,网站上提前预定可以便宜很多很多很多。

好了,上景点:
1.国会山(Parliament Hill):主要就是看古老哥特式建筑了。蓝绿色的建筑真的很漂亮。鲜艳的建筑,湛蓝的天空和广阔的草坪拍照最爽了。pose也摆不出多少。就猛按快门吧。

2. 丽都运河(Rideau Canal): 因为这几天看到的运河实在太多了,所以就和母上在运河边的Jacques Cartier Park公园晒晒太阳,看看公园的野鸭。有点惬意。运河上有不少水上活动:有水陆两栖巴士(就是那个红色的),小邮轮,蛮多游客参加的,喜欢这类活动的盆宇们可以去玩玩。

3.总督府:不推荐去了,外面经过的,里面就是花园。
4.加拿大自然博物馆:还是推荐去的,性质就和纽约的自然博物馆一样。里面有猛犸象恐龙的骨头啦。

总的来说,作为首都,渥太华还是很休闲,可以放慢脚步慢慢欣赏的城市。没什么刺激的新鲜项目,也不是购物天堂,适合老年人或者我这种发发呆想放空的人。哈哈。
还是比较适合居住的一个城市,旅游的话 休闲一点慢生活2-3天足够了。

多伦多
多伦多(Toronto),加拿大大城市、安大略省的省会,坐落在安大略湖西北岸的南安大略地区。
蒙特利尔开车到多伦多大概5-6个小时。其实我们出发去多伦多的重头就是为了看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
多伦多如果走马观花逛一圈的话,一天就够了,因为大城市都差不多,整体在蒙特利尔,所以多伦多也没放很多精力去体验了。

交通:多伦多市区不大,走走就到了,几个知名的景点都在可走范围之内。从CN塔走到湖滨也就20分钟。因为没打算放很多时间在多伦多,所以市区基本就随意逛了一天。城市里巴士还是相当方便的,也有很多人骑车。

1. CN Tower CN塔:是一座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的电波塔。它不仅是加拿大国家十大景观之一,也是世界最高的独立式建筑物。觉得每座城市都有类似的tower,坐观光电梯到顶楼观光。觉得也没什么特色,所以也没上去。CN塔旁边就是水族馆,小朋友们可以去看。我一向对这些也无感。旁边还有罗杰斯中心(Rogers Centre),去的时候有曲棍球比赛,看到很多高大威猛的运动员。

CN塔下有很多街头艺人,看看挺有趣。

2. 海滨中心:有海的地方必然少不了我。海滨中心就是有船,有饭店,有表演,看着海发发呆。刚巧我们去的时候有Chinese Exihibition,就是很多中国小吃,小饰品的摊位。

Niagara Falls (一定不要错过!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有时间的盆宇们一定要在尼亚加拉小镇过夜哦!!!晚上更精彩。
瀑布周边的酒店很多很多,五星的快捷酒店都有。上网预定就好。都在走路范围内。
建议瀑布这个地方带上家人玩个2-3天可以玩的比较畅快了

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源头为尼亚加拉河,平均流量2,407立方米/秒,主瀑布位于加拿大境内,形似马蹄,是瀑布的最佳观赏地,在美国境内瀑布由月亮岛隔开,观赏到的则是瀑布的侧面。
所以在加拿大境内看到的瀑布更为壮观一些。

首先前往尼亚加拉小镇,这是一个神奇的小镇。整个小镇和环球影城似的,看起来很娱乐的感觉。简陋的文字体现不出我对这个地方的热爱。
瀑布得这样看:
1. 登上尼亚加拉瀑布摩天楼,在高处可以看到整个瀑布。
2.在瀑布观景台慢慢观赏
3.乘坐雾中少女号,零距离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4.晚上观看瀑布五彩灯光,观看烟花。
5.到处闲逛
6.湖滨小镇走一圈
废话少说,看图

这就是坐上观光电梯在电梯摩天楼上看的全景,壮观壮观,如果能在这个看日出,那是要厉害了word天。

不知道这是真的彩虹还是水气和太阳形成的错觉。不管,反正很美。一样的角度就可以拍几百张照片

哈哈,爸爸说这里的船看起来像一块小饼干。嘻嘻

这种绿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太美了,可以站在瀑布前几个小时,欣赏这种魅力。

这个桥的右边就是美国境内了。

乘坐雾中少女,每个人都会发这样的雨衣,一定要穿!最好把帽子也带起来。因为的船开到离瀑布最近的时候,就感觉下雨一样 水雾全部在身上,戴着墨镜完全看不见,因为眼镜全被水糊住了。
到下船后,整个人都是湿的啦,就算穿着雨衣也会湿。
坐雾中少女 肯定得湿身的,做好准备啊!

