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沙巴,碧海蓝天还邂逅完美金丝燕,我与燕窝有个约会😜

螃蟹的梦想 LV.5
2016-11-19 11:18 128/2

小时候就开始幻想我的婚礼,我觉得应该在教堂,能满足我对婚礼的各种想象,可万万没想到啊,去年的婚礼,我就像大多数人一样在一个普通的五星级酒店,办了一场普通的婚礼,然后,就这么嫁人了,不悲不喜的,一切像走过场一样的就结束了,然后,迎来了我期盼已久的沙巴蜜月之行。
       在蚂蜂窝上找了代理订了7天的行程,掐头去尾的两天等于在上度过了,仙本那跳岛游吃喝玩乐了两天,还算舒服,第四天去了迪加岛,第五、六天我们没有参加行程,因为,因为我不方便了,这是我这一趟最大的遗憾啊,市区行程就不多做描述了,一切都比想象中的要完美,碧海蓝天,期间老公表现也不错,至少照片我都还满意啦。
---------------------------------------------------------分割线------------------------------------------------------------------

大写的哈哈,重点来了,这次行程最最记忆犹新的就是第四天的“燕屋之行”,因为结婚前一年的时间,我开始吃燕窝,这一年的时间里,一直在水深的燕窝圈摸爬滚打,上过好多次当,简直差点就被骗的体无完肤了,第一次某宝买的3块钱一克的燕碎,那时候觉得燕窝这玩意不都是一样的哈,什么碎的片的条的盏的只是物理区别没啥化学区别啊,就买了100克,还觉得好便宜,300块钱买一大包,然后吃的时候就是各种煮不熟、各种渣滓、各种脆、各种脏……

————————————下图照片,是我被坑的燕窝照片,哇靠,香菇,蓝瘦————————————

知道3块钱的燕窝不能买了,说那都是刷胶的、海藻的,去买点贵的吧。然后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被欺骗,感觉整个世界都没有爱了。不过燕窝还得吃啊,想生个健康漂亮聪明的宝宝,不能心疼钱,听说沙巴燕窝好,我还得试试,所以,蜜月就订在了沙巴,我想去买燕窝啊,哈哈哈(老公到现在都不知道我的真实目的,保密保密)。
       临行前开始问蜜桃假期的营养师,沙巴哪有卖燕窝的,哪里燕窝便宜云云,她很潇洒的告诉我:”别买了,你带不回来。”心塞!然后她告诉我她们家卖燕窝,让我直接从国内拿她们的燕窝,别开玩笑了好吧,国内燕窝我还敢买?才不要呢!给她委婉的讲述了下我之前摸爬滚打的经历,她直接忍不住给我发语音了:“沙巴燕屋咱自己家的,你来给你看看?(伴随着哈哈哈哈哈哈~~~~)”。
      第四天的行程是迪加岛一日游,一早来到海龟镇,准备坐船过去迪加岛,路上导游说然然(之前提到的营养师)嘱咐我带你看一下我们的度假村和燕屋,然后带我来到了一个还未装修好的度假村,正对面有个干净漂亮的白色大房子,看起来像个大号的别墅,有点童话里的感觉,导游告诉我们说那是蜜桃假期的燕屋,但是燕屋不是养燕子的,我一直以为有房子住得燕子就是家养的啊,导游直接把我说蒙圈了,这只是吸引燕子来筑巢的地方,燕屋的工作人员用他们独有的技术来吸引野生的燕子,我真是又长知识了……

因为燕屋是不允许被参观的,我们就外观看了看,很干净很漂亮,好多燕子在屋顶盘旋,燕子的叫声很清亮,让我想起来小时候在乡下老家每天清晨被虫鸣鸟叫唤醒的日子……在度假村导游的介绍下,我终于明白了她们的燕窝为什么卖的这么贵,好东西可能真是不便宜吧,但是贵就是贵啊,我一边玩一边还和然然开玩笑,我这都参加行程了,燕窝不得给我便宜点……

可爱的营养师号3237188487,自己找!
————————————————————————华丽吗————————————————————

开始说行程啦~

首先,机票……
机票购买是最大的事,在蚂蜂窝看了好多自由行的产品,貌似时间节点以及我们的仙本那配套都切合不了啊,看了好多攻略果断选择亚洲航空,But……不会买,直接看不懂,又找了蜜桃假期的工作人员,帮我们买了机票,还比官网便宜50块,太神奇了……PS:为毛自己买会贵的同时,还付不了款,亚航是欺负我们中国银么……
航班号:AK256
行李是收费的,因为我要买买买,所以买了往返40公斤的行李,老公一份,我一份!价格是:520元
给蜜桃假期工作人员号哈,743109001,一样自己找吧,记得说我推荐的,我和她要红包,哈哈哈哈哈……

接下来呢,就是行程啦,写详细点,供大家参考:
行程一:仙本那跳岛两日游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巴瑶族小渔村
费用370人民币一个人,在码头再交一个码头税,费用里包含往返接送、午餐、水、水果、救生衣、还有浮潜用具。
早晨8:00,我俩到了办公室签署责任豁免协议,然后到码头上船穿好救生衣交码头税后向马步岛出发!船大概是坐了半小时左右吧,具体忘记了,因为看海看入神了,哈哈哈哈哈~~

