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中的京都生活——日式町屋的体验

浮笙 (桐庐) LV.10
2016-11-19 11:29 78/3

京之朝食,这就我理想中的京都生活。

考虑京都的民宿时,一直很想尝试住在京都老式的建筑内,最好是榻榻米,最好是有几十年以上的历史了,最好有日式的庭园.......。

有名的京都老式旅馆非常昂贵,例如川端康成住过的佟家、俵家、白梅等,住个一晚我就要留在京都当好几天的洗碗工才行,于是在网上找到了鹿麓。

↑在马路旁就有非常清楚的标示

鹿麓在网路上很有名,除了他的旅馆本身外,老板还占了很大的因素(笑....)。早在入住时就听闻老板的"龟毛",比如说对干净"非常之要求"、曾有房客被赶出门诸如此类的,所以check in时非常小心翼翼,我第一次因为"玻璃杯没放在杯垫上"这种小事而怕被骂。

鹿麓的民宿分两个部分,宿是睡觉的地方,是后来才建的洋房,前面有老板准备的免费脚踏车(但是很难骑XD)。席是吃饭或休息的地方,虽然老板只供应早餐
,但是他也欢迎你其他时间到他那儿坐著欣赏美景,话虽如此,一想到坐在那儿还要绷紧神经随时应付突然出现的KOTO桑,还是算了吧。

↑宿 新盖的洋式房屋  我的房间在二楼

↑房间里的样子,看得出来koto桑努力的想保留和洋兼容并蓄的风味,床和棉被都超软超好睡。

和我一起住的P和我都很怕KOTO桑因为我们的脏乱而被警告,因此我们常常互相"提醒",你把地板弄的那么湿会被赶出去哦....诸如此类的。这也是第一次早上离开旅馆时会主动铺床、整理房间(KOTO桑的力量真强大)

不过在第二天还第三天发现整理房间的不是KOTO桑本人后,马上就原形毕露了.....

↑往席的路上,路旁有很多漂亮的民宅,开著茂盛的花的咖啡店。

沿著路旁的指示找到宿后,按门旁的对讲机请住在席的koto桑帮我们开门(远端遥控?),和我们一起进门的是另一团三个人的台湾团体,等我们很努力的把行李拖到一楼的木头地板上时,台湾团的一位大姐好心的告诉我们:要用鞋柜上的抹布把行李的轮子擦干净放在台上去哦,不然koto桑会生气的。

当时我有冲动想转头看看是不是有监视器的画面,结果还是乖乖擦了我行李箱轮子十分钟,我的妈阿,我从买来后从来没擦过它。

↑从民宿到席的路上,都是这种幽静的小路。

往往一个小路的拐弯,一个尽头,便是一幢古刹,而那幢古刹看到时皆不在意,回去拿书一查,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了,例如民宿附近的灵舰寺、真如堂。

特别是京都的小路值得细走,地图没特别标志的,人群少了,细雨打在撑开的伞上,不知名的鸟儿从伞缘掠过,走过一幢又一幢的名园古寺,穿过一片又一片的戚树林,在京都最过瘾者,往往是那些无所不在的小景,小桥、流水、窗笼、帘子.......。

↑席的门口,说不定也是古迹。

↑庭园里常见的造景,枯叶增添了水的清凉感。

↑传统的日式玄关,注意!脚不可以踏到垫脚石上,TOKO桑特别为我们示范如果让脚正确的从鞋子移到榻榻米上,真是一门艰深易懂的课程~

虽然只在鹿麓享用一日的早餐,却是非常美好的经验。

早晨,KOTO桑把整面的玻璃落地窗打开了,你端着矮桌,随意找个中意的地点坐下。

眼角光波流转的,都是京都的夏天,京都的树皆有明显颜色深浅参差之分,微风带起清凉的气息,那一扇扇梁柱的横与竖之间,仿彿都是一种布局。若是一个人,在这儿吃早餐凝视窗外,恐怕常凝得入神。

↑免费取用的早餐,西式的,爱吃多少有多少。

这种矮桌的正确坐法应该是跪姿,但娇弱的爱吃玫没跪五分钟就喊腿酸,幸好KOTO桑并不会因为"不会跪着吃饭"这种事就把人赶出去,因为有更过分的人在他的庭园前"自拍"。

其实几天相处下来,KOTO桑是个好人,真的.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民宿一楼的电脑是免费使用的,台湾乡民的力量实在是太强大了,因为里面竟然有灌KKMAN....一点开就是PTT,唉~让我在住其他旅馆时都好怀念哦。

PS.这次旅行的照片大部分都要感谢猫样、kilicomina、竹 因为本人这次拍照片拍的超烂(泪奔....)

欢迎喜欢旅游的喜欢民宿的朋友们一起分享 一起探讨~~

~~京都的民宿真好看~~~

2016-11-21 09:1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1 14:44

引用 kaiwang 发表于 2016-11-21 14:44:05 的回复:

回复kaiwang:只写了民宿的呢~~攻略的话我尽力~~