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南京😉

怎么去南京

1  ä»Žæ¹–南长沙出发 åˆ°è¾¾å—京大约有
883.13km自驾10小时以上
2  ç«è½¦æ²¡æœ‰ç›´è¾¾çš„,要从株洲出发。
3  é«˜é“æœ‰ç›´è¾¾çš„500至1000左右 å¤§çº¦è¡Œé©¶6个小时。
4   æ±½è½¦ æœ‰ä»Žå„种汽车站出发的各种大巴 æ±½è½¦è¥¿ç«™ ä¸œç«™ éƒ½å¯ä»¥æ­ä¹˜ã€‚

在淡季的时候,从长沙飞往南京的机票很便宜。如果提前一个月购买,有可能还会买到包括机建燃油一共200左右得票。
对了南京禄口机场离市区很远,有40几km

我们当时搭飞机回长沙的时候,是整整提前了了三个小时出发,也还没有多少空闲时间的。
先搭地铁到达南京南站站 åœ¨æ¢ä¹˜s1号线在禄口机场站下地铁。从南京南站到禄口机场大约地铁要45分钟。
南京四五点会很堵车。大家最好是地铁前往机场,避免耽误行程~

在南京怎么住?

南京大大小小的宾馆数不胜数 æœ‰é«˜å¤§ä¸Šçš„五星级,也有便宜干净的青年旅社
我们入住的是七天三牌楼虹桥中心店 è·ç¦»å—京站4km左右。去玄武湖 æ€»ç»Ÿåºœæ¯”较方便 åŽ»ç§¦æ·®æ²³å¤§çº¦8km。
不过三牌楼这里地段也挺好,也有很多特色的小吃和大餐。这里房价便宜。我们入住三晚 åªèŠ±äº† 117+106+106性价比很高。房间也很干净。搭乘公交也挺方便的。可以直达博物院和玄武湖等。

南京美食

我喜欢的南京美食介绍~

相信每一个女生都会喜欢这种造型美妙 å‘³é“可口的杯子蛋糕吧~我买的是蓝莓味的。酸酸甜甜的口感,也不腻人~奶油打的很好,里面的蛋糕也是香香甜甜的。第二个半价(⊙o⊙)哦~
地址在虹桥中心广场一楼

杯子蛋糕

奶烙蛋糕

盐水鸭

初看这鸭子和我们大湖南的没有两样。吃起来口感却大不同。
鸭子不是很肥,是那种精瘦型的。咬起来那肉也不塞牙。带着一股淡淡的鸭子香味~没有膻味。是我吃过的鸭子中膻味处理的很好的。值得一试(⊙o⊙)哦
地址在,狮子桥步行街南京大排档内

狮子头

小时候看电视,电视剧里的男女猪脚经常会点红烧狮子头
一直以为狮子头是一种特殊的材料  åŽŸæ¥å®ƒå°±æ˜¯è‚‰ä¸¸å­~
这家店的狮子头很软 å…¥å£å³åŒ–。汤水也很鲜美~
地址同上

糖藕

这个强列推荐
喜欢吃甜食的不容错过的~
甜而不腻 å£æ„Ÿçº¯æ­£
藕独特的滋味也保存的很好 æ˜¯å¯ä»¥æ¿€å‘你味蕾的食物
地址同上

蟹黄豆腐

小杨生煎

酸辣粉

上海生煎

南京one day

南京
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是江苏省会、副省级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南京地处中国东部地区、长江下游、濒江近海。全市下辖11个区,总面积6597平方公里,2015年建成区面积923.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23.6万,城镇人口670.4万人,城镇化率81.4%,是长三角地区及华东地区唯一的特大城市。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6],历史上曾数次庇佑华夏之正朔,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南京地区早在100至120万年前就有古人类活动,35至60多万年前已有南京猿人在南京汤山生活。公元229年,吴大帝孙权在此建都,此后东晋、南朝的刘宋、萧齐、萧梁、陈均相继在此建都,故南京有“六朝古都”之称。继此之后,南京又先后成为杨吴西都、南唐国都、南宋行都、明朝京师、太平天国天京、中华民国首都,故又称“十朝都会”。

