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初冬年末,政乱不乱,第一站的热情洒给首尔

Tina (天津) LV.14
2016-11-19 11:25 280/10
  • 出发时间/2016-11-04

自述——你要的旅行后记

我喜欢的,从来没想过和首尔,这个可以用“买买买”来替代城市名的地方行走一番。
我喜欢的,从来应该是和那充斥着艺术文学的灵魂挂钩的街头巷尾,红墙青瓦。
————
然而,这一次,我竟选择了首尔,与其说我选择了首尔,不如说我选择了你。
缘起:
记得是今年九月的某一天,你们央着说,想要去一趟首尔,我对此,定然是没有理会。
心中的一些杂念在作祟,是吧,是的...
我竟妥协了,那就去吧,用你的话讲,这么近的地方,不去一次毕竟也是说不过去的。
行程开始敲定为四人,而我,不多说,定是“陪客”。
变数:
由于工作上的一些需要,一行四人终变成你我的相伴。
成行:
2016-11-04~11-07
护照、签证、行李、你、我.....
你来到我的工作环境,相识不足5个月。
此行兜兜转转,只剩我们。
————
缘分就是莫名的相遇,莫名的相识,莫名的延续。
能够描述的从来是故事的情节,不可言喻的是情节中的光晕色泽。

写在前面

可能,我把蚂蜂窝游记当做了我可以随笔的地方。
我们最常听说的一种比喻,是将人生喻为一辆列车,时而缓慢流畅时而激烈颠簸。
之所以比喻为列车,缘由,人的一生中确实走走停停,历经无数的停靠站
一些人上车了,又下去了;紧接着,生命的列车又迎来新人
可不管怎样,当列车驶近终点,曾陪你走过一段旅途的人,总是可贵且耀眼。
我想,这一段的首尔,应该是写给我自己看的,留下自己回味的
因为下车的人,再踏上同一列的几率该是怎样的渺茫。
————————
人的思维真是难以捉摸,总是在某一时刻,有灵光一闪,提笔记录的冲动
好像如果那时候不写,灵感的素材会过期。
所以,很多作家总是习惯于随身随时携带着便于记录的家伙。

言归正传,写一点与本次行程相关的。
————————
***行程前的准备***
签证:
在蚂蜂窝上选择的百程旅行社
事先准备好相关资料,7个工作日就成功出签了,北京~天津,顺丰一天就能寄到,很方便。
机票:
根据出行日11-04~11-07,我在去哪网上选择了春秋航空直飞往返的航班。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全程飞行时间约1小时30分钟。
住宿:
出行在外,我对住宿的要求可见一斑,总觉得,一天下来,有个可心的睡眠环境可是个大事。
除非定民宿,否则我一贯喜欢在booking上预订酒店房间。
时间短,任务急,所以住宿地点很重要
我选择了明洞购物街对面的“太平洋酒店(Pacific hotel)”
交通十分便利,搭乘地铁4号线,明洞站3或4号出口,出来右侧约100米抵达。
WiFi:
在蚂蜂窝上选择了漫游超人,国内机场自提,自提当日以信用卡形式收取押金费500RMB。
即便两人同用,4天下来,流量也完全不必担忧
关于电量一般是10个小时左右,停下来的时候可以给它加加油充充电。
当地交通:
A_http://www.mafengwo.cn/sales/2062571.html
仁川国际机场——首尔站往返的直达列车
全程无停靠,十分便捷,总用时43分钟,对于赶着去机场提货的盆友们,选择它是最快的方式。
B_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5892.html
T—money卡,其实这个可以在当地机场的便利店买,像是7-11、CU、GS25等
购买后可在地铁通道有“card recharge”的地方充值,可选中文操作。

2016-11-04,首尔,阴转多云

***第一篇***
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抵达,薄薄的,天空裹着一层灰色的轻纱。
在办理好外国人入境等一系列琐事之后,我们提着行李,兑换好如下图中AREX的单程票
坐上了前往首尔站的机场直达快线。
刚坐稳,你便把WiFi拿出,一副一刻都等不及的样子
知道的是你要报平安,不知道的以为你要“转移赃款”(just kidding)
可WiFi由于水土不服,迟迟没有连接上,你便来了些急躁的情绪
不过还好,没过一会儿,不知道列车行进到了哪里,便接通信号
你的神情也立刻由多云转晴了。
——————
***第二篇***
陌生环境总是难免碰壁又或是摸黑过河
即便自认为找路能力超强的我,也需要一个来回,适应地形。
首尔的地铁通道里也尽是琳琅满目的各色店铺,购物天堂的名号也是名不虚传。
抵达首尔站,我们提着笨重的行李,转入地铁4号线,乘了两站,就到了目的地。
酒店的服务确实对得起四星级别,门口接待很友好的把我们的行李从门口迎着径直提进了电梯口
懂得变通服务的前台,总是讨人欢喜,我们便得以在当地时间13:00顺利办理了入住手续。