在这里就尽情的欣赏瀑吧吧。周末晚上还会在瀑布烟火。

瀑布上的

烟花是八点整开始的,去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占位了。我们就躺在草坪上 仰视着更爽。
拍烟花的时候 手机镜头没有放大。烟花就是那么近!感觉就是触手可及的样子。
之前看过很多烟花,都是离我们好远好远,在高高的天空上,而这里的烟花好距离很近,声音很刺激。
砰砰砰的  效果真的很好很好。
很想再看一次。

看吧,晚上的小镇 就是这么夜夜笙歌。
大晚上11点,还有很多游客在闲逛,不用担心治安哦。

摩天轮旁边是一个恐龙高尔夫球场。要买票进去,里面都是儿童啦。不适合我哈哈,而且我也不会打高尔夫。

这只霸王龙还有声音的.
看他们年纪轻轻 高尔夫打的很不错呢。

8月底去的,也不是万圣节啊,不知道为神马有那么多鬼屋鬼节的商店和装饰。
管他呢,好看就行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是自己旅游札记,画的都是瀑布,丑的只能自己看懂。

有闲情可以去 湖滨小镇 (niagara on the lake)逛逛
前往湖滨小镇的途中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葡萄园和酒庄,因为之前在葡萄园工作了一个月,基本也看的不少了,所以也没进去看看。
这个湖滨小镇 游客还不少,本地人较多居住在这里,也有很多商店,卖卖饰品,小食,饭店,冰淇淋店等。
湖滨小镇顾名思义有海,那就又可以放空咯。

小镇上较多的就是这样的建筑啦。路面上很干净,

COWS在加拿大很有名呢,应该在杂志上被选为加拿大最好吃的冰激凌。
很多城市都有他们家,每次都有很多排队长龙。
味道不错,奶味很重。
巧克力口味每次必点。又浓又香。
听说北京好像有分店,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加拿大海洋三省

加东的海洋三省分别是——New Brunswick(NB,新不伦瑞克省), Nova Scotia(NS,新斯科舍省)和 Prince Edward Island(PEI,爱德华王子岛省)。这三个省是加拿大面积最小的省了,也因为连着海岸线,用的是海洋时间,也就是大西洋时间,比蒙特利尔时间应该是要早1-2小时的。所以也被称之为海洋三省。
连那么偏远的海洋三省我都带我母上去过了,我觉得这次加拿大之行也无憾了。
这张就是海洋三省的地图了,再往东就是陆地的尽头了,真的就在海洋上了,左边是美国境内的Maine省。

路线:
蒙特利尔加斯佩半岛-爱德华王子岛省-新斯科舍省-新不伦瑞克省蒙特利尔
交通:不用说, 去这种地方肯定要开车,如果不开的话,公交实在太麻烦了,可以选择报当地团。
加斯佩半岛Gaspe Peninsula在魁北克省,我们的目的地是加斯佩,Gaspe是半岛最大的城市,从蒙特利尔开车过去至少需要7-8个小时。Gaspe据说被称为陆地的尽头,因为它是加拿大最东面,在往东就是大西洋。所以被叫做 The Land End。
1. 佛里昂国家公园(Forillon National Park):佛里昂国家公园是加拿大魁北克省东部的一个国家公园,位于加斯佩半岛的尽头,是省内第一座国家公园。