我们入住的是南京
七天连锁之三牌楼点 ä½äºŽè™¹æ¡¥ä¸­å¿ƒé™„è¿‘

一大早我们就直奔附近的虹桥中心吃东西~

小杨生煎的虾子生煎包
这个生煎包好好吃~一个包子里面有四个大虾仁 å¤§åˆ’算有没有 è™¾ä»ä¹Ÿæ˜¯å®žæ‰“实的好吃 å¤§ä¸ª æ–°é²œ~

16元4个 å¯ä»¥ä¸€åƒ

南京总统府

从虹桥中心到南京总统府的路线

我们入住的虹桥中心离总统府不是很远 4, 5km左右~有直达的公交。

南京总统府探秘

这是总统府的后门,禁烟教育馆~
总统府的门票是60。学生半价。可以在网上提前一天预定总统府的门票。好像是53每人。网上还有很多和总统府连在一起的套票。都便宜了不少。大家可以提前两天预定。

总统府大门

南京总统府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是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群,也是南京民国建筑的主要代表之一,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遗址,现已辟为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
南京总统府建筑群占地面积约为5万余平方米,既有中国古代传统的江南园林,也有近代西风东渐时期的建筑遗存,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其历史可追溯到明初的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代被辟为江宁织造署、两江总督署等,清康熙乾隆南巡均以此为行宫。太平天国定都天京(今南京)后,在此基础上扩建为天王府。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此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辟为大总统府,后来又为南京国民政府总统府。
南京总统府自近代以来,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中国一系列重大事件或在这里发生,或与这里密切相关,一些重要人物都在此活动过~

两江总督朝服

两江总督刘坤一

刘坤一(1830年1月21日-1902年10月6日)
晚清军事家,政治家,湘军宿将。字岘庄,湖南新宁人。廪生出身,1855年参加湘军楚勇与太平军作战。累擢直隶州知州,赏戴花翎。1862年,升广西布政使。1864年升江西巡抚。1874年,调署两江总督。1875年9月,授两广总督,次年兼南洋通商大臣。1891年受命“帮办海军事务”,并任两江总督。
中日甲午战争时,支持对日作战,并任湘军统帅指挥湘军出关与日军交战。1895年强学会成立,他表示支持。维新运动起,他攻击康、梁变法,但又反对废黜光绪帝。1901年与张之洞连上三疏,请求变法,提出兴学育才、整顿朝政、兼采西法等主张,称“江楚三折”,多为清廷采纳。1902年提出兴学“应从师范学堂入手”的主张。尽管由于当年10月即不幸病逝,刘坤一的这一设想未能进一步细化,然而他的倡议仍然产生了影响。他的接任者张之洞等循着这一思路精心设计,筚路蓝缕,终于创建了三江师范学堂。

两江总督办公

两江总督,清朝九位最高级的封疆大臣之一,总管江苏(含今上海市)、安徽和江西三省的军民政务,官居从一品。
清代同治前的总督署所在地具体在南京何处有待考证;清代同治三年(1864年)后总督署位于南京城正中(今南京总统府内),明汉王府旧址,太平天国天王府,民国时期辟为国民政府所在地,建国后先后作为江苏统战部、民革江苏中央、江苏省政协所在地,现为中国近代史博物馆。
由于清初江苏(含今上海市)和安徽两省辖地同属江南省,因此初时该总督管辖的是江南和江西的政务,因此号两江总督。太平天国运动之前其职位多由满人担任,之后汉人渐多。从康熙四年(1665)到宣统三年(1911),有影响的计80余人,98任,历247年。历代两江总督如于成龙、张鹏翮、史贻直、尹继善、陶澍、林则徐、裕谦、曾国藩、左宗棠、李鸿章、刘坤一等皆为清代重臣。

当时的两江总督管辖范围之大 ï¼Œæƒåˆ©ä¹‹å¤§ï¼Œå¯ä»¥æƒ³è±¡

模型

太平天国馆

这金灿灿的宝座,可以想象当时太平天国的统治者也是会享受的。

宋美龄 è’‹ä»‹çŸ³å’ŒæŽå®—伟夫妇

宋美龄
(1897年3月5日-2003年10月24日)
海南文昌人,中国近现代杰出的政治家、外交家,中国国民党和中华民国的卓越领导人,在1943年6月至1949年1月期间担任中华民国第一夫人。
宋美龄除了拥有杰出的英语功底外,还会说六国语言,在国画方面的造诣也是相当可观,并且还写得一手好字。据说,宋美龄的钢琴也是演奏的相当不错的,所以宋美龄是一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人,是蒋介石的外交助手。
宋美龄与宋蔼龄、宋庆龄并称为宋氏三姐妹,父亲为富商宋嘉澍。凭借孔、宋家族的强力支援与美国留学背景,活跃于政治、外交等领域,对近代中国历史与中美关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宋美龄晚年长期定居美国,于北京时间2003年10月24日在美国纽约逝世,享年106岁。