到了马布岛的巴夭族小渔村,看到海上吉普赛人(海巴瑶族),可爱的小孩,单纯的眼睛,那么那么的明媚动人,他们好像习惯了游客来一样,知道给我们要糖果要零食,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准备一点,拿给他们吃哦。又到珍珠岛,登山两个小时左右吧,千万别怕累,上去就知道值得了在这里提醒下大家,一定要穿运动鞋吖,不准备带租也行,不过出去玩还是穿运动鞋的好,反正我一直都是这样的😂

中午吃过午餐后,出发去曼达布安岛,这是一个有很漂亮的珊瑚的地方,第一次浮潜的我表示看到珊瑚丛中游来游去的美腻的小鱼差一点就被美翻了吖,还看到了大海龟,好激动好激动。
    接下来又去了军舰岛,这里有个长尾沙滩很适合拍照,水质清澈见底,水下珊瑚少,相比起曼达布安岛这里更适合游泳🏊🏻。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站,晚上在仙本那镇住在海丰酒店,楼下一排的海鲜大排档,我和老公吃的超级爽超级爽啊。

马布岛&卡帕莱
 费用300人民币一个人,其他同上。
 到马布岛的时候应该是早上9点多吧,我和老公在岛上拍了好多自认为二的很有艺术感的照片,导游还帮我们合影了不少,并且摄影技术大赞👍🏻岛上有原住民,虽然语言不通,但真的是能感受到他们发自肺腑的热情,尤其是小朋友,好可爱好可爱😊

中午大概一小时的时间吃午餐和午休,然后到了卡帕莱,这片海域没有沙滩和岛屿,度假村附近的浮潜感觉不错,我这么一个大大咧咧的姑娘,都仿佛体会到了浪漫的味道啦

因为次日要去迪加岛嘛,所以这一晚就不能继续住在仙本那啦,回去了亚庇市区,住在了豪丽胜酒店,大床蛮舒服,价格也实惠,推荐大家哈。

行程二:迪加岛和红树林套餐一日游

费用包括
800人民币一个人,市区酒店接送,船费,BBQ午餐,下午茶,红树林晚餐,1次浮潜,浮潜工具,1次火山泥浴

早晨7点半准时从酒店出发的,车程一个多小时到了码头,上车前导游还提醒晕车的提前吃晕车药,真的很暖心,给个赞先👍🏻码头上换好了泳衣,先去蛇岛看海蛇,一向秉承no zuo no die的我本来想远离这个恐怖的地方,我可听说海蛇剧毒啊,可我老公那个二货非让我试试,生拉硬拽的让我跟蛇拍了张照,就挂在我脖子上啊,脸都吓白了有木有...(,,•₃•,,)阔咩...

为了配合吓白了脸的我,在白沙滩老公说你刚才的脸色跟这白沙滩一样😂抽空一定去做个DNA看看是不是亲老公。。。浮潜质量也不错,运气也好,竟然看到了小丑鱼。
 午餐值得一提,极为丰富美味的BBQ午餐,吃的好饱好过瘾😂吃饱了歇会上山变泥人咯,哈哈黑乎乎的泥浆粘在身上的感觉棒极了。

3点半左右坐船返回binsuluk码头,有淋浴房,好不舍的洗掉了这满身的泥巴啊。冲干净休息了会,吃了顿下午茶,等天快黑了我们就出发去红树林啦,老公鸡贼的带了望远镜,因为他对长鼻猴的哈哈哈,其实我们两个都如愿了,他真的在一颗遥远的树上看到了一只长鼻猴,还真的看到了'小辣椒,我呢真的已经对那些不感兴趣了,因为萤火虫实在太美太美,被萤火虫围绕的大树就像是布满彩灯的圣诞树,美醉了,吃过晚餐就回到酒店。

猴子没拍到…………………………太远了………………………………

剩下的两天没有再参加行程,在酒店睡到自然醒,看看日落,逛逛街,吃吃美食,虽然没有行程,但行程设计师也一直在告诉我们哪里有好吃的,哪里的特产便宜、哪里值得逛一逛看一看,喜欢珊瑚、喜欢小丑鱼、喜欢火山泥、喜欢吉普赛小朋友、喜欢椰子布丁、喜欢拉茶、喜欢榴莲雪条、喜欢猫山王、喜欢肉骨茶、喜欢奶油老虎虾、喜欢。。。。。。各种好吃的,各种爱。

就到这吧,文笔不好,写的也不好,就是想写个游记留个纪念,真心喜欢沙巴这个地方,把自己绝的好的留下来跟大家分享,不喜勿喷哦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21 17:28

引用 一骑征尘 发表于 2016-11-21 17:28:03 的回复:

回复一骑征尘:嗯呢 给自己留下点回忆嘛我也是第一次写,写的也不好,想跟大家分享下,也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