2. 加斯佩鸟岛BonaventureIsland
鸟岛 需要做游艇才能上岛

右边这块就是百岁石percé rock,据说有500多吨,是海水退潮后形成的自然景观。

坐在船上近距离拍的百岁石

这个就是鸟岛了,可以看到天空上飞行的白色鸟。

上了岛之后,需要爬一段时间,才能看到传说中鸟岛上的鸟。来回上下山一个半小时应该可以了

塘鹅(gannet,pelican)
一整片就全是这个鸟类。整座山都是他们的味道。。。。也都是他们的毛毛。。。

上下山的沿途风景还是非常宜人的

爱德华王子岛省Prince Edward Island:简称PEI
科普一下:爱德华王子岛位于加拿大东部,北纬46°-47°、西经62°-64°30′。位于圣劳伦斯湾南部,西南隔15公里宽的诺苏姆伯兰海峡与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一衣带水相望,风景秀丽,素有“海湾公园”之雅称。全岛形似弯月横卧,深邃的海湾和持续不断的潮汐,将形如新月的爱德华王子岛分割为三个几乎均等的部份:位于最东边的国王区(Kings)、位置居中的皇后区(Queens)以及西边的王子区(Prince)。
由南到北,全长约255公里,面积5657㎞²,为加拿大总面积的0.1%,是加拿大面积最小,人最少,人口密度最大的一个省,平均每平方公里约22.4人。岛上人口13万,其中多数是早期法国苏格兰以及英国移民的后裔。人口中62%为农村人口,是加拿大全国农村人口最多的一个省。饶有兴味且鲜为人知的是,省府夏洛特顿城,竟是1864年为成立加拿大联邦而召开首次会议的古都,因而成为加拿大联邦的发祥地。省议会厅建于1847年,仍保存着当年联邦之父会晤的房间。
(以上来自度娘)

1. 绿山墙的安妮(Anne of Green Gables):这本书由加拿大作家Lucy Maud Montgomery所著,因为在这本书里提到很多PEI的旖旎农村风光,所以成为了一个景点。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一个小木屋,这本书拍成电影的时候,就用到了这里的小木屋,也在小木屋附近取景。小木屋附近有个小树林,是电影里女主和男主谈恋爱散步的地方。逛逛就好。
个人觉得,不是非常推荐去。看过电影和原著的盆宇们可以追寻一下书中描绘的足迹。

2. 红沙滩:有名的红沙滩实际就是指卡文迪什海滩(Cavendish Beach),面对圣罗伦斯湾(Gulf of St. Lawrence),属于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Edward Island National Park)。
爱德华王子岛形成于软质砂岩沈积而成的基岩上,软质砂岩能产生富饶的红壤。所以农业不错。

这里真的是地大物博,那么大的地方感觉只有我和妈咪两个人,突然觉得拥有了全世界。微笑脸

觉得加拿大就是可以一直放空自己的地方

拍到的夕阳,颜色还是蛮赞的

3.联邦大桥:是横越诺森伯兰海峡(Northumberland Strait),连接爱德华王子岛新不伦瑞克省加拿大东部省份的一座巨型跨海桥梁。联邦大桥建成以前,该岛与外界交通完全靠渡轮和飞机。 它是一座混凝土箱式梁桥,其采用超大预制块建筑工程技术,有“现代桥梁工程颠峰之作”之美誉,并在设计、结构、施工及技术等方面,创造了多项世界记录。

风大的吹成这样 也是没sei了

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拉丁语意为“新苏格兰”)是加拿大东南部的一省。
首府哈利法克斯(Halifax),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首府。是加拿大大西洋地区的主要经济中心。大西洋沿岸诸省中最大港市。位于新斯科舍半岛东南岸中部,战略位置重要,有“北方卫士”之称。
1.Halifax既然是一个海滨城市。那么在海港边吃海鲜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了。喜欢水上活动的盆宇们可以参加水上游船,水陆两栖船进行观光。地点就是在海洋馆旁边。
我和妈咪吃吃龙虾逛逛街就好。
说一下,国外的龙虾,澳洲的不说,北美的龙虾和我们国内的龙虾不一样,北美的龙虾,不管是波士顿大龙虾还是迈阿密海域,还是加拿大这边的龙虾相对于国内的大龙虾来说 就是龙虾仔,长的不一样。就是我图下的龙虾,可能你们会说这是小龙虾,不是大龙虾,但是在北美,龙虾就是这种龙虾,lobster。