当时的军工勋章
看见了中正勋章

总统府一角

总统府很大 å»ºè®®å¤§å®¶åœ¨ç½‘上下载一个地图。如果是漫无目的的走,有可能会错过一些精华景点,也会走重复路的。
对了。你在大门口可以关注一个微信,里面有随身讲解。可以让你的游玩更有意义和趣味。
最好是来南京之前 çœ‹ä¸€ç‚¹æœ‰å…³æ°‘国的书籍,了解南京这一百年来的风云变换。你的游览讲收获更多。

总统府挺大的。游览时间至少四个小时。要不你就只能走马观花了。而且周末人超级多。要避免周末前往

孙中山就任临时大总统的风姿

孙中山
(1866年11月12日——1925年3月12日)
名文,字载之,号日新,又号逸仙,幼名帝象,化名中山樵,常以中山为名。生于广东省香山县翠亨村的农民家庭。青少年时代受到广东人民斗争传统的影响,向往太平天国的革命事业,自诩“洪秀全第二”。是中国近代民族民主主义革命的开拓者,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中华民国和中国国民党的缔造者,三民主义的倡导者,创立《五权宪法》。他首举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两千年封建帝制”。

孙中山办公室

南京大学

从总统府出来,天还没完全非,决定去南京大学转转。我们去的是老校区。不大,学院也不多。
从总统府到南京大学打的就10块钱。免去了问路的麻烦。

狮子桥步行街南京大排档

门口额石狮子很霸气。

大排档是通过微信点单的。里面会有很多推荐菜。
我推荐狮子头 ç³–è—• ç›æ°´é¸­ï¼Œç²‰ä¸ç…² ï¼Œç¾Žé¾„ç²¥ ã€‚
大排档去吃饭的人很多。大家可以早点出发。不过他们出位也很快的。
人均50吧。对了 ä»–们是微信关注可以享受会员价的,还可以积分。如果你满了100还送20优惠券。可以第二天使用。
积分是可以在微信积分平台上直接兑换菜品。

钟山风景区

钟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以钟山和玄武湖为中心。钟山风景名胜区蜿蜒起伏,宛如游龙,包括紫金山、明代城垣、玄武湖,山、湖的连接地带以及环湖的富贵山、覆舟山、鸡笼山等若干低丘和城垣、城堡。其特点是山光与水色齐收,山、水、城、林融为一体,相得益彰。自钟山远眺,玄武湖五洲烟柳,十里春风,燕雀湖波光墙影,紫霞湖林海明珠,尽收眼底。使人心旷神怡。富贵山、覆舟山、鸡笼山秀峰塔影,林木葱郁。自然生成的山林野趣,加上匠心独运的精美建筑,使得钟山风景区成为自然美与人文美紧密结合的上乘佳作。为我国首批5A级景区。

明孝陵

明孝陵,坐落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东毗中山陵,南临梅花山,位于钟山风景名胜区内,是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的合葬陵墓。因皇后马氏谥号“孝慈高皇后”,且奉行孝治天下,故名孝陵。其占地面积达170余万平方米,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
明孝陵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1381年),至明永乐三年(1405年)建成,先后调用军工10万,历时达25年。承唐宋帝陵“依山为陵”旧制,又创方坟为圜丘新制。将人文与自然和谐统一,达到天人合一的完美高度,成为中国传统建筑艺术文化与环境美学相结合的优秀典范。
明孝陵作为中国明皇陵之首,代表了明初建筑和石刻艺术的最高成就,直接影响明清两代五百余年20多座帝王陵寝的形制,依历史进程分布于北京、湖北、辽宁、河北等地的明清皇家陵寝,均按南京明孝陵的规制和模式营建,在中国帝陵发展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故而有“明清皇家第一陵”的美誉。

明孝陵门票是60每人,美龄宫的门票是30每人,灵谷寺的门票是35每人,音乐台的门票是15每人。
大家可以提前一天在美团上预定连票。87每人。可以两天多次入园参观以上景点。 åœ¨æ˜Žå­é™µå¤§é—¨å£ä¹Ÿæœ‰è¿žç¥¨è´­ä¹°æ˜¯100每人。
大家如果要去游览这些景点,一定得赶早。因为每个景点都挺大的,游览时间也挺长。
鞋子一定要穿舒适轻便的鞋子,不然你会很难受(╯﹏╰)。
反正当天我的朋友圈运动排行榜上我是妥妥的第一名。38600步。
游玩这些景区,人真是累暴了。脚都感觉不是自己的了。

