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游】 苏州•上海•南京

2016-11-19 10:48 124/8
  • 出发时间/2016-11-12

1.苏州初见

晚上到的南京,订的是连锁快速酒店就在七里山塘附近,check in后火速出发,发现七里山塘有一家叫七里山塘的小店,里面的面很好吃,酒酿圆子也很有味道,离开苏州的时候还特意回去又吃了一遍 。

留园-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平江路-胖哥俩

苏州园林真的好多人,朋友说要8点前赶在旅行团到达前入院参观才能好安静的看看园林。
留园门口留园门口有一家,早餐店豆浆油条很好吃,油条1块,豆浆1块5,两个人五块钱,早餐吃得好满足。开始的时候,小伙伴觉得这家长餐厅,看起来不太靠谱,但是坐下来吃,发现很多附近的人家也在这边吃早餐,而且还吃得特别香,所以我觉得,应该还是大家日常会吃的小店。重点是他还不坑游客!
朋友推荐我们一定要去博物馆,博物馆的设计真的很漂亮,但是我的小伙伴,很不靠谱的,水壶漏在了吃饭的地方。而且还把刚买的票和纸巾一起扔到经过的,垃圾车里面去了。虽然最后我们还是能,顺利进园,还把水壶找回来了,但是深深感觉我的不靠谱小伙伴的不靠谱。
话说,博物馆门口的吃饭的店,真的很难吃。不过老板真的很会做生意,它会让您,坐在,靠窗的位置,让外面的人看起来这家店有蛮多的客户,让你不自觉就走进去了。
我的小伙伴推荐我吃花园的奶酪包,叫我务必要去尝一下,于是我们走了很远的路,去到花园的面包店,结果我们都没能吃完,因为实在太腻了!
晚上走了一下平江路,感觉这里的小店比七里山塘要有特色,但是因为实在是太饿了,所以我们直奔了胖哥两吃蟹煲去!

3.虎丘-上海

可能因为是寺庙,虎丘给我一种宁静的感觉,去的时候门口两旁的银杏都开好了特别美,一路上去的庭院简单清幽,古代的人民真的好会享受。虎丘真的好大,走了一个早上才走完,出来到中午附近没有发现吸引的店,两个人又跑回山塘街吃混沌和酒酿圆子去。吃饱饱便向上海出发。

4. 上海

可以说是Mobike行的上海之旅,住在南京路步行街附近的锦江之星,去哪里都很方便。上海博物馆-新天地-田子坊-南京路步行街-外滩。
晚上去吃了个大家乐,还跑去上海MMworld满足~

5. 豫园-城隍庙

我觉得豫园比苏州的园林还要精致一些。城隍庙很接地气,两个地方都还不错。只是千万不要在城隍庙美食广场吃东西,贵也就算了,还又难吃又不新鲜的。

6.灵隐寺-龙井村-九溪十八涧-雷锋塔

一早上我们就出发去灵隐寺,灵隐寺真的很漂亮,不过门票真心贵,外面的飞来峰45块钱一个人,两个人就九十块了,还加十块钱买了个地图,盛惠100块。然而,但我们进去之后发现,原来灵隐寺居然还要另外收费,三十块钱,一个人两个人就六十块了,钱就这么哗啦啦的使出去了。
不得不说里面真的很漂亮,然后,我们在里面吃了一个素面,真心好吃,推荐各位大侠们,去灵隐寺必须要吃里面的素面!!!
我们看到灵隐寺里面有一些僧人打扮的人坐在路边,有一个女孩子经过,那个人递出了一条手链,说免费送给她,然后那个女生就一直呆呆着听这个僧人打扮的人说话,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感觉那个女生就要上当受骗了。

〖龙井上当受骗记〗灵隐寺出来,本来我们是想要去雷峰塔的,然后开始游西湖,等车的时候遇到一个,热心的大妈,教我们怎么有西湖,大妈很热情,还教我们应该怎么玩,应该怎么走线路,然后推荐我们去了龙井村,指引我们在车站下车。
下车之后,遇上另一个热心的阿姨,他说他刚好要去朋友家,也教我们怎么买龙井茶,说千万不要在路边买龙井茶,那些都是放过农药的,不能喝。然后他说,他有一个买开的老奶奶家的龙井茶,然后把我们带到这个老奶奶家。老奶奶也很热情,一来就给我们倒了两杯茶,然后教我们怎么分辨明前龙井和明后龙井,然后,明前龙井600块1斤,明后龙井500块1斤。我们在盛情之下,各买了一些。
老实说,我在第二个阿姨给我们引路的时候,我已经起了疑心,跟一个会茶叶的朋友聊起来,说现在有个阿姨带我们卖龙井,朋友说,现在的绿茶已经放了半年,建议我们不要买,多买一两样,试一下就好,然后我看朋友也没有多说,我们就买了。
但是晚上,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感觉是上当受骗了,于是我们在网上的攻略上面查了一下,发现这样的骗局从2011年开始就已经有人在网上写出来了,然而这种骗局还是一路用到今天还是会有人上当受骗。我感觉,首先因为第一个阿姨,并没有下车,只是只因我们在某站下车,没有引起我们的疑心,到第二个阿姨也没有让我们买龙井,只是把我们带到了老婆婆家,老婆婆看起来也挺慈祥的,于是我们也就信了,但是大家如果去旅行,务必注意,我网上查了查,这种所谓五百,六百块的,龙井茶,其实,是100块1斤,都不到的便宜茶。我也只能说,城市里的套路太深了,就当我经历一事长一智。
然后我们顺着,村民指引的方向来到了龙井村入口处,然后就去徒步,徒步路线真的很长,我们走到快崩溃的时候,终于来到了停车场,那里会有很多私人司机,说五块钱到公交站。由于本来我们就是想去雷峰塔,所以赶紧上车去了公交站。但是,这个徒步路线真的很漂亮,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大家走一下。

7. 西湖

西湖就没什么好说的,杭州必备景点,晚上再跟好朋友去吃了个蒸年青,朋友是杭州本地人特别推荐的一家店,老朋友很久没见,聚在一起就还是有聊不完的话题。这次旅行到这里已经到达尾声,朋友推荐我们如果下次再来的话,一定要去,京杭大运河。
杭州给我们的感觉是一个套路很深的城市,朋友说,浙江人最会赚钱,怎么小心都是没有用的。
在这里我也要特别推荐一下我住的民宿,价钱是有一点稍贵,但是比起杭州其他民宿来说,还是,中等价钱,特别喜欢房间,看出去的阳台,一边喝茶,一边聊天,特别写意,不说那么多,请各位看官看图吧。

引用 BellaKong 的图片:

2016-11-21 16:4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21 20:58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21 21:25

2016-11-22 09:19

引用 ZZZy 发表于 2016-11-21 16:46:03 的回复:

回复ZZZy:(呵呵 开心~

2016-11-27 20:08

引用 rainey 发表于 2016-11-21 20:58:30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rainey:哈哈,上升到人生的意义这么高的层面

2016-11-27 20:09

引用 beiaidj 发表于 2016-11-21 21:25:23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beiaidj:姐姐顾着玩,也没怎么拍,去一下嘛身临其境比任何图片都美,重点是南航还在搞特价(我不是托~~)

2016-11-27 20:1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22 09:19: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