生蚝应该是刚刚捞上来的,很新鲜,其实一个人可以吃两份,但是怕吃胃不争气所以只点了一份。

餐厅名为:Five Fishermen Restaurant
在Argyle Street,Halifax Downtown

点了份生蚝,龙虾 和一份沙拉,母上素食主义者,只能吃沙拉
价格的话 含税再加上15%的小费 一共差不多90刀。
国外吃海鲜 喜欢蘸着融化的黄油吃,一点也不油,有浓浓的奶油香。
很不错哦

港口附近很多餐厅,小吃店,外卖店也很多。海滨这里很多人,不愧是加东最大城市了,这里看到的人比之前看到PEI全省看到的人还要多很多。嘻嘻。

2.Peggy's cove是哈利法克斯的一个著名景点。以著名的灯塔和海浪撞击岩石景观著称。由于哈利法克斯是最早的欧洲移民登陆地点,所以整个城市充斥着浓郁的欧陆风情。其实就是一个小渔村,因为有一次飞机坠落报道,人们发现这里的风景迷人,所以成为了景点。

这里很安静,除了游客就是一些本地的渔民,感觉很淳朴呢。
这里的房子都是很有欧式风格。

母上真的是佛光普照啊,嘿嘿

灯塔。
这一行真的看到了很多灯塔。

New Brunswick(NB,新不伦瑞克省):新不伦瑞克省北部主要由山脉组成,是阿巴拉契亚山脉的一部分。居加拿大3大沿海省份之首,也是加拿大绿色的沿海省。北临沙勒尔湾(Chaleurs Bay),东以圣劳伦斯湾(Gulf of St. Lawrence)和诺森伯兰海峡(Northumberland Strailt)为界,南边一直到芬迪湾(the Bay of Fundy)。该省的西部与美国缅因州接壤,西北部则和魁北克省毗邻。(来自度娘)
省会弗雷德瑞克顿(Fredericton)
最大海港城市圣约翰(Saint John):也是本省主要的港口和工业中心

1. 好望角岩石公园HOPEWELL ROCKS: 位于NB省的芬迪湾(Fendy Bay),因怪异的石头和世界上最大的潮汐而知名,千百年不息的潮涨潮落把这里的岩石冲刷成各种奇特的形状。芬迪湾高潮和低潮时的落差达16米,潮水并不像钱塘江大潮那样汹涌而来,只是水位高低落差,一天兩次涨潮。
一般来说3点前是不会涨潮的,所以游客可以走下去观看岩石,但是到了两点半之后,工作人员就会让游客离开水边,因为要涨潮,要走到安全地带观赏。
其实和杭州的钱塘江差不多,水很浑浊很黄。
奇形怪异的石头也是在日复一日的风蚀和潮水作用下形成的,不由想起了我们张家界。叼太多。哈哈

拍照的时候人已经少很多了,因为水渐渐上来了,估计再过一小时,左边那块小石头肯定要被淹没。

2. 圣约翰Saint John市区:,是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南部不冻港,位于芬迪湾北岸、圣约翰河口。人口约8万。1785年建市。以造船、修船、制糖、炼油、造纸等工业为主。
海滨城市again,海鲜和海港发呆必不可少。
餐厅集中在Market Square,就在港口附近,离看芬迪湾的地方也很近。
我们晚上八九点觅食海鲜,恰巧这边还有“音乐节”。吃着龙虾看着表演,是不是乐不思蜀呢。

同一家酒吧餐厅,我们坐在了二楼,因为晚上实在太冷,坐在上面视野也不错。

这张是吃完后,可能将近11点了,还是灯火通明的,治安很好。

这边的生蚝,都用嫩姜加果醋的酱料配。
餐厅名为:Grannan's Seafood Restaurant
在1 Market Square,Saint John

第二天 返回蒙特利尔

总的来说,加东海洋三省非常值得去看一看的(前提你得有至少一周的时间,因为路途实在太遥远,每个城市都有机场,实在不喜欢长途开车的盆宇们建议直接打飞的)
但是个人偏向于开车,因为途中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一路上沿着大西洋海岸线,沿着阿巴拉契亚山脉开车,达到后你会有一种成就感。也会更加的体会到大自然的眷顾和人类的渺小。