神道很美,落叶很美。可惜人山人海,找个合适的角度拍照要等待时机。
是神道最美的时间应该是11月底左右。

美龄宫

美龄宫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钟山风景名胜区内四方城以东的小红山上,正式名称为“国民政府主席官邸”,有“远东第一别墅”的美誉。美龄宫于1932年竣工,其原定为国民政府主席的寓所,后改作中山陵谒陵的高级官员休息室。国民政府从重庆迁回首都南京后,此处为蒋介石官邸,蒋介石常与宋美龄来此休息和度假,蒋介石也曾多次在此接待外国贵宾。因三四十年代,宋美龄经常在这里做礼拜,与蒋介石在此下榻休息,便称之为“美龄宫”,名称沿用至今。
美龄宫主体建筑是一座三层重檐山式宫殿式建筑,顶覆绿色琉璃瓦。在其房檐的琉璃瓦上雕着1000多只凤凰,是中国唯一一例。整座建筑富丽堂皇,内部装饰奢侈豪华,装饰以旋子彩绘,特别是蓝底云雀琼花图案出自工笔画家陈之佛之手,独一无二。四周林木藏盛,终年百花飘香。汽车可直抵宫门,楼底层为接待室、秘书办公室等,二楼西边是会客室、起居室,东边是蒋介石、宋美龄夫妇卧室。
空中俯视,依山势修造的建筑整体设计,犹如一串镶有绿宝石挂坠的珍珠项链,两边通往美龄宫主楼、长满了法国梧桐的环形路是“项链”,大门口是“项链”的连接处,深绿色的琉璃瓦犹如项链的宝石挂坠。

美龄宫的门票是30每人。我们是在网上买的连票 ç›´æŽ¥åˆ·èº«ä»½è¯å…¥å›­ï¼Œ

会客厅

美龄宫的主卧

蒋介石的办公室

中山陵周一是闭馆的。大家要合理安排出行。因为是免费景点加大家对孙中山先生都很崇拜,周末来中山陵的人很多,特别拥挤。大家也要避免周末前往。

音乐台

在中山陵旁边不远处
音乐台举办过森林演唱会
里面有很多可爱的小鸽子。
里面的鸽食是2元一包。特别少。建议大家可以在外面买一根玉米进来。小鸽子很有趣,喜欢吃谷类食物,如果你的吃食很多,会有很多小鸽子围过来(⊙o⊙)哦,所以,提前准备好,和小鸽子们来一场有趣的互动吧~

从中山陵出来,去往老门东。我们是在走不动了,在路边喊的黑车把我们送到最近的地铁站。10元两人…
从地铁站到老门东没有直达的,要转乘(⊙o⊙)哦。
打滴滴前往的话,要40多。地铁是6元两人。

下了地铁站,离老门东还有7 ï¼Œ800米左右。可以询问路人。出地铁口也可以看见相应的指示牌。

老门东和秦淮河

老门东,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以东,因地处南京京城南门以东,故称“门东”,与老门西相对。老门东街区是中国著名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组成部分。
门东是南京传统民居聚集地,自古就是江南商贾云集、人文荟萃、世家大族居住之地。门东是个广泛的概念,中华门以东均为门东,如今的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是狭义的门东概念。
门东早在三国时期,此处就有民居聚落出现。明朝中华门与秦淮河沿线成为城市的经济中心,这里成为重要的商贸和手工业的集散地,呈现一派繁华的景象。清末以后,门东、门西等老城南地区逐渐成为以居住功能为主的区域,集中体现了南京老城南传统民居的风貌。
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北起长乐路、南抵明城墙、东至江宁路,总占地面积约70万平方米,开设金陵刻经、南京白局,以及德云社、手制风筝、布画、竹刻、剪纸、提线木偶一类民俗工艺,推出多种南京地区传统美食小吃。

老门东好吃的东西可多了。我是吃撑了的。
有鸡鸣汤包 ï¼Œé‡‘陵鸭血粉丝汤, è’‹æœ‰è®°é”…è´´ â€¦

金陵鸭血粉丝汤

这些美食通通在一条街上,你可以买了锅贴和汤包跑到鸭血粉丝汤店子里吃

蒋有记的锅贴是没有猪肉馅的。因为是清真餐厅,我们点的牛肉锅贴。
第一口吃下去唇齿留香,外表脆脆的,里面的肉很鲜美,咬下去还有鲜美的汤汁流入嘴巴~吃多了会腻人。一份五个左右~

