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山有海,就够了 -- 再游秦皇岛

何思源 LV.3
2016-11-19 11:21 78/4

前记

再游秦皇岛,其实主要是为了坐落在其昌黎县的传说中的“全世界最孤独的图书馆”。面朝大海,却未必有春暖花开,伪文艺青年如我,不自禁地向往这样落尽繁华后的坚硬和坦然。然而,这座公益图书馆每天只接受100个访客,而且只能微信预约(需关注公众号“孤独图书馆”),不擅计划的我临近出行预定被告知已满员至月底,只得作罢。

好在,秦皇岛有太多的故事和风景,更古老的,更务实的,更活泼的,更近人情的,我们的4天3夜,悠悠然然也满满当当。

D1 北京-北戴河(夜游碧螺塔公园)

乘坐T5697到北戴河站已近下午3点。两个穷苦的吃货,一边在火车站对面的吉祥馄饨匆匆填饱肚子,一边YY着晚上要好好享用一顿海鲜盛宴。解决完迟到的午餐,我们乘坐37路前往位于单庄的民宿。

(一下火车还未出站就能看到高大的棕榈树,很有特色)

令我们略感惊讶的是,北戴河的安检非常严,在等公交的过程中,我们再次被要求查身份证和车票。不过当晚我们便发现了原因(见后文)。37路的间隔时间长达半小时,我们被告知如果刚好错过上一辆公交,不如选择打的。好在,我们没等太久就迎来了公交,还是两辆——37路和37路快。它们的区别是,37路会按照公交牌上的路线和站台,从火车站按部就班地开往终点站鸽子窝公园,而37路快是一站式,并且不会开到终点而是到离终点还有6站的刘庄就打道回府了。

说到刘庄,其实是一个非常热门的住宿区域,那里离海边(老虎石公园)很近,甚至可以步行,并且有非常多的民宿,其中有一些价格也算亲民。我们也想过住去刘庄,不过考虑到我们计划去的两个景点——碧螺塔酒吧公园和鸽子窝公园的所在,还是选择住去单庄。单庄位于碧螺塔酒吧公园、鸽子窝公园和奥林匹克公园所组成的三角形的中间,去这三个地方都不远。由于37路快比37路先行发动,所以尽管37路快所到的刘庄离单庄还差3站路的距离,我们还是坐上了快车。

快车毕竟是快车,大概20分钟,我们就到了刘庄。从刘庄走往单庄的3站路并不乏味。沿着联峰路一路向东,我们路过并扫荡了家惠购物广场的零食区(超市东西很全但价格略贵,折扣很少,想来主要针对游客),接着观望了改建自原秦皇宫的北戴河博物馆(下午5点闭馆),临到单庄,沿路便是卖铺,泳衣、食品、纪念品以及海鲜大排档等等应有尽有。

(喜欢门口的兵俑)

(秦皇宫)

考虑到北戴河一到旅游旺季就各种翻倍的各种价格,我们订的民宿一晚140的价格并不算贵。虽然房间很小,但干净且颇具文艺气息,正如民宿的名字——纳兰晴空。由于吃饱喝足,旅途又稍有劳顿,在房间休息磨蹭了1个多小时,我们才准备出发前往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碧螺塔酒吧公园。此时已将近7点,天色开始转暗。民宿老板得知我们匆匆出门是去碧螺塔之后,惊讶地说,“怎么现在才走呀,可能赶不上演出了!”原来,夜游碧螺塔抢镜的就是各式各样的演出,篝火秀、人妖秀、黑秀,等等。而天真的我此前一直以为那里会是一个有沙滩的北京后海的样子。

D2 北戴河(鸽子窝的午后)-南戴河

D3 南戴河(好玩的沙雕大世界)-山海关

D4 山海关(爬角山长城,登第一关)-北京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1 14:4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1 14:55

引用 mayunlan 发表于 2016-11-21 14:55:42 的回复:

回复mayunlan:谢谢鼓励本来写了一点就懒得继续写了 现在又有动力写完它了!

2016-11-22 10:18

引用 猜猜这个是谁 发表于 2016-11-21 14:44:04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猜猜这个是谁:如果是休闲亲子建议北戴河南戴河,如果喜欢爬山喜欢有历史痕迹的地方山海关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