魁北克南岸之local生活

朋友住在南岸Chambly,就是在蒙特利尔的南边。为了庆祝我的到来,他们为我准备了很多party所以住在那边会相对方便些。据说很多住在蒙城的本地人也并不是都知道Chambly在哪,因为类似的小镇实在太多。Chambly是一个很和谐安静的一个小镇,大半夜12点在路上闲逛也没事。这里的治安很好,基本上晚上不关门也没事。比大美帝的安全系数高很多。这里的房子基本上都是House,每户人家都有很大的草坪和一个游泳池,毕竟加拿大地大物博而人口也很稀少,所以每个人分到的资源就有很多。普通人家里的游泳池就是如下图的这种简易型泳池,富贵人家里的泳池就像电影院放出来的那种,长方形的游泳池,巨大的花园。

游泳池旁边的这个机子是烧烤来的,闲来无事在院子里吃吃烧烤,喝点小酒,有点小嗨
他们的泳池,每晚都需要用水泵清理,很干净。

就这样直晒,,不黑有个👻

在Chambly里的生活基本就是像住在自己家一样,想吃的都能买得到,想玩的也一样不缺。这里基本没有中国人,都是说着法语的本地人,跟我差不多年纪的朋友们英语都不错,但是跟母上年纪的会说英语的少了。
好了,废话少说,上景点。
1.Chambly Canal:Chambly大运河。朋友告诉我这可能是唯一留下来用人工操作关卡的运河。
需要人工把关卡打开,那么较高的水位可以流动到较低的水位线,进而流入Richelieu River。这样富人们可以开着游艇到处嗨皮。

2.Fort Chambly Park:Chambly 堡垒,是当时的军事要塞。仔细看能看见墙壁上放枪的枪洞。这个公园可以算是Chambly最大的公园了,每周末和晚上都能看见成批成批的年轻人玩Pokeman Go。
在这里拍照也是拍的最多的,夕阳也是漂亮的不敢直视。

这个就是Fort 了,进去要门票,所以没进去,哈哈哈哈哈

在Fort 附近的公园拍的夕阳,母上女王美的不要不要的。

Basin上停着游艇和船只,只要你有船,想什么时候嗨就什么时候嗨

这条就是Richelieu River,流向 圣劳伦斯河

在Chambly基本就是朋友聚会,体会当地人的生活。 参加音乐节什么的
这里我要着重表扬我母上女王,只会“hello,thank you,how are you”,但是却和完全不会中文的朋友和朋友的家人们完全!注意,是完全! 融入在一起。不愧是女王。
下面放几张图,细节图文慢慢介绍。主要是看看我母上的飒爽英姿。

朋友带着母上跳舞,还教她 魁北克的传统舞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在一边偷着乐吧。

朋友爸爸Dom做菜给我们吃。大厨水准的。

Dom papa做的Tartar,其实就是法式长棍切片放进烤箱烤,然后蘸着三文鱼吃。

因为母上吃素,所以朋友爸就特地给母上做了分沙拉的tartar,甜心爸爸有没有。

饭后甜点,苹果派+草莓冰淇淋

Dom papa 开着敞篷Jeep车,带我们进场。
每次都强调要让MAMA坐在前面,副驾驶座的特权永远给MAMA准备,我们都不能抢。哈哈

这次是去周边的一个人工沙滩游泳~

不知何时我又变的如此之胖,肯定是吃出来的!