夜晚很美。明月当空。人仿佛置身于清明上河图中,人在画中游

这里有家国货店叫谢馥春。
我试用了鸭蛋粉和胭脂水。效果都还可以。物美价廉。大家可以买一点送给亲朋好友。也不贵。就几十块一盒

老门东离夫子庙很近,大约1km之类吧。打地铁也有一站。吃点东西,问下路人,你很快就可以找到的。

南京夫子庙,即南京孔庙、南京文庙、文宣王庙,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北岸贡院街,江南贡院以西,为供奉祭祀孔子之地,是中国四大文庙,为中国古代江南文化枢纽之地、金陵历史人文荟萃之地,不仅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现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重要组成部分。
夫子庙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主要由孔庙、学宫、贡院三大建筑群组成,占地极大。有照壁、泮池、牌坊、聚星亭、魁星阁、棂星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等建筑。夫子庙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与上海城隍庙、苏州玄妙观和北京天桥为中国四大闹市。
夫子庙始建于东晋成帝司马衍咸康三年(337年),宋景祐元年(1034年)改建为孔庙,在六朝至明清时期,世家大族多聚于附近,故有“六朝金粉”之说。范蠡、周瑜、王导、谢安、李白、杜牧、吴敬梓等数百位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有这里创造了不朽的业绩,写下了千古传诵的篇章

夫子庙秦淮河景区人很多。秦淮河上还有歌舞表演让我想起了一首诗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通过现在秦淮河的景象,可以窥探当时秦淮河是多么繁荣~

南京博物院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从虹桥中心,有直达博物院的公交车。34路公交车
三牌楼-博物院

2元每人

喜欢历史的同学,一定要去博物院看一下,里面的藏品很多,种类也丰富。可以在里面学习到很多人文知识。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位于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其前身是193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国立中央博物院,是中国创建最早的博物馆、中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是大型综合性的国家级博物馆、全国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南京博物院占地13万余平方米,为“一院六馆”格局,即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另全院设“六所”的研究部门,即考古研究所、文物保护研究所、古代建筑研究所、陈列艺术研究所、非遗保护研究、古代艺术研究所。
截止2010年,南京博物院拥有各类藏品42万余件,馆藏数量居中国前三,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迄当代;既有全国性的,又有地域性的;既有宫廷传世品,又有考古发掘品,还有一部分来源于社会征集及捐赠,均为历朝历代的珍品佳作和备受国内外学术界瞩目的珍品。青铜、玉石、陶瓷、金银器皿、竹木牙角、漆器、丝织刺绣、书画、印玺、碑刻造像等所有文物品类一应俱有,每一品种又自成历史系列。

超级喜欢这个小鹿
古人真有智慧 å¯ä»¥ç”¨ç®€å•çš„工具把小鹿雕刻的如此惟妙惟肖~厉害~

银缕玉衣

很不巧 é‡‘缕玉衣被借展了。

舞佣

唐三彩,中国古代陶瓷烧制工艺的珍品,全名唐代三彩釉陶器,是盛行于唐代的一种低温釉陶器,釉彩有黄、绿、白、褐、蓝、黑等色,而以黄、绿、白三色为主,所以人们习惯称之为“唐三彩”。因唐三彩最早、最多出土于洛阳,亦有“洛阳唐三彩”之称

唐三彩的制作工艺很精良。在一千多年的今天,依然这样绚烂夺目,

本篇游记共含7511个文字,255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欣赏了!

2016-11-21 08:5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1 10:25

引用 蓝色土尔其u 发表于 2016-11-21 10:25:07 的回复:

回复蓝色土尔其u:正在更新中

2016-11-21 10:5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21 08:53:30 的回复:

欣赏了!

回复独木成林:😄

2016-11-21 10:5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21 11:56

引用 tianmao 发表于 2016-11-21 11:56:06 的回复:

回复tianmao:更新了一部分(⊙o⊙)哦。亲~😁

2016-11-21 12:0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tianmao:更新了一部分(⊙o⊙)哦。亲~😁

2016-11-21 12:04

我也是吃货一枚!

2016-11-21 20:37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21 20:37:11 的回复:

回复Young:哈哈 åƒè´§æˆ‘光荣~可惜长了一身的肉肉

2016-11-21 20:45

2016-11-22 14:54

2016-11-22 14:55

2016-11-22 14:57

大作欣赏了,特来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