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旅行过生日(1)宁夏

tanger0916 (WZ) LV.13
2016-11-19 10:43 17/4

沙坡头的计划本来是在8年前,那时候在甘肃,从兰州中卫只要5个多小时,结果因为当时要去徒步三峡,于是放弃了宁夏的计划,没想到一拖就是8年,哎,人生就是不能错过啊!一旦错过,就完全不一样了,呵呵!

晚上22点10分坐上洛阳中卫的火车,其实这段交通是我最担心的,因为改签之后的车票是站票,虽然经常旅行,但是站票的经历只有一次,就是某年(几几年啊,想不起)国庆,从桂林长沙,实在买不到票,买了站票,当时还好有个旅友一起。现在这站票,让我一个人度过16个小时,真是难以想象。再加上,我知道这趟广州始发的车,肯定硬卧很紧张,再加上售票处的人告诉我这趟车次没有软卧,于是我就一直担心补不到卧铺。于是一上车就直奔9号车厢补票,在走的路程中发现其实硬座车厢不算拥挤的,有好多人都睡好几个位置呢。不过这我也受不了!到了补票那里,真的就像猜到的那样,根本没有硬卧可补!但是列车员说的后面这句让我开心不已:“只有软卧了……”有软卧耶!哇哈哈!太开心了!于是整个票价是120+231元!后来想想是有点小贵,但是当下一点也不觉得!于是和跟在我后面的一个女生,拿着软卧票屁颠屁颠地去睡觉了!

中卫的时候火车晚点半小时,谁让这车是慢车呢!晚点很正常!一出车站,包车的司机已经在出站口等着我了!虽然之前在洛阳耽搁了一天,但是对中卫的行程安排一点没有影响,但是我仍希望能把行程安排得更紧凑些。只是下起的雨,让人颇为担心。和司机了解之后,中卫一年也就下几场雨,比较少见,居然被我遇上了,而且估计也就这程度了,毛毛细雨,不会再下大了!既然想把行程安排得紧凑点,那就留沙漠穿越到明天。其他的今天都去去掉好了!

结果去沙坡头的路上,雨越下越大,风也越来越大,气温降到蛮低的。还是一身夏装的我冻得直哆嗦。滑沙、沙漠冲浪车等等沙上项目都受到点影响,于是司机直接在不收费的另一处停车让我看一看,这时候我才发现其实那个大大的“几”字湾,在近处是拍不下来的。加上天气的关系,也看不清楚,让我大失所望!

然后我就开始担心羊皮筏的问题了!这样的天气能漂吗?就在我们到达漂流处的时候,发现根本没人,在司机的带领下在一个小房间里找到了师傅。这时候雨大到有点遮挡视线了,可是我还是执意要去!虽然人家很不乐意,一是嫌弃这天气不好,二是嫌弃本来可以坐4-6人羊皮筏,现在就收一个人的钱(每人80元)不合算,但是看我这么坚持,以及司机的帮忙劝说下,还是同意了。

呵呵,只能说终于坐上羊皮筏了!至于风景是否有意思,我可以回答说没有,哈哈!

坐完羊皮筏,就跟着司机去预约明天穿越的骆驼和驼工了。人多可以打折,一个人的话就是官方的价格380元,可是司机只让我交了260元给驼工,说120元的定金,他已经帮我交了,直接给他就好了。其实很显然,他拿了120元的提成,虽然有点小不爽,但是你自己直接去,也是380元的价格。如果人多,还可能有还价的机会。(后来知道这骆驼和驼工不属于沙坡头景区的,属于一个叫水哨子的景区的,属于拉私活,不过价格都是照着沙坡头景区的官方价格,人多的话可以砍价到300-330元,不过一个人还是没有还价的机会,因为穿越无论几个人,都需要一个驼工全程陪同穿越4-5小时。)

预定好穿越的事情之后,就往今晚的住宿地--通湖草原出发了。其实这种地方根本不用去,很假的蒙古包,很假的篝火晚会,但是因为我吵着要住在沙漠里,所以无奈交了50元的门票(包括晚上的一场篝火晚会,就算不看,也要交掉,完全是强迫消费啊,非常不爽)。沙坡头的景区的房间价格在380元--488元左右,而这边有一家刺陵客栈,标间只要180元,但是没有独立卫生间,这是周杰伦和林志玲的《刺陵》拍摄地改建的,于是也就有了炒作的噱头。这里也有床位,90元/张,多人间,但是不保证男女不混住。到了晚上,我只能庆幸自己住在标间里。
(我的房间就是右手边这间,房门还写着林志玲和某男的对话是:什么杀了他……我真是无语啊),因为整个客栈就我一个游客,剩下的就是服务员。沙漠晚上那个静啊,一直耳鸣。一个人住在二楼的我,走起路来,楼板都吱吱作响,二楼的厕所很现代很干净,但是男厕所,服务员说反正没有人,让我随便用,但是我过去之前都是黑的,那个吓人啊!都可以拍鬼片了!回到自己房间,发现房间的门缝大得可以看见你在里面干什么,哎,很无语啊!这时候开始后悔,和驼工师傅约了明天6点会合。因为太黑,不敢出去,哈哈!

晚上本来想早点休息,但是服务员之一也是篝火晚会的表演者之一,说让我跟着她一起去看看,反正没事情做,人家这么热情,我也不好拒绝。出门之后就后悔了,那个冷啊!
篝火晚会一点意思都没有,还冻得瑟瑟发抖!回来的时候因为太黑,根本找不到电瓶车的乘坐点,转了好几圈硬是没找到。最后求助于一个工作人员带我去找,才知道有一处乌漆吗黑的大空地,我一直以为是河道啥的,就是电瓶车停车场,我的娘耶!晚上的沙漠地带真是恐怖啊!

回到客栈,就睡了!

早上5点半闹钟响了,随着格拉一声,打开房门,一束光从我的房间照向整个全黑的客栈,哎,真是吓人啊!鼓起勇气去开灯,都不敢看镜子,因为镜子后面一片无限的黑暗。洗刷之后,小心翼翼地拉开窗帘看了下,第一反应时窗子是假的,被蒙黑纸了?然后转念一想,不对啊,昨天我还透过窗户看景色了啊!

实在是天黑得离谱,加上周围根本没有亮点,才让人产生错觉!于是联系驼工,他说他已经从驼场出发了,大约20分钟以后到,于是我趁着这会儿吃起早饭。

等驼工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拉开窗帘,天有点点亮了,这时候已经是6点20分了,把服务员叫起来退房。出门居然忘了昨天告诉我的汇合点,完全没有方向感,完了!正在我犯愁的时候,驼工打电话说看见我了,让我只管往电瓶车场方向走,结果我还是没看见他,咋觉得有点间谍片的感觉啊!我戴着眼镜呢!
终于和驼工会合了。于是出发!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21 12:5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21 12:56

引用 点点馨儿 发表于 2016-11-21 12:53:48 的回复:

回复点点馨儿:靠刚去完的那点兴致

2016-11-23 17:37

引用 arale 发表于 2016-11-21 12:56:03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