在Basin划船

我Helen阿姨和Julie阿姨很一定要把母上抱起来,然后说母上好轻好轻,哈哈哈哈
两个阿姨都好喜欢我母上,我们离开的时候,Helen阿姨坐在门口哭了15分钟呢。😢

另一个在Chambly附近的小镇Saint-Jean-Sur-Richelieu,为赶上热气球节,和母上骑了60多公里的自行车才到的,其实开车才20分钟。想骑车享受阳光。
我对母上的体力也表示非常诧异,一点没说累。给力的母上。

骑行路上的风景很好,心情更好,只是,晒的更黑了。

是不是帅爆了

躺在草坪上看飞起来的热气球。
说实话,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热气球,母上也是。
很开心。
加上是自己一路上骑行过来的,感觉心里莫名的冲动。

那天刚好是满月,月光非常亮,照亮我们回家的路。灯灯灯灯

在Chambly的日子,我们教他们包饺子,做中餐给他们吃,他们也很热情的招待我们。和他们一起游泳,逛街,看电影,兜风。
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全球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虽然我做我母上的英文翻译,但是我不在女王身边的时候,就能看见母上和朋友们或者阿姨叔叔们 指手画脚 很欢乐的交谈着, 互相都点点头哈哈笑,听到音乐就一起跳舞。
盆宇们请自己脑补,母亲说着杭州方言,然后我们朋友们说着英语,朋友家人说着法语(说不定还带着口音的法语) 却在一起毫无障碍快乐交流的画面! 毫无违和感!!!
每次我都在哈哈哈哈,听到我哈哈了之后,全家都跟着我一起哈哈哈。
真的是相当欢乐的一家人啊。

再说一个梗,这个是偷拍来的,母上和Mary母上在交流染发心得,mary母上不会英语,所以说什么我也不懂。但是两个母上却很开心的在交流!哈哈哈 每次回忆都会笑呢!

食物篇

先介绍一下加拿大特产:作为枫叶国,不用多说,枫叶肯定是重点推出的对象。

1. 枫叶制作的任何商品:在大大小小的纪念品店,超市,或者咖啡店,面包店都会看到 包装精美的枫叶糖浆 Maple Syrup,纪念品店里用枫叶形状的瓶子装着糖浆,着手是精美的伴手礼。而本地人喜欢去超市买一大罐,也就是我买回家的这种。这种纯天然。
这里说一下,枫叶糖浆是怎么制作的,朋友告诉我的时候,我也是惊讶了一下呢。
加拿大很多枫树,因为加拿大的冬季很冷,枫树会结冰,到了来年春天枫树会自己解冻,那么就在这个时候,加拿大人就会插一个管子(当然是很坚硬的那种管子)到枫叶树中,因为解冻后的枫叶树中会流出液体,然后用桶接住。回家后,把液体倒入大锅中煮沸(不加水,不加任何东西),煮沸之后待之冷却再装瓶就ok了,所以这就是纯天然的,不加任何任何任何的添加剂的糖浆。
这个过程比较传统,在原先大马路上比较多见,因为人人家里都可以这样做,因为现在大小超市里都可以买到,所以人们也不用花那么长时间去制作。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甜,当调味料可以,加入pancakes里吃也不错,可能中国人会觉得太甜。加拿大人家里枫叶糖浆都是一大罐一大罐屯着的呀。
超市里面,很多品种的枫叶糖浆,如果看到大瓶但是只要3,4加币的那肯定不是枫叶做的,可能就是Corn Syrup (朋友告诉我的)
所以如果喜欢甜食的盆宇可以购买,我买了2罐回家,吃可丽饼的时候蘸点味道很好。
建议不爱吃甜食的盆宇们,买个小小的尝尝味道就行。不要去纪念品商店买,就那种枫叶专卖店,里面有卖枫叶糖浆,枫叶糖,枫叶味饼干,冰淇淋等等等等。不用去具体的哪家店,经过的时候看到🍁,闻到香味就进去就好,里面还有很多试吃的,这样你就可以买到你想买的味道啦。棒棒嗒

左边是蒙城某家cafe里买的,右边是超市里买的。味道一样,不讲究牌子。

2. Tim Hortons
到了加拿大怎么能忘记Tim Hortons呢。就是本土的星巴克。24小时营业,咖啡,甜甜圈,面包等。
基本上转角遇到Tim Hortons。
甜甜圈可以尝试,就是太甜。奶昔也很好。可以点 Mango Yogurt Smoothie ,虽然这个不在菜单上,但是可以点,味道比单纯的芒果汁好喝。(朋友教的诀窍)