***第三篇***
选择总是莫名的涌上心头,就像那些躺在你愿望清单里的条目,都按序排列好
但你毕竟不清楚最终的演出顺序。
心里的指引,让我们选择的第一站是弘益大学周边。
缓过神看地图,其实发现,就陌生环境而言,第一站选择这里并不明智
并不是说这里不值得,是因为从明洞来弘大,第一次的地铁体验未免显得有点周折
可画风一转,想来也好,高点出发总有它的妙处与益处。
我对弘大地形的描述,基本是这样的:三叉戟...
是的,这并非是航拍的直观感受,只不过是走了一遭的亲身描绘
可能我对地形比较敏感吧
“三叉戟”的每一分支,都紧凑的布满可供选购的服装饰品店铺
绝不浪费一丝一毫的平米
也难怪,韩潮风席卷着大半个亚洲的时尚
款式样式确实存在较为鲜明的对比
我想,在首尔,你永远不会担心没衣穿、没饭吃
你要忧心的永远是你口袋里的钱够不够用...

***第四篇***
百年不遇的政事,与我们的行程恰好相逢。
新闻细节不评价不描述...想陈述的唯独是不同政体下的社会风貌百花齐放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最有名望的女子学院,也是韩国政乱的敏感地之一
踏上梨大的林荫大道,沿路洒满金灿灿的银杏落叶
不知不觉地装点了这学术之地
走近梨大标志性的梨花墙
本应属于这里最耀眼的一抹梨花...自然还是最耀眼的
只是,今日,离它不远处,增多了“一支队伍”的声音,和,纸张横幅的助阵
承接本篇伊始,
若是放在我国体制,怕是早已绝迹于胚胎
声音更是被远放逐于荒漠沙丘
梨花女子大学还是美的,至少我觉得是美
它存在哥特式的建筑,又不乏现代的美学
我不禁去想,这样氛围下滋养的学子拥有一种幸运
可以尽用你的所学所感,书写你思想的深度与广度
当然,这或许只是像我一样的外人,隔着栅栏闻到的美好

***第五篇***
来到“你的”城市,总要领略你最骄傲的部分——购物,俗称“买买买”!
你嘟囔着,手里也总是一副闲不下来的模样
我总是自顾自地走,眼光仿佛定格在下一个站台
恰如其分的互补,没有你的热情,我不会觉得这里是首尔
没有我的细致,你不会放任自己安心穿梭于这座陌生的城
我知道,我们从不会弄丢彼此
你会注视着前方着色熟悉的身影
而我,定格远方的目的地,始终伴着你的轮廓。

2016-11-05,首尔,多云转晴

***第六篇***
谈起这里,字里行间不免抛出些历史色调
青瓦台--景福宫--北村韩屋村
自北向南,无需着墨甚多,已然划出一道沧桑却又温情的流线
划过的痕迹,镌刻出一种叫做时光的美好
旧时的风貌,在北村,值得细细寻觅一番
我也知道,一定会有人,走着走着便絮叨起来
是啊,横纵交错的街巷,风格几近相同,雷同的催人步伐,扰人情绪
甚至每每相隔的两个临街间丈量出的宽度与长度都是一模一样
然而,这些历史遗迹从来就是以这般景象存在于我们的视觉
纯粹的事物拥有它本身的认知
不存在任何属性,定义它价值的向来是拥有情感的人类
我倒是觉得,北村,应该来安静的走一走
有趣的一隅是,这里的红砖上,都有一些属于它自己文字的图案
几乎每块都是一样的,好像一块蛋糕,把固定的图案刻在上面,然后再将它等分
一路上,我还是不禁的去搜寻邮箱的踪迹,和能抓住眼光的明信片
同时,想寻一处,白烟,深秋里,赶上一户人家,就这样静看炊烟袅袅
感受这里一如平素,不曾被打扰般的生活。

***第七篇***
不知几时,这日的首尔,天气终于转了晴
从北村出来,近景福宫的缘故,一路随处可见身着制服的警察
仁寺洞,确实是一个为他人挑选手礼的不错选择
正值休息日,吉森街的格局也显得格外特别
独有的环绕式,错落有致的楼层,开放式的走廊,紧密排列着的店铺
不论何种角度看,竟显不出任何的拥挤与冲突
很多年轻人,将手工打造的小物件拿来这里摊卖,互衬着,添色不少
我对诸如此类的小玩意儿格外偏爱,总要瞩目驻足好一会儿,确定了将精髓留在心里,方可安然远离

