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旅行过生日(2)宁夏

tanger0916 (WZ) LV.13
2016-11-19 10:51 21/2

以前在鸣沙山就坐过骆驼,知道颠得很厉害,看看刚开始那几张照片,就是坐在骆驼上边走边拍的,完全抖掉了!但是最恐怖的是骆驼的蹲下和站起,觉得要直接掉下去!可能时间久了,有点模糊了。一坐上骆驼,还是兴奋不已,嘿嘿!

哦,忘了介绍下这个骑骆驼的项目,有在景区内骑骑的,大概40-80左右吧,也就走一圈,而这个被称为“汗腾格里沙漠穿越”,听起来是不是牛BXX的?其实最后我得出的结论,就是把骑骆驼的时间延长而已,让你一次坐个够,以后看见骆驼都想吐!哈哈!这个对我而言不错,我从小就接受我妈实施的“厌恶”教育。(这里解释下,啥为“厌恶”教育?嘿嘿!从小到大,但凡我说想要的或者想吃的,我妈就一直买一直买一直买,吃到你怕,要到你想吐为止,呵呵!)所以一次性骑个够,以免以后又吵着去沙漠骑骆驼,嘿嘿!

以下这些都是热情的驼工--牛师傅告诉我的:穿越速度的快慢决定于骆驼的数量,一般一支驼队由7-8只骆驼组成,穿越大概需要5个多小时,骆驼的行进速度不快,和人差不多,每小时5-6公里左右,只是在沙漠中走比较稳健和耐渴。但是今天只有2只骆驼,估计可以跑几步,速度会加快,差不多4个多小时就到了。正在我遗憾,人太少不能组成驼队,拍不出那种感觉来的时候,牛师傅已经挥着鞭,让骆驼跑起来了!我的娘耶!那个颠啊!它每跑一步,我的屁股就腾空一次,我的老腰啊!嘿嘿!

刚出发的还是走在通湖草原上,这也是被当地人誉为神奇草原的地方,在一大片沙漠中,天然长出了这么一大片草原来,很是神奇!

然后走向沙漠和草原交界处,有很多放养的骆驼,警惕性都相当高,只要我们经过,所有的都抬头看我们!弄得我更紧张。紧张还没结束,居然遇到了一群牛!我的娘耶!怎么去哪里都能碰见牛啊!等我们慢悠悠走过牛群时,我感觉到敌对的气息!离我们最近的牛,居然开始抬腿蹬地!我开始轻声叫唤牛师傅(叫大声了怕更惊吓到牛),“师傅,师傅……”师傅似乎也意识到,对着那牛大声叱呵了几声,然后加快脚步离开!我已经是一身汗!

牛师傅继续介绍,说也有很多户外的团队来这里徒步穿越。上次有5-6个学生过来,就要了一头骆驼背水源、物资,走完全程也差不多5个多小时,中途基本没有休息,很厉害。还有个户外团队,每次都几十号人过来,然后要几只骆驼背运物资,晚上驻扎在沙漠里,第2天再走出去。我琢磨着这样一个沙漠边缘地带,应该不难走,只要有个向导就可以了。于是听着觉得轻松,后来一想是我来的这个时间比较凉快了,所以整个行程我一口水没喝,据说在7-8月份一般人可以喝掉6瓶水,而骆驼则会走得全身汗如雨下!那时候穿越估计体力完全消耗在“热”上吧,呵呵!下次有机会真的应该试试沙漠穿越,而不是那令人作呕的峡谷,嘿嘿!

接着我们慢慢走向沙漠腹地,这时候沙丘也慢慢多起来了,坡度也比我想象的吓人,而师傅又指挥得很随意,以至于在后面的我一直神经紧绷。明明沙丘和沙丘之间有平坦的地方可以走,师傅却拉着骆驼走在大斜面上,好几次我都怕骆驼踩空之类的,还有下坡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师傅告诉我控制好上身,不能随着骆驼让自己处于一种前倾状态,那样很容易掉下去!说起来容易,哪有那么好控制啊!还有跑下坡,更让人崩溃!师傅说2只骆驼跑下坡不算什么,7-8只骆驼跑下坡才叫惊险!如果带头的驼工没控制好第一只的速度,最后几只很可能撞到一起或者摔下来。我的娘耶!我开始庆幸人少了,也要记得,以后驼队千万别往后面的坐,呵呵!

师傅说虽然都是沙漠穿越,但是其实每次走的线路都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驼工走的路线不一样,他们只是认得大致方向,然后随意走的,但是沿着已有的脚步走,骆驼会轻松很多!如果之后几天都不起风,我走过的这么脚印会留到国庆,然后到时候牛师傅会继续带着下一批游客走同样的路线,嘿嘿!

一路上我就下骆驼休息了一次,一是不想耽误时间,二还是那个原因,骆驼站起和蹲下的时候是最恐怖的,减少被折腾的次数,之所以要休息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要拍照。坐在骆驼上根本没法拍照,出来的都是这样的:

鬼知道是啥啊!景都这样了,更别说人了!于是下来一次性拍完,呵呵!
最后终点就是沙坡头北区,北区和南区的门票好像是一起的,90元吧?反正出门不查票,于是下了骆驼,以怪异的姿势大步走出门去!骑了4个多小时的骆驼之后,走路的时候,腿都不是自己的啊,晚上看了下腿,都觉得被磨粗了啊!我的娘耶!
出门的时候又被忽悠了!说去沙坡头东大门有发去银川的快客,所有中卫市区发出的车都是这里出发的,于是打的去了东大门。被告知这里一天都只有3-5班,最近的一班是下午1点半,这时候11点还没到呢!无奈又只好坐中巴回中卫市区,中巴倒是便宜,问题是带着我差点没把整个中卫逛遍,花了1个小时左右。最终在中卫客运站坐上了前往银川的快客!
最后一站--银川

本篇游记共含1956个文字,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1 12:58

引用 sahnebonbon 发表于 2016-11-21 12:58: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