3. 面包:其实魁北克的传统文化和法国还是有些接近的,毕竟殖民了那么久。
他们喜欢吃法式长棍baguette,一听到长棍,我就摇头,我说不要吃,很硬。
但是他们那边的长棍很软,新鲜的面包是软的,过了4,5天之后才会变的硬硬的,而且他们的法棍有原味,有咸味,有弹性,比我们这里卖的好吃好几倍。
真不愧是把面包当饭吃的。
 还有羊角包croissants:太好吃有没有!一定要去面包房里买刚刚烘焙好的 croissants 和里面有巧克力的croissants,太美味。早饭可以吃5个大的。

4. 芝士 / Poutine :不知道这是魁北克特有还是加拿大特有。
这种芝士cheese curd放进口中咀嚼,会发出很奇怪的滋吧滋吧的声音,所以他们也把他叫做squeaky cheese,魁北克人都把这个芝士当零嘴吃的,呵呵。
我第一次吃不习惯,后来越吃越上瘾。哈哈
有名的Poutine肉质奶酪薯条,上面放的奶酪就是这个奶酪。如果换了其他的芝士,那就不是Poutine了。

都是几磅几磅买的,一块一块像奶片。

卖poutine的小哥知道我是第一次吃poutine,给我加了好多好多cheese,整盘的cheese都快溢出来了。

吃poutine不在于店,哪哪儿好吃。下面的薯条都一样,上面的cheese也都一样,那就是肉汁不一样了。
但是不一样的店 真的都好吃!! 蒙特利尔很多店,看到有卖薯条的地方,肯定都有poutine,还有很多poutine专卖店。
到了加拿大这个一定要尝一下啊!!非常推荐。

5. Crepe 可丽饼:他其实是法国的食物,但是魁北克人也每天都在吃。朋友告诉我,crepe是他们最经常吃的早餐,就和我们早上吃拌面一样。自己做起来很方便,就是看起来不咋地,但是涂上花生酱和枫叶糖浆味道很赞。其实就是很薄很薄的奶油煎饼。
蒙特利尔有很多吃crepe的餐厅,餐厅里的可丽饼那就要高大上很多了,里面有各种水果,奶油什么的,基本是自己想加什么就加什么。
这里图我就不放了,自己做的实在太丑,不想毁了盆宇们的食欲。

6. 沿海城市的话就是海鲜:龙虾,生蚝,蟹

这里安利一个特别好用的app: Yelp
可能已经很多人知道了,这个就是国外的大众点评网。下载之后,你可以定位,然后搜索附近的美食,都有别人的评论还有星级。可以搜索地址,可以预定等等,大众点评怎么用,这个你就怎么用。只是它是英文版。
这款软件我已经用了好多年了,每次出国基本都靠它来找美食。

购物篇

加拿大物价不便宜,加上将近15%的税收,已经称不上是购物天堂。
但是忽略价格,货真价实的东西还是不少。
介绍几个经常看到的加拿大本土牌子。

1. Canada Goose
是一款羽绒衣的牌子,很厚很厚很厚! 感觉穿上去都不能行走了。价格也不是一般的贵。
看到很多在打折的商店算下来也要600刀起步,那不打折的话,,,呵呵呵呵。。。捂脸逃走。

2. Roots
皮制品的商店,有皮包,皮鞋,也有帆布包。做工很好,小的皮钱包很可爱,很滑,这里的手工皮制品都是made in canada了,所以价格也不便宜。

3.Garage
个人还是喜欢喜欢这个牌子的,因为平价!年龄层基本就是女大学生。鲜艳色系为主。走少女风,价格也便宜。

还有些大大小小的品牌,在市区逛街的时候都能看到。

就先酱,想到继续更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21 01:04

引用 qiuqiu 发表于 2016-11-21 01:04:11 的回复:

回复qiuqiu:快去吧,冬天的加拿大也很美

2016-11-21 10:2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1 16:25

引用 zouqi 发表于 2016-11-21 16:25:28 的回复:

回复zouqi:是回来再写的,当时的话没有时间写在网上,图片也没时间放在电脑上。但是有每天写旅游日记的习惯

2016-11-21 18:23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21 20:58

引用 lighttree 发表于 2016-11-21 20:58: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