***第八篇***
梨花壁画村,可算是此行,心心念念要来的地方了
也巧,这一站,我们改换了另一种交通方式,体验了当地的公交车
每当探访一个陌生城市,总是无法抵挡公交车的诱惑
我想,对我来说,这更像是一种无言的默契
我喜欢摄影,却是个彻头彻尾的伪摄影家
这般评价自己,也并非没有道理,至今连个像样的器材都没在手
不管走到哪座城市,对着再美的风光,也只是把你们硬生生的塞进手机屏幕
从踏上这周边起,似乎就再无法和爬坡脱了干系
陡直的阶梯四处可见,没多久,疲惫感爬上心窝
然而,口碑赞誉毕竟不是空穴来风的,在某个街角,一定会展现它的魅力
几近看不到尽头的时候,一幅幅惊艳了时光的涂鸦赫然映入眼帘
迫不及待前去要亲密接触一番
先前的疲惫感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所有的美好都伴有魔力,是对的
美中不足是,两幅最出名,也是我最期待的画作已于今年早些时被清理掉了
一幅是那两条自由自在的锦鲤;另一幅是那几只娇艳欲滴的雏菊
我至今仍不解是何故
也只好作罢
可就是这样,不论你去到哪里,总要留下点遗憾,好为日后的弥补留下暇隙

***第九篇***
首尔毕竟称不上大城,跌跌撞撞,从壁画村悠然下来,广藏市场已在不远处
伴着落日余晖,走在陌生街头,两个人,不必担忧时间的催促,不用计较步伐的节奏,只是行走
作为热门综艺节目的取景地,感受下遗留的气息也是好的
不大不小的开放式空间里,挤满了争先恐后叫卖的摊铺,琳琅满目的美食,倒也是大同小异
只看你如何在眼花缭乱中挑选出心仪的一家
内心戏总在告诉自己,摊前最拥挤的,灶具上热气最蒸腾的,往往是更受青睐的
可我觉得,在这里,不必为此神伤,食客享受于匆忙的品尝,而后心满意足的起身离开
像这样的节奏,来与往交替切换着,未曾间歇
韩国美食,向来与美食的优越感无关,至多代表着一国的饮食文化
对异国人来说,注入热情,满怀欣喜的迎接便好
值得一提的是,配着特色米酒,任哪种小吃在口中竟都不觉单调

2016-11-06,首尔,晴转多云

***第十篇***
明洞,首尔地标性购物街区
把它置于我全篇最后一章,并不是它真实的排序,这里和我们下榻的酒店相隔一条人行过道
来这里闲逛便弥补了夜幕后的那段空白
明洞的布局像一个简单的“丰”字结构
主路通达,深不见底,分岔路,更别有洞天
规模不一,真假难辨的店商毫不吝啬地卖着力气,一旦开始营业,车水马龙的描述便一点不为过
内街还是宽敞的,乱入了各种摊贩,各色的街边小吃,接地气的衣着配饰,拼凑在一起,竟自成一道风景,毫无违和感
line friends外的brown bear自动招揽起生意,往来游客竞相排着队伍与之合影留念
明洞内更坐落着许多知名的美食屋,所谓知名,固然是指躺在各类软件里评分靠前,口碑尚佳的那些选择
夜幕下,时光总是走匆忙
值得记录下的自然还有一个片段,2016-11-05,首尔,明洞街头,长达一个小时的示威游行
这段时间,除了行走的路人,周边的一切自然静止,也俗称戒严
我感慨,当地民众对待政治的态度真的是“一丝不苟”确实,毕竟“息息相关”
还没缓过神儿,“12点的钟声”响起,一切恢复如常,明洞重新热闹起来,刚刚的火药味也顿时烟消云散
虽不能感同身受,但终究是见识了

2016-11-07,首尔,晴转阴

***结束篇***
曾有人问我,当你离开一个地方,会否不舍与它朝夕相处的时光
即便心口不一,但我想,这答案是肯定的
恋恋不舍的不止有那些客观存在,还有曾与时光相伴的人
引用一句俗语,真的特别俗,可是除了它,我想不出更贴切的描述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时间是个好东西,可以抚平创伤,为人格着色,更为沧桑增添韵味
记录心情,留给自己回味,陪你走过一段风景的人有太多太多,舍不得让记忆流逝在长河里,再慢慢不见
不知道下一段的旅程,会去到哪里,而谁又会踏上我这辆列车。
……END……

2016-11-21 08:10

引用 Tina 的图片:

2016-11-21 08:4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1 09:25

引用 Tina 的图片:

2016-11-21 09:35

2016-11-21 10:0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1 10:58

9顶大美

2016-11-21 11:35

引用 凝霜 发表于 2016-11-21 10:58:24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