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かり と あおい の 日本行

Hikari@BJ (北京) LV.7
2016-11-19 10:56 141/6

写在前面

不确定性,构筑了人生的每一次的精彩。就像这次的旅行,虽在我的计划之中,但是却久久没有落实的时间,更不用说周到详细的攻略。我唯一做的,就是不断的在蚂蜂窝上看各种日本行的攻略,自我想像旅行的美好。直到小葵出现,以及知道了小葵的日本行程之后,最终使得这次旅行的成行~~(2016年10月15日~2016年10月20日)
         一、签证的办理,请一家旅行社帮助办理,他们为我所在的公司提供旅行、策划的香瓜活动。加上有同事刚在他们那里办了三年多次的签证,就请他们待办了,花了我650元(肯定是贵了),但省心,保证签过。因为我是做人力资源的,所以,准备在职证明、收入证明什么哒很方便。一下午准备好材料就寄给了旅行社,大概一周吧,就签下来了,旅行社亲自给我送了过来。同时给了一张《中国公民访日个人观光旅行归国报告书》,需要我在回来的时候在机场盖章后带回来。

二、机票的购买。签证大概提前一个月办好的,加上我是国航的金卡会员,所以就在国航app上找了一下,因为出行的期间躲开了高峰期,所以还真的找到了相对便宜的机票,北京—>东京成田,往返共计2497元(机票:1620元,税费,877元)。

DAY 1. 东京

2016年10月15日,CA925 9:25(北京时间)-13:55(东京时间),从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出发,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东京成田机场T1航站楼。
         如果你是自由行,空姐会在快要落地前,发一张《外国人入境记录卡》,填入你的相关信息,然后在办理入境手续时,一起交给入境审查官。如果你是团队签的,就不需要啦,空姐会提醒你的~~

下飞机,办理入境手续后,取我托运的行李,填写申报单(如果没有申报的物品,建议也填好),然后把申报单交给海关。海关人员会简单跟你沟通一下,就OK啦。顺利入境。

从T1航站楼南翼出口出来,就看到了头一天就抵达的小葵。
         我们乘坐机场大巴,先前往T2航站楼,去办理万能的交通神器---JR Pass。在日本,轨道交通非常发达,而且交通费用会比较贵,日本JR集团的6家公司共同提供一个专为外国人旅游者准备的乘车优惠通票,可以在有效期内,无限次的乘坐JR列车(部分特快不能坐),非常方便。

办好JR Pass,直接就在柜台出了2张N'EX指定席的票,前往新宿。小葵通过Airbnb预定了新宿的民宿,成田机场至新宿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抵达新宿,转成JR地铁至东中野站,按照民宿主人提前发的指引,顺利抵达。

收拾完毕,我们的第一站,前往东京塔。如果你有JCB的信用卡,东京塔可以免费参观,如果没有,900日元每人,我没有,小葵有,所以,花了一个人的钱。
        我们在日本的第一顿饭,吉野家。哈哈,本人比较爱吃这口,所以就在东京塔附近找了一家试了一下,果然跟国内的不一样,明显比国内的精致、好吃很多。

东京塔上,还有海贼王的秀,海贼迷们可以考虑观赏一下。下来,也可以看看主题商店,看看有木有啥稀饭的,可以收入囊中。其实离东京塔不远处,还有一个海贼王的主题公园,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逛逛哟~~
        第一天,在美丽的东京夜景之下,结束了。往回走的发现十点多钟,回住宿的地方的路上就没有什么人了。很安静。好像大家都睡滴比较早哦~~

DAY 2. 新宿、镰仓

2016年10月16日
        今天的第一站—新宿·御苑。新海诚的漫画《言叶之庭》的取景地,东京最大的绿地公园。去那里,真真就是为了感受漫画中的美和融入漫画中,体验主角的感受。也是小葵心心念念的地方~~
        下面放几张完全没有调过的素照~~

第二站,鹤冈八幡宫。作为武家政权的守护神,是镰仓幕府最为重视的神社。不仅在信仰方面受到镰仓幕府及武家的尊崇,作为神道和禅宗并存的宗教政策上的中心设施,同时在举行幕府的正式仪式等方面作为政治・礼仪的舞台,也是非常重要的场所。

我们正好还赶上了一对新婚的夫妇,在这里举行日本传统的婚礼。遂驻足观赏,但出于礼貌,没有拍照~~

在通往八幡宫的路上,有一个著名的商业街,里面有很多好吃哒小吃和饭馆。吃货们有福了,你可以挨家挨户的吃,哈哈。吃完了还有各种甜点冰淇凌店可以享受。
        下面就是某个吃货被抓拍的现场~~

第三站,去瞻仰一下被誉为国宝的镰仓大佛。
        位于古都镰仓的净土宗寺院高德院内的阿弥陀如来青铜坐像俗称镰仓大佛,是古都镰仓的象征,大佛净高11.3米,连台座高13.35米,重约121吨。佛像建造于1252年,大佛的较平的面相、较低的肉髻和前倾的姿势等,具有镰仓时代流行的宋代佛像的风格,是镰仓时期的代表性塑像,被定为日本国宝。与奈良东大寺大佛在后世经历多次补修不同,镰仓大佛基本保持了造像当初的形态,所以非常珍贵。
        大佛内部还可以进入参观,20日元一位,可以选择不进去哈~~

第四站,厉害了。灌篮高手都看过吧?先放张照片,回顾一下~~

上边是电视上截的。

上边这两张就是真正的取景地原型,镰仓高校前站。还有好多的灌篮高手迷们,站在路口等着列车回来时拍上一张,感受一下樱木的心情~~

而湘北高中的原型就是,神奈川县镰仓高等学校。估计是参观的人很多的原因,原来可以进去参观的校园,如今已经铁门紧锁咯。
         不过身在校门前,就能立刻感觉到回到了看灌篮高手的时候,感觉的樱木等人就在里面训练中~~,或多或少还是小激动的。

其实,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乘坐江之岛线,沿途游览,沿着海边特别的漂亮。小葵特意安排了稍微晚一点到达这边,当我们到达镰仓高校前站,正好赶上夕阳,真的是美极了。远处的江之岛也如同油画般~~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两人在镰仓高校前站坐了有半个小时,一边休息一边欣赏这远处的海面上的晚霞与落日,等到差不多天基本黑了,只好不舍的坐车离开。
        原计划前往新宿站,陪着小葵找一部电影的取景地—新宿站的一个出口,因为天黑和新宿站出站口太多的原因,找了几个出口都米有找到,小葵心疼大神走得太多,便放弃了。
        两人乘车回到住处附近,找了个居酒屋,点了点烤串,喝了点梅子酒。便回去休息了。计划第二天多睡一会,起床后便前往京都~~

DAY 3. 京都

2016年10月17日,雨。早上9点起床,收拾停当,便退房,前往京都。今天的主题,就是吃与暴走。
        小葵提前预定了米其林二星餐厅菊乃井,体验了一把日式的美食午餐。

用餐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吃完大概3点了。接下来,前往我们的民宿办理入住,屋子干净整洁。我们有幸成为了这间民宿最后的租客,接下来,房主就不再出租了。

我们的住处离近铁丹波桥站很近,走过去也就3分钟。所以,我们修正了半个小时,便准备我们下午的行程。

下午的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本想沿着千本鸟居爬上山顶,但因为我们来的比较晚,爬到三分之一基本已经天黑。走在灯光昏暗的山路上,还是在神社⛩️,后背会不断的窜凉风,加上我们要去吃我们晚上的大餐,所以就下来了。下次可以早点去,爬上山顶去看看滴。

接下来,我们的晚餐。弘,吃货们来京都是必须要体验的美食。据说还是要提前预订,否则很有可能是吃不上的。因为要排队。

酒足饭饱,便是我们随意溜达的时光。我查了查我们的住处,竟然有4公里左右,便萌生了溜达回去的念头,所以跟小葵商量了一下,便决定走回去,顺便消消食。
         晚上的京都,在居民区是非常安静的,大概也就是9点多钟,路上基本上就很少人了,一路走下去,有无数的居酒屋,从窗户看进去,总是有三三两两的人们坐在里面谈天饮酒。估计大家都习惯的夜生活是喝酒~~

DAY 4. 京都

2016年10月18日
       今天的安排:第一站是清水寺;第二站是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第三站是花见小路。

清水寺,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哈,大家随便百度一下,全是各种各样的介绍。

京都,喜欢他的人爱其古典优雅,不爱者嫌他老套和古板,其实不然,当地除是古迹集中地,更是漫画发祥地,许多漫画学校也在此传授脑筋急转弯的创意而胜于画技。
         在京都有一所名叫“龙池”的小学校,十年前搬进了新校舍,旧校舍其实并不破,所以没有拆除,但是也没有使用。2006年,忽然有人来施工了,连改带扩变成了一座博物馆、一座和京都精华大学国际漫画研究中心合办的“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2006年11月,日本首家名正言顺的漫画博物馆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更在此开幕,让你穿梭于130年历史的日本漫画创意世界。

本人最爱的灌篮高手

名侦探柯南

海贼王

京都的拉面,如果你爱,就来尝尝吧~~,反正我是超爱的,也推荐哦。一蘭拉面。。。哈哈哈

看过《艺妓回忆录》的,基本上也都愿意来这里看看,但是,你真心是看不到真正的艺妓在街上抛头露面的。这条小路也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的长度。
        白天的花见小路据说很多人,各类团队游的景点。如果可能,晚上来溜达一圈,也许会有不同的感觉。

DAY 5. 奈良、大阪

2016年10月19日
        上午起床,收拾完毕,退房离开京都。上午前往奈良,去看春日大社,顺便就把小鹿给看啦,哈哈。下午前往大阪,给各位亲们一通代购。
         在日本,神社,但看外表,米有太大区别。建议看几个有名气的也就够了。当然,你要是研究,除外。哈哈

在大阪,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购物,帮朋友们各种买买买。据小葵的朋友之前的对比,说大阪的购物比较便宜,反正我没有对比过,就当是吧。不过,对于国人而言,方便是真的,因为各店铺都配了中文导购。咱大中国民众的购买力也是得到了国际友人的认可的。
         我们没有逛太多的地方,就去了道顿堀。大阪站转乘市内地铁,没几站站即可到达。我们在大阪站寄存了行李。

写在后面的

1、跟日本人不要说英语,你说的他听不懂,他说的,你也听不懂。走在街上中文字比较多,凭你的聪明才智,也就猜出来了;
2、弄明白日本的轨道交通,你可以畅游全日本
3、秩序、规则、整洁、仪式感,是我对日本的感受。抛开政治,我们该向别人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幸せな思い出

2016-11-19 11:2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21 20:58

引用 leonchang 发表于 2016-11-21 20:58:31 的回复:

回复leonchang:頑張って

2016-11-21 21:0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22 10:25

引用 ninaland 发表于 2016-11-22 10:25:14 的回复:

回复ninaland:必須